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整天在看推理小說的人,卻想寫愛情小說。

啊,果然真的很難,越寫越亂了。

有一天我要改掉!

 

 

F

 

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冷的讓人生氣,洗澡水還是一樣的溫度,房間內的暖氣也沒有調過,可是,我卻覺得今天特別溫暖。

 

「辛苦你了。」

 

沒有人這樣對我說過。

 

因為我總是嬉鬧,所以沒有人覺得我難過。

 

對於我,他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雖然他們一定沒有想要知道的意思。人不都這樣嗎,總是不去瞭解,就去評論。就像有個胖女孩走在路上,多數的人一定會覺得,啊她一定是個不愛運動的貪吃鬼,所以才這麼胖。但有誰會知道,說不定,她每一天都努力的運動著,想讓自己瘦下來,但自己的身體卻有著某些狀況,讓這些努力派不用上場;又或者一個看起來年紀很小的女孩牽著一個小孩走在路上,小孩對她說:「媽媽我餓了。」,大眾一定又會覺得,天啊,她才幾歲,就有一個小孩了嗎?真不檢點。可誰又瞭解過,說不定她是被迫懷孕的,是被強暴的。

 

人們討論著我,只因為我的不一樣。他們並不想了解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因為他們只在乎每一天有沒有八卦可以知道。我曾經想要解釋。可是呢,越去反駁我就發現,人們的嘴不是靠妳的解釋就會閉上的。所以我也只能裝作無所謂了不是嗎?只能裝作,對我就是這樣的人,但我過的我很好給大家看了。

 

但今天,K看到了我的脆弱,她看到了一直以來別人沒看到或是選擇忽略的東西。

 

所以我哭了。哭得不能自己。我很久沒有哭了,雖然每天承受著不同的閒言閒語,我也只是告訴自己,快睡吧,睡一覺就沒事了,而不是選擇大哭。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在K的面前哭那麼久,甚至不自覺的倒在她的肩上。

 

 

她沒有像平常一樣推開我,沒有用一副我不該哭的表情看我,沒有對我說什麼諷刺的話,只是靜靜的讓我靠著。但她似乎有些慌張,儘管她努力的裝作冷靜。雖然我流著眼淚,哭得不能自己,但看到她一直玩弄著自己衣服的下襬,就知道她有些慌張了,因為她對於事情反應的方式就像個孩子。

 

好比以往我在報告事情的時候,聽到不太高興的事她會微微鼓起她的臉頰,嘟起嘴巴;又或是每一次我靠她很近,捉弄她,調戲她的時候,她總是會害羞臉紅還要裝作自己很冷靜。

 

我都看在眼裡。

 

我還發現,她的眼神總是J身上,可是我猜,她自己一定沒有發現。因為她每次一看向J,就是好幾秒鐘,我不發現都難的程度,可是,她還是續繼這樣看著,所以我才覺得她一定沒有發現自己的行為有多明顯。

 

這我也看在眼裡。

 

 

「想什麼呢?」

 

肌膚被輕咬著,這樣的觸感,打斷了我的思緒。衣服逐漸被褪去,一瞬間,身上只剩下內衣和內褲了。

 

讓我覺得冷了起來。

 

「第一次見妳這樣心不在焉的。」

 

她沒有等我回答,就堵住了我的嘴。似乎在等著我的回應,她越吻越深,邊吻邊喘息著。

 

該停了,別想了。

 

我環住了現在壓著我深吻的女人,給予了回應。我嘗試著享受她帶給我的快感,但奇怪的是,我卻沒有平時那樣的舒服,我感到的只有空虛。

 

激情過後,她睡了。而我走到鏡子前,看著赤裸裸的自己,

 

「辛苦妳了。」

 

她又出現在我腦中了。

 

 

J

 

「事情都談完了嗎?」

「沒什麼好談的。」

「…」

 

為什麼雨還沒有停?車子被敲的,很吵。

 

「今天讓我住你家吧。」

「真的?沒問題。」

 

我已經好久沒有去過他家了。我只去過三四次,其中有兩次是和他父母一起吃飯。兩次都讓我疲憊不堪。我得下廚招呼他們,儘管我對做菜一點也不拿手;我得裝得像個賢妻良母,裝得更不像自己。那兩次的聚會,差點讓我忘了我自己原本的樣子。但,我今天並不只是單純得去他家而已,而是要住在他家。這是第一次,而且還是我自己提的。

 

 

手機震了一下,K來了訊息。

 

「妳怎麼了?」

「沒怎麼了。」

 

 

「我們買宵夜回去吃吧,我又餓了。」

「好啊,小豬。」

 

他笑的像是小孩得到了獎賞那樣欣喜若狂,然後開始興奮的跟我分享他新買的遊戲,他今天遇到的事,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事。我拍著手用大笑給他回應,偶爾提了點問題,然後兩個又大笑了起來,讓車子裡的氣氛很熱絡。

 

我看了一眼時間,現在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窗外還下著雨,已經從下午下到現在了,都沒有停過。從早上開始,外面的溫度就冷得讓人有些難受,現在一定更冷了吧。馬路上只剩下兩三輛車在行駛了,已經不像早上的上班時間那樣車水馬龍,所以說,現在外面又冷又空。

 

車裡的廣播電台播著關於離別的歌曲,它的曲調不是小調系列,可是聽起來還是很悲傷,是低音大提琴跟鋼琴組合成的編曲。而歌詞是在描述兩個人因為不懂彼此的內心而分開,卻在分開以後才發覺對方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還挺好聽的,我很喜歡。但他覺得現在的氣氛很開心,不要聽這麼悲傷的歌,所以音樂還沒有結束,他就關掉了電台。

 

 

是啊,是挺開心的吧。

 

 

 

「要和我談談嗎?」

「我要去我男朋友家住。」

 

 

K又傳來了訊息,我答非所問。

 

 

我明白這樣我也不能得到什麼,但人總是喜歡對於特別沒有希望的事帶著期待吧。像是小時候總覺得長大了就一定會遇到自己的白馬王子,然後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又或是像我現在這樣,希望她也能吃醋,希望她能表現出擔心我的樣子,希望她能對我說,妳別去。

 

用愛人的身份,而不是朋友。

 

但這都只能是我希望而已,它並不會真的實現。因為,她不愛我,也沒辦法愛我。因為她喜歡的是男人,並不是女人。

 

 

「知道了。」

 

我盯著螢幕看了好久,儘管內容只有三個字。

 

 

「J,我開個窗,講太多話我有點熱了起來了。」

 

他沒有等我回答,就拉下了窗戶,讓冷風馬上衝了進來,也灌進了我的身體裡。

 

果然比早上冷了許多。有人說過,如果天氣太冷,心臟也會跟著不舒服。我想這句是真的,因為我現在就有這樣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ssica story taengsic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