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真的要火燒屁股了哈哈哈哈

不過幸好大綱都寫好了

 

最近好多粉專都出了十週年的紀念品

每個都想買嗚嗚嗚

 

看了少時 w korea的雜誌專訪

真的覺得,她們每個人都好棒啊

真的很值得作為榜樣

 

 

-

 

那天以後,權俞利和林允兒再那漆黑的教室裡,互相打了招呼以後,兩個人,便結下了仇。

 

明明才剛剛認識彼此,明明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都還沒有弄清,但兩個人對彼此的敵意,卻像累積了好多年,那氣息,就連她們身旁的每個人在她們每一次看見對方時,都能嗅到。同時,也為這情況,感到莫名其妙。

 

 

金太妍是第一個發現她們倆氣氛不大尋常,但卻一點也不意外的人。

 

 

「允兒,」

「妳喜歡Sica啊?」

 

 

為了能更接近自己喜歡的人,林允兒幾乎每一節下課,都會假裝自己是不經意的經過鄭秀妍的教室附近。等著機會來臨,好讓她手上的零食,咖啡,那些每一天都會變換的補品,能交到鄭秀妍手上,讓她更有體力,去面對快要接近的大考。

 

 

「那也不能怪權俞利每一次看到妳臉都那麼臭了。」

 

 

看在和鄭秀妍同班的金太妍眼裡,林允兒這些明顯到不行的舉動,還有每一次她看著鄭秀妍的眼神,都透露了她對於鄭秀妍,那濃濃的愛意。

 

在林允兒身上,金太妍彷彿,看見了另一個權俞利。

 

那個從她認識她們開始,就待鄭秀妍溫柔體貼,細心呵護的權俞利。

 

 

「不能嗎?」

 

 

也因為林允兒過於頻繁地進出金太妍教室的層樓,久而久之,她們倆,應該說包含那些原本林允兒沒什麼興趣的學姊們,也就跟她熟絡了起來。

 

 

「可以,」

「當然可以。」

「喜歡一個人沒什麼可不可以的。」

 

 

而在和那些學姊們相處以後,林允兒更堅信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一直秉持的信念。

 

不了解,就不評論。

 

在林允兒的印象裡,和她們認識的每一天,那些學姊們沒有打過架,也沒有像個不良少女,甚至每一個人,除了權俞利以外,都對林允兒這個突然闖入的小學妹照顧有加。

 

 

「能幫我保密嗎?」

 

 

金太妍剛剛阻止完林允兒和權俞利的爭鋒相對。趁著其他人還在樓下玩得不亦樂乎,她獨自,把林允兒帶上屋頂,開門見山的,將林允兒的心意一字一句的散播在空中。

 

 

「Sica。」

 

 

一開始金太妍還像個孩子,撐著護欄跳上跳下,表情溫柔的看著林允兒的不知所措。可後來,隨著林允兒的坦承,還有她那缺乏自信的神情進了金太妍眼裡,她便收起了笑,停下剛剛的動作,仰起頭看著空蕩蕩的藍天。臉上,露出了第一次和林允兒在屋頂談話時,那深邃的眼神。

 

彷彿,已經看透未來,看透世界的那個眼神。

 

 

「為什麼喜歡Sica?」

 

 

視線離開了她們頭頂上的天空,金太妍再次看向走到她身旁,趴在護欄上的林允兒。

 

 

「那學姊,妳為什麼喜歡美英學姊?」

 

林允兒沒起身,只是轉過頭,將問題丟回金太妍身上。

 

「她很好。」

 

「就這樣?」

 

「嗯。」

「所以妳喜歡Sica什麼?」

 

林允兒陷入了沈默,低下了頭。金太妍離開了護欄,因為林允兒臉上表現出的苦惱,淺淺的一笑。轉身,金太妍朝著樓梯口走去。

 

因為她耳裡,傳進了她怎麼樣都不會忘,那熟悉,倉促頑皮的腳步聲。

 

 

「回答不出來就算了。」

「只是,」

「權俞利喜歡Sica的程度,」

「真的不是一般人喜歡上一個人,那麼簡單。」

 

 

黃美英的身影印入了金太妍的眼睛,讓她原本臉上淺淺的笑容,變成了綻開的花朵,溫柔寵溺,通通寫滿了她的臉龐。只不過,上來頂樓的,不只黃美英一人。當金太妍仔細一看,發現黃美英,正牽著鄭秀妍的手,兩個人嘻嘻鬧鬧的,朝她們走近。

 

 

於是,金太妍的笑,又添上了些許的詭異。

 

 

「我的喜歡,」

「也沒那麼簡單啊。」

 

下一秒,不出金太妍所料,林允兒在她身後吼了起來。

 

「啊?」

「什麼?」

 

而就在林允兒吼的途中,黃美英和鄭秀妍,出了樓梯口,來到了頂樓。看著林允兒握緊雙拳,吼的滿臉通紅,黃美英和鄭秀妍互看了一眼,同時對著金太妍,投射了困惑的眼神。

 

 

「美英,我們下樓吧。」

 

金太妍裝做什麼也不知道的聳了聳肩,牽起黃美英了手,扔下了一句話,也不管黃美英是否回過神,便將她拉離了屋頂。

 

 

「Fany阿。」

 

悶熱的樓頂,只留下從害羞轉變成愧疚的林允兒,以及看著樓梯口發愣的鄭秀妍兩個人。滿滿的尷尬以及不知所措參雜著小小的蟬聲,圍繞在她們倆身旁。

 

「學姊,妳,」

「還好嗎?」

 

林允兒待自己漲紅的臉頰退散了些,離開剛剛還僅靠在上頭的護欄,一步一步,朝著鄭秀妍走去。

 

因為她知道,在剛剛那一瞬間,鄭秀妍她受了傷。

 

「為什麼這麼問?」

 

鄭秀妍沒有轉過頭,仍舊望著早已空無一人的樓梯口。口氣想裝作平淡,可這樣的偽裝卻騙不了林允兒。在她耳裡,鄭秀妍回應,充滿了哀傷。

 

「因為喜歡,因為在乎。」

「所以情緒會受影響。」

「不是嗎?」

 

林允兒站在鄭秀妍的身後,低頭,淺淺的一笑。這些話,林允兒不單單只是說給鄭秀妍,同時,也說給了自己。

 

此刻的她,正因為鄭秀妍過於在乎其他人,而感到失落。她心裡的那份在乎,是林允兒從沒這麼想要,這麼渴求得到過的一樣東西。

 

「…」

 

鄭秀妍驚訝地回過頭,瞪大她的雙眼,盯著正低頭微笑的林允兒。

 

「我不會說出去的。」

「妳喜歡的那個人,」

「我不會說的。」

 

抬起頭,林允兒注意到鄭秀妍的驚訝。於是,她便將自己臉上的微笑,弄的更加上揚。想用笑容,來安撫鄭秀妍內心被戳破的不安。

 

也想和她證明,自己能是個可靠的人。

 

「打勾勾。」

 

林允兒伸出自己的小指,在鄭秀妍眼前晃啊晃。過於開朗的每一個動作,都洩露了她此刻的心痛。可對於她來說,這時候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心裡因為得不到鄭秀妍有多難受,而是,鄭秀妍臉上,沒有了笑容。

 

 

2008.12.25     權俞利

 

 

 

「Sica學姊。」

 

我以為她有喜歡的人,這件事就已經夠我煩的了。

 

「回家路上小心。」

「待會見。」

 

想不到現在,又多出了一個大言不慚的跟屁蟲。

 

「妳認為,妳能夠配得上她?」

「滾遠一點。」

 

「為什麼我要離她遠一點?」

「我喜歡她,妳要我怎麼離她遠一點,嗯?」

「還有我配不配得上,」

「輪不到妳來決定。」

 

大言不慚的在我面前,說她也喜歡鄭秀妍的跟屁蟲。

 

 

 

「噢,允兒,」

「妳回家也小心,」

「待會見。」

 

 

敞開車門,她揮著右手,向著遠方那個討厭鬼道別。

 

 

「走吧。」

 

 

而當她坐進車裡,我撇見她臉上燦爛的笑容,那一瞬間,我的心情,更是盪到了谷底。

 

雖然在得知她邀請她來今年的聖誕派對時,我的心情,就已經低落到不能在低落了。

 

 

「為什麼要找她來?」

 

 

還能更糟嗎?

 

兩個情敵。

 

 

「派對不就是要找朋友一起來玩嗎?」

「人多熱鬧啊。」

 

我常在想,到底是妳沒有眼力,去發現別人對妳的好感,還是,妳從沒把任何一點點心思,放在除了她以外的人身上?

 

 

「我真的不懂,」

「妳幹嘛那麼不喜歡她。」

 

 

因為我喜歡妳。而她也喜歡妳。

 

而且我才不懂,為什麼到現在妳還沒發現我喜歡妳。

 

 

「俞利,為什麼啊?」

 

「不喜歡一個人,總有理由吧?」

「嗯?」

 

她將自己的身子貼上我的。靠上我的右肩,她將困惑一字一句,清楚的灌入我的耳裡。清楚到,她每說一句,我都能感受到她淺淺的吐息,在我耳邊環繞。

 

讓靠在車窗上的我,臉頰開始發燙,雙手也不自覺的,握緊自己身上那件厚重的大衣。

 

 

「Sica,」

「妳今天,很開心啊?」

 

 

看著窗外那每一天和她一起經過的景色,我一動也不動。

 

想讓她貼著我久一點,所以一動也不動。

 

 

「噢,開心啊。」

「派對,大家都會來。」

「所以很開心。」

 

說完話的下一秒,她勾上我的手臂,臉頰靠上了我的手臂,口氣聽起來,真的不是普通的愉悅和興奮。

 

只是,我想,那興奮,肯定不是因為大家都會來。

 

而是因為,她會來。

 

 

「開心就好。」

 

 

妳開心,

 

我也會努力的,去假裝我很開心。

 

 

反正最重要的,是妳的笑容。

 

 

2008.12.25     權俞利

 

 

頭很暈。

 

眼前忽暗忽明的燈光,還有那些在燈光下,狂歡舞蹈的人,都變得搖搖晃晃。

 

「權俞利妳是喝了什麼?」

「大家都在玩,妳一個人倒在這裡對嗎?」

 

視線很模糊,周遭的音樂,因為氣氛需要,音量被台上那名DJ調的非常之大,就算屋子裡沒半個人在跳動,我還是能感受到,整個空間,都在震個不停。

 

倘若不是黃美英用著接近吼叫的方式和我說話,我想我肯定聽不清楚任何一句她說的話。

 

「是喝醉了嗎?」

 

額頭被突然頂上,強迫頭痛欲裂的我睜開雙眼。一睜開眼,黃美英帶著戲謔似的微笑,將那雙彎起的雙眼,投射到我朦朧的視線裡。

 

「不能喝不要喝啊。」

「Sica不是說了嗎?」

 

推開黃美英,才發現她身後站著金太妍。金太妍像是早有預料,牢牢抓住了向後倒下的黃美英,在下一秒,讓她緊緊以靠在她的懷裡,雙手,也從後環上了黃美英腰間。

 

大概,是在黃美英貼上我的過程,她還緊緊牽著她的雙手沒放吧。

 

金太妍對於自己的女朋友,還真是有夠大器。

 

 

這種事,我可做不到。

 

雖然,我連想要展現大器的資格都沒有。

 

 

「孝淵說這沒酒精啊。」

 

 

坐起身子,我一邊回答金太妍,一邊開始找尋她的身影。而不知道是酒精的緣故,還是她們倆在我面前恩愛的畫面,我回答的口氣,充滿了不耐。

 

 

「她說了什麼,妳就信啊。」

「她調的東西,不可能沒酒精。」

「傻子。」

 

可金太妍卻忽視了我對她們的不耐,依舊摟著黃美英,用著將近滿是幸福的微笑,對我說著。

 

「啊,我好喜歡這首歌。」

 

耳邊的音樂換了一首,耳邊也傳來黃美英的尖叫。下一秒,她脫離了金太妍的擁抱,朝著那一大坨左右擺動的人奔去,加入了大家的狂歡。

 

跟隨她奔去的身影,我也在那一群人裡頭,找到鄭秀妍。

 

抓緊林允兒的雙手,和她一起隨著音樂擺動的鄭秀妍。

 

「不一起過去玩?」

「心裡,」

「不會不甘心嗎?」

 

金太妍沒有跟著黃美英一起過去,而是在我身旁啪一聲癱下。右手撐在沙發的扶手上,她托著自己的臉頰,示意我看鄭秀妍和林允兒一眼,接著似笑非笑的,對著我問。

 

 

而她看我的眼神對我來說,很討厭。

 

像是自以為知道我所有的心事一樣。很討厭。

 

 

明明她所知道的事,僅僅只是冰山一角。

 

 

「不告白嗎?」

「這麼喜歡她的話。」

 

我沒回答,心裡因為她的話,慢慢燃起一股怒火。而她,沒眼見力的繼續問著。

 

「而且聽美英說,」

「妳已經喜歡她好久了。」

 

 

「妳喜歡Sica啊。」

 

「…」

 

「她是好女孩,」

「妳要好好喜歡她喔。」

「如果妳拋棄她的話,」

「我會揍妳喔。」

 

 

「妳懂什麼?」

 

喜歡她很久,又怎麼樣?她喜歡的人,又不是我。

 

「需要懂什麼?」

「妳再不告白,」

 

金太妍歪頭輕笑,對於我說的話像是沒有一點點了解。

 

「她就要被搶走了。」

 

接著她將視線轉向那群人裡,和裡頭跳上跳下的黃美英揮著手。放下手,她的視線仍舊停留在前方。過了大概幾秒鐘,她笑出了聲,用著輕鬆的口吻,對我說了這麼一句。

 

她早就被搶走了。

 

心裡的憤怒炸了開來,但我沒有表現出一絲一毫,僅僅只是握緊雙拳。隨著她的視線看去,我才知道,她為什麼會說出,像在挑釁我的話。

 

 

鄭秀妍倒進了林允兒懷裡,而且,笑得很開心。

 

 

「還不過去嗎?」

 

不大不小的力道,我的肩膀,被金太妍推了一下。不悅的看了金太妍一眼,表達內心因她火上加油,而燃起的怒火以後,我起身,大步大步的往她們倆走去。

 

 

先不論她是不是喝多了,頭暈了,才會倒在別人懷裡。總之,這一切看在我眼裡,已經不是不順眼,就能說過去的了。

 

 

「Sica。」

 

 

就當,有個出口,能夠把一直以來想表現,卻不能透露的鬱悶,發洩出來吧。

 

如果不能對Sica真正喜歡的人,洩露一絲一毫的話。

 

一把將她拉離林允兒的懷裡,我捏緊她的肩膀,在她毫無防備之際,吻了上去。

 

濃濃的酒精味,以及她身上的香味混合在一塊,從她嘴裡擴散,那味道,我很喜歡。只不過原本就已經有些頭暈腦脹的我,被那香味,熏的更加站不穩身子。

 

「我喜歡妳。」

 

離開她的唇,我將她湧進懷裡抱的很緊。不顧旁人的歡聲鼓舞,林允兒的不知所措。此時此刻,我只想好好和她透露,一直以來,我對她內心的感受。

 

 

 

「不要這樣。」

「妳不是知道嗎?」

 

可是,她卻沒有領情。

 

 

推開了我,她離開我的懷裡,嘴裡小小聲說了幾句,越過我離去以前,她眼神裡的不諒解,深深刺進了我的心裡。

 

穿越原本看熱鬧的人群,啪一聲,她用力關上房門。而這一聲,也成了今晚這場派對,畫下句點的最後一首歌。

 

 

喧鬧的狂歡,成了什麼也沒有的寂靜。高傲的自尊,在每雙同情的眼神下,碎成一地。

 

「俞利。」

 

其實我自己忍住就好了。不要被妳激到,就不會這樣了。

 

「不要碰我。」

 

可是抱歉,看見妳們,我內心的火,就是沒辦法熄滅。儘管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我還是,沒辦法在此刻對於我來說,這麼丟臉的時機點,對妳,對妳們,還假裝不在乎不生氣。

 

碰的一聲,房門再度被關上。我環顧四周,接著朝著她的房間撇了一眼,才發現,黃美英什麼話也沒說,就自顧自的,走進了她的房裡。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

「我以為,」

「我以為Sica她喜歡妳啊。」

 

果然,懂得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轉過頭,金太妍不知所措。臉上的表情,完全洩漏了她內心裡的愧疚。

 

「妳哪裡,」

「看見她喜歡我了?」

 

沒有給予安撫,我冷冷的回應。

 

「去把妳女朋友帶出來。」

 

甚至連給她回答的時間都沒有,在下一秒,我提高音量,用著接近命令的口氣,對她喊著。

 

「嗯?」

「為什麼?」

「美英她...」

 

「快去。」

 

或許是愧疚的緣故,平常不怎麼聽別人話的金太妍,在我說了第二次以後,便帶著困惑的表情轉過了身,往Sica的房間走去。

 

 

原先圍繞我們的人群,像是看了場好戲,滿足了自己的內心,在我們不像爭吵的爭吵看似告一段落以後,一個接著一個,成群結隊的,在Sica的屋裡逐漸散去。

 

 

「妳,」

 

而在那散去的人群裡,林允兒喊住了我。

 

「為什麼要叫太妍學姊進去?」

 

她滿臉不解,甚至表情逼近了憤怒。

 

「她會更難過的不是嗎?」

 

看著緊握雙拳的她,我逐漸明白,這個討厭鬼,似乎是誤會了什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