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妮發糖啦~~

一起跳耀吧

雖然只是一張照片哈哈哈

還有不確定是不是美英拍的影片:P

 

但身為重度的太妮飯

這樣真的就值得讓我開心了~~~

 

 

 

 

2008.7.6     林允兒

 

 

我想,以現在這個時間來說,大家肯定都還躲在冷氣房裡呼呼大睡,要不然就是玩了整夜電動,到現在還沒有上床睡覺吧。

 

我也好想這樣。

 

好想盡情的玩,不用早起。

 

 

「林允兒,上來改這個句子。」

 

 

其實本來可以不用早起的,以我之前的成績,我本來是可以不用來暑修的。但,沒辦法,誰叫我要在前幾個月的英文課,被老師誤會,然後從那天以後,就被她們貼上了壞學生的標籤。

 

因為自己不喜歡,所以如果別人靠近了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就跟著不喜歡了起來。

 

我還以為,這是小學生才會有的想法。沒想到連一些已經成年的老師,還會有這樣幼稚的想法存在。

 

再說,那些學姊,到底是惹到你們什麼了?

 

我真的不懂。

 

 

「不對。」

「這樣寫不對。」

「回妳的座位。」

 

 

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答案,寫到一半,便被站在我身後的老師狠狠打斷。

 

冷冰冰的語氣,不屑的眼神,她每一個都動作,都讓我感受到了她對我的厭惡,和之前那個誇獎我,說我是好學生的老師,幾乎不像是同一個人。

 

「希望妳們做題目的時候,」

「能夠好好想想老師之前教過的東西。」

「不要亂用自己發明的方法。」

 

 

和老師鞠躬,我走下的講台。而就在我還沒有回到座位上坐下,背對著老師時,她卻開口,說了看似對著其他人說,但聽在我耳裡,卻像是針對我一人的話。

 

 

「好,我們繼續上課。」

 

 

被針對了。還是莫名其妙的那種。

 

如果前幾個月的我,肯定會很生氣吧。

 

氣美英學姊為什麼要鬧我,讓我在老師眼中變成了壞學生。氣她們為什麼要讓老師這麼厭惡,害的我明明沒做錯什麼,也跟著被針對了。

 

我肯定會針對這些事,滿肚子怨氣吧。

 

但,現在不會了。那天和太妍學姊聊完以後,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或許是我認知到她們每個人的行為,和大家口中所說的,有些許的差距吧。

 

「允兒,妳睡覺的話,」

「會被老師罵的。」

 

所以才會就算被老師討厭,針對了,都無所謂。加上我覺得,自己沒做錯,也不想為了當一個老師眼中的乖學生,讓自己每天都在演戲。

 

「無所謂。」

 

回到座位坐下以後沒多久,我便抵抗不住睡意,在桌上趴了下來。畢竟一大早就要面對一大堆單字,文法,實在太累人了。

 

而身邊那個今天才第一次碰面,但不知道為什麼知道我名字的女同學,一見我趴了下來,便用著緊張兮兮的口氣,小聲的提醒我,一邊搖著我的肩膀。

 

但我沒起身,只是轉過頭,用幾乎快閉起來的雙眼,滿是睡意的表情,和她揮了揮手,表示我的無所謂。

 

 

「允兒,」

「允兒。」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只知道迷迷糊糊的,某個熟悉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裡。接著肩膀再度被用力的搖晃,而這過大的力道,讓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了雙眼。

 

 

「別睡了,起床啦。」

 

一睜眼,Sica學姊就這樣帶著笑出現我面前。

 

她坐在我身旁的座位,和我一樣,趴在桌上。她用著那雙仿佛能把人吸進的雙眼,盯著睡眼惺忪的我。

 

「怎麼來暑修英文,」

「我教妳就行啦。」

 

驚訝地起身,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看著她跟著我緩緩起身,用手撐住了自己的臉頰,對我又更溫柔的笑著。

 

她離我的距離僅僅只有幾公分,加上那副像在發光似的表情,讓我心跳逐漸加速,也嚥下了好幾口口水。

 

「可以來我家。」

「我教妳。」

 

下一秒,她動作迅速的像是一陣風,眼一眨,她便用她亮眼的五官,靠近我肯定滿臉驚慌的臉龐。口氣魅惑的,不像是我印象中的她。

 

比較像是美英學姊。

 

「怎麼樣?」

「來嗎?」

 

她在我耳邊說著,語氣慢的,彷彿是在逗弄我的感官,而非和我說話。語畢,她的臉龐重新回到了距離我僅僅只有幾公分的面前。而表情,就像是變了一個人。

 

雖然如同剛剛一樣的溫柔。但似乎,多了些引誘人的魅惑。

 

 

視線終於對上她的雙眼,才發現,她正盯著我的雙唇,緩緩靠近。

 

不同於美英學姊,並非畏懼而沒有阻止。我沒有阻止,是因為,對於她接下來的舉動,我感到滿心的期待。期待到,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其實從第一次見到她以後,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是一見鍾情嗎?我對她,一見鍾情了嗎?

 

還有幾公分?我和她的雙唇,距離還有幾公分?

 

 

 

 

「林允兒,」

「林允兒?」

「起來,」

「妳知道妳已經睡了多久了嗎?」

 

睜開雙眼,我環顧周圍,除了身旁的那個女孩一臉擔心以外,戲弄的眼神,幾乎填滿了整間教室。仰頭,目露兇光的老師,正狠狠的盯著我瞧,微張的雙唇,預告了接下來,永無止盡的謾罵。

 

 

我在做夢嗎?怎麼會,夢見她?還有夢見這樣的事?而且,我不是已經醒了嗎?為什麼心跳,還是跳得這麼快?

 

 

「林允兒,妳有在聽嗎?」

 

雖然夢見這樣的事有些奇怪,但更奇怪的,是我現在的心情,居然比早上起床,要來上暑修的心情,還要更失落。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林允兒,注意妳的態度。」

「下課。」

 

鐘聲開始在我耳邊迴盪,老師霹哩啪啦的謾罵,也隨著鐘聲,慢慢的消失在我耳邊。接著吵雜的喧鬧混合著收拾書包的聲響,傳入了我的耳裡。

 

儘管這些聲音在我的耳裡,顯得一清二楚,但我依舊,坐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

 

 

「允兒,妳不走嗎?」

 

直到肩膀被輕輕的點了點,我才回過神。

 

抬起頭,發現那女孩一臉憂慮的看著我,似乎因為我的出神,受到了些許的驚嚇。

 

「噢,我等等就走。」

「妳先走吧,再見。」

 

看著別人因為自己的舉動而受到驚嚇,我連忙露出微笑,來假裝我半點事也沒有,好讓她能放心的離開,同時也讓我能夠有些空間,去想想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嗯,路上小心,再見。」

 

揮手和她道別以後,整間教室,就只剩下我一人。我望著窗外,聽著自己仍舊撲通撲通的心跳,察覺到,自己,已經有了喜歡上她可能。

 

但,至於喜歡上她的原因,不論我怎麼想,都想不到一個合理的答案。

 

 

 

一見鍾情?我對她,是一見鍾情嗎?

 

 

 

 

2008.7.6     林允兒

 

 

盛夏的正中午,毒辣的太陽,帶著悶熱的氣息,襲進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的走廊。一離開剛剛的冷氣房,我便被一股熱氣纏繞,瞬間,剛剛還存在的涼意,就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原本就被剛剛的夢搞得腦子有些混亂,現在又加上會讓人更加煩躁的溫度,我猜,此刻我的表情,肯定看起來不是很好。

 

 

要回家嗎?不太想。可不回家,妳要去哪?不知道。找間教室吹冷氣?就那樣吧。

 

 

一見鍾情,這可能嗎?我連她是什麼樣的人,我都不是很了解,而對於一個根本還不了解的人,有可能就這樣喜歡上嗎?

 

還有,原來我喜歡的是女孩子嗎?

 

我這樣,正常嗎?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在通往屋頂的那個樓梯口,傻愣愣的站著。左看,右看,我想起,這就是那天,不小心撞到她,讓她大叫一聲的那個樓梯口。

 

 

「我在幹嘛啊。」

 

 

輕嘆了一口氣,只因為心裡多多少少,猜出了自己為什麼會走到這裡原因。

 

逐漸明瞭的心意讓我慌張,我緊皺眉頭,踏著有些沈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往下走著,打算回到剛剛才離開沒多久的教室,繼續待著,直到我想要離開。

 

下樓梯的腳步聲,因為我力道過大,在沒有人的走廊上,產生的回音。解開了襯衫的扣子,我拉動著領口,想讓體內的悶熱散出一些。啪。最後一步,我走完了樓梯,來到了二年級的樓層。持續搧著,但我收起了從剛剛到現在皺緊的眉,不自覺的吞了口口水。

 

 

只因為,我來到了她的教室。

 

 

那天,和她是從樓梯口的右手邊撞上的。而樓梯口右手邊,也就只有一間教室。

 

 

停止了拉動衣領的動作,我像個小偷,悄悄的靠近。心跳因為這初次體會到的刺激,而狂跳不已。可當我越靠越近,奇怪的氛圍,也變得越來越濃,濃到我本身就強烈的好奇心,在心裡促使我繼續向前,一探究竟。

 

 

現在是暑假,教室不是應該沒有人嗎?那為什麼,窗簾要通通拉起來?是學姊她們班,在暑假前就這樣做了嗎?不對啊,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還是說,裡頭,有人?

 

 

走廊上,靜的只有外頭吵鬧的蟬叫,就算只有輕微的聲響發出,也會造成巨大的回音。我深怕此刻我急促的呼吸聲,會被看似躲在教室裡頭的人聽見,所以我幾乎是憋住了自己每一次的呼吸,只敢小小聲的吐息。

 

 

蹲低身子,我緩緩的貼著窗戶下的牆壁向右爬行。每一步,都踩得小心翼翼。直到抵達能看見裡頭的那塊玻璃下,我才戰戰兢兢的站起,用我的左眼,透進裡頭。

 

 

然而,在往裡頭看的第一秒,我就馬上後悔了。後悔自己沒有馬上回家,後悔自己像個白癡,在大熱天還留在學校,後悔自己被那該死的好奇心給控制住。

 

對於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後悔了。

 

 

 

「允兒?」

 

剛剛才出現在夢裡,那人的聲音,輕輕的傳進我的耳裡,讓我嚇得用力轉過了身,帶著尚未平息的驚恐,看向了一臉困惑的她。

 

「妳在這裡做什麼?」

「這裡又不是妳的教室。」

「還是,新教室公告了?」

 

 

她墊起腳,說著自己的困惑,一邊試圖想往裡頭張望。

 

 

「沒有沒有。」

「就只是,來暑修,然後,」

「剛好經過了。」

 

幸好,我身高夠高。

 

一看見她想往教室裡頭瞧,我慌張的,也學她墊起了腳尖,擋住了門上的那一小塊玻璃,好讓裡頭一些尷尬的畫面,不要就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在她面前。

 

 

「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允兒,」

「能借我過一下嗎?」

「我想進去拿我的課本。」

 

「…」

 

她對我禮貌的笑著,和我提了一個本來就應該做,但因為裡頭的狀況,讓我卻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順從的請求。

 

 

萬一她看見了,會是什麼反應?

 

尷尬?害羞?和我一樣不知所措?還是,其實在她們的小圈子裡,這樣的事情已經看過很多次,所以根本就無所謂了?

 

這樣想起來,她上次,好像就是在那兩人的舉動之後,才會突然離開那間吵吵鬧鬧的教室。

 

 

「允兒?」

 

對不起,學姊,我不想看妳哭。

 

就算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那一天妳哭泣的原因,但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現在,就算只有存在一點點的機率會讓妳傷心,我也不想讓它發生。

 

「學姊,我們待會再來拿好嗎?」

「我請學姊吃冰淇淋。」

 

「嗯?」

 

「走吧。」

 

忽視了她滿臉的困惑,我自顧自的拉起她的手,準備往樓梯口走去。想快一點,帶她離開這可能會讓她落下眼淚的地方。

 

 

「嗨。」

「小可愛,」

「來找我玩的嗎?」

 

 

來不及了嗎?

 

撫媚的口吻,戲謔挑逗的語氣,還有那有些低沈的嗓音,每一個對我來說明顯到不行的特徵,都告知了我,就算現在想離開,也都已經沒有用。

 

「美英?」

「妳的衣服...?」

 

因為主角自己登場了。

 

身為一個不小心闖入的觀眾,我也只能,靜靜的看著這一場原本可以避免的戲碼,會如何接下去。

 

「Sica?妳怎麼在這?」

 

她掙脫了我的手,讓我轉過了身。我看著她腳步有些踉蹌的,一步一步,朝著美英學姊走去。

 

美英學姊僅僅只套著一件白色襯衫,而上頭的扣子沒扣上幾顆,裡頭的內衣,也就跟著若隱若現。散亂的頭髮,紅潤的臉頰,以及脖子上那明顯到不行的吻痕,剛剛在裡面的狂歡,都隨著這些跡象,透露了出來。

 

「黃美英,過來。」

「衣服穿好再出去。」

「噢,嗨Sica,怎麼會來。」

 

太妍學姊接著美英學姊,從那漆黑的教室裡頭走出。除了身上的釦子扣的比美英學姊身上的還要多以外,亂七八糟的頭髮,發紅的臉頰,以及肌膚上的咬痕,都和美英學姊,沒有什麼兩樣。

 

而就在走出門口的那一瞬間,她注意到了Sica學姊的存在。她一面溫柔的替美英學姊扣上襯衫的釦子,一面和Sica學姊打著招呼。

 

「來拿我的書。」

 

我僵硬的站在她的身後,一動也不動。而她的背影,慢慢的,開始透露出她的沮喪。對她們倆說話的語氣,我能夠感受得到,她用的,是一種調適了很久,好不容易才讓自己裝做正常的語氣。

 

「妳也在啊,允兒?」

「妳們一起來的?」

 

扣完了美英學姊的襯衫,整了整她那頭亂髮,太妍學姊看向了我,和我揮揮手,視線又回到我看不見表情的Sica學姊上,用著曖昧的眼神,和她詢問我們一起出現的原因。

 

「我...」

 

「不是。」

 

原本想替學姊回答,好化解她的尷尬,但,我卻慢了她一步。

 

她搶先,用著一種強硬,又氣憤的語氣,狠狠地打散了太妍學姊心裡所猜測的事。接著,穿過了她們兩人之間,走進了那間黑漆漆的教室。

 

 

「不是就不是。」

「我們走吧。」

 

太妍學姊聳肩,語氣似乎對於Sica的舉動和口氣,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可很快的,在下一秒,她便浮上了幸福溫柔的笑,牽起美英學姊的手,朝著我走過來。

 

 

「允兒再見。」

「回家小心。」

 

「再見啦。」

 

她們再和我擦肩而過時,拍了拍我的肩膀,做為她們的道別。但,直到她們倆的腳步聲,逐漸消失在樓梯口,我的耳裡,我仍舊盯著那張半開的門,盯著裡頭漆黑的空間,對於是否要踏進裡頭和她說說話,始終下不了決定。

 

 

我沒有喜歡過人,但我聽說過,如果喜歡上了一個人,自己的情緒,就會受到那個人的影響。

 

就算上一秒自己的心情快樂的有如在天上飛,可只要她的一句話,一秒鐘,原本快樂的心情,也會重重的垂落在地,馬上變成昏沈陰暗的憂鬱。

 

 

 

 

上一秒還對著我微笑,下一秒卻因為看見她們而沮喪。

 

妳是這樣的吧。

 

畢竟,如果看見自己喜歡的人和別人那麼樣的親密,那感覺,肯定不會多好受,對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