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這故事只會有短短幾篇

沒想到就這樣到20了

我也只是把想到的畫面打出來。

 

前天從頭看了一下自己打的故事,

排版,錯字,都有好多問題,對於認真看過的人,真的很抱歉。

我會再重新改過的。

 

IMG_9033

 

K

 

我醒的時候,還沒有到該去工作的時間,天才剛亮。外面烏雲密佈,仍舊延續著昨晚下的雨,甚至,比昨晚下的,還要更猛烈了些。

 

我不知道我醒來是因為,外面的暴雨敲打窗戶的聲音吵醒了我,還是因為,

 

昨晚我懷裡的那個人,消失了。

 

 

被子緊緊地將我包住,不像平常我起床那樣凌亂不堪,也沒有和平常一樣被我踢到床下。

 

 

看來,有人在離開前,替我蓋好了被子。

 

 

但為什麼,明明被裹得緊緊的,我卻還是,感到那麼寒冷,甚至,有些空虛,內心,有些疼。

 

 

我離開了床,洗了熱水澡,上了妝,找著能讓我暖和點的衣服。我換了好幾套,可不管我怎麼穿,總有一絲冷意在我體內,怎麼趕,也趕不走。

 

「算了算了,暖氣開強一點吧。」

 

一次又一次的穿穿脫脫讓我煩躁,我胡亂的抓了一件最厚的上衣套上,穿上最能防風的那一件外套,準備出門找些吃的。

 

我沒有整理我的床,任由被子在上面胡亂的攪成一坨。我關上門前,這麼正常的一個畫面,進到了我的眼中。可我想的,卻是昨天和F在床上,對著彼此嬌喘的畫面。我用力的晃了晃的腦袋,想趕走這些畫面,免得再想下去,我又會臉紅的不像話,被人問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關上了門,轉身離開,可突然,F那句我愛妳,開始在我的耳邊飄盪。

 

 

她愛我。

 

那我呢?

 

 

雖然她說了不必回答,但,我還是想給她回覆些什麼。

 

只是,我還想不出來。

 

 

「妳回家了嗎?」

「嗯。」

 

「怎麼回去的,下著大雨。」

「叫車了。」

 

沒有看著F的臉,也沒有聽見她的聲音,但我卻能感受到她對我的態度,不再和從前一樣熱情,反而急遽下降,溫度大概已經低到和外頭差不多了。

 

 

然後我想起了她昨晚的眼淚。

 

她為什麼哭?因為不捨?可她明明還能再見到我不是嗎?

 

 

我不明白。

 

就和我不明白J一樣。

 

 

「知道了,待會見。」

 

她沒有回了。明明是個和我聊天,一定會回到最後的人。

 

 

看來,她是個說到做到的人呢。

 

 

只是為什麼,我一點也沒有想要欣賞她的說到做到,反而,還覺得很討厭。

 

 

 

「這麼早起?」

「我替妳買了,別出門了,」

「在下雨。」

 

一大早,J出現在我面前,晃著那家早餐店的紙袋,用著冷冷的語調,叮嚀我。

 

 

彷彿和從前一樣。我甚至以為,我搭上了時光機。

 

甚至以為,我們還和從前一樣。

 

 

只是這樣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的,她推開我的畫面,上了那男人的車的畫面,通通湧入了我的腦袋,讓我明白,一切,還是有差別的。

 

「妳怎麼在這裡?」

「我分手了。」

 

J沒有要回答我意思,只是自顧自的,說了她想說的話,然後走進了辦公室。只是,她輕鬆的語氣,悠閒的步調,任誰看了,都不會覺得她是剛剛分手的人。

 

我像是被下了咒,站在辦公室前一動也不動。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去面對一件,我等了好久的事情。我知道的是,我的內心,並沒有任何雀躍,興奮,或是想要大肆慶祝的念頭,一丁點,都沒有。

 

有的,只有不知所措,還有混亂。

 

 

妳也說到做到了。

 

 

所以,我該怎麼辦呢?

 

F

 

我也只是怕了。怕輸,所以逃了。怕,她選的不是我,所以告訴她,不必回答。

 

 

還以為,我能很坦盪,很勇敢的,去追求我想要的愛情。可當我真的愛上了,才發現,我不過是個膽小鬼。

 

連聽答案的勇氣都沒有。

 

說什麼不會靠近她了,只因為想讓她好好思考。這樣荒謬的話,讓眼淚都發現自己說了謊,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明明一點也不想要她思考,一點也不想要和她保持距離的。

 

 

原來愛會讓人滿口謊言。

 

 

 

其實我一整晚都沒睡,只是安靜的享受著,被K緊摟的溫暖。

 

她將我摟緊的力道,熟睡時輕柔的呼吸聲,還有從她懷裡散出的,她那獨一無二的味道,都在下著暴雨的夜晚,給了我勇氣。

 

 

或許,我不該逃開,不該遠離。我應該,努力向她追去。

 

 

至少,在聽到電話聲以前,我是這麼認為的。

 

 

凌晨三點多,K的手機震動了,來電顯示是J。

 

K依舊熟睡,沒有被震動的聲響干擾到絲毫。於是,

 

我接起了電話。

 

 

 

出自於什麼原因?我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手有一點抖,呼吸有點急促,就像,就像半夜發現自己另一半的前任撥了電話給她,是一樣的感覺。

 

可明明我和K什麼關係也沒有。

 

真是自作多情。

 

 

「K?」

「妳還沒睡嗎?」

 

「她睡了。」

「是我。」

 

「…」

「妳怎麼會在那?」

「怎麼老是,」

「在那。」

 

「剛剛喝醉了,」

「她就送我回來了。」

 

「是嗎。」

「啊,」

「那我和妳分享一下好了。」

 

電話那頭,她一定笑了。輕蔑的那種,或者是,自傲。

 

「我分手了。」

 

「是嗎。」

 

接下來妳是要告訴我,妳愛K對嗎?

 

「因為我愛的人一直,」

「都是K。」

 

明明已經知道她要說的話,但心,還是有一種像被針扎進的疼痛感。我閉起了眼睛,吸了好大一口氣,來緩和我的疼痛。

 

「我能好好的愛她。」

 

「是嗎。那就好。」

「再見。」

 

若是這樣,那就太好了。

 

 

我不知道我是太替K高興,所以流下了眼淚,還是因為,心裡有一種,

 

已經輸掉的感覺。

 

 

我坐在床邊,憑著感覺,撫摸著K的臉龐。她安穩的睡著,彷彿世界是多麼得平和安詳,平穩的呼吸聲,迴盪在漆黑的房間,替我混亂的內心,自卑的眼淚,帶來了點矛盾。

 

「我好捨不得妳,」

 

「但對不起,」

「我沒有勇氣面對妳不愛我這件事,」

「一點點,」

「也沒有。」

 

「我愛妳。」

 

我吻了她的額頭,起身,離開了臥室。

 

 

-

 

 

從夢中醒來的J,沒有理會此刻的時間已經接近凌晨三點,自顧自的拿起了電話,撥給了一直沒有回電的K。

 

她想聽聽K的聲音,好安撫自己因夢而產生的不安。同時也想確定,K不會和夢中一樣,放開了,自己的手。

 

可當她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的,並不是夢裏的那個人,她的不安,有如外頭的暴雨,一股腦的撒落在她的心頭。她想起了F這幾天總在K臥房來來去去,但自己從不曉得她們在裡頭做了些什麼。她想像著那些她們在房裡嬉嬉鬧鬧的畫面,同時,也讓心裡的不安被積滿,流向了全身。

 

J並不討厭F。甚至,她還有想要感謝她的念頭,沒有她的刺激,她可能永遠都在演戲,永遠都不能夠坦承自己。可此刻,J顧不了這麼多,不安和長久累積的醋意使得她變得幼稚。她想和F下戰帖,想告訴她,自己也能夠好好愛她,甚至比她,愛的還要更多,更深。

 

 

只是,F的反應卻不如J想的激烈。甚至,讓J對她說過的話起了疑心。

 

妳不是說,若我不好好愛她,妳能嗎?難不成,妳只是說說?這就是妳要好好愛她的決心嗎?J覺得她的反應很荒謬,同時也意識到,自己的挑釁,有多幼稚,多丟人。

 

「是嗎,那就好。」

「再見。」

 

被掛掉電話的那瞬間,J有一種,自尊被踐踏的感覺。

 

她不知道電話那頭的F是怎麼想的,但,想起自己那麼用力,那麼自負地說出了自己的愛情,她覺得,自己的愛情,有點廉價。明明,是這麼不容易才能坦誠的愛情,卻被自己說的毫無價值。她搖了搖頭,將自己的臉埋進了沙發上的抱枕,想要暫時逃離,自己製造出來的丟人。

 

 

-

 

 

F沒有離開公司,而是在員工休息室裡,躲著。

 

她想離開的,但雨太大了,又大半夜,她叫不到車。原本拿起了電話,想隨便聯絡一個之前和自己曖昧過的男男女女,要他們將自己送回自己家裡去。當然F也明白,若是這樣做了,今晚就不會是和K共枕那樣,單純的夜晚了。

 

「只是覺得,如果我是妳的另一半,我會很擔心。」

「因為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K說過的話從F腦中閃過,於是她笑著將手機收起,決定在員工休息室裡,待到清晨,在叫車回家。

 

「明天請假吧。」

 

燈沒有開,雨聲很大,氛圍和K的房間有些相似。靠在有些冰冷的沙發上,讓F開始想念K的擁抱。明明那人只在自己所知道,甚至常去的地方靜靜的睡著,只要想要,隨時都可以踏進去那裡,重新躺回她的身邊。

 

 

可是,F仍舊選擇被想念折磨,在冰冷的沙發躺了下來。

 

F覺得自己行為很諷刺。明明以前是多麼不解J的懦弱,可現在,J能面對了,勇敢了,反倒是自己不敢去和她競爭了。

 

 

 

天還沒有完全亮,雨也沒有停下,但F還是先到了一樓,試圖叫車。她怕再待下去,自己就會對自己食言而肥了。

 

 

 

車子還有六分鐘才抵達。整晚沒睡的她,依舊很有精神的在一樓大廳來回走動,像是新來的員工在做參觀。只是臉上的憔悴和蒼白,仍舊是透露了,她昨晚過得並不安穩。

 

突然間,手機的震動聲,在大廳裡產生了回音。

 

是K。

 

 

 

F

 

「妳回家了嗎?」

「嗯。」

 

現在才正要回家呢。

 

大雨仍下著。上計程車前,有一段路是沒有遮蔽物的,我沒有傘,所以,我衝進了雨裡,不顧大雨會將我淋得多濕,多透。

 

上車前,我看見J撐著白傘,手裏拎著像是早餐店的紙袋,緩緩的,優雅的,走進了公司。

 

看了看有些濕透的自己,覺得我狼狽的,有點可笑。我迅速的關上車門,不想和她有任何的交流。心裡有種輸掉的感覺就算了,我可不想在面對面時,還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輸家。

 

「怎麼回去的,下著大雨。」

「叫車了。」

 

K又來了訊息,讓我想到J手上的紙袋。

 

那應該是給K的早餐吧。

 

看,她連妳想吃什麼,都能準備好呢。我卻像個公主,還要妳替我去買。

 

「知道了,待會見。」

 

我待會不去公司了。我只想待在家。

 

 

可我沒有告訴她。

 

 

 

車裏開了暖氣,可我卻沒感受到一絲溫暖,身體仍舊直直地發抖。雖然雨沒有完全淋濕我的身體,但卻將我的頭髮淋的像是剛出浴一般,到現在,都還有水滴,正沿著我的髮絲滑落。也因為這樣,我又開始頭疼了。

 

昨晚有K的照顧,宿醉沒有以前嚴重。但因為我的膽小,和這場似乎不想停止的大雨,我的身體,又開始不舒服了。

 

 

只是,現在我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了。

 

 

真是活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