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2017 希望少時能夠回歸

IMG_9033

 

K

 

 

「煩請明晚八點到B大樓會面。」

 

我對著螢幕放空,腦子卻不停比較著帶J和不帶J去,哪個對公司比較好。但想到最後,除了私人因素,我也想不到不帶她去的原因。

 

「還是帶J一塊去吧,我需要她。」

 

我一個人,在寬大的辦公室裡自言自語著。

 

 

我們間的冷戰又過了一個星期,她仍舊沒有要回答的樣子,理所當然的,我也仍舊沒有要讓步的意思。

 

但撇開這些私事,在公事上,我還是需要她的。她給的意見比誰的都來得有用,口條也比我有邏輯,重點是,每一次她幫我談到的條件,都讓公司獲益良多。想到這些,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居然淪落到非帶她一起去,不然自己就沒有辦法的地步。

 

我想我真的太依賴她了,我是不是,該慢慢的,試著靠自己呢?就像,上次自己發了瘋打掃我自己的臥室那樣。

 

那一天J來我的臥室,似乎也沒有注意到我打掃過的痕跡,本來很想看她發現後的表情,但,我們之間,所有的注意力都被情緒帶走了。

 

算了,那些也不重要了。

 

 

「妳得和我去B集團開會,明晚,能嗎?」

「能,我沒事。」

「沒有約會?」

不知道她能不能感受到,我的文字裡帶著譏諷。

 

「沒有,他最近不怎麼找我。」

 

 

 

妳的最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晚上之後?所以,妳是因為他不太理你了,才一如往常地來找我,想和我變回以前那樣?因為沒有人陪,所以妳才來找我嗎?

 

 

「我是代替品嗎?」

 

這樣的想法割著我的心臟,呼吸也開始變得不平穩。我的手在發抖,不知道該不該按下傳送。如果傳送之後,得到的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呢?如果我真的是代替品呢?

 

我刪去了那些文字,我沒有勇氣知道答案。

 

 

「知道了。」

 

我按下了傳送,但那些疑惑仍在我的腦中迴盪。我閉上眼睛,癱在辦公椅上,想要理智的去推敲出答案,但,偏激的想法卻怎麼揮也揮不掉的在我的內心摧殘著。

 

我明明知道不應該這麼想,可我卻認定了這個答案。

 

 

 

「Boss!」

 

面對F的大吼,和突如其來的闖入,我似乎已經習慣了,我的眼睛還是一樣緊閉,身體也沒有受到任何驚嚇而抽動。

 

「妳在睡覺啊?」

「沒有,只是在想事情。」

 

一睜開眼睛,F那雙笑眼,直直的,進了我的眼裡。

 

 

「要再來一次嗎?」

 

她點了點我的唇,順道舔了舔她自己的唇,像在預備些什麼,口吻帶著她一如既往的挑逗,和性感。她的唇開始往前,我應該要把她推開的,但為什麼,每一次,我都像被她控制一樣,無法動彈?

 

「嘖嘖,妳這樣可不行,心不在我身上,還想和我接吻嗎?還是,Boss,妳也愛玩啊?」

 

她從我的身上退開,坐到了我的辦公桌上,恥笑我。

 

「我沒那個意思。」

「那為什麼都不把我推開?嗯?」

「妳來找我什麼事?」 

 

腦子裡浮現出上次和她接吻的畫面,讓我尷尬了起來。我硬生生地轉移了話題,就像J對我那樣。

 

「我也要去B集團。」

 

她笑咪咪的看我,用著像是我也要出去玩的口氣要求我。

 

我能猜到她想要跟的原因。大概,是想去祝福他們和他們加油之類的吧。我的腦子又開始設想帶她去和不帶她去,分別會給公司帶來什麼。如果我不帶她去,其實沒有任何損失,但也沒有任何利益;但,如果我帶她去了,她的遭遇,或許會和他們產生些什麼火花也說不定,到時也能讓J談到比較好的條件吧。

 

就讓她一起來吧。

 

「但J也會來,沒關係嗎?」

 

我突然想到,先前她們兩針鋒相對的種種,我擔心,那一天這兩人會和之前一樣對槓起來,那樣子後果可能就不太好了。

 

 

 

「妳和她和好了啊?」

「沒有,只是,需要她。」

「我能問,妳們怎麼了嗎?」

 

那天晚上的畫面,如跑馬燈一樣,快速從我的眼前飛過,而在飛過的同時,也從畫面裡射出了一把把小刀,我的心臟就這樣被刺了好幾刀。我閉上眼睛,慢慢的深呼吸,冷靜地承受著突如其來的刺痛感。

 

「不用了說。沒關係。」

「我不介意J,只要能讓我去就好。」

 

F像是看到我的痛,所以阻止自己的好奇心,同時,也阻止了我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口氣變得溫柔且認真,就和那天晚上,將我擁入懷裡給予我安慰一樣溫柔。

 

「晚安,Boss。」

 

F在我額頭上親了一吻。這一吻,讓我感到和平常那些戲弄不同,應該說,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對我的戲弄,都變得不一樣了。

 

她的吻,她的擁抱,都像是帶了一份感情。

 

 

 

 

K先行坐車前往了B大樓,替J和F另位準備了車。

 

她在逃避。逃避和J的尷尬,逃避J和F每一次碰頭必有的爭吵。她認為現在應該好好專注在公事上,讓公司好轉起來,對於可以避免掉的事情,能避就避。

 

獨自一人在後座的她顯得很輕鬆。明明談條件的氣氛往往都是嚴肅緊張的,但她的表情泰然,身體也因放鬆而整個癱在後座,像是隨時都能閉上眼睛睡著似的,只因她避掉了的那些她認為的麻煩事。

 

果不其然,幾分鐘後,她便躺在後座像個孩子一樣,睡了起來。司機從後照鏡看到了,露出父親般的笑容,降低廣播了音量,想讓後座的老闆睡得更安穩些。

 

 

 

在另一台車上,氣氛凝重而嚴肅。儘管F的臉上沒有帶著半點兇狠,J也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但,連對她們倆素昧平生司機都依舊能感受到,她們倆之間,正有股緊張在蠢蠢欲動。

 

「今天不約會啊?」

「沒有,他最近不怎麼找我。」

 

F打破了沈默,把臉撇向J問著。J仍舊看著窗外,沒有靈魂的回答著。

 

司機原本因為F打破了沈默而開心了一下,但他一聽到雙方的口氣,便明白,這樣的氣氛,會一直到她們到達目的下車為止,才會散去。

 

「那一晚她哭得很傷心,妳做了什麼?」

「…」

 

J保持沈默,她並不想告訴F那晚的經過,因為她知道F似乎,也愛著K。她明白,自己那晚的行為,根本沒資格說自己愛K,如果和F說了,只會讓自己的愛變得更加渺小。另一個保持沉默的原因,是因為,前面還坐著一位根本不認識的外人。

 

「她告訴妳了吧,告訴妳,她愛你。」

「妳為什麼不接受呢?」

「妳不愛她嗎?妳不能接受這樣的愛情嗎?」

 

「…」

 

「這樣的愛情有什麼不同?不過就是...」

 

「妳夠了吧。」

 

J轉過身對著F大吼,制止她說出關鍵性的字語。她瞪著F幾秒鐘,隨後,她發現自己的失態,但她不想道歉,便轉過身去,繼續看著窗外。

 

司機聽著她們的對話,猜到她們是情敵的關係,突然明白,一上車氣氛為什麼會那麼緊崩的原因。正當他聽得津津有味時,J的大吼嚇得他不自覺的抽動身子,同時,心裡也更加不安。他稍稍踩了油門,想要加快速度,早點抵達目的地,讓這兩位客人快點下車離開。

 

「如果妳不想好好愛她,那,讓我來愛她。」

 

F把身子往後靠,低下了頭。

 

「果然是這樣。」J心想。就算她對於這一件事早有心理準備,但,內心的不安,還是慢慢湧了上來。她只能不斷得告訴自己,沒事,K是愛我的,她會等我的,以安撫和掩蓋自己的不知所措。

 

後來,兩人都沒有在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等著到達目的地。這讓司機輕鬆了許多。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妳確定妳那裡沒有影片的備份了?」

「沒有。」

 

「很好,謝謝妳們。」

「謝謝。」

 

B和K在簽完合約後握了手。K只用單手和他握著,但,B卻用雙手握住。B明白,這段影片是讓他垮台的最佳機會,但,她卻放棄這樣的機會,選擇和他合作,不但保住了他的事業,也保住了他的戀情,他感激不盡。

 

 

 

「我能抱你一下嗎?」

 

F原本只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沒有出聲,但在臨走前,卻向B提出了這個請求。

 

「噢?為..?」

「因為我也和你們一樣,你們要一直幸福。」

 

F勾住了B的脖子,讓他的頭靠在自己肩上。她摸著他的頭,像個母親在安撫孩子,或是,主人在安撫一隻受了傷的寵物。B雖然被她舉動嚇了一跳,表情充滿詫異,但他沒有掙脫,只是靜靜的讓她抱著。直到F在他耳邊對他說了原因,他才收起詫異的表情,笑了出來。他用雙手輕拍F的背後,對於她得安撫給予一點安慰作為回應。

 

 

他們像是兩隻遍體鱗傷的小動物,在流浪的路途中,遇見了和自己同樣滿身傷痕的對方,於是,他們停下了腳步,替對方舔了舔傷口,儘管不知道有沒有用。在短暫的休息過後,他們會道別,接著,他們會帶著那些未痊癒的傷口,繼續在這險惡世間裡流浪。

 

 

B選擇帶著面具,在社會上小心翼翼的生存,而F,努力的去忽視,去適應那些閒言閒語,勇敢追求自己所要的活著。他們都一樣的累,只是累的方式不同罷了。帶了面具,B並不會得到什麼保護,得到的,反而是更多,自己給予自己的傷痕和痛苦;忽視和適應那些閒言閒語,F並不會就這樣變的銅牆鐵壁不會受傷,在選擇忽視的同時,也壓力的一種累積,久了,會爆炸,會崩潰。就像每天弄了一點傷口在自己身上,總有一天也會變得滿身是傷,滿身是痛。

 

 

他們靜靜的擁抱,他們的雙眼開始泛紅,濕潤,最後,淚水開始一滴一滴的,從眼角滑落。

 

擁抱不能改變什麼,眼淚也不能改變什麼,但,對於他們來說,找到明白自己痛苦的人,就足夠安撫自己長久以來的痛了。改變什麼的,也就不重要了。

 

 

 

晚上十一點接近十二點,一輛黑色轎車在K大樓的門口停下,久久沒有離開,似乎在等著什麼。

 

馬路上的車輛逐漸稀少,附近的店家,也一間一間的關了門,只有那輛黑色的轎車仍舊不為所動。車子上放的歌單從頭循環了好幾次,坐在駕駛座上的男子意識到了這一點,他看了看手錶,拉下了車窗對著外面探頭探腦,他沒有找到他在等的人,於是,他熄了火,下了車,站在只有四度的寒風中,搓著自己的雙手呵著氣,等待著。

 

男子冷的全身顫抖,嘴唇發紫,但他仍直挺挺的站在K大樓門口等著J。他想給她一點驚喜,畢竟自己因為公事忽略了她很多天,現在他有空了,他認為他應該要好好補償她。他想著這時間還有什麼好吃的店面仍開著,待會想帶J去填填肚子。

 

「一連開了這麼久的會,那隻小豬一定餓壞了。」男子心想。

 

 

終於,一輛和男子差不多黑色轎車開進了K大樓的停車場。

 

「J!」

 

 

三名女子下了車,但他的眼裡只有J,他按耐不住終於等到她的興奮感,一邊吼著她的名字,一邊向她用力揮著手。

 

 

從J開始,再來是K,最後是F,三個人的時間像是靜止似的,在寒風刺骨夜裡一動也不動的任由冷風的爪子刮著她們的臉龐,只因為眼前這名不斷揮著自己雙手的男子。這是K第一次碰見這名男子,她想看清這男人的臉,但公司底下的路燈早就熄了,她根本看不清他的模樣。

 

 

K看著眼前的J,表情詫異,甚至帶著一點不悅,然後她明白,男子的出現並不在她預料的範圍內。但,就算這樣發現了J 不悅又怎麼樣呢?就算知道她可能不太開心他的出現,又怎麼樣呢?她最後還是會跟著他走的不是嗎?K這樣告訴自己,好打消J會為她留下來的想法。

 

「快去吧。」

 

K朝他鞠了個躬已示禮貌,接著便朝著公司門口走去,在經過J身旁時,向她丟了這三個字。

 

這三個字在J的耳裡聽來像是諷刺,也像是,K對她的失望。她想追上越走越遠的K,但男子又開始對她熱情呼喊和揮手。此刻,J站在一個分岔點,必須要選擇的分岔點,而且是有時效性的,一旦錯過了,可能就沒辦法挽回了。但,就算她清楚這樣的規則,她依舊選不出來,她依舊不知道該往哪一邊走才是對的。

 

直到,男子朝她跑來,牽住了她的手,將她帶回車上,她才從那一個分岔點離開。

 

 

當她回頭,試圖找尋K的身影,卻發現,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ssica taengsic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