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長了,但又不知道該剪怎麼樣。

 

我越來越搞不懂J了。

IMG_9033

 

K

 

 

電梯就停在一樓,只要我一按下那顆鍵頭朝上的按鈕,電梯的門就會打開,把我一個人帶回空無一人且黑暗的辦公室。我沒有馬上按下去,反而站在電梯門口前發愣。

 

身後逐漸接近的腳步聲,使我猛然回過頭去探個究竟。

 

「她走了。」

「抱歉,讓妳失望了。」

 

是啊,我失望了。多少次了,我早就不該抱著期待了。從她推開我上了別人的車的那一刻,我就不該在對她抱有什麼期待了。

 

「我是失望了。」

「我不會和上次一樣了,妳快回去吧,晚安。」

 

我對F傻笑,舉起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無力的右手,按了那顆等了我許久的按鈕。叮的一聲,電梯的門開了。我一走進電梯,就想馬上把門關上,好讓它快點把我送回那黑漆漆的窩,讓我,躺在床上沈沈睡去什麼都不去想。

 

但,F的眼神進到了我眼裡。她的眼神滿是心疼,滿是不捨。我想起上一次倒在她懷裡放聲大哭的事,明白了她的眼神。於是,我說了句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的話,想打發她,希望她不要跟上來,免得自己又一次在她面前哭的歇斯底里,多丟人。

 

 

門僅剩一點小縫就全部關上,我低下頭,等著電梯上升。

 

 

 

「我今天要睡這。」

 

門被F用兩隻手扳了開來,但她表情像是根本沒用到半點力,悠哉悠哉的。她無視了我的驚訝,自顧自的對我說著,口氣聽起來像在命令我。

 

 

「不回家嗎?」

「我喜歡這裡。」

「可是我沒心情招呼妳。」

「上一次妳也沒招呼我啊,我不也睡得好好的?啊,是妳睡得好好的。」

 

她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像我眨了個眼。

 

「妳想的話,今天也可以讓妳躺喔。」

「…」

 

那畫面又出來了,倒在她懷裡大哭的畫面。本來自己想想就夠丟人了,現在從她口中說出來,真的讓我羞愧到低下了頭不敢在看著她眼睛。

 

電梯門一打開,我便往我的臥室直奔,把F拋在充滿羞愧的電梯裡。

 

反正她會跟上來的吧。

 

 

「幹嘛跑這麼快?」

 

「妳要洗澡嗎?」

「但我沒衣服。」

 

沒想到她這麼容易就被別的話題帶開來,幸好。

 

她嘟著嘴一動也不動的,像是在等我解決她的問題。我吐了一口氣,也吐出了我的無奈。

 

明明是自己硬要闖來別人家住,卻什麼也沒帶,什麼也沒有想好。儘管我內心對她這樣抱怨,雙手還是打開了自己的衣櫃,翻找著合適她的衣服。F比我高了些,我怕我如果拿了正常尺寸的衣服給她穿,她的皮膚就會若隱若現的在我身邊晃啊晃,到時候如果她又故意捉弄我,事情就不大好了。

「這先給妳吧。」

 

我拿了和哥哥一起買的連帽t恤給她。那件是再和哥哥看到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買的時候我的尺寸沒有了,只剩下大一碼的,我本來不想要了,但哥哥很喜歡那設計,而且他認為,買一送一不買兩件就是不划算,不可以就這樣算了。最後我也聽煩了他的種種大道理,就勉強把這一件衣服給帶回家了。沒想到,還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但,我可沒有多的睡褲,這要怎麼辦?

 

「妳不穿褲子嗎?」

「穿紙褲就夠瞜。」

 

F拿到衣服後便直接往浴室走去,沒有要穿褲子的打算。而且,我也不知道,她是從哪找到那一包紙褲的。

 

只穿內褲睡覺。那不就和若隱若現的皮膚沒有兩樣?虧我剛剛還在想不能讓她穿得太露,根本想也沒用啊。

 

「唉。」

 

我為了自己的愚蠢,還有F那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穿著嘆了一口氣。

 

 

F進了浴室,安靜下來的臥室才讓我想到了J的事。原本以為一回到房間就會開始痛哭的,沒想到被F這樣一鬧,注意力也轉移了一些,我應該要謝謝她。謝謝?上一次那一場羞愧地大哭,她給我的安慰,我和她道謝了嗎?我哭的她滿身鼻涕,睡到她大腿麻了一整晚,卻沒有對她說聲謝謝。突然覺得自己真壞。

 

 

 

 

「妳今天睡床上吧,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待我洗好早從浴室裡出來,F已經把燈關了,開了那盞放在床旁邊的橘黃小燈。不知道她是不是知道我對於她的赤落落的肌膚會感到驚慌,用被子裹著自己的下半身,沒讓半點皮膚外露,雖然也可能是她冷的緣故。她拍了拍她旁邊的空位,要我睡在那。我對她的話雖然半信半疑,但我還是坐到了她剛剛說的那個位置。

 

因為她眼神裡的心疼還沒有退散,表情也不是要吃了我,而是,想給予我一些安慰。

 

 

 

「謝謝妳。我是說,上一次我哭的亂七八糟,哭得妳滿身鼻涕,妳還是把我抱在懷裡安慰我。謝謝。」

 

「我心甘情願。」她向我吐了吐舌頭。

 

「不管妳怎麼哭,我都不會笑妳,也不會覺得妳丟人。」

「所以不要再裝的自己能夠消化這些情緒,不需要別人陪。」

「我都會在的。」

「不管怎樣都會緊緊把妳抱懷裡的。」

 

F字字句句連同最後對我眨的那一眼都刺進了我的心。這些不都是剛剛我在想的事嗎?

 

「覺得我很神奇嗎?」

 

我猛然點頭。

 

「妳太容易看透了,親愛的。」

 

F輕輕戳了我的臉頰後,往後躺了下來。

 

「呼,我累死了。」

「我今天幫妳了一個大忙喔,Boss,別忘了給我獎勵。」

 

她閉上了眼睛,整個人迷迷糊糊的說著。

 

 

 

我該謝謝妳的,真的太多了。

 

 

 

「知道了知道了,睡吧睡吧,晚安。」

 

我也躺了下來,閉上了眼睛。F翻得個身,把頭鑽進我的胸口,用一手抱著我的腰。

 

「妳..?」

 

我低下頭看著漸漸睡去的她,想說些什麼,但,她卻把身子往上,用雙唇阻止了我。

 

「妳要是想在開口說些什麼,我會吻的更深。」

「就這樣睡吧,我好累了。晚安,Boss。」

 

「…」

 

我認輸,就這樣吧。

 

「晚安。」

 

 

F

 

 

K站在電梯前等著J。

 

我知道當她回頭看到的是我,她會失望,因為我不是J。但,比起看到她失望的神情,我更不想在她受了傷後,還讓她一個人待著,我要陪著她。

 

「她走了。」

「抱歉,讓妳失望了。」

 

一秒鐘,只有一秒鐘。當K回過頭看到的是我,臉上浮現了一秒鐘光亮,但很快的,在下一秒她白皙的小臉龐又變得黯然無光。

 

「我是失望了。」

「我不會和上次一樣了,妳快回去吧,晚安。」

 

雖然她的誠實在我的心頭上畫了一刀,但,看著她那無力的雙手,疲憊的身軀,還有不知道被傷了幾百次的心,我的心疼,已經覆蓋了她給我的痛。

 

如果我就這樣聽她話走了,明早她的眼睛,一定又和上次一樣又紅又腫的,重要的是,我才捨不得放她一個人在空無一人的臥室裡大哭呢。

 

我不能回去。

 

我趕在在電梯完全關上之前,將雙手穿入了中間細小的縫隙,使了點力,往兩旁一推,好讓電梯再次打開來。

 

 

「我今天要睡這。」

 

 

我悠哉地進了電梯,撇見她白皙的小臉上有些微的驚恐。

 

真可愛。

 

我該安慰她,但不是現在。我想先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暫時忘記剛剛的不愉快,或許當她猛然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時,情緒能緩和一些。我的口氣很強硬,因為我不容許她拒絕,就算她拒絕,我也會死皮賴臉的待在這裡。

 

 

K沒有拒絕我,還被我弄的漲紅了小臉。電梯一到,她便丟下我往臥室衝。

 

真是太可愛了。

 

 

「幹嘛跑這麼快?」

 

「妳要洗澡嗎?」

「但我沒衣服。」

 

我還想繼續和她玩玩,但見她手足無措的硬把話題轉開,便同情了她,放了她一馬。

 

 

我看著K認真的翻著自己的衣櫃,只想替我找出一件合適的衣服,我有點感動,因為她對我用了心,就算我不是J,她還是對我用了心。雖然,我也明白,今天如果是別人請她幫同樣的忙,她也會盡心盡力的替那個人服務吧。

 

因為她太善良了。

 

這樣的人不是值得好好被愛嗎?為什麼J要猶豫不決,我不懂。我能好好愛她,會好好愛她,就算,她心裡想的人不是我,我也心甘情願。

 

只是有的時候,我還是好羨慕J能被她目不轉睛的直視,羨慕J能在她身邊來來去去卻始終沒有被放棄,有的時候,真的好希望自己能變成J。

 

 

因為沒有人能代替的了J在心目中的位置,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

 

 

因為沒穿褲字的緣故,下半身挺冷的。我關了主燈,開了那盞橘黃的小夜燈,上了K的雙人床,用被子包著自己的雙腳,等著K從浴室出來。我打著盹,已經被自己莫名其妙嚇醒了三次。我想在睡前和她說些打氣的話,所以在她出來之前,我不能睡著。我拍了拍自己的臉,想讓自己清醒些。

 

「妳今天睡床上吧,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當我被自己嚇醒第四次時,浴室的門開了,我裝的我從來沒睡著過似的,拍著我旁邊的空位,衝著她有精神的笑著。

 

 

兩個洗好澡的人,渾身香氣的在只有一點光亮的床上,聽著對方的呼吸聲。直到她半信半疑的坐到了我旁邊的空位,拉起被子蓋住了下半身,我才發現,此刻的氛圍,有多曖昧。

 

說不想對她怎麼樣是騙人的,我大可用從前對待他人的方法,直接將她壓在床上來滿足自己

,但,我可不想這樣不尊重她,因為她和別人是截然不同的。

 

 

我愛她,所以我想要珍惜她。

 

 

「謝謝妳。我是說,上一次我哭的亂七八糟,哭得妳滿身鼻涕,妳還是把我抱在懷裡安慰我。謝謝。」

 

K有些靦腆的打破了這樣曖昧的氛圍,向我道謝。

 

 

我告訴她我是心甘情願的,也告訴她,我一直都會在她的身旁。

 

不曉得她明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的眼皮再也撐不住了。我躺了下來,告訴K我要睡了,也暗示她,在幫了這麼多忙以後,要給我一點獎勵。她答應了我,但我想,一定是給我多一點的報酬而已。在以前或許我會很開心,但現在,我一點也不想要報酬,我想要別的東西。

 

 

例如,K。

 

 

K在我身邊躺了下來。我的心也跟著跳得越來越起勁。

 

要不,我自己來領獎勵吧。

 

 

我鑽進K的胸口,抱住了她的腰。

 

「妳..?」

 

就知道妳一定會開始說些什麼,那我就照計畫,不客氣的再給我自己第二個獎勵吧。

 

 

我把身子往上提,好接近她的唇,讓我阻止那張即將開口的雙唇。

 

我回到她的胸口,偷偷笑著。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半夜不睡覺在偷吃糖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笑容,只是,我覺得長大以後吃到的這顆糖,更甜,更好吃了。

 

我吸著K身上的味道,閉起了眼睛。在進入夢鄉之前,迷迷糊糊的,聽見了她溫柔的,對我說了聲晚安。

 

如果可以每一天晚上都這樣就好了,好想一直睡在這裡,睡在她的身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ssica taengsic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