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一個叫芒果的作家 寫的文章,覺得超讚的!

可以去看看 我很喜歡飛鳥和不做你的朋友。

http://ss85jing.pixnet.net/blog/post/350460467    不做你的朋友

http://ss85jing.pixnet.net/blog/post/347755382    飛鳥

看著故事都跟著心痛了.

還要多多學習

 

 

 

 

 

K

 

「我要去我男朋友家住。」

 

 

我們倆好像真的沒有默契了,好像,變得不一樣了。但,原因是什麼呢?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想不出答案來告訴自己,只能喝著從下午放到現在,那杯已經冷掉的咖啡。咖啡喝起來更澀更苦了,果然東西不能放太久,不然嚐起來就會變得不一樣了。我想另外兩杯應該喝起來也不一樣了吧,還是收拾一下吧。

 

我住在我的辦公室裡,辦公室就是我的家。住在這裡很方便,不用一大早就在車潮中度過,工作結束後,開一扇門就可以倒頭大睡,很方便的。我很少做家事,今天是少數幾次我自己清理這些茶杯,不然平常都是J在幫我打理的。

 

每天一大早,我都會在半夢半醒中,聽到有人開了水龍頭,讓玻璃互相碰撞,偶爾會有一些碎碎念的聲音,通常都是在罵我很髒,不愛收拾。當碰撞結束,就會聽到吸塵器嗡嗡嗡的聲音,這聲音會持續比較久。最後,就會有腳步聲接近我,然後,我的被子就會被毫不留情地拉開。

 

 

「妳該起床工作了吧?」

 

這就是她說早安的方式,拉開我的被子,冷言冷語後,在粗魯的把被子蓋回我身上。其實每次在她來叫我之前,我就已經起床了,只是,還是想被她拉開被子,因為我習慣了,而這樣的習慣好像也變成一種依賴。

 

 

明天她還會來嗎。

 

收拾完那些茶杯,我躺在床上,蓋緊了被子,盯著手機螢幕,看著那封只有8個字的訊息。我不明白為什麼她要這樣答非所問,更不明白,為什麼她今天要睡在他家,我以為,她不喜歡他。

不過,她應該會是安全的吧。他對她很溫柔的樣子,我想應該沒事的吧。

 

 

 

但腦中出現了他把J壓制住並強迫她的畫面反駁了我的想法。

「別去。」

 

 

就算他再怎麼溫柔,他也是個男人,男人都是一樣的。我從床上坐起,呼吸和心跳加快了一些,讓我有些悶熱,甚至有些想要作嘔。我慌忙的在手機上打了這兩個字,想要阻止自己腦中的畫面成真。不過,就在我按下傳送之前,我撇到了她傳給我的訊息,我想起了一件事。

 

她把他稱為男朋友。

 

每一次問她吃飯了沒,她總回答,有人會載我去吃,然後我就知道她要和男朋友去吃飯了;問她怎麼回家,她也回答,有人會來載。我總是自己猜出來,因為我以為,她和他在一起很疲憊,她不會想要介紹他,所以我不曾問過她是和誰出去。

 

可是今天她自己說了。確確實實的表達了那位男士的身份。

 

然後我明白了。明白自己的推論都只是自以為是罷了,或許跟他在一起根本不疲憊。她可能只是工作累了,才會再接電話的時候有那些表情;只是工作累了,才不想在工作後還和他出去,因為她想休息。一切都是我自以為瞭解她所以誤會了。

 

 

 

「知道了。」

 

 

按下了傳送,突然發現,就算已經認識了好多年,我對她仍舊很不了解。然後我也發現,自己好像太過依賴她了,依賴到,她得到了幸福,我會不高興,我會心情悶。

 

 

我起身把被子折好,打開了不怎麼會用的吸塵器,把臥室裡每個角落都吸過一遍,接著我到廚房拿了抹布,把臥室裡有的桌子都擦了一遍,擦得很亮,很乾淨。我照著每天早上聽到的聲音去完成了她每天早上再幫我做的事,靠我自己。

 

-

 

K像是被催眠一樣,整整兩個小時都在清理自己的臥室,直到她眼皮開始往下沉,她才到浴室洗了熱水澡上床睡了。到進入夢境之前,她都還在想著,J明天會不會來拉開她的棉被,會不會來叫她起床,如果她看了她自己把臥室清掃的那麼乾淨,會有什麼反應。她很想知道J的表情,所以心裡開始期待明早的到來,可過沒幾秒,她又告訴自己,別想了,她明天不會來了。就在這樣反反覆覆的心情裡,K睡著了。

 

 

她最後告訴自己J 不會來了,但在夢裡,J和往常一樣,拉開了自己的被子。

 

 

F穿著浴袍坐在沙發上,身上裹著K借給她的那條毯子。她從落地窗望著只剩下路燈的馬路,客廳裡那盞橘黃色的小燈也和陪著她望著。秒針的腳步聲是在套房裡唯一有的聲音,這讓她看了一眼時鐘。然後她發現,自己已經坐在這裡發呆整整兩個小時了。她並沒有感到很驚訝,把視線轉回來繼續望著馬路。

 

F睡不著,因為K像是搬進了她的腦袋一樣,久久不肯離去。她以為她的經驗很豐富,不會像個小女孩一樣,因為對方看穿自己的脆弱就愛上了她,可她好像錯了。她突然明白自己根本沒有認真談過戀愛,每一次都只是玩玩,只因為害怕自己付出後受傷。她為自己搖了搖頭,沒想到自己那麼好攻破,就因為一句話。

 

 

她起身走到了臥室,站在床邊看著熟睡中的女子。她想到,她們不曾給對方承諾,信任,尊重這些愛情的基本要素,她們就只是在床上享受著激情。她不曾報備過自己的行蹤,只是愛來就來,愛走就走,也不曾在沒有見面的時候關心過她,一封簡訊,一通電話都沒有。F突然明白,她以為的愛情,原來都不叫愛情,那叫做歡愉,暫時的歡愉。

 

「嘿。」

「嗯...?怎麼了嗎?」

 

F搖了搖在睡夢中的女子,女子對於她打斷她的睡眠有點不滿,皺著眉頭翻了身迷迷糊糊的回答。

 

 

「我想,明早過後,我們就不要聯絡了吧。」

 

 

 

J無法在裝作自己很開心,她開始後悔自己和K賭氣,可笑的是K根本不知道她在賭氣。浴室裡的鏡子被水氣所覆蓋著,J看不清鏡子裡的自己,就和她現在看不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一樣。她想和K在一起,但她沒有勇氣。其實一開始她覺得無所謂,不管能不能和她在一起,因為她認為K會一直在她的身旁,直到今天被F刺激,她才發現,自己好像不能無所謂了。

 

J走出浴室,發現那位被稱為男朋友的人躺在床上,並沒有睡在沙發上,也就是說,她今晚得和他睡在同一張床上,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她不敢去想。J告訴自己她沒辦法做到。她可以假裝愛他,對他好,但她無法和他上床,無法和男人上床。

 

 

「你能,睡沙發嗎?」

 

J的口氣並不好,甚至有點充滿了厭惡,像是她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她腦袋浮現了和男人上床的畫面,她感到了不適,儘管男子沒有碰到她,也沒有要碰她的意思,她仍舊厭惡,厭惡和男人在大半夜裡獨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她現在只想回家,或是,到K那裡去。

 

「噢,抱歉。」

 

男子似乎被她的口氣嚇了一跳,馬上起身到櫃子裡拿了件棉被,便躺到了沙發上去。他像是忘了自己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一舉一動都充滿對J的溫柔和尊重。照理說J看見他的所作所為,應該充滿愧疚,但此刻,害怕和厭惡超越了愧疚感。J躺到床上裹緊了被子,沒有半點睡意。她看著時鐘滴答滴答的走,每一分每一秒都走得很慢很慢,慢到對她來說時間像是暫停了。

 

凌晨四點,K已進入夢鄉許久,睡得很沈,可能是久違的打掃讓她累壞了。J試著回憶自己與K認識的過程,好讓厭惡感和恐懼能消失一點,但,她仍舊在陌生的床上輾轉難眠。而F,在與女子提了分手後,大吵了一架。女子很不甘心,但,她只是像個孩子,因為少了一個玩具而鬧脾氣罷了,這點F很明白,因為她從沒在她身上感受到今天獲得的那種真心。最後女子在大半夜裡離開了長久以來和她歡愉的套房,徒留F一個人收拾著對她的依賴感,還有眼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