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聽R&B很好睡,超喜歡。

之前每天晚上都會看一部電影,可是現在都不知道要看什麼了

好空虛。

 

IMG_9033

 

J

 

 

「妳想吃什麼,我帶你去吃,開了那麼久的會,妳一定餓了吧。」

 

他拉著我到副駕駛座旁,將我輕輕的推上了車。他繫上安全帶,迫不及待地問著我,我不知道他在著急什麼,但我被他的心急弄的很煩躁。

 

「你怎麼突然來了?」

「我想給你驚喜。」

「所以,你想吃些什麼?」

「我剛剛查到一家現在還有開的店,我帶妳去吃,要嘛?」

「妳看看你喜不喜歡,還是,這一家好不好?」

 

他拿著手機在我面前晃來晃去,亢奮的程度比平常多出了好多倍,我從煩躁慢慢轉為驚嚇。

 

他怎麼了?

 

「我不餓,載我回家吧。」

「你精神真好。」

「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噢,沒有。就是,見到妳很高興而已。」

「很想妳。」

「妳呢?」

 

紅燈。他把臉轉向我,等著我的回答。路燈橘黃的燈光照在他的臉上,讓他顯得有點狼狽。他的眼神像在哀求我向他點頭,哀求我對他說,我也想他。

 

平常的我,能笑著回答他,告訴他,對,我也想你。可今天,不要說笑著回答了,我卻連想點頭的想法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我裝不出來。

 

我還要演多久?

 

我真的好累了,我不想演了,可是我能說停嗎?他對我這麼好,根本沒有什麼缺點,我該用什麼理由和他分開?

 

 

我想不到。

 

「綠燈了。」

 

我指著剛剛轉變的紅綠燈,提醒著他。他的視線從我身上離開前,我看見了他眼底下的失望。

 

他的情緒,像是從炙熱的夏天,一瞬間,進入到嚴寒的冬天。他不說話了,只是靜靜地開著車。我知道他生氣了,失望了,受傷了,但,我什麼也不想說,連抱歉,我也說不出口。明明從前,我是對他那麼的愧疚,但此刻,看著眼前這樣失魂落魄的他,我卻沒有感受到和以前一樣的愧疚感。

 

我的心麻木了。連愧疚感都沒有了。那是不是代表,我再也無法待他和以前一樣,我再也無法假裝了?我變成一個連利用人都沒有愧疚感的人了嗎?

 

沒有勇氣愛人,也不會為了自己的惡行而愧疚,真可悲。

 

 

他的手機響了。他拿起來看了一眼,但沒有接起,把手機塞進了口袋。畢竟在開車,接電話也挺危險了,我想他是這麼想的吧。

 

 

「明天假日,我爸媽要來家裡,我下班來接妳過去我家好嗎?他們說有事和你談談。」

 

「…」

「什麼事?」

 

「明天來不就知道了嗎?」

 

他的語氣很冷,似乎還在不開心,但,依舊對我擠出了一個很勉強的微笑。

 

 

不管什麼事都好,就是不要和我提結婚。

 

和他爸媽吃飯,總是會被暗示結婚的事情,但我都笑笑的帶過,沒有做出回應,他一開始會失望,不過久了,他也開始幫我轉話題。

 

像是,他明白了,我根本沒有和他結婚的打算。

 

 

「我明早沒辦法來接你,抱歉。」

「沒關係,我能自己開車。」

「快進去吧,晚安。」

「晚…」

 

他沒有聽完我說的話,一下子就採了油門離開。他今天和平常開的路線不同。以前載我到家,他都會迴轉,但今天他卻直直走。我本來還在想他要去哪,後來才想到,最近家裡附近有些路在施工,他平常開的那條路可能就是其中一條吧。

 

 

在洗澡的時候,我想到F對我說的話。她說她會好好愛K。原本我根本不放在心上,但不安的感覺卻慢慢地湧出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如果我在拖下去,K是不是真的會走?她是不是,真的會不愛我?

 

那,她會愛上F嗎?

 

 

我想,我該做決定了。

 

 

K

 

我睡的很安穩。不知道是不是身邊有個人陪的緣故。

 

 

 

凌晨五點,外面的天空還是暗的,冬天的風在外頭囂張的咆哮。

 

我在F的身旁醒來,身體熱的像發了高燒,與以往醒來後感到的冷意截然不同。我慢慢的將她的手從我的腰上移開,動作很輕,只因我怕驚醒到熟睡中的她。她沒有動靜,仍舊睡的很深很沉。我鬆了一口氣,離開了那張熱的發燙的雙人床。

 

 

「明明就是我的家,為什麼我需要這麼小心翼翼?」

 

想到自己的善良,我看著鏡子又嘆了一口氣。但沒幾秒過後,我卻笑了。我不曉得確切的原因,但看著這樣莫名奇妙的自己,我的嘴角又更上揚了。

 

 

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善良而發笑吧,但又不完全是,我也不曉得。

 

 

 

「為什麼一個人在鏡子前笑?在笑什麼?」

 

我含著牙刷回頭,F靠在廁所的門口衝著我笑。她只套著我給她的那件上衣,下半身少了昨晚緊緊包住雙腳的棉被,白皙的雙腿光溜溜的在我面前晃啊晃的。

 

我回過神,察覺到自己的臉開始發燙,我急忙移開在她身上的視線。

 

「噢,好冷。」

「妳的冰箱怎麼還是沒有能吃飽的東西啊?」

 

她打了個冷顫,離開了浴室門口。

 

耳裡傳她打開冰箱東翻西翻的聲音,她沒有找到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便朝著浴室向我抱怨。她的腳步聲和地毯摩擦出了一些聲音,讓我知道,她正向著床上走去,棉被被翻動著,她似乎決定回到床上替她那雙裸露的雙腿取暖。

 

 

 

這樣鬧哄哄的早晨,讓我想起了J

 

 

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和那男的,幸福嗎?

 

 

「一定很幸福吧。」

 

我再一次的笑了,對著鏡子。

 

 

「妳一個人又在裡面自自言自語什麼?」

「我好餓,妳不餓嗎?」

 

F果然包住了那的雙腳。她窩在我的床上滑著手機,有氣無力地的問我,似乎是真的餓壞了。

 

「沒有吃的。要不出去吃吧?」

「妳要我光著下半身和妳出門嗎?」

「…」

「我去買吧。」

 

-

 

「吃的在這。」

「嗯。」

「再不吃就冷了。」

外頭的冷風,讓我一回來就攥進了被窩裡取暖。明明是F喊著餓,我才出門替她買了些吃的,但現在東西回來了,她卻沒有搭理我的意思,而是認真的在手機螢幕上敲敲打打,一則一則的回覆訊息。

 

「我忙完了。」

「妳真貼心。謝謝。」

 

她把手機和嚴肅的表情丟到了一旁,笑嘻嘻的倒在我的肩膀上,勾住了我的手。

 

心跳先是慢了一拍,後來,它開始在裡頭拍打著比平常還要快速的的節奏。

 

我聽得一清二楚。

 

 

「妳今天都沒事嗎?不出門嗎?」

「我不喜歡出門。」

 

我聳聳肩,看著自己那隻被她勾住的手。

 

「妳對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無所謂的勾著別的手,無所謂的在別人家住下,無所謂的,和別人接吻?」

 

「嗯?妳不是問過了嗎。」

 

「但妳那時候,好像沒有回答我。」

 

「是啊,我是。」

「怎麼了嗎?」

 

F笑著抬起了她的頭,看著我。那笑容一點也不真誠,像是藏著什麼在裡面。

 

「只是覺得,如果我是妳的另一半,我會很擔心。」

「因為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啊,這點和我一樣。」

「我也很沒安全感。」

 

她更用力的勾住了我的手,髮絲在我的頸肩竄動,讓我稍稍顫抖了幾下。

 

「我沒有認真地談過戀愛。」

「所以我不知道情侶間應該要怎麼相處。」

「可是,要專一,要承諾,要一起成長,這些我是知道的。」

「我也知道,我自己對於愛情會很瘋狂。」

「或許哪天,」

 

「哪天我遇到一段認認真真的愛情時,我想,我就會明白了吧。」

 

F話停頓的不知所以,我好奇的低頭向她看去,幾秒後,她也抬起了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