好想去首爾的10週年粉絲見面會啊

但錢不夠,沒辦法買套裝行程嗚嗚

算了啦我也聽不懂韓文哼

 

希望她們能來台灣~~

好期待 六輯 

好期待回歸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天發文前在找照片的時候

都覺得

自己Taeny的照片太多了

對其他人好不公平哈哈哈 從今天開始 我會好好搜集大家的美照的

 

 

這故事可能會跳來跳去,偶爾需要翻回前面,才可能接得上,有點麻煩

所以 如果有人不能接受 或是中途不看人 我真的不會怪你/妳哈哈哈

(反正我也不知道啦哈哈)

畢竟是我自己任性想要po上來的嘛~哈

 

謝謝你們,愛大家

 

 

-

 

2007年的暑假,是林允兒上高中一年級的那年。

 

沒有太多的期待,也沒有了剛上小學時那樣的雀躍,那年的她,保持著自己從小就被訓過好幾次,那不變的頑皮,以及不變的幼稚,上了離家不遠的一所公立高中。

 

上了高中,年紀也說小不小,可她不變的幼稚,原本讓她媽媽擔心她會不會在班上被人討厭。她怕別人受不了她無時無刻開的無聊玩笑而對她發脾氣。

 

不過,那也只是家長常有的多慮罷了。

 

林允兒的玩笑,和幼稚,不但緩解了剛開學在班上所瀰漫的尷尬,原本毫無互動的班級,也因為她常常蹦出一些沒頭沒腦的話,氣氛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加熱絡。

 

開學沒有多久,林允兒變成了班上每個男孩女孩們心中的開心果,人氣王。但能在短時間內建立這樣令人稱羨的人際關係,並不只是因為她開朗隨和的個性。比起別人出眾的外表,多多少少,也為她添加了好些分數。

 

 

「允兒,妳認識高二的那幾個學姊嗎?」

 

「啊,什麼學姊?」

「我沒認識半個學姊。」

 

 

其實林允兒並沒有多在乎別人口中所提的人氣。之所以常和別人開玩笑,逗別人開心,純粹只是希望班上的氣氛能夠熱熱鬧鬧,每個人都能忘掉一些不開心的事,在學校過得快樂一些。

 

她沒有想過,有一天,那些別人口中所說的人氣,會讓她被誤解成什麼人都認識頭號人物。

 

「啊這樣啊。」

「還想說以允兒的人氣,」

「肯定能和她們認識,」

「然後,能幫我和她們介紹介紹。」

 

入學沒有多久,那些學姊事蹟,便在她那個年級,開始傳得沸沸揚揚。

 

有人說,那些學姊打架,鬧事,各個都是不良份子,是學校的頭痛人物。也有人說,那些學姊幾乎每一個人都不喜歡男孩子。因為在她們那個小團體裡,就算每個人都是女孩子,也會有誰喜歡誰,誰又喜歡誰的問題。

 

每個人都對她們很好奇,都想和那些被稱之為本校風雲人物的人認識認識,好沾些她們身上的光,讓自己走路有風,讓自己在學校也能有點地位。

 

每個人都這樣。

 

但林允兒除外。

 

很多人都以為她是因為那些謠言,所以才沒有想要認識她們的念頭,可在她心裏,那些謠言,都只是大家無聊所編造的八卦,她從來沒有聽進去過一字一句。

 

 

不了解,就不評論。

 

 

她總是抱著這樣的態度,去面對那些謠言。

 

雖然在她心裡,對她們的好奇,多多少少都存在,只不過想要和她們認識的念頭,從來都沒有其他人來的那麼樣強烈。

 

對她來說,交朋友本來就是看緣分。勉強結交,勉強認識,讓彼此之間充滿尷尬,倒不如從來沒有接觸,從不認識彼此。

 

於是,當大家一窩蜂,在走廊上擠來擠去,都想看看那些學姊的英姿時,林允兒總是趴在座位上沈睡,不去參與在她眼裡看似瘋狂的舉動。

 

偶爾某位團體中的學姊經過自己的班級門口,讓大家開始竊竊私語,甚至還有人露出滿臉愛意的笑容時,她也只是輕輕往外撇了一眼,就收回自己的視線,對於外頭的那個人,放不了多少心思。

 

 

她總是不在乎大家口中的風雲人物。不在乎她們到底是不是真的做了大家談論的那些事,不在乎她們每個人到底有什麼魔力,才能讓近乎全校的人為之瘋狂。

 

因為她不在乎,所以自然而然的,也就連她們長什麼樣子,都沒有半點瞭解。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她在這間學校過完了將近快要一年的時間,距離放暑假的日子,也只剩下一個多月。

 

她以為能就這樣過完高中三年,以為能這就這樣平平淡淡,開開心心的過完接下來的每一天,然後考上大學,離開這所學校,就和一般人一樣。

 

可就在2008年,那個明明還沒有到夏天,天氣卻已經悶熱的不像話的季節裡,她碰見了大家三不五時就提起,甚至瘋狂想要認識,那些,被定義為風雲人物的學姊們。

 

 

 

少一個不用擔心,她會出現的。我不會漏掉任何人。

 

-

 

林允兒     2008.4.28

 

 

今天怎麼樣都睡不著。

 

啊,可能早上睡太飽了。也是,我睡了將近整整兩節課。筆記什麼的都沒有抄到,待會要來和別人借一下來抄抄了,我可不要暑假再來暑修。

 

下午第一節是什麼課啊?國文數學英文英文,音樂歷史公民...啊,音樂課啊。終於有堂課可以放鬆了。雖然早上幾乎睡掉了一半,但我的腦袋還是被前兩節課,搞到快要爆炸了。

 

「噹...噹...噹...」

 

整間教室只有我醒著嗎?只有我睡不著嗎?好吧好吧,那我自己先去音樂教室好了。

 

「教室也太冷了吧。」

 

離開教室前,因為皮膚上起的雞皮疙瘩,讓我不自覺的撇了一眼冷氣遙控器上的溫度。

 

19度。

 

「難怪。」

 

按了幾下向上的按鈕,將溫度調整到合適的溫度以後,我便開門,離開了過冷的教室,迎向外頭悶熱到不行的空氣。

 

要下雨了吧,天空好黑,空氣也好潮濕。鼻子隨便一嗅,都能聞到雨的味道。

 

 

或許是因為上課鐘聲還沒有打的緣故,整層樓仍沈浸在午休的氛圍裡,教室裡的每個人,似乎都還在自己的夢裡遊走,還沒有回到現實。

 

不想打擾別人夢,所以我躡手躡腳,在走廊上走的很輕很慢,不敢發出一點聲音。直到遠離了一層又一層,各年級的聚集的教室,來到音樂教室的那一層樓,我才放鬆了身體,用著我平常的步伐,開始輕快的在走廊上跳躍。

 

「啊,黃美英,不要這樣玩。」

「很噁心欸。」

 

越靠近音樂教室,一群女生們的嬉鬧聲也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

 

我感覺到了不對勁,因此原本輕快的腳步,又變回了拘謹的躡手躡腳,一步一步,都踏得很小心。

 

別人眼裡的我看起來,肯定就像個小偷。

 

 

「金太妍,妳管管她啦。」

 

「妳們該習慣,該習慣啦。」

 

 

學校每間教室的門上,都有一塊小小的玻璃。而透過那塊玻璃,教室裡面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我就是透過那塊玻璃,看見了裡頭被移的亂七八糟的桌椅,不知從哪來得到的好幾盒披薩,以及一杯又一杯沒剩多少,擺放在地的飲料杯。

 

當然,還有製造那些嘻嘻鬧鬧的叫聲,笑聲,分別坐在椅子,地板,還有靠在牆上,那一個又一個看在糾察隊眼裡,服儀肯定不會過的女孩子。

 

 

什麼啊,她們是誰?幹嘛占用別人要上課的教室?

 

可是,她們好像玩的很開心,我要打斷她們嗎?

 

早知道就跟大家一起來了。

 

 

不知所措了一會,我決定先離開,等班上的人到了,再一起進去。

 

可是,就當我唯一在玻璃上露出的那一隻眼睛,準備撇開的時候,教室內的其中一雙眼睛,就這樣,直直的盯上了我。

 

那眼神很冷,很冰,很悲傷。

 

莫名其妙的,因為她的眼神,我全身動彈不得,原本打算離開的念頭,也變得力不從心。

 

「有什麼事嗎?」

 

於是我就這樣愣著,直到教室的門,被一個黑髮披肩,個頭嬌小的女孩子打開。

 

她的眼神沒有很和善,應該說,帶了點防備心,但又沒有任何惡意包含在內。聲音很有磁性,很好聽。她一開口,我心裡就開始猜,她肯定是個很會唱歌的人。

 

「嗯...」

「我們班,待會在這裡上課。」

 

明明沒有做錯事,但對著她說的話,我還是講的結結巴巴。

 

「啊,這樣啊。」

「那,進來吧。」

 

「噢,謝謝。」

 

為什麼我要說謝謝?這樣是對的嗎?

 

 

「我有說,」

「妳可以進來嗎?」

 

右腳才剛剛抬起,還沒有踏進教室一步,某個坐在桌上的女孩雙手交叉在胸前,對著我瞇起雙眼,似笑非笑的說了一句。

 

也就是那時候我才發現,教室裡,除了靠在最牆角的那個女孩面無表情,以及剛剛幫我開門的那個女孩背對著我以外,其他人看著我的眼神,都和那個似笑非笑的女孩一樣,帶著戲謔的眼神看著我,甚至比起她,還帶了一點看好戲的成份在裡面。

 

我做了什麼?

 

「…」

 

下意識的收起我的右腳,我再度愣在門口,微微的張嘴,眼珠在她們之中左右來回晃動,說不出半句話,來反駁那個女孩說的。

 

接著她從桌上跳下,一步一步,朝著我,慢慢走近。

 

「黃美英,別玩。」

 

背對我的女孩喊了一聲貌似是朝我走來那女孩的名字,試圖想要制止她的前進,可那女孩沒聽進去,仍舊一步一步的朝我走來。

而當她越走越近,她那獵豹似的眼神,讓我的心跳,跳的一下比一下還要用力。臉頰稍稍泛紅,原本還能直直的盯著她的眼神,也因為她越離越近的距離而緩緩撇開,抬高的頭,也跟著一點一點的慢慢低下。

 

真的一點盯著她那雙眼神的勇氣,都沒有。

 

「姊姊們在開派對呢,」

「為什麼來打擾?」

「小朋友,幾班的?」

 

她彎下身子,一字一句,都像在我耳邊吹氣一般,緩慢的說著。我不敢抬頭,不敢說話,從頭到尾都只敢盯著自己腳上的球鞋,抓緊自己的衣襬。

 

「黃美英,別玩了。」

「人家要上課。」

「收一收,我們該走了。」

 

餘光撇見原本背對我的女孩轉過了身,一手放在桌上,一手插腰,對於我面前這女孩的舉動,顯得非常無奈。

 

「下次我們可以一起玩喔。」

 

她纖細的手指抬起我的下巴,強迫我的視線對上她的。那一秒,她揚起嘴角,笑的很燦爛。左眼一眨,讓我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

 

 

把我當男孩子誘惑嗎?

 

還真的誘惑到了。這女孩,好致命。

 

 

「我們太妍生氣了嗎?」

「親一個,不氣了?」

 

就當我才剛剛鬆了一口氣,覺得一切都差不多結束的時候,抬起頭,她們倆接吻的畫面,卻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上演起來。

 

「妳們夠了,夠了喔。」

 

我發愣多久,她們就吻了多久。直到盤坐在地,那個整頭褐髮的女孩子朝她們扔了好幾團衛生紙,她們才氣喘吁吁的,帶著微笑,離開了彼此的雙唇。

 

她們這群人,到底怎麼回事?

 

等我反應過來,那個名叫黃美英的女孩子,已經對著剛剛朝她扔衛生紙的女孩子回扔了不知道從哪來的空紙杯。整間教室,因為她們打鬧,又開始吵吵鬧鬧了起來。

 

意思就是,我又回到了最開始,那尷尬,進退兩難的處境。

 

 

「我先回教室了。」

 

冷冰冰的語氣,在吵雜的嬉鬧聲中顯得特別突兀,可她們卻像早已習慣似的,並不覺得奇特,而是點點頭,揮揮手,簡單的和她說聲再見。

 

她朝我走來。帶著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變過,那冰冷又悲傷的眼神,一步一步朝著我走來。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她的表情,明明比起剛剛那個名叫美英的女孩,來的兇,來的可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都像被她吸引住似的,一點點想要從她身上撇開視線的想法,都沒有。

 

「借過。」

 

她和我的距離越來越近,遠看就引人注目的五官也變得越來越清晰,越來越亮眼。

 

 

為什麼表情要這麼悲傷,為什麼這麼漂亮的臉,這麼漂亮的五官要皺在一起?妳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常逗別人開心,所以有了職業病。看到一個不認識,但表情這麼痛苦的女孩子,我居然有了想認識她,讓她開朗起來的衝動。

 

 

「抱歉。」

 

沒有理會我的抱歉,她自顧自的離開了教室。她的髮絲,在與我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輕輕的削過我的肩膀,引起了我專注在她身上的目光。淡淡的髮香,在那一秒竄進了我的鼻裡,搞得我有一點頭暈目眩。而她離開的背影,就和她的表情一樣,都帶著一股悲傷。

 

那樣的背影,讓我才剛萌生出認識她的這個想法,變的更加堅定。

 

 

「Sica,等等我。」

 

Sica。妳叫Sica嗎?

 

 

她逐漸走遠,另一名身高較高的女孩,才像是鼓起了勇氣起身,一邊大喊著像是她的名字,一邊追了上去。

 

 

「別擋路。」

 

她推開了我,在身後的那條走廊奔跑了起來。

 

最後在走廊的盡頭,我看見她追到了那名名叫Sica的女孩。她抓緊她的右手,一把,將她抱在懷裡。可是,名叫Sica的女孩並沒有和她一樣,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她只是靜靜的靠在她的肩膀上,時不時的,抽動著自己的肩膀。

 

像是,在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