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不太確定 怎麼樣叫長篇 怎麼樣叫短篇

我只知道 這一個故事 本來沒打算寫這麼長哈哈哈

 

有一天去唱歌,聽到周杰倫的我不配,然後這個故事就出現了

那時候還沒有打完The replacement

 

覺得自己對於感情的描寫還不夠深刻

但又特喜歡第一人稱視角 

我會在加油的:)

 

讀過這篇故事的每一個人

留言幫我加油,說很期待的每一個人

真的都很感恩,很感恩

 

因為你們,我會督促自己更進步的:)

 

一樣,要繼續支持少時,努力成為和她們一樣好的人喔:P

看看哪一天,我們在她們的演唱會上見吧:P

愛你們<3

 

(啊,然後本來要問大家,到底是聚集記憶的時間,還是遊走在記憶的時間,還是到底怎麼翻,不過後來還是喜歡聚集記憶的時間,所以就。)

(祝大家422都能搶到票:))

 

IMG_0661

 

Taeyeon&Tiffany

 

 

 

Taeyeon

 

 

舞台上,我閉起雙眼,準備迎接最後一首歌曲。

 

迎接,我即將坦承的所有。

 

 

 

尖叫聲,掌聲。

 

這些聲音如暴雷般傳入我的耳裡。

 

 

 

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不過無所謂,

 

對我來說,

 

拿這些,換到了自由,很值得。

 

 

 

Fany

 

 

身邊的人群,因為妳的歌聲,正激動的嘶吼。

 

明明是很悲傷的歌,可每一個人,卻離開了座位,站起來,隨著節奏搖擺。

 

 

妳的歌聲就是有股魔力,能讓一個人,不論何時何地,只要一聽到妳的歌,便會停下手邊的動作,仰起頭,開始找尋歌聲的出處,想好好地聽完。

 

 

這樣好的聲音,不會被大眾拋棄的。

 

 

就算接下來的事,會讓人們模糊,甚至遺忘了妳的才華,總有一天,我也會讓妳的聲音,重新讓大家聽見的。

 

 

我只想要妳屬於我,但妳的歌聲倘若被這世界給埋沒,就太可惜了。

 

尤其,還是因為一些根本不成理由的理由。

 

 

 

Taeyeon

 

 

 

「謝謝你們每個人,」

「還願意來聽我的演唱會。」

 

「今天的歌曲都有些悲傷,對吧?」

 

「對。」

「為什麼?」

 

 

啊,找到妳了,美英。

 

怎麼還跟著人家激動的揮著螢光棒,問為什麼呢?

 

明明都知道的,不是嗎?

 

真是的。

 

 

 

不過,妳穿得好美。

 

笑得,也好美。

 

 

 

 

人群中,我花沒幾秒,便找到了她。

 

就如同在茫茫人海中,我遇見了她,然後花沒幾秒中,就愛上了她。

 

 

 

Fany

 

 

妳是在看我嗎?

 

這麼多人裡頭,妳找到我了嗎?

 

 

 

我不知道怎麼說這樣的感覺。

 

被一個別人高捧在上的歌手,用滿是愛意的眼神注視著,緊盯著。全場的人,都專注在她身上,但自己卻明白,她的眼裡,似乎只有妳。

 

 

從前,我總抱怨,自己永遠只能在台下,當個什麼都不是的小點,但那時,我似乎沒有察覺,在聚光燈下,閃閃發光的妳,每一次的微笑,每一次的感謝,

 

 

似乎,都是看著我說的。

 

 

Taeyeon

 

 

「因為這些歌,」

「都是在準備演唱會的期間,」

「我的心情啊。」

 

 

 

一陣嘩然。

 

但不意外。

 

 

依舊笑著,沒有因為觀眾的反應,而有半點慌張。

 

 

因為我的眼裡,只有坐在台下,現在正對我吐著舌頭的她。

 

 

 

「泰妍,」

「妳在做什麼?」

 

「稿子裡沒有這些話。」

 

 

耳機傳來刺耳的謾罵聲。

 

同樣的,我也不意外。

 

 

 

 

但抱歉,我還是得這樣做。

 

 

Fany

 

 

來了。

 

 

「別怕。」

 

 

觀眾的譁然,似乎已預告著接下來會有什麼大事件將會發生。

 

我的左手,右手,突然被秀英和Sica緊緊牽上。

 

幾乎在同一時間,她們和我,說了同樣的話。

 

 

秀英對著我,給了我一個安心的笑容。Sica直直的盯著前方,聽著泰妍說得一字一句,沒有看著我。

 

 

突然覺得,我們像是三個傻子,站在毫無一人的沙灘,面對著,即將襲來的大浪。

 

明明那浪,會將我們吞噬,會把我們捲入深不可測的大海,但,我們依舊直挺挺地站著,沒有哭,沒有畏懼。

 

 

因為我們知道,當自己選擇了這一條路,那一道大浪的來襲,就是無可避免,得去面對的問題。只有衝破了,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有衝破了,才知道,未來,要如何讓這一道浪消失。

 

 

 

「謝謝。」

 

 

回握了她們倆緊緊牽住我的手。我仰起頭,看著朝著我們迎面而來的大浪,露出了微笑。

 

 

Taeyeon

 

 

「在準備演唱會的期間,」

「我分手了。」

「跟一個我很愛,很愛的人。」

 

 

拔掉耳機,我繼續說著。

 

低頭,那天她轉身離去的畫面,在我腦中浮現。

 

 

「你們之中,」

「多多少少,」

「都有分手的經驗吧。」

 

「有。」

 

「是吧。」

 

「不管做什麼,她的聲音,總是會在妳的耳邊迴盪。」

「她的身影,溫度,會一直出現在妳的夢裡。」

「甚至和她每一段的回憶,」

「也都會無時無刻的侵襲妳的大腦。」

 

「讓妳,對於自己的所做所為,」

「都充滿了懊悔。」

 

 

我感覺到自己眼前變得有些模糊,但我仍抬頭,重新將她映入我的眼裡。

 

 

 

謝謝妳,回來了。

 

謝謝妳,沒有放棄。

 

謝謝妳,還願意給我機會,去彌補我曾造成的那些,愚蠢的錯誤。

 

 

 

 

Fany

 

 

 

 

散落的回憶,在我腦中自顧自的拼湊起來。

 

我們之間,曾經存在的自私,貪婪,以及最後導致的離別,讓我的臉頰開始發燙,雙眼,變得乾澀。

 

只是稍微一眨,眼淚,便從我的眼角滑落。

 

提醒了我們先前的愚蠢,提醒了,我曾經想放棄的軟弱。

 

 

 

「最後一首歌,」

「聚集記憶的時間。」

 

「我想送給我最愛的人。」

「對,就是妳們在報章雜誌,新聞上,看見和我擁吻的那個人。」

 

 

謝謝妳,沒有放棄,依舊朝著我走了過來。

 

謝謝妳,始終愛我,不管別人在背後,在我們面前,怎麼樣的給我們難堪。

 

 

「沒錯,我有女朋友。」

「很久很久以前開始,」

「我就和她在一起了。」

 

「我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但,這才是真正的我。」

「其實我很慶幸,能藉由這一次的機會,坦承這所有的一切。」

 

 

「因為,」

「我真的,真的,很愛她。」

「我沒有辦法,再失去她第二次了。」

 

 

謝謝妳,讓我相信,人一輩子,總會遇見,一個值得去愛,也會好好疼愛妳的人。

 

謝謝妳,泰妍。

 

 

Taeyeon

 

 

「別找了。」

 

臺下,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個接著一個的竊竊私語。眼神,不斷來來回回的飄盪,似乎是想找出,有關於我口中的那位女主角。

 

我放聲大笑,揮了揮手,想阻止臺底下的躁動。

 

「反正以現在資訊發達的程度,」

「過沒幾天,」

「這些事情,」

「就會被翻出來,」

「端上檯面的。」

 

「到時候,大家都會知道她是何方神聖了。」

 

「現在,就聽歌吧。」

「我自己看得見她,找得到她,就夠了。」

「你們,就先看我吧。」

 

 

安撫不會有多大的功效,其實這早已在預料之內。台下持續鼓譟,甚至,開始瀰漫了一些尷尬的氣氛。

 

 

聳肩,我選擇忽視那些鼓譟和尷尬,只想專注在,或許會讓我的職業畫下句點的,最後一首歌,以及她那閃閃發亮的眼神裡。

 

 

 

畢竟,這演唱會,是為她而開的啊。

 

不看著她,怎麼行?

 

 

我想,外頭的記者們,肯定已經接收到這樣的消息了吧。

 

嗯,會怎麼寫這篇報導呢?

 

開始好奇了呢。

 

 

一邊唱,我一邊這麼想著。

 

想著想著,我就笑了。

 

我想,我現在的笑,看起來,肯定很幸福吧。

 

 

 

接下來的人生,我全賭在妳身上了,美英啊。

 

妳可要,好好的負責才行。

 

 

 

 

 

 

 

Summer

 

 

 

我叫Summer。

 

原本在這城市的角落,開了一間幾乎沒有人會光顧的咖啡店。

 

然而在兩年多以前,我將這間店,賣給了一名名叫金泰妍的女歌手,做為她的工作室。

 

 

「為什麼不穿這件?」

 

「美英,這首歌,」

「不適合這件吧。」

 

 

而她有個女朋友。

 

眾所皆知的女朋友。

 

叫黃美英。

 

TB時尚的總裁,同時也是這間工作室的造型總監。

 

 

「是嗎?」

「可是妳的妝髮就適合這套啊。」

「Summer,幫我把髮型師和化妝師叫來好嗎?」

「不不不,沒事。」

「我自己替她弄吧。」

 

 

有時候人手不夠,或者是她不滿意整體的觀感時,也會看到她在替她弄頭髮,或是,上粉底,之類的。

 

反正,我不懂那些東西。

 

只知道她可以身兼多職。在這個不大個工作室裡,很好用。

 

 

雖然TB那邊,有上次那個臉看起來很兇的女孩,在幫她打理,但她仍舊不斷的在自己的公司,和這間工作室來回奔波,忙得不可開交。我已經被她念過好多次,要去學學這些東西,好幫她的忙,但,我從沒聽進去過。

 

 

因為她總是忙得很有條理,很有效率,讓我覺得,她不需要我也可以。

 

 

再說,我的工作,又不是這個。

 

 

 

「Summer妳叫外頭的車等一下。」

「給我五分鐘,」

「剩下的我車上弄。」

 

「噢,知道了。」

 

 

外頭的喇叭聲,讓裡頭的氣氛變得有些焦躁。

 

從Tiffany的語氣就能感受得到。

 

 

我走出門外,敲了敲那輛看了好多次,黑色保母車的玻璃窗。

 

裡頭的經紀人看向我這,於是,我比了個五。

 

 

他先是嘆了口氣,隨後聳了聳肩。

 

像在說,

 

早就習慣了。

 

 

 

泰妍和前一間公司解除了合約的同時,不少從前和她一起打拼的夥伴,也紛紛離開了那間公司,說要和她一起在外闖蕩。

 

 

其實泰妍一開始說服大家回去,別和她這樣冒險,沒有保障。

 

她說,她不想連累大家。

 

 

但與她朝夕相處的那些夥伴,似乎感染到了她的固執。

 

一口同聲地拒絕了她的請求,頑固的在這間工作室留了下來。

 

 

 

 

「妳也去嗎?」

 

「怎麼?」

「怕我去,」

「礙到妳到處對小女孩,小男孩,各種老老少少放電了?」

 

「我才沒有那樣。」

 

「網路上有一堆證據。」

 

 

「別老是給她看那些莫名其妙的合成圖。」

 

 

推開門,朝她們走近,泰妍有些鋒利的眼神,也刺的我越來越深。

 

 

我沒有躲避,只是無奈的笑笑。

 

畢竟和她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害怕她那盛氣凌人的女朋友。

 

 

「閉嘴。」

 

 

看吧,一句話,就讓那鋒利的眼神不見了。

 

還變成了一雙無辜,水汪汪的大眼。

 

 

 

 

 

搜集每一個在網路上傷害她們的證據,之後提交給律師處理。

 

打從工作室一開張,我就一直在做這一件事。

 

 

希望藉由這種方式,能降低一點,那些毫無意義的攻擊。

 

 

 

因此基本上來說,我的工作都和網路有關。

 

 

但,幫工作室打雜的時間偏多就是了。

 

因為她們根本不知道我在做這件事。

 

 

 

 

「Summer,我們走嘍。」

「找點事做,」

「沒事,就休息吧。」

 

「路上小心。」

 

 

揮揮手,和依舊在吵鬧鬥嘴的她們道別。

 

 

每一次這樣做,都覺得自己在送父母出門工作似的。

 

啊,其實,也差不多了吧。

 

真的就和父母一樣。

 

 

 

 

不過,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和現在看到的一樣,這麼順利。

 

 

 

演唱會過後,許多人選擇了離開。散落在地板上的應援棒,顯得無比淒涼,那個畫面,我不會忘記。前公司的打壓,讓工作室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沒有接到半點通告。社會上亂七八糟的言論,以及沒有半點真實性的負面新聞,對兩個只是想單純好好戀愛的女孩,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不管是哪一項,都形成一股巨大的壓力,壓得我們難以呼吸。

 

 

至少對我來說,看著她們各個強顏歡笑,就壓的我夠難受的了。

 

 

 

 

「沒關係的,」

「我們再試試吧。」

 

 

這是Tiffany最常說的一句話。

 

也是替這間工作室,重新注入靈魂的一句話。

 

 

尤其是在每次演出,或是通告被取消的時候 。

 

 

她總是笑著說的。

 

而她的笑,總是能讓大家也跟著揚起嘴角,放鬆下來。

 

 

能穩重,能活潑,不輕易放棄。

 

我想這些,應該是最適合她的幾個形容詞了。

 

 

 

「謝謝你們。」

「謝謝妳,美英。」

「對不起,」

「我會更努力的。」

 

 

而泰妍,她老是在道歉,在道謝。

 

 

我想任誰都感受得到,她想讓每一個在這工作的人,都過的很自由,很快樂。

 

也因為如此,才會在每一次被拒絕時,總是顯得那麼愧疚。

 

但,其實從沒有人怪她。

 

她又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怪她?

 

 

她只是追求她要的罷了。

 

 

「沒有人怪妳。」

「別這樣,」

「我會心疼的。」

「繼續加油就好了。」

「好的一天,總會來的。」

 

「謝謝妳,美英。」

 

 

看見她們相擁,每一個工作人員臉上浮現的,絕不是厭煩,歧視,或是噁心。

 

他們臉上帶有的,是欣慰,羨慕,甚至感動。

 

 

我很明白。

 

因為這三種情緒,每一次都會在她們互相安慰打氣時出現,並將我吞噬。

 

 

 

 

 

「你好,這裡是金泰妍工作室。」

「專訪嗎?」

「幾月幾號呢?」

「這樣啊,」

「我幫你看一下日程表,」

 

 

 

 

有人離開,也一定會有人留下來。

 

而留下來的那些人,給了在黑暗中摸黑奮鬥的她們,一道充滿希望的光亮。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那群粉絲時不時的來工作室應援加油,甚至親自替泰妍辦活動,現在的她們,也不可能恢復到和從前一樣,無比忙碌的生活吧。

 

 

「擁有你們,我很幸運。」

「我會加油的,你們也要加油喔。」

 

 

泰妍她,在每一次碰見他們時,總會這樣子對他們說。

 

替他們打氣,同時,也替自己打氣,好讓自己不讓他們失望。

 

 

她們很努力的一起生活著,儘管辛苦,儘管不公平的打擊依舊存在,她們依然幸福的,向前走著。

 

 

 

 

「那天可以。」

「好的,請說。」

「什麼?」

「…」

「不好意思,」

「這我可能要問問太妍本人的意願。」

「等我確認後再回電給您。」

 

 

正推敲通告的那名經紀人,搔著她俐落的短髮,說話的語氣顯得為難和困惑。

 

似乎不明白對方提出那項提議的目的。

 

 

而這樣的舉動,吸引了在一旁沒事做的我。

 

 

「是什麼通告?」

 

「有雜誌,」

「想專訪泰妍。」

 

「那很好啊。」

 

 

起身,我走向那一臉茫然的經紀人。

 

毫不隱晦的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而當她帶著有些無奈的口氣,說出了那稀鬆平常的答案時,瞬間,她從剛剛到現在帶有的困惑,轉移到了我身上。

 

 

這有什麼好為難的?

 

 

 

「我還沒說完,」

「還有Tiffany。」

 

 

就算我連聽都還沒有聽到那間雜誌社的名字,或是知名度。

 

我心裡,已經替那間雜誌社打了滿分。

 

 

如果他們不是為了羞辱而專訪她們的話。

 

這比專訪泰妍來的好多了。

 

 

「你覺得她們會去嗎?Summer?」

 

「會。」

 

 

笑了一聲,我回答的很有自信。

 

儘管,我不是她們兩其中一人。

 

 

 

就我所知道的她們,已經走過了一段很長的路。而那路上,經歷了很多,很多。有迷惘,有害怕。有傷痕,有懊悔。

 

而最重要的,是不管經歷了些什麼,她們彼此的愛,我想,從來都沒有變過。

 

也因為如此,她們走到了現在。

 

走到了能夠手牽著手,在街上約會,被人吐槽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也無所謂的現在。

 

 

「談戀愛,」

「是我們的事。」

「有她,」

「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她們,總是充滿自信的這麼說著。

 

 

 

她是金泰妍,現今沒有人不認識的實力派女歌手。

 

而她有個很愛,很愛,愛到大家都認識的人,叫黃美英。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iffany taeyeon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