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啦

其實我實在沒什麼注意到

只是打開了ig搜索 就看到好多人po了taeny的照片說情人節快樂

 

耶 看著她們就幸福了

 

IMG_9033

 

-

 

「她還坐在外頭哭。」

 

「為什麼哭?」

 

F抓緊床沿,期望S能把一切,對自己說清楚說明白。

 

 

「我問啦,」

「她沒有回答。」

 

知道自己與此事無關,心裡頭也不大想去了解K埋頭哭泣的原因,S悠悠地拿起茶,在若無其事的講出那晚的事以後,嚥下了一口。

 

「所以,」

「妳幹嘛哭。」

 

她在意的,只有那晚為了讓F發洩,而沒有進房詢問的原因。

 

F低下頭,皺著眉,讓人搞不清楚,她是因為傷口而痛了,還是因為,那令人心痛的畫面,又在一次的,侵入了她的腦中。

 

「她們在一起了。」

 

「啊?」

「可是看起來不像啊。」

 

 

放下茶杯,對於F的話,S感到有些困惑。明明那晚,K的表情和支支唔唔回答不出來的語氣,都明顯的表現出自己依舊猶豫不決,怎麼可能,才會過沒幾天,這樣讓人無法信服的消息就傳入了自己耳中。

 

「妳怎麼知道的?」

 

「看到照片。」

 

F低著頭,坐在床沿,晃著她的雙腿,語氣裡滿是失落。

 

「什麼照片?」

「她們接吻的照片。」

「那也不代表她們在一起啊。」

「還有K說的話。」

「什麼話。」

 

「她說,」

「她們是真的在一起了,」

「一切都是真的,」

「要那個混蛋相信。」

 

「…」

「所以妳就信了?」

 

「不然呢?」

 

F停下動作,抬起頭,對於S的質疑感到不滿。

 

她不懂,她都已經那麼樣的心痛了,自己的朋友怎能還這樣的懷疑自己。

 

「她的語氣,」

「那麼堅定。」

 

儘管不滿,但這樣的情緒,還是比不上渾身的失落。語畢,F又低下了頭,繼續晃著她的雙腿。

 

「妳沒想過她堅定是因為別的事嗎?」

 

「什麼?」

 

拿起茶杯,S想連同對於F的無語一同嚥下。可茶杯的重量,卻提醒了她,裡頭已沒有半滴液體,能讓她解決自己的情緒。

 

S抿了抿嘴,有些煩躁的拿起了同樣空空的茶壺,朝著門口走去。

 

「為了救妳,」

「所以才那麼堅定啊。」

 

「果然是沒談過戀愛的白痴。」

 

S離開病房前,留下了這樣的幾句話,期望自己的朋友,能在她回來以前,想通些什麼。

 

K

 

 

「所以,妳對F的感覺是什麼?」

 

 

過了好幾天,對於那晚S的提問,我依舊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

 

 

我將椅子轉向我身後的落地窗,眺望著大樓底下的繁華。下班時段擁擠的車潮,使得大樓前的道路,被車燈裝飾的一閃一閃。沒有待在室外,我仍聽得到外頭不曾停過喇叭聲。因為我知道,現在車裡頭的每一個人,肯定都是心如急焚的,想從一整天的忙碌裡逃開。

 

逃到自己心中所屬的那個世界裡。

 

 

我也想逃。

 

逃離這樣不乾不脆,無法摸透內心的自己。

 

 

可是,我能逃去哪裡?

 

 

「那妳為什麼,要坐在她的病房門口哭?」

「真的,」

「僅僅是因為愧疚?」

 

閉起雙眼,將身子倚靠在過大的辦公椅上,S那晚的表情,聲音,她晃著酒杯的畫面,一同浮現在我的腦中。

 

我記得她的酒杯裡裝著桃紅色的液體,杯緣,還掛著一片薄薄的檸檬。酒保替她放的冰塊過多,使得杯子不斷和冰塊敲撞,產生了聲響。但那似乎,就是她想要的感覺。

 

雖然她在每一句疑問後,都申明,她沒有要逼我做選擇的意思。可每當她向我提問,她總是瞪著她那雙大眼,口氣裡,總是帶了點威脅。

 

或許她想推我一把,用這樣的方式,逼迫我的腦袋做出選擇。雖然,我們才剛認識。

 

可惜,這方法似乎沒有用。

 

 

「如果今天,」

「是妳心裡另一個人,」

「發生了一樣的事,」

「妳也會有同樣的反應嗎?」

 

我們離開前,她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最難的一個問題。雖然不管她問的問題,是簡單,還是困難,我沒有一題能夠回答得出來。

 

回家後,我試著去想像J被綁在椅子上的畫面,試著去想像,我會有什麼感覺。但,或許是認識她太久,太了解她這個人,我的腦袋,沒有半點辦法,能連接到,她被人欺負的畫面。

 

在我的印象裡,就只有J去欺負別人,從來沒有人,敢去欺負她。

 

 

 

「叩,叩,叩。」

 

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轉過椅子,面向門口。

 

 

J身穿白色的連身洋裝,臉上面無表情,冷冰冰的。她在我面前的沙發上坐下,低下了頭。

 

 

我看得出來,她想說些什麼。

 

而且,是想了很久,最後下定決心,才想說的那一種事。

 

 

-

 

「怎麼了嗎?」

 

辦公室裡的氛圍,因J而變得緊繃了起來。儘管K的內心有些忐忑,深怕下一秒,就會聽見什麼嚴重的消息,但她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打破了這樣詭異的沈默。

 

「我來幫妳解答吧。」

「依妳的個性,」

「到妳老死,」

「妳依舊搞不清妳自己內心的感受的。」

 

J吐了一口氣,雙眼對上了K。眼裡,帶了點不捨。

 

「啊?」

 

「妳愛的人,」

「是F。」

 

「…」

 

J握緊了雙手,撇過了頭,離開的K的雙眼,眼匡開始泛紅。她低頭,試著將自己即將壓抑不住的情緒,隱藏起來。

 

於是,她們又這樣,沈默了好久。

 

 

 

K將J想隱藏的情緒,看得一清二楚。只是她不明白,為什麼,她能如此篤定的告訴自己,她內心裡真正愛的人是誰。

 

連她本人都搞不清楚了,外人能夠看清嗎?K的心裡,不斷重複著一樣的問題。

 

 

「別不相信,」

「別忘了,」

「我是最了解妳的人。」

 

「妳對我的態度,」

「變了許多。」

 

「這樣的改變,」

「我們之間的改變,」

「都是因為她。」

 

「原本,」

 

J開始哽咽,淚水在眼匡邊緣,蠢蠢欲動。

 

「原本我以為,」

「一切,都能在我鼓氣勇氣之後,」

「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可是,」

「我錯了,」

「因為有很多事情,」

「是不能夠等待的。」

 

「錯過了,」

「就是沒有了。」

 

一行又一行的淚從J的眼匡滑落,K握緊了雙手,低下了頭,心裡頭,滿是後悔。

 

「那晚,」

「妳為了她不顧一切的跑著,」

「握著她的那雙手,看著她的那對眼神,」

「都已經告訴了我答案。」

 

「妳愛的不是我。」

「妳愛的,

「是她。」

 

「所以妳就別再猶豫不決了。」

 

「別和我一樣,」

「等到時機過了,」

「才後悔。」

 

K起身,走向了早已泣不成聲的J,將她的頭,靠在自己的小腹,輕拍著她的後腦勺,偶爾順著她的髮絲。K用著和從前一樣的方式,給予J安慰,想讓J靠著自己,好好的大哭一場。

 

她想,她能做的,只有這樣了。

 

 

K

 

 

J說的一字一句,我都無法反駁。

 

或許我,真的愛上了F。

 

 

 

我忽然明白,為什麼在這之前,我老是搞不清楚我的內心。

 

 

 

我愛過J,但她拒絕了我。在我最愛她的時候。

 

F的闖入,帶著我,逃離了J給我的傷痕。她的溫柔,她的撒嬌,她的瘋癲,都在不知不覺間,帶走了我的心。我開始對她產生思念,對她,產生了醋意,甚至看著她滿身傷痕,我會恨不得受傷的是我自己。

 

情感一點一滴的累積,我對她的感情,早在許久之前,便開始萌芽,可我,卻到了此刻才發覺。

 

原來這就是大家所說的,愛的感覺嗎?我第一次體驗到。

 

 

之所以矛盾,我想,是我誤把對J長久以來的信任與依賴,當成了我還愛她的證據。

 

J在我心目中,仍舊有屬於她的位置。只是現在,位置的高低,已經不同。她從原本的高位,退了下來。可在我心中,依舊沒有人,能代替她的位置。沒有她的扶持,我不能夠走到今天。我們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才成就了現在我腳底下這一間公司。

 

對於她,怎麼可能說不在乎,就能不在乎?

 

 

「謝謝妳告訴我。」

「謝謝妳,」

「為了我做這些,」

「讓自己那麼難受。」

 

「對不起。」

 

我蹲下身,捧起了她的臉頰,替她抹去臉頰上些許的眼淚。

 

「答應我,」

「下次要好好握住妳想握的手,」

「好嗎?」

 

我們相擁,我們哭泣,為了和彼此的初戀,說聲再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ic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