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可能會兩天po一次

 

吧。

哈哈哈哈哈:P

 

太妍最近感覺過得好開心啊

太棒了!(真心希望和她一起去福岡的是帕尼哈哈哈)

聽說 有連續兩年的同一天,好像是2012和2013她們倆一起去了迪士尼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哈哈哈

真的就好了:P

 

希望少女們,都能過得幸福快樂:)

 

 

2017.7.30     林允兒

 

 

「妳覺得,」

「去搶婚怎麼樣?」

 

又下雨了。

 

最近,天空真的像在為我難過似的,三不五時,就下起滂沱大雨。

 

「搶婚,」

「不是通常,對方也要喜歡妳,」

「才會跟妳走嗎?」

 

雨聲,大到就算我已經覺得餐廳裡很吵雜,耳朵卻還是能聽見外頭被雨滴敲打的批哩啪啦。

 

「管那麼多,」

「先帶她離開,」

「讓她結不了婚,」

「比較重要。」

 

撫摸著窗上,那掛在外頭的雨滴,我笑著,回答她剛剛藏在句子裡的諷刺。

 

「很痛吧?」

「雖然妳在笑。」

 

又一句從她口中說出的話,刺進了我的心裡。

 

她拿起眼前的咖啡杯,杯底和它底下的盤子產生了摩擦,發出匡啷的聲響。

 

「別老是戳破我的內心。」

「我很難為情。」

 

看著緩緩啜著咖啡的她,我邊笑,邊抱怨。

 

「算是,」

「給妳的懲罰。」

 

放下手中的杯子,在桌上,她撐起自己的下巴。

 

「不喜歡我的懲罰。」

 

接著,她對我,頑皮地笑了。

 

 

「這種事,不能勉強的嘛。」

「而且,妳現在不也過的挺好,挺幸福的嗎?」

「那就好啦。」

 

「我當然知道不能勉強。」

「不然,」

「妳怎麼會對秀妍學姊,」

「堅持那麼久。」

「不就是因為妳不想勉強妳自己去喜歡自己不喜歡的人嘛。」

 

從認識她開始,她總是,能輕而易舉的猜出我內心的一舉一動。我因為Sica學姊傷心也好,開心也好,就算我認為我已經仔細的將情緒好好的隱藏在心裡,但,她總是能夠一句話,就揭穿我的隱藏。

 

「想當初,我也是那麼喜歡妳。」

「喜歡妳到,」

「還跟著妳去暑修。」

「結果,」

「哼。」

 

 

可是,她再怎麼樣了解我的內心,但她卻,始終走不進我的心裡。

 

那時候,到現在,我心裡除了Sica學姊以外,誰也融不進。

 

 

「小玄,」

「別鬧我了。」

「不然妳想吃什麼,盡量點。」

「我請客。」

 

遞了菜單到她面前,我笑著,想用盡辦法,去彌補自己對她的愧疚。

 

「當然。」

 

撇撇嘴,她翻起眼前的菜單,像是準備大點特點,絲毫沒有要客氣的意思。而對於她這樣的理所當然,看在我眼裡,沒有半滴不適,有的,僅僅只有欣慰,和感謝。

 

「不過,」

「妳知道,」

「這彌補不了什麼吧。」

 

就是因為知道,才會對於妳的接受,抱著感謝。

 

「當然知道。」

「不過我能做的,」

「也只有這些。」

 

謝謝妳,還給我機會去修補我對妳的愧疚。

 

臉上淘氣的表情消失,她靜了下了,不再說話。菜單翻頁的聲音,代替了她剛剛對我的喋喋不休,我看著她,笑容也跟著垂下。

 

「為什麼不再告白一次?」

 

闔上菜單,沒有叫來服務生替她點菜,而是抬起頭,將雙手插在胸前,拋棄剛剛頑皮嘲諷,轉換成了嚴肅正經。

 

 

 

「妳知道我有喜歡的人,」

「不是嗎?」

 

 

「不想再做白費力氣的事,」

「默默守護她就夠了。」

 

失敗一次,喜歡她的勇氣就像是消失殆盡。儘管在她離開以前,我始終在她身旁遊蕩,不曾離開,但對於自己從沒變過的感情,我沒有在和她提過一字一句。

 

 

「這樣還想跟人家搶婚。」

 

 

一句話,像一根針,朝我飛來。在說完話以後,她看向了窗外。

 

而她的側臉,讓我隱隱約約,感受到了多年前就存在在她身上的哀傷。

 

因為我,才有的哀傷。

 

 

「連說愛的勇氣都沒有,」

「搶什麼婚。」

「妳只是說說吧。」

 

「小玄。」

「可以了,」

「別說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妳會出現在我面前,絕非偶然。

 

「妳根本把希望完全放在太妍學姊身上吧。」

 

妳的出現,會不會是來提醒我一直以來的懦弱?

 

 

「小玄。」

 

「服務生。」

 

 

打斷了我原本想說的話,她看著我喊了一聲。

 

那眼神,很複雜,我猜不透。

 

只是有些泛紅,有些濕潤。

 

 

「買單。」

 

眼神沒離開我的眼睛,她直直的盯著。

 

「刷卡。」

 

右手向一旁的服務生遞出信用卡以後,她離開椅子,轉過身,準備離去。

 

 

「一定要阻止她。」

「不管什麼方法。」

「不然看著她不幸福,妳肯定會後悔到死。」

 

當年原先就不畏縮的背影,在此刻的我看來,又添上了幾分自信。也或許是服裝的緣故,俐落的造型,讓她整個人,有著一般人沒有的氣勢。

 

「還有,」

「我過的一點也不幸福。」

「結自己不想結的婚,」

 

也因為她太有氣勢,讓原本還想阻止她結帳的我,收回了自己的手,還有卡在喉頭的話,只敢靜靜的坐在位置上,盯著她的背影,聽著她字字帶刺的話。

 

 

「才不會幸褔。」

 

 

高跟鞋敲打著地板,喀喀喀的聲響,隨著她的離去,逐漸消失在我耳裡。

 

 

但她離開前的話,仍舊在我的耳邊迴盪。

 

 

 

「太妍學姊和妳聯絡了嗎?」

 

迴盪的次數多到,我內心開始焦慮,開始不安。然後在下一秒,傳了訊息,向權俞利問了一直都沒消息的太妍學姊。

 

 

「沒有。」

「我現在去找她。」

 

而她的回覆,更是加深了我的慌張。沒有回覆,我起身,拎起身後的外套,離開了餐廳,開始往我的車子奔去。

 

我也要一起去。

 

大雨中奔跑,沒有傘,沒有遮蔽物,我全身濕透。而看著從我身上逐漸滑落的水滴,我才發現,今天和那天一樣,同樣下著大雨。

 

和她告白,然後被拒絕的那一天。

 

 

 

2009.6.2     林允兒

 

 

最近,Sica學姊和美英學姊兩個人,不說話了。

 

「妳們有聽說嗎?」

「金太妍前幾個禮拜和鄭秀妍去開房欸。」

 

她們似乎不是第一次吵架。就我所知,上一次吵架的原因,是因為一個被退學的學長。

 

「只有這樣嗎?」

「我聽到的不只這樣誒,」

「她們好像交往一陣子了。」

 

而這次吵架的原因,

 

「那,黃美英是?」

 

是因為太妍學姊。

 

「備胎嗎?」

「靠,之前和那個學長在一起的時候,她好像也是什麼第三者之類的。」

「該不會她才是第三者吧。」

 

其實沒人知道大家所說的聽說,到底是從哪裡傳來的話。更沒有人知道,太妍學姊和Sica學姊在那個夜晚,是不是真的發生了些什麼。

 

除了她們兩個人以外,沒有人知道,事實究竟是什麼。

 

 

 

學姊們的氛圍開始變了調。她們不再如同從前那樣,下了課就聚在一起嘻鬧,放學時間,也不會在彼此教室門口前瞎聊。

 

好幾度,我都以為她們是陌生人。

 

像是從來不認識彼此的陌生人。

 

 

「大家說的話,聽聽就好。」

 

 

只有秀英學姊她們三個人,相處起來和從前一樣,沒有改變。

每當我又再一次因為流言蜚語而困惑,弄不清她們爭吵的原因,她們總會走到我身旁,拍拍我的肩,要我什麼話也不要信。

 

「在知道事實之前,」

「什麼都不要信。」

 

她們總是這麼說。

 

 

 

 

 

「那些話,妳信了?」

 

可是,此時此刻,就我眼裡所看見的事實,好像正是因為美英學姊信了那些話,流動在我們中的氛圍才會開始變得如此詭異。因為相信了那些話,所以開始認為Sica學姊和太妍學姊,有些什麼。

 

「妳們真的見面了?」

 

不過為什麼,要相信那些話?

 

為什麼不相信Sica學姊?為什麼,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不願意相信?

 

「見是見了,但美英,事情真的不是大家說的那樣。」

 

「那妳們見面做什麼?」

 

「…」

 

站在樓梯口,我看著美英學姊因為太妍學姊的沈默,氣憤的甩開她的手,轉身離去。

 

太妍學姊沒有追上去,只是低下頭,默默在口中說了一句我聽不清的話,接著,如雨滴般的淚珠,開始一滴一滴,從她的眼匡裡,落到了自己腳上的那雙皮鞋上。

 

 

為什麼不說呢學姊?為什麼要隱瞞?

 

 

站在原地,看著哭泣的太妍學姊,我滿肚子的疑惑,又開始在腦中纏繞。

 

2009.6.2     林允兒

 

 

「是啊,肯定很委屈對吧?」

 

肩上,承受著Sica學姊的眼淚。從剛剛碰見她開始,她的眼淚,就沒有停下來過。

 

「學姊,我相信妳啊。」

 

原本只是在回家路上,一如往常的想帶幾個甜甜圈回家,在飯前墊墊肚子。只不過當我結完帳,一踏出門口,不小的啜泣聲,就這樣越過了外頭的雨勢,傳進我的耳裡。

 

而且那聲音,還相當的熟悉。

 

「為什麼又要吵架?」

「我不,不喜歡和她吵架。」

 

我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撐著傘,走到她的身邊,和滿身溼透的她,一同堵住了甜甜圈旁那狹小的巷口,躲在我那沒有多大的雨傘裡。伸出右手,自作主張的讓她抵上我的肩膀,告訴她,至少在混亂的言論裡,還有一個直依靠的肩膀。

 

「會和好的,沒事的。」

 

儘管已經哭的泣不成聲,她還是一抽一抽,很勉強的在抱怨美英學姊。

 

而我,輕輕拍著她小小的腦袋,說著安撫她的話。

 

 

對,僅僅只是安撫的話。

 

 

「我只是,」

 

此刻的我,對於黃美英,對於金太妍,剩有的情緒,只剩下不悅。

 

尤其,

 

「希望她能夠幸福。」

 

是金太妍。

 

「妳也要幸福才可以啊,學姊。」

 

怎麼可以只有她幸福?妳的幸福呢?

 

我比較希望妳幸福。

 

而且,

 

「可是,」

「沒有她我怎麼幸福。」

 

還希望是由我給你的幸福。

 

 

看在我眼裡,現在的她,像極了一隻受了傷,在大雨裡流浪的小貓。奄奄一息,就連為自己舔拭傷口,那僅存的力氣都蕩然無存。

 

我想,她真的,傷得很重。

 

 

「妳這麼樣的好,」

「沒有她,妳可以幸福的。」

 

 

嘴裡安撫,可心裡卻因為害她受傷的那兩人,燃起了怒火。

 

 

不斷猜測,是不是在謠言傳開以後,金太妍和妳說了什麼,加上美英學姐不信任的眼神和話語,才會讓妳這麼樣的難過。

 

亦或是,那天晚上,妳和金太妍,真的發生了些什麼。

 

 

「就說沒辦法了嘛,」

「我就只喜歡她阿。」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不敢表現出對於她們的氣憤,不敢和她詢問的困惑,她豪不猶豫坦承自己心意的心痛沮喪,這些,通通在一瞬間,從我心裡炸開。

 

雙拳不自覺的緊握。

 

我猜,情緒目前被憤怒所操控。

 

 

「學姊,我喜歡妳。」

「還有我喜歡妳啊,」

 

最不受控的,憤怒。

 

「別哭了,別哭了好嗎?」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一把將她抱緊,將自己尚未準備好的告白全盤托出。關於喜歡她而說的每字每句,都帶有我的顫抖。

 

「…」

 

但,她沒有給我任何回應,而是脫離了我的擁抱,埋進自己的雙腿之間,繼續哭泣。

 

然而,怒氣沒有持續多久,沮喪,就這樣取代了它。讓我開始在自己製造的沈默裡,想和她一起哭泣。

 

「妳知道我有喜歡的人,」

「不是嗎?」

 

我數到了第五次紅燈,馬路上的水花濺起了第三次。Sica學姊她抬起了頭。而當我因為她這微微的舉動給吸引,轉過頭將視線看向她時,她卻用著滿臉的淚水,冷冷的說了這麼一句。

 

讓我有一種,被乎了一巴掌的感覺。

 

自尊心,被狠狠踐踏的感覺。

 

「是。」

「我知道。」

「可是她有女朋友了不是嗎?」

 

惱羞成怒了,我自己。

 

「所以呢?」

「我從她還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就喜歡她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的口氣,Sica學姊在聽完我的回答以後,轉過頭,用了一張我從沒見過,凶狠的表情,咬牙切齒的對我說著。

 

「從她開始保護我的時候,我就喜歡她了。」

「就算她到後來喜歡上別人,和別人在一起,」

「就算她現在,連我說的一字一句都聽不進去。」

「就算,」

 

一句接著一句,她起身,離開傘內,任由外頭的大雨張狂的落在自己身上,讓原本就濕透的身體,開始有水滴,從她身上一滴一滴落下。她將近歇斯底里,對我吼著。

 

然後,我才明白,原來她不是因為我有些不悅的口氣,而發了怒,是因為,她需要一個人,來接受她一直來,從沒發洩過的那些醋意,那些憤怒。

 

「她一直以來都當我是最好的朋友。」

 

可是這些話,我卻越聽,越是困惑。

 

「我還是只喜歡她。」

 

保護妳?金太妍保護過妳?一字一句,都聽不進去?金太妍要聽妳解釋什麼?

 

「所以,有女朋友,」

「又怎麼樣?」

 

瞪大雙眼,雨滴混著淚水,劃下她的臉頰。

 

想安撫她,可此刻,困惑卻成了主導。

 

「學姊,」

「妳喜歡的人,」

 

「黃美英。」

「我整個世界,都是黃美英。」

 

她彷彿,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漸大的雨聲,已覆蓋不了她那一聲大吼。那一聲打斷了我的困惑,但卻同時,也回答了疑惑的大吼。

 

像是埋藏了好久,從以前累積到現在的傷害,終於從她心裡爆炸。

 

而在吼完的那一秒,錯愕蔓延了我整個世界,周遭原先鬧哄哄的環境,也進而,變得一片寂靜。

 

馬路上,車子,人群,來來回回,沒有停過。路燈照耀,提醒著大雨,正持續落下。我們像是定了格,兩個人在巷子口,一動也不動。只是偶爾,我那寂靜的世界裡,會竄進經過我們身旁,那些人們的耳語。

 

可就算開始被身旁的指指點點,我仍舊一句話,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我先走了。」

「自己回家小心。」

 

當她轉身離去,我的世界,彷彿又被放慢了下來,似乎正在告訴我,快,快追上她,別讓她一個人待著。

 

「原來,我誤會了。」

 

但我沒有追上,而是站在原地,看著她在大雨中,逐漸消失在我眼裡。

 

原來,我真的還不夠了解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