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知道 女生是怎麼分辨 啊其實自己是喜歡女生的

因為喜歡 真的太抽象了,也沒有原因的吧,我想。

所以用了比較偏激的手法。

 

IMG_9033

 

 

K

 

 

當我醒來,時間已經是中午11點接近12點。

 

我大概錯過了三個會議,好幾十通的電話,桌子上應該也堆了好幾十份該簽名的文件,因為沒有人叫我起床。

 

她果然沒有來,而且上班還遲到了。

 

叫我起床不是她份內的工作,所以就算不叫我起床,九點也該到公司替我處理事情了,可是,外面半點動靜都沒有。

 

儘管事情已經堆積如山,但我走到浴室的步伐仍舊緩慢,因為失落感的緣故。

 

鏡子裡的自己披頭散髮,臉色暗淡。平常的我應該會很厭惡這樣的自己,但我今天一點也不在意。

我以為只要我做好心理建設,就不會那麼失落,但我想我錯了,失落感依舊壓的我整個人提不起勁。

 

她昨晚可能很幸福,很開心。開心到連公司的事都可以拋下了吧。

 

碰的一聲,我關了臥室的門,比平常還要用了點力。

 

 

從臥室走到辦公室的時候,我仍在期待,當我一打開門,J會和平常一樣,若無其事地坐在我的位置上,替我處理事情。

 

 

 

不過,期待果然也只是期待而已。辦公室靜悄悄的,除了我自己的嘆息聲以外,沒有半個人。

 

 

我坐上那張被J說過大的辦公椅,在堆積如山的文件中隨便拿了一份開始詳讀,然後批閱。

 

我沒有想要聯絡她的意思。身為最好的朋友,還是不要打斷她的幸福時光比較好;而身為上司,我覺得她為我做的夠多了,讓她休息一下也好。

 

 

 

 

而當我把所有的合約,文件都批閱結束時,已經是接近晚餐的時間了。

 

 

J一整天都沒有聯繫,不曉得她怎麼樣了。

 

辦公室因為外面的天色而暗了下來,肚子也因為整天沒有進食的緣故,開始對我抗議。

 

 

我不太喜歡出門,所以都是J帶著早餐午餐晚餐來給我,幾乎是每天。偶爾她會自己做,但實在不怎麼美味,所以到了最後她還是會從外面買回來吃。我告訴過她,別做飯了,妳做不來,但她怎麼樣也不聽,總是把我的廚房搞的亂七八糟。

 

可是,我今天卻想念那樣不美味的味道。

 

 

吃不到也就算了,還要出門。嘆了口氣,我準備回臥室換點外出穿的衣服。

 

 

 

「噢,妳知道我在外面嗎?」

 

我還沒有碰到門,它卻自己打開了。

 

是F。我想會這麼沒有禮貌就開門的人,也只有她了。

 

 

 

「妳怎麼來了?」

「想妳。」

 

她抱住了我。

 

我感覺到今天的她和以往不同。她不是第一次對我摟摟抱抱,但以往的肢體接觸,甜言蜜語,我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她輕浮的態度,讓我知道,她就只是在戲弄我而已,可今天,她的口氣卻充滿真誠,擁抱也比平常溫柔。

 

像是,像是見到了整晚都在想念的人一樣。

 

「妳呢?」

 

她的額頭抵住我的,對我問道。

 

我反應不過來。她的香水味,或是乳液味,反正,就是身上的香味,以及被她輕柔的鼻息觸碰到的那一小塊皮膚,讓我暈頭轉向。在模糊的意識裡,我只有稍稍地注意到,我好像又臉紅了,身體也開始發熱。

 

為什麼?明明同是女人。

 

她的魅力真的這麼強大?強大到一個女人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她搞得動彈不得,臉紅心跳?以前被男人抱在懷裡的時候,我都沒有這麼迷迷糊糊和害羞了。

 

 

 

「算了,我知道妳想的人不是我。」

 

見我沒有回答的打算,她笑著放開了我,說了一句讓我不明所以的話。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妳在想的人不是我。」

 

她點了點我的唇,眨了個眼,就坐在沙發上翹起了腳來。

 

不把我當老闆一樣尊重,應該是今天唯一一件讓我覺得她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那,我在想誰?」

 

「J。」

「難道不是嗎?」

 

「就只是擔心她而已。」

「噢,朋友那樣的擔心?還是,有別的?」

 

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用她早已看透一切的表情看著我,也不明白,她想表達的是什麼。什麼叫做,有別的?

 

「當然是朋友,不然還能有什麼?」

 

她在胡言亂語,這是我給我自己的答案,因為我猜不到也想不到她想要表達的事情。這讓我的口氣顯得有點不耐煩。

 

她脫下她的高跟鞋,在沙發上側躺了下來。

 

又是那樣誘人的姿勢。

 

「情人。」

 

她咬了她的下唇,輕柔且緩慢的說了兩個我從沒有在我和J之間想過的字眼。

 

「情人?」

 

J是個女人,而且還有男朋友;我也是個女人,也交過男朋友,我們都是喜歡男人的啊,為什麼會說我像個情人一樣擔心她?那不就只是朋友的關心嗎?

 

「妳看她的眼神是不一樣的喔。而且,我不認為,有人可以因為好朋友沒來上班,就失落一整天,甚至還不吃飯。」

 

 

「好朋友沒有來,本來就會擔心的,這很正常。我也只是因為工作忘記吃飯而已。至於眼神,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妳當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當事人本來就不會發覺自己的眼神往哪飄了。」

 

然後她開始大笑,我覺得莫名其妙。

 

「好吧,反正,妳覺得你自己喜歡的是男人就是了?」

 

她光著腳,向我走近。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為什麼,我靠近妳,妳總是會害羞呢?」

 

她把雙手環在我的脖子上,一邊說話,一邊讓她的唇靠向了我的唇。

 

我知道不能再讓她靠近,但,我無法動彈。就像她說的,臉紅了,害羞了,心跳加速,迷迷糊糊的,無法動彈。

 

或許她說的是對的。

 

 

她沒有停止往前,我也沒有把她推開,於是,她吻上了我。

 

 

 

J

 

 

耳邊傳來了他的打鼾聲,讓我有了離開的念頭。

 

我不想吵醒他,所以動作很輕,像是個闖空門的小偷。

 

我並不是故意不說一聲就離開,只是,我今天太累了,我無法在承受愧疚感的給我的壓力。我知道如果我告訴他,我想離開,他會不問原因的讓我離開,可是,他的眼神總是會表達出他真實的想法。他的眼神是我愧疚感的來源。每一次我說要回公司不能陪他,或是拒絕的他想和我一起做的事,他的眼神總是交雜著不捨,痛苦,疑惑,不安...

 

所以還是悄悄的走比較好。

 

 

整天都在公司和車子裡,我到現在才感受到初冬濕冷的威力,也意識到自己穿得不夠多。

 

「真的好冷啊。」

 

一個人在空蕩蕩的馬路上自言自語,如果有人看到了,一定覺得我散發著一股淒涼感,不過現在馬路上也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著,我想也不會有人對我說三道四的。

 

已經接近六點了,天空仍是黑漆漆的一片,馬路上微黃的橘燈也亮著。

 

 

「是天空捨不得夜晚,還是太陽發懶還不想出來工作呢?」

 

我腦中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浮現,這應該是小孩子才會想問的問題吧,或是,像K那樣的怪人。

 

 

「小姐,坐車嗎?外面很冷呢。」

「不用了謝謝,我需要走走。」

 

計程車一大早就上工了啊,還是整夜沒睡,拼了命的在工作呢?真辛苦。但抱歉我現在可能無法上車讓你賺錢了,我需要些冷風來退去自己的緊崩。

 

我搖了搖手,對司機點了個頭已表示感謝。他也向我點了點頭,關上了車窗,往下個顧客的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似乎也到了學生上學的時間,公車站牌下有好多學生聚集著。

 

 

我和K也曾在這裡一起搭車準備上學呢。

 

 

那一天是期末考,我睡過了頭,看了一下時間,沒想到已經晚到要用跑的,不然鐵定遲到的地步,於是我在大馬路上狂奔了起來,表情一定很醜,但我也沒辦法顧及別人會怎麼看我的表情了。

那應該是少數幾次,我可以視別人的眼光不顧吧,現在想起來真好呢,如果現在也能這樣就好了。

 

我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但遠遠就看到公車已經到站,人們開始陸陸續續上車了。我使勁全力跑著,表情又更醜了,但,更糟的是,公車已經關上了門,開始往前進了。可是我沒有放棄,依舊跑著,然後,我超越了一個矮小,身上也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短裙的女孩。奇怪的事,她走得很緩慢,絲毫沒有半點緊張感,她難道不知道今天是期末考嗎?如果上不了這班公車,會很嚴重的,她不曉得嗎?我心中充滿滿滿的問號。

 

很幸運的,公車司機看的努力奔跑的我,停了下來,開了門讓我上車。不過,整台公車都在看我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受就是了。

 

門並沒有在我上車後就關起來,而是開了好一陣子,讓我一度以為司機忘了怎麼關公車的門。

然後,那個女孩上車了,車門也關上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跑的那麼努力像個白癡,也覺得這世界很不公平。我這麼努力得奔跑才上了公車,為什麼她慢慢走也能?

 

「謝謝妳啊,跑的表情挺可愛的。」

 

她滿臉睡意,聲音像是硬要打起精神似的和我道了謝,說完便拖著蹣跚的步伐,往公車後頭的空座位走去。綠色的圍巾幾乎包住她那張小小的臉,她身上那件過大的厚重外套像是要把嬌小的她壓垮似的,讓人看了都覺得她是不是偷穿了她爸爸的衣服才來上學的,讓人發笑。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K。

 

 

「唉額,你們看,同性戀欸。」

 

我被這句話的後半句給吸引,看向了前面那群吵鬧的學生們。

 

我朝他們走近,看見一個頭髮極短的女孩牽著另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被一群男男女女包圍,指指點點的說了一些酸溜溜的話。

 

「別這樣好嗎?」

 

短髮的女孩很溫柔的向那名講話最大聲的男孩說著。

 

「欸,妳這麼像男生,怎麼這麼娘?啊妳這樣要怎麼保護她啦,還是,讓我來保護好了。」

 

男孩推開那個短髮的女孩,摟住了原本她緊緊牽在手裡的女孩,那女孩想掙脫,可男孩的力氣太大了,她掙脫不了。

 

直到公車來了,他們才結束這樣一場幼稚的鬧劇。

 

 

「對不起。」

 

短髮的女孩低下頭,語氣充滿愧疚和自責的對著長髮的女孩說。

 

「沒關係,我們的手不是又牽在一起了嗎?」

 

長髮的女孩笑著拉起了她的手安慰著她。

 

 

那兩個女孩沒有上車,似乎想和那群人保持距離,所以寧可遲到也等著下班車。

 

可是,妳們到學校之後,不也會繼續被他們嘲笑或指指點點嗎?還是妳們真的天真的以為,承受每一次的閒言閒語就會變成習慣,久而久之就無所謂了?別傻了,現實很殘忍的。

 

我繼續往前走,然後在心裡想了這一段話想告訴她們。

 

但,其實,我挺羨慕她們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