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一人稱好難。

 

 

K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只是當我睜開眼睛,辦公室仍舊是黑漆漆的一片,而窗外的雨也沒有變小的趨勢,玻璃仍被雨敲打得很用力。我深了個懶腰打了哈欠,順了順有點打結的頭髮,然後有了想要開燈的打算。

 

「別開燈吧,這樣很好啊。」

 

微微的酒嗓,比一般女性的聲音低了一些,是F的聲音。但我怎麼樣就是看不到她在哪裡,所以我還是開了燈。其實並不是純粹的因為看不到她才開了燈,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和她處在黑暗中,讓我覺得怪曖昧的。

 

「妳還是開燈了啊,真不聽話。」

 

她坐在我的椅子上,嘟著小嘴,口氣帶著抱怨。

 

「因為我看不到妳在哪裡。」

 

「我在這裡啊。」

 

她像隻貓,走路沒有任何腳步聲,讓我沒有察覺到她的動作。一瞬間,她就把我壓在沙發上,在我耳邊,輕輕的證明自己的存在。我的眼睛和她的眼睛對視著,心跳莫名的加速,臉頰也因為她的靠近而熱了起來。我的頭開始發暈,但我不知道是因為她的髮香和那淡淡的香水味熏的我發暈,還是因為,她的那雙眼睛。儘管她是個女人,我也是個女人,我還是得承認,她真的很有魅力。

 

但,就算她再怎麼有魅力,我還是推開了她,畢竟讓別人看到就不太好了。

 

流言蜚語是很可怕的。

 

「別玩。」

「那妳找我來做什麼?不就是來玩的嗎?」

 

原來。她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推了推她的肩膀,阻止了她想要再次把我壓下去的意圖,坐到了對面的沙發上,和她保持一點距離。我有點後悔找她過來了。

 

「我只是想聽聽妳的事。」

「我?什麼事?」

她姿勢極為撫媚的趴在沙發上,漫不經心地對著我說。倘若我是個男人,在這樣的氛圍下,不用等她來壓我,我也會先壓上去的。但現在我只覺得,我又再一次失去了老闆應該有的自尊。我把雙腳放到桌上,試著不要坐的那麼拘謹,搞得我才是她的部下一樣。

 

「妳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嗎?不管男的女的?」

「怎麼?不行嗎?」

「沒有。只是好奇。」

「對我好奇嗎?」

 

她的姿勢轉為側躺,對我眨了一眼,又咬了一下嘴唇,然後笑得很燦爛。

 

「我好奇關於你下午說的那些話。」

 

我感覺到臉頰又開始熱了起來,因為她的那些小動作。所以我刻意避開她的眼睛回答。不想讓她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在她面前我已經夠沒自尊了,如果還被發現我因為她而害羞了,我實在不敢想像她以後還會玩得多過火。

 

「噢,我只是覺得,他們和我處在同一邊。」

 

她轉過身,躺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她像是隨口說了這句話,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她變得比剛剛認真了。

 

「什麼意思?」

「妳知道我是雙性戀吧。」

 

老實說,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出櫃嚇到了。雖然這件事是全公司都知道的事情,但從本人嘴裡說出來,還是和平常那種聽聽八卦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知道。」

「我想也是。畢竟大家每天都在說,不是嗎?」

 

她邊說邊坐起了身子,翹起了腳,用手托住了下巴。雖然她是笑著說的,但她的語氣很酸,像在諷刺我們這些愛說她八卦的同事。我本來想反駁些什麼,因為每每有八卦傳到我這裡的時候,我都只是聽聽而已,從來不加油添醋在傳出去。可是我想了想,反駁也沒什麼意義吧,所以就算了。

 

「我和他們一樣,都是不被社會認同的,所以我們是處在同一邊的。」

「在這個社會裡,像我們這樣的人生存起來是很痛苦的。因為我們要去承受一般人不用承受的閒言閒語。」

「可是呢,比起公開後更辛苦的,是像他們倆這樣,帶著面具,假裝自己跟大眾一樣生存的人。公開後至少可以自由自在,但帶著面具,做什麼事都像在演戲,對於真正想做的事,都只能小心翼翼躲躲藏藏。」

「所以啊,我才沒有偽裝。其實我也偽裝不來,因為我不想和他們一樣活得小心翼翼,太累了。所以寧願承受那些閒言閒語。」

 

 

她講了好大一串。但,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像剛剛一樣,盯著我的眼睛。可能是講到了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東西,所以並不想讓別人從自己的眼神裡看到自己的脆弱吧。我是這樣猜的,因為我會這樣做,我討厭別人看到我的脆弱。

 

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像我說的一樣,刻意隱藏自己的脆弱,但她脆弱的樣子,已經被我發現了。就算她不看著我的眼睛,我還是發現了。可能是因為平常的她太過於嬉鬧了,一旦她開始認真,周圍的人都會感受到她的不一樣吧。

 

「辛苦你了。」

 

因為太少看到她脆弱的樣子,我的語氣不自覺的有了同情和憐憫。等我意識到的時候,話已經說出口了。我對她感到有些抱歉,因為要是我,我不會喜歡別人的同情和憐憫。我想和她道歉,但又怕事情變得更糟,也因為這樣,在愧疚感的作祟下,我開始有些慌張。

 

「…」

 

她抬起了頭,眼淚從她的臉頰一滴一滴的滑落。她哭了。

 

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原本我就已經很慌張了,現在這樣,我更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了,我甚至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了。我只能裝作很冷靜,坐到她的身旁,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她,靜靜的坐在她旁邊。

 

她哭了許久,久到我覺得,她不會停了。當我正在想她是多久沒有哭了,怎麼會有這麼多眼淚的時候,她的頭,靠向了我的肩膀。

 

 

J

 

「抱歉,讓你久等了。」

 

我買了牛肉飯捲。要給K的,因為我猜她一定還沒有吃飯。

 

「不會,妳要回公司,對嗎?」

「對。」

 

然後他不說話了,也沒有表情,但車子仍是向著公司開。

 

「抱歉。」

 

 

 

他沒有回話,我也不打算自討沒趣的開話題,就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雨飄著,看著路上的人們在大雨中趕著回家的步伐,但有些人撐著雨傘,有些人沒有。沒有撐傘的人,他們拼命的跑著,想趕快找個地方躲雨。一定是想趕快找地方躲雨吧,沒人會想在大冷天還淋著雨的。如果有地方可以躲雨,沒有人會想淋雨的。

 

 

 

「別老是跟我抱歉。妳要回家打給我。」

 

我下車前他這樣告訴我,然後又摸了摸我的頭。

 

 

 

車子離公司門口有點距離,所以我淋到了一點雨。但慶幸的是,牛肉飯捲還熱熱的,也沒有被半滴雨水淋到。

 

「吃飯...了嗎?」

 

打開辦公室的門,辦公室的燈亮得有點刺眼。可能是因為我以為K不會開燈,所以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她從以前就喜歡把自己關在黑暗中,尤其是下雨天,因為她說很有安全感,我以為,今天也是如此。

 

而當我的眼睛開始適應了這樣的光線,第一眼看見的,是F躺在沙發上熟睡,蓋著K的毯子。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噢,妳回來啦。這是給我的嗎。」

 

本來站在落地窗前的K向我走來,指著塑膠袋問我。

 

看著她的表情,我就知道,關於F下午提出的請求,她決定好了。她的臉已經沒有像下午那樣愁眉苦臉了,反而變得有精神多了。而且,我想她下這個決定,應該跟F睡在這有關聯吧,有吧。

 

「妳決定好了是吧?」

 

我把飯卷塞到她手上,坐到F對面的沙發上,發現了在她臉頰上的淚痕。為什麼她哭了?她們兩個到底說了什麼?

 

 

 

「是啊。決定好了。」

「怎麼回事?」

「因為F說了一些話。」

 

她胡亂的開了飯卷的包裝,坐在我旁邊,大口的吃了起來。就知道她還沒吃飯。

 

「她哭了?妳讓她哭了?」

「算是吧。」

 

她認真的吃著飯卷,甚至沒看著我說話。

 

「妳說清楚一點可以嗎?」

 

我有點惱火,因為她只顧著吃。她似乎也感受到我的脾氣,停下了她的狼吞虎嚥,小心翼翼地包好飯捲,握在手上。

 

「我只是對她說了,辛苦了。關於她的性向。」

「然後她就哭了,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嚇死我了。」

 

她滿嘴食物說話,我瞪了她一眼。我知道她很餓,也知道她的行為舉止就像個孩子,也知道我應該要習慣她這個樣子了,但,我還是很腦火。

 

「她說,她和他們是處在同一邊的,所以才想拜託我。」

「然後...沒有然後,反正我就被說服了。」

 

她拿起飯捲,又繼續吃了起來。

 

她覺得她對我解釋的很清楚了。但,我還是有種被應付了事的感覺。

 

 

「妳覺得妳講得很清楚了嗎?」

「蛤?是啊,我都說了。」

「所以妳覺得我在無理取鬧嗎?」

「蛤?」

 

「我害妳們吵架了嗎?」

 

F醒了。她裹著K的毯子靠在沙發上看著我們兩個笑,在看熱鬧。

 

「妳要走了嗎?」

「差不多啦,我睡飽了。Boss,謝謝妳的沙發。」

 

她裹著K的毯子起身,走向門口。經過K時對K說了謝謝,還眨了眼。

 

「毯子要帶走?」

「我冷啊,改天再還給妳可以吧,Boss?」

 

F彎下腰,在K的耳邊詢問,問完,還對我眨一眼。

 

我不知道,這眼神是不是挑釁,只知道,我現在,正努力的壓下內心的怒火。

 

 

 

「可以。」

 

但聽到K這麼回答,我的努力全都白費了。我拿起了包包,快步的走了出去。因為我現在不想待在這裡,我,很難受。

 

「J?」

 

再關門前我聽到K再叫我,但我沒有要回去辦公室的意思。何必回去呢?

 

「喂,能來接我嗎?」

 

我站在電梯前,打給我男朋友。

 

我腦子充斥著F對K輕聲細語的畫面,還有每一次她來報告的時候,對K的調戲。

 

好吧,我得承認,我吃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