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夢到我沒有搶到票...

覺得422之前 我都沒辦法睡好

 

拓元系統聽說要回答關於泰妍的問題才能售票系統

好怕回答不出來,好怕我的搶票大軍回答不出來

我要來做金泰妍懶人包了

有什麼是一定要放在懶人包裡的嗎

 

啊對了

想問問大家

 

有沒有什麼歌

是聽了覺得 是太妍唱給tiffany 或是 tiffany唱給太妍的:)

 

IMG_0661

 

Summer

 

 

 

「我,」

「希望這裡能當我以後的工作室。」

 

「我不打算續約。」

「我要自己出來闖盪。」

 

 

稀疏的金色瀏海,有些過長。

 

幾乎要蓋住了她精靈般的大眼。

 

 

可當時她看著我神情,我想,就算覆蓋上了一百層面具,也會被她眼中的那股堅定給劃破吧。

 

 

 

妳有想過後果嗎?

 

那黑髮女孩怎麼辦?

 

她同意妳做這樣冒險的事情了嗎?

 

 

 

放空的那幾秒,我想到她們以後的生活,可能會過得很艱辛。

 

可能,沒辦法再過的和現在一樣不愁吃穿。

 

 

明明不關我的事,但我卻替她們緊張害怕了起來。

 

 

 

「妳認真的?」

 

「非常認真。」

 

「她同意了?」

 

「剛剛和她討論過了。」

「她支持我的決定。」

 

 

她的視線沒離開我的眼睛。

 

只是除了剛剛就存在的堅定以外,還多了幸福在裡頭。

 

 

「這樣做沒保障不是嗎?」

「為什麼?」

 

 

看著她們的毫無畏懼,我露出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情緒,語氣開始替她們著急。

 

 

和好是好事。

 

但沒有人保護,她們行嗎?

 

我可是希望她們一直在一起的。

 

 

「沒為什麼。」

「就是覺得,」

「必須這樣做。」

 

 

低頭,她笑出了聲。

 

 

或許,是在嘲笑我那著急的語氣吧。

 

 

 

「妳說,」

「我能繼續待在這裡,對嗎?」

 

心裡的混亂,讓我不語有些陣子。

 

 

直到我想起那天她說過的話。那天,她們分離的畫面。還有那天,他轉身離我遠去的背影。

 

我才下定了決心。

 

打破沉默。

 

 

「當然。」

「留下替我工作吧。」

「放心,」

「你肯定會過得比現在好。」

 

 

 

她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我有些無奈。

 

 

但無奈歸無奈,擔心歸擔心,其實那些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打算拋棄那些情緒,和她一頭栽進去。

 

 

與其擔心妳們沒有人保護,倒不如留下來,自己保護妳們吧。

 

 

如果是你,你也會這樣做,對吧?

 

 

 

 

「我賣妳。」

「找時間來簽約吧。」

「但條件是,」

「讓我留下來替妳工作。」

 

「那有什麼問題。」

「太好了。」

 

 

有那麼高興嗎?

 

未來的路,可長的呢。

 

 

心裏這麼想,但臉上,還是跟著她那心花怒發的笑容,揚起了嘴角。

 

 

 

「謝謝你,」

「真的謝謝。」

 

 

起身,戴上了口罩,壓低了帽子,她準備離去。

 

 

但今天比較不同。

 

她是自己過來的。

 

 

沒有車,沒有經紀人。

 

 

「啊,對了。」

「演唱會,」

「你來嗎?」

 

 

手停在門把上,她轉身,拉下口罩,朝著我問。

 

 

老實說,我有點感動。

 

她居然會問我去不去呢。

 

堂堂一個大明星。

 

 

「我沒有票。」

 

「我寄給你。」

「那天要來。」

「會很有趣的。」

 

「下次見。」

 

 

 

 

那時候,我不明白她離去前,那詭異又帶有點興奮的笑容。更不明白,她所說的有趣,是怎麼一回事。

 

 

直到此刻,我坐在觀眾席,看著她在舞台上像隻脫韁的野馬。

 

我才真正弄懂,她那天所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不該稱為有趣,

 

應該叫做感動。

 

 

 

Fany

 

 

「妳們真的確定,」

「要這樣做了嗎?」

「會很辛苦的。」

 

「嗯。」

「無所謂,」

「我們,」

「會一起承擔的。」

 

 

在我開始說著關於我和泰妍的計畫以後,擔心的神情,緊蹙的眉頭,便一直掛在她的臉上,沒有離開過。

 

她沒有打斷我,也沒有激動的阻止我。

 

唯一的動作,僅僅只是將右手,拖著自己的臉頰。

 

 

我懂她的擔心,她的憂慮,

 

但,

 

 

一雙拋棄所有,緊緊牽住我的雙手。

 

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回握?

 

 

 

 

 

「美英,」

「我不要照著公司的稿子唸。」

 

「我還是想和大家公開我們的關係,」

「妳願意嗎?」

 

 

我的雙手,被她握的很緊。

 

讓我感受到了她的害怕。

 

 

害怕被我拒絕。

 

 

「可是這樣做,」

「妳就很難在這個圈子唱歌了,」

「不是嗎?」

 

 

但我怎麼會拒絕?

 

我只擔心,若是這樣做,她的歌手生涯,該怎麼走下去?

 

 

我放開了我原先緊抓衣擺的雙手,放到了她的手上,緊握。

 

 

「我不續約,」

「我要自己出去闖蕩。」

 

「妳願意和我一起嗎?」

 

 

她堅定的眼神,告訴了我一切都不是玩笑。

 

於是我勾上了她的脖子,將她擁入懷裡。

 

 

怎麼會不願意?

 

不管多辛苦,妳決定好,就行。

 

 

「我願意。」

「怎麼會不願意。」

 

 

人若不自由,要怎麼幸福?

 

 

「謝謝妳,美英。」

「我愛妳。」

 

 

或許妳就是適合自由。

 

也堅持自己內心的那股自由。

 

所以妳才會對我死纏爛打的,不是嗎?

 

 

只因為妳堅持著自己所愛的。

 

 

 

 

 

「嗯。好吧。」

「好久沒幫妳化妝了。」

「能讓我化嗎?」

 

 

嘆了口氣,她揚起嘴角,淺淺的笑了。但那笑容,卻看起來相當勉強。

 

 

「當然。」

 

 

轉身,她挑選著身後那些琳琅滿目的化妝品及化妝用具,眼神,顯得格外嚴肅。

 

 

我先行到梳妝台前坐下,透過鏡子,觀察著她臉上的變化。

 

明明不是第一次見到這樣子的她,甚至對於她的冷漠和高傲也早該習以為常,但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對於她的反應,我感到相當的不安。

 

 

「Sica,」

「妳不舒服嗎?」

 

 

忍受不住等待她時糾纏上我的焦躁,我轉過身,看著她的背影,將自己內心的不安脫口而出。

 

「我沒事。」

 

 

將剛剛挑選的工具裝進一個小盒子,她轉過身,朝我走來。

 

她的眼神,始終沒有對上我直直盯著她的雙眼。

 

一邊走,她一邊輕輕晃著她的小腦袋,做為自己的防禦。

 

不願透露一點,關於今天自己身上所散發的不對勁。

 

 

 

「來化吧。」

 

「噢。」

 

 

呼吸聲,替換工具時,擦撞到桌上那細微的撞擊聲,亦或是打開桌上的遮瑕膏,扭轉瓶蓋所產生的摩擦聲,都參雜在我倆的沈默之間。

 

她的呼吸聲緩慢,且深長,和她的比起來,我的就顯得急促許多。

 

我想,或許是這頭一次存在在我們之間的尷尬,所導致的吧。

 

 

這怎麼回事?

 

 

「Fany,」

「那這間店呢?」

「不拿回去了嗎?」

 

 

右手持續在我眉上畫著,沒有停下。

 

她的神情專注我的眉,可口中,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所說出的話,讓我感到有些錯愕。

 

甚至,讓我的內心,燃起了一股愧疚感。

 

 

 

「我會回來的。」

 

「是嗎。」

 

 

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好吧,或許她生氣了。

 

 

氣我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選擇了泰妍。

 

 

我會回來的。會繼續我的夢想的。

 

真的。

 

 

內心裡,這幾句話我重複了好多遍。

 

 

但她那看似有些失落的神情,以及不信任的語氣,成了阻斷我脫口而出的原因。

 

 

因為我怕,我越說,越是無法讓她信服。

 

 

 

低頭,我保持沈默。任由她右手上的粉刷,在我的臉上輕撫。

 

 

 

「但我已經把它賣了。」

 

 

依舊,沒有說話。但我睜大了雙眼。

 

轉過頭,緊緊盯著正專注在眼影盤上的她。

 

 

一瞬間,我明白了今天所感受到的不對勁。

 

 

滿腦的疑問圍繞著我。身子,不知道是過於驚訝,還是過於憤怒,正渾身發抖。

 

 

為什麼這麼做?

 

妳為什麼這麼做?

 

 

我想朝著她這麼吼,但,我知道我似乎沒有那個資格。

 

畢竟,是我自己先放棄它的不是嗎?

 

 

握緊雙拳的力氣,似乎隨著腦中的想法浮現,而消失殆盡。餘光撇見鏡中,自己此刻的神情,才發現,自己看起來就像個孩子,深怕漆黑,卻被關在沒有燈的地牢。

 

 

慌張,又無助。

 

 

因為從沒有想過有一天,夢想,會親手被自己給埋葬。

 

 

「怎麼不罵我?」

「或是,」

「問我賣給了哪個時尚圈的人士?」

 

 

她輕笑,在我的眼皮上,填上了剛剛挑選好的顏色。

 

 

「為什麼這麼做?」

 

 

為什麼是這種態度?為什麼?妳明明知道這間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不是嗎?

 

 

她輕浮的態度,澆熄了我內心原有的愧疚和怒火,通通化成了心酸和難過。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人家都來千拜託,萬拜託了,」

「我有什麼辦法。」

「再說,我當初開的條件她也做到了。」

「我得說話算話才行。」

 

聳肩,撇嘴,她整個人,顯得很無奈。

 

不過在我眼裡,卻是格外的諷刺。

 

 

「哪個白癡會想要這一家店?」

「又不是多有知名度。」

 

 

悲傷沒有消去,仍舊纏繞著我全身上下。

 

視線離開她的雙眼,我垂下頭,已提不起一絲絲的心力,去猜測這間店未來的主人將會是誰。

 

 

是誰,又如何?

 

反正,又不會是我。

 

 

 

「妳女朋友,」

「就是那個白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yeon tiffany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