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我要去玩水,然後潛水拍照

禮拜一再回來發文

 

等等就要來打對我來說故事最最重要的地方了

希望順利。

 

 

 

-

 

在地下室停好了車,林允兒走進自己存了好久的錢,才終於買到的公寓套房。公寓一樓,她翻著那專屬於自己的信箱,從裡頭,拿出了大約四五封的信。

 

「嗯?」

 

而其中一封,整張紙,都被染上了淺綠色,紙張摸起來的觸感,和其他一同混在裡頭的信件一點也不相稱。

 

在將那疊紙從信箱拿出的時候,她便注意到那封信的與眾不同,同時,也帶著無奈沮喪的心情,大約猜測到了信裡頭的內容。

 

「算了吧。」

 

林允兒盯著那張淺綠色的信封眉頭深鎖,猶豫自己是否要打開那封信,可過沒幾秒,她便將所有的信,胡亂的塞進自己的包裡,朝著電梯走去。

 

十六樓,原本對她來說,是一個過高的樓層,一開始她並不打算買下這裡,但直到看房的那一天,她發現客廳旁有一個小小的陽台,能夠眺望到近乎整個城市,而那樣的景色,讓她下定了決心,買下這裡,當作她人生第一個落腳的地方。

 

家裡的經濟狀況,雖然沒有到窮困潦倒,需要靠她承擔家計,但比起鄭秀妍,權俞利,黃美英,那些曾讓她眼睛為之一亮的家庭背景,她的人生,絕大多數,還是得靠著自己往上爬。

 

林允兒早就認知到了這一點,在被權俞利發現自己和她喜歡上同一個人時,她就發現了這一點。

 

在大學畢業以後,她一個人,獨自在這不公平的社會撐著。整天魂不守舍,整天行屍走肉,只因為那時候的她,和鄭秀妍沒了聯絡。

 

好一陣子,她找不到方向。失去鄭秀妍,對她來說,就好比失去了人生的衝勁。畢竟在鄭秀妍不告而別之前,她都是靠著愛她的那股拼勁,來充實自己的人生。

 

雖然鄭秀妍,給予她的,一直都只有拒絕。

 

 

她為了調適自己,換了很多工作,去了很多地方旅行,試圖讓自己的生活裡,多一點新鮮,多一點從沒有嘗試過的事,期望自己能藉著這樣的方式,讓自己能夠變回,以前的那個整天逗人開心,幼稚莽撞的自己。

 

而這樣的方法,對林允兒來說,只奏效了一半。

 

她的工作上了軌道,人脈因為自己累積的經驗,越來越廣,加上甜美的長相,受到了許多大老闆的青睞。大把大把的鈔票,進到了她的口袋,讓她更有能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有質感一些。

 

但,就算自己周遭的朋友越來越多,能夠她一聲呼喚,就馬上趕到她的身邊。就算能夠沒有顧忌,就買下自己喜歡的東西,甚至,還能夠買了一間自己從沒想過自己能夠買得起的房子。就算擁有這些,絕大多數的時候,她還是覺得心裡空虛的可以。

 

而這樣的空虛,也讓她意識到,就算再怎麼樣偽裝,自己,也已經沒辦法真正的,變回從前的那個自己。

 

 

「她還要一點時間。但如果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我會照妳們所說的做的。」

 

 

打開手機,林允兒心平氣和地讀完了金太妍傳來的訊息。像是,早就知道說服黃美英這件事,並不會這麼簡單就完成。

 

「還有時間嗎?」

 

她放下手機,沒有回覆。起身,從包包裡,拿出那封和別人不大一樣的信,緊握在手中,一邊走向那個促使她買下這裡的小陽台。

 

儘管外頭的地板上,正因為這場仍未停息的大雨,沾上了些許的水滴,而空氣,也如同她第一次碰見她那天,潮濕的可以。

 

「都寄到了。」

「還有時間嗎?」

 

嘆了口氣,她右手微顫的,打開了那封信。一字一句,她撇過,刺痛的感覺,也跟著她飄過的眼神,從她心頭蔓延開來。

 

「可以的吧。」

 

直到她受不了,才將尚未讀完的信件闔上,喃喃自語的,望向自己眼前那一片,正被大雨沖刷,漆黑的城市。

 

 

 

「誠摯的邀請您,於8月5日前來參加鄭秀妍的結婚典禮。」

 

 

2017.7.6     林允兒

 

 

「我愛累了,想放棄了,不打算幸福了,這樣行嗎?」

 

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想要放棄妳的念頭。我都沒有放棄,妳怎麼能就這樣先放棄了?也怎麼可以,除了放棄以外,還賭上了自己的幸福?

 

在妳和我斷了聯絡之前,好幾次,妳都勸過我要放下,才能讓自己好過一些。妳消失以後,我努力的,去嘗試妳所說的遺忘,為了和自己一直以來被妳拒絕賭氣。

 

但學姊,每當我越努力的想要忘記,換來的,卻只是永無止盡的空虛,並沒有和妳說的一樣,變的好過一些。

 

 

「就是因為我太愛她,也明白她並不會愛我,我才會選擇這樣做的啊。」

 

 

所以我放棄,放棄刻意的將妳遺忘。任由妳無時無刻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遊蕩。儘管妳一浮現,就會讓我心裡就絞動的難受,同時也提醒了我,妳不會有愛上我的可能。

 

但,就算妳不會愛上我,我也不會拿自己的心意開玩笑。只要我愛妳的事實沒變,我就不會欺騙自己,我愛上了別人。

 

 

「幸福不是兒戲,它禁不起玩笑。」

 

 

如果太妍學姊,直到最後,都沒辦法說服美英學姊,如果到了最後,真的什麼辦法都沒有,我一定會拉住妳,阻止妳在朝著那深淵前進一步。

 

 

不管妳願不願意。

 

 

愛不到自己想愛的人,已經夠可悲了。為什麼,妳們還要選擇欺騙自已,讓自己顯得更加愚蠢呢?

 

我不明白。

 

 

離開了潮濕的陽台,關上門,我回到了室內。沒打開客廳的燈,僅僅只讓牆上那盞小橘燈,在漆黑的空間裡,透出微微的光亮。

眼皮有些沈重,我靠在地毯上那張找了很久的單人沙發,開始犯睏。

 

太多的回憶,在短時間內襲來,加上心裡頭的擔憂只增不減,對於今天,我的勞累值,已經達到上限。

 

 

 

「允兒,妳談過戀愛嗎?」

 

 

我猜,待會我的夢裡,一定有妳。

 

因為我的腦海裡,浮現了那一天妳說這句話的表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oonsica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