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就要潛水了

到現在十週年祝賀的板子都還沒有做好

 

哭。

 

我還挺喜歡打這個故事的過程的~~~

 

謝謝每個來看的人,真心感謝拉

 

IMG_2550.JPG

 

 

-

 

 

「這樣能行嗎?」

「妳真的這樣做了?」

 

崔秀英一臉不可置信的盯著仍舊癱在椅上的權俞利,口氣不知道是在誇獎權俞利為愛一直以來的付出,還是唾棄她一直以來為愛所造成的愚蠢。

 

「想不到辦法。」

「所以有辦法就去試了。」

 

「我真的沒辦法,看她過的不幸福。」

 

權俞利起身,但視線沒看著三人裡的其中一人,僅僅只是盯著又快見底的酒杯,小小聲,喃喃自語的說著。

 

「還以為妳不會想再和她有瓜葛。」

「黃美英。」

 

金孝淵再度打開了剛剛那瓶酒的瓶蓋,邊說,邊朝著權俞利走進,專業的在酒杯見底以前,又替她在裡頭添滿了些。

 

「妳喝慢點。」

 

蓋上瓶蓋,金孝淵微微地嘆了一口氣。她無奈的看著正低頭玩弄酒杯的權俞利,道出了自己對她的擔心。

 

 

「想沒瓜葛,也沒辦法吧。」

「光是我爸和我媽,還有她爸和她媽。光是那些老人家的關係,就讓我沒辦法和她徹底沒了瓜葛。」

 

權俞利在吧檯的桌上趴了下來,雙眼緊閉,一字一句的說出了自己對於自家情況的無可奈何。

 

「雖然這幾年,除了偶爾在聚會上聽到她的名字以外,連一面也沒見過。」

 

權俞利腦中浮現自己在認識鄭秀妍兩年後的某一天。

 

那天,自己的媽媽,牽著黃美英的手,走向她和鄭秀妍的面前,笑著要她們從今以後好好相處。

 

-

 

當黃美英出現在她們面前時,權俞利正試圖逗鄭秀妍開心,因為那一天,鄭秀妍又因為學校的那些孩子,搞的心情悶悶不樂。

 

「嗨,我是黃美英。」

 

那時候的權俞利,整個心思都專注在鄭秀妍身上,對於站在門口和她們打招呼的黃美英,一點關心都沒有。反倒是鄭秀妍,帶著勉強的笑容,和那一臉開朗的黃美英,輕輕的揮了揮手。

 

 

「妳們在做什麼?」

 

見鄭秀妍和自己揮了手,黃美英興奮的往坐在地上的兩人跑去,啪一聲,用力的從兩人中間擠了進去,並坐了下來。

 

「我在讓秀妍開心。」

「學校的同學又欺負她了。」

「只因為她背了她媽媽幫她買的新書包。」

 

看了黃美英一眼,權俞利嘟著嘴,表情隨著鄭秀妍的情緒,看上去也不怎麼開心。她老實的,將自己從剛剛到現在所做的事情,連帶為什麼要做的原因,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第一次見面的黃美英。

 

「因為這樣就欺負她?」

 

黃美英困惑的看著權俞利幾秒,接著就把視線,轉移到因為權俞利的一字一句,而尷尬到低頭的鄭秀妍身上。

 

「對啊。」

「常常發生。」

「因為其他同學,都想要秀妍的新東西,所以才欺負她。」

「我媽媽說,這叫嫉妒。」

 

可權俞利沒注意的鄭秀妍的不知所措,仍舊繼續說著。

 

「那妳都怎麼樣讓她開心?」

 

「把我的玩具都給她。」

 

 

聽到權俞利的答案以後,黃美英像是聽見了什麼天方夜譚,驚訝的,看著滿臉真誠的權俞利。她的表情先是錯愕,接著在下一秒,又轉為不可一世。驕傲的神情,對著權俞利,緩緩的晃著自己的小腦袋。

 

轉過身,她再度將視線轉到鄭秀妍身上。她握上鄭秀妍小小的右手,讓鄭秀妍抬起了頭。

 

 

「明天,我幫妳報仇。」

 

黃美英充滿自信的對著眼前堂皇的鄭秀妍,做了承諾。

 

而鄭秀妍被烏雲覆蓋住的臉龐,也在那一瞬間,逐漸看見了陽光。

 

 

「啊,秀妍笑了。」

「太好了。」

 

看見了鄭秀妍的微笑,什麼都還不懂的權俞利,也就這樣,跟著露出了笑容。

 

 

-

 

「妳自己決定這樣做的?」

「醉了?」

 

Sunny原先看著前方向著權俞利拋出了疑問,可餘光撇見權俞利久久不動的背影,便伸出右手,在她的肩上推了幾下。

 

「林允兒提的。」

「她來找我的。」

 

「我沒醉。」

 

權俞利飲盡了杯裡的酒,邊說,邊攙扶著眼前的桌子,緩緩的從椅子上站起。她晃著身子,說了一句看在其他三人眼裡,怎麼樣也不會信的話,朝著平常借宿的那間房門走去。

 

「我只是睏了。」

 

開了門,權俞利在進門前,頂著通紅的臉頰,用著幾乎聽不懂的含糊語調,指了指一動也不動的三人,似乎在警告她們別小看自己的酒量。

 

「晚安。」

 

接著她走進房裡,啪的一聲,在眼前的亂糟糟的床鋪上倒下,再度,走進了她的夢裡。

 

 

 

 

「可能嗎?」

「她們能和好嗎?」

 

將視線從房門轉回,崔秀英皺著眉,右手托著自己的臉頰,困惑的問著一旁的兩人。

 

「看黃美英吧。」

「我記得她們之前吵架合好,」

「也是因為黃美英主動。」

 

收了權俞利擺在桌上的空酒杯,金孝淵再度走向吧檯裡的流理臺,繼續開始清洗著裡頭所剩的容器。一面洗,她一面說著。

 

「哪次?」

「學長?」

 

Sunny低頭回覆著從剛剛到現在累積許久的訊息。儘管心思已經因為眼前的訊息感到疲憊,而有些走神,但她仍舊插話,試圖讓話題繼續向前。

 

「噢。」

「讓金太妍變成不良少女的那一次。」

 

說完,崔秀英不自覺的笑了出聲。

 

只要每一次她想到金太妍明明打架打輸了,卻還是讓幾乎整間學校的學生怕她怕得要死,她就覺得荒謬的好笑。

 

「人家也是很拼命的好嗎?」

 

僅管視線依舊停留在自己的手機螢幕上,Sunny還是伸出了手,拍打了一下身旁的崔秀英。樣子看起來像是護著金太妍,可她的臉上,卻帶著和崔秀英一樣戲謔的微笑。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大懂,」

「為什麼連我們這些什麼都沒做,」

「只是和她玩在一起的人,」

「也會被大家說是不良份子。」

 

放下手機,Sunny無奈的撇了撇嘴。

 

「事情亂傳,老師又貼標籤,就變成這樣了吧。」

「不過,那時候因為這樣,也過得挺自在的。」

「不是嗎?」

 

洗完最後一個杯子,金孝淵笑著,關了水龍頭。

 

另外兩人互看了一眼,臉上戲謔的笑容,轉變成了認同的微笑。

 

「我要去睡了。」

「那兩張沙發給妳們。」

「醒完酒才可以開車走。」

 

甩了甩手上的水滴,關掉了舞台前的幾盞燈,金孝淵朝著往下的樓梯走去。在經過她們兩個身旁前,像個媽媽似的,對著她們叮嚀。

 

「晚安。」

 

下樓梯前,金孝淵和在吧檯的兩人,道了晚安。

 

「晚安。」

「我要睡紅的。」

 

崔秀英朝著樓梯口大喊,接著馬上像個小孩似的,和Sunny宣示了沙發的主權。

 

「高個,晚安。」

 

可Sunny根本就沒有聽進去,在她說出口之前,就已經起身,走向那張紅色沙發旁。

 

而在崔秀英對著她說完以後,她露出了一個微笑,和崔秀英道了晚安,便倒在那張紅色的沙發上,沉沉睡去。

 

 

「混帳。」

 

崔秀英嘴裡罵著,可臉上,卻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晚安。」

 

最後,她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小小聲的,和她說了聲晚安。

 

 

2007.4.18     權俞利

 

 

一年一度鄭秀妍的生日派對,一如往常的,辦的相當盛大。

 

無數個大人眼中的貴賓,無數個政商名流,都在這不知哪裡找到的大草地上流竄。擴張人脈,談生意,相親,尋找獵物,那些人的眼裡,各個都流露出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

 

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了。

 

不過,都參加那麼多次了,是也該明白,大家來參加這場派對真正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給鄭秀妍祝賀。

 

她的生日派對,每一年,我都沒有缺席。就算想缺席,也沒有辦法。因為對於大人來說,這派對,就是一年一度,讓自己往上爬的大好機會。身為他們的孩子,怎麼可能不一起拉到這,讓他們好沾些光,多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一步登天的機會。

 

 

當然我來這地目的從來不是為了這些。

 

 

只是因為是她的生日派對,所以我不能缺席。

 

因為是她。

 

 

「生日就別皺著眉頭了好嗎?」

「這麼在意,為什麼不去找她和好?」

「每節下課都去她們班偷看,不累嗎?」

 

 

 

參加這麼多年,每年派對浮誇的程度,都讓我懷疑她父母究竟是疼她疼過了頭,還是純粹想炫耀自己的財力有多麼的龐大。

 

對於一般的小孩來說,每年都有這麼多人來替自己慶祝生日,收到怎麼收也收不完的禮物,照理來說,應該會感到很榮幸,很開心。

 

可是鄭秀妍幾乎每一年,都是帶著勉強的的心情,來參加這場派對。

 

如果沒有我,沒有黃美英,我想,她可能真的會連自己的生日派對,都不想出席。

 

「如果她還在生氣呢?」

 

像是今年的這場派對,沒有黃美英,她原本拒絕出席。放學我受到她媽媽的請託,說服了她好久,她才終於,肯來這為她舉辦的場合,露個臉,賣個笑。

 

「妳不去找她,」

「怎麼知道她有沒有在生氣?」

 

而在那些基本的禮儀都做完以後,她便拉著我,在最角落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對著我,露出了她真實的表情。

 

「再說,」

「她的處境都那麼糟糕了。」

「還會有時間生妳的氣嗎?」

 

「好想去保護她。」

「就像她以前保護我一樣。」

 

低頭,她扭動著身體,左右來回輕輕拉扯身上那件她媽媽強迫她一定要在今天穿上的禮服,似乎因為它,正感到難受。

 

雖然在我眼裡,搭上這件禮服的她,美的很耀眼。

 

 

「妳警告過她了不是嗎?」

「是她自己不聽的。」

「還因為這個跟妳吵架。」

 

我想,就算她們倆真的和好。對於黃美英,我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生氣。

 

氣她的愚蠢,氣她不聽勸告,讓自己滿身是傷。氣她,和鄭秀妍吵架,害她從那一天起,就沒怎麼笑過。

 

倒是眼淚,多到我覺得,是不是其實,她才是那個被欺負的人。

 

「她只是誤會了。」

 

誤會妳會喜歡那個混帳東西,也是讓我生氣的其中一個原因。

沒有回答她的辯解,我別過頭,眼神隨著人群來回搖晃,身體隨著DJ所播放的音樂,微微的抖動。

 

「而且我不能保護她,」

「為什麼妳不去?」

 

肩膀被用力拍了一下,讓我從自己的世界裡回過了神。我看向她的雙眼,才發現她正用著惡狠狠的表情,瞪著我。

 

「我有啊。」

「偶爾,我會去她們班上看看她。」

 

「妳那根本叫路過。」

 

「送完妳回家,我也會去學校接她啊。」

 

「那是我媽交代,妳才去的。」

 

好吧。她說的都對。我真的,沒辦法反駁甚麼。

 

可內心裡,卻不想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於是我開始絞盡腦汁,去想想還有什麼理由,能夠唐塞,我的軟弱。

 

害怕和她一樣,所以刻意保持距離的那種軟弱。

 

儘管我相信她,明白那些謠言,都是空穴來風,但,我還是害怕。

 

「她現在,有人在保護啊。」

「我們兩個以外的人。」

 

突然,腦中浮現那些經過她們班上時,有個女孩,擋在黃美英面前,替她吼著眼前那些同學的畫面。

 

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只覺得,她好勇敢。

 

 

「金太妍。」

 

「嗯?」

 

「那個保護她的人,叫金太妍。」

「她今天還替美英,踹了別人的桌子。」

 

她像是有讀心術,在我疑惑的下一秒,便回答出了我的困惑。只是說話的聲音比起剛剛,明顯小了許多。她脫下了鞋,整個身體縮到了沙發上,將自己的下巴,放到自己的雙膝上,輕輕的晃著身體。

 

 

「妳怎麼知道她的名字?」

 

「我去查的。」

 

「幹嘛去調查她?」

 

「說了,妳能幫我保守秘密嗎?」

 

「嗯?」

 

她將雙唇靠近我的耳邊,一字一句,輕輕的在我耳邊,說出了她這麼做的原因。

 

原先因為她的靠近,而加速的心跳,在她話說完以後,便如同此刻天空上的煙火,一下又一下,炸裂似的疼痛。

 

仰頭,她帶著淺淺的一笑,望著天空上綻放的火花。而那笑,是最近,我在她臉上,看過最真誠的微笑。

 

那笑容帶有的意思,我猜,或許是因為鬆了一口氣,終於不必再隱藏自己的感情。

 

 

「要替我保守秘密。」

「打勾勾。」

 

妳笑了。在煙火的襯托下,妳的笑,更美了。

 

可是對不起,明明我這麼努力的,想一直看見妳的笑容,但卻在妳對我露出笑容的這個時候,想哭了。

 

「打勾勾。」

 

幸好燈都關了。幸好大家都在看天上的煙火。幸好妳只是伸出手,沒有看著我。

 

幸好妳沒有,看見我忍不住流下的眼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