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的once in a lifetime 是給taeyeon 的嗎:)

 

好啦,應該是給所有愛她的人吧,她這麼溫暖。

 

Y的出現在好久以前就打好了

前幾天還有可愛的讀者在留言區提到

害我嚇了好大一跳,想說,我又還沒有po

我的故事真的太好猜了哈哈

 

IMG_9033

 

 

K

 

 

「妳真的分手了?」

 

我在門口佇立了一會,直到明白自己思考不出什麼,才終於走進辦公室。J悠哉的坐在沙發上,翹著她的小腳,看著自己剛剛買來的報紙,就和以前一樣。我向她,提出了我的質疑。儘管我明白,J並不是會這樣開玩笑的人。

 

或許,我是想聽到些什麼不一樣的答案,好讓自己逃避此刻內心裡的混亂。

 

「有什麼好懷疑的嗎?」

 

J沒有抬頭,只是輕輕的將報紙翻到了下一頁,心不在焉的回答我。

 

「沒有,」

「我只是以為,」

「妳會捨不得。」

 

明明看著報紙上那些真正重大的事件,都還是那麼的坦然,可當J聽到了我說的話以後,卻才像是聽到某些令人震驚的消息似的,僵直了身子,一動也不動。

 

我承認,我的話聽在她耳裡,肯定帶了些諷刺,但,我也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一點也沒有。」

「分得很和平。」

「啊,」

「昨晚F又睡這啊?」

 

不久,她又開始在我與報紙之間心不在焉,然後,用著蠻不在乎的語氣,朝我丟了一個,我怎麼想都沒有想到的問題。

 

 

我,僵直了身子,一動也不動。

 

 

J怎麼會知道?

 

我開始思考所有她可能知道的原因,可是怎麼想,都怎麼樣的沒有邏輯。

 

 

報紙被翻到了末頁,J漫不經心的掃了掃上頭的文字,用著從容且快速方式,看完了整份報紙。J抬起了頭,與我四目相對,眼神有些不耐,像在告訴我,這有什麼好想那麼久的。

 

 

「是啊。」

「她是睡我這。」

 

算了,這是事實,也不是什麼壞事,何必搞的自己像是做賊心虛的樣子。

 

 

「妳是麼知道的?」

 

「我昨晚有打給妳,」

「她接的。」

 

 

我拿出了手機,翻起了通話紀錄。

 

時間接近凌晨三點,有一通將近三分鐘的通話。

 

 

F不但接了J的來電,還和她講了將近三分鐘?

 

她們能有什麼好說的?

 

 

「妳們,」

「說了什麼嗎?」

 

「妳真的想知道?」

 

「嗯。」

 

J微微的一笑,起身,走向了我。

 

不知道為什麼,J走向我的腳步聲,大到讓整個辦公室都充滿了回音,也不知道為什麼,她走向我的速度,是那麼,那麼的慢。

 

彷彿全世界的步調,都一同放慢了下來。

 

 

等我反應過來,J已緊緊的,抱住了我。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擁抱,但我卻深深的感受到,她不同於以往的溫柔。

 

 

她每一次的擁抱,總是在安慰,鼓勵,感謝之間,不斷重複,不斷徘徊。然而這是第一次,讓我有了與這三者完全不同的感受。

 

是釋放?是解脫?

 

或者?

 

 

「妳為什麼不抱著我?」

「…」

 

若不是J的氣味提醒著我,我真會以為,是F在和我說話。

 

那個總是在我身邊吵吵鬧鬧,愛對我毛手毛腳,老是賴在我家,睡在我家不肯走的,F。

 

 

「Boss。」

「嗯?」

 

「我愛妳。」

 

…。

 

「K。」

「…嗯?」

 

 

我幻想過,若自己某一天能和J接吻時,會是什麼樣子。

 

我那時候想,我肯定會很激動,很貪婪。激動的品嚐她的唇,甚至她的舌,貪婪的將她摟在懷裡吻著,怎麼樣也不會讓她逃離。或許我會吻到她無法呼吸,讓她紅著臉,羞澀的捶打我的肩,說我太超過了,可最後,依舊任我在她的唇上放肆,也或許,我們會吻著吻著,就在身旁的床,或是沙發上倒下,然後。

 

 

可當這一刻真的來了,我既沒有激動,也沒有貪婪,更不用說,吻到她無法呼吸。我僅僅是靜靜的,任她吻著,任她擺布,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或許是驚嚇過度了。

 

 

我如同死屍般的反應,並沒有阻止J的熱情,反而讓她更加的賣力。

 

此刻的J就如同我幻想像中的自己,激動,貪婪,還比我多了一些,

 

迫不及待。

 

 

為什麼?

 

她為什麼?

 

 

直到最後,她累了,才頂著一張發紅的臉龐,氣喘吁吁的離開了我的唇,再度擁住了我。

 

 

「我愛妳。」

「我愛的,」

「一直都是妳。」

 

「我們在一起,」

「好嗎?」

「我答應妳,」

「答應妳上一次對我說的,」

「全部。」

 

「我們在一起,」

「好嗎?」

 

我的世界,被按了暫停。J接下來一連串的解釋,我完全沒有聽到,只記得,她哭了,然後說了對不起,對不起她來晚了。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早知道,就不問了。

 

 

不該讓自己被好奇心操控的。

 

 

有些事情,還是需要一點神秘。

 

就像潘朵拉的寶盒,應該永遠被封鎖住,不該打開。

 

 

-

 

 

「給我一點時間...」

 

就像每一次K做錯了事,或是根本沒有做錯事,但還是惹了J生氣一樣,K帶著歉意,低下了頭。只這一次,K並不是因為想要趕快和J和好,才低下了頭,好讓事情快點解決。她低頭,她感到抱歉,都是為了自己的左右為難,自己可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的矛盾。

 

昨晚才告訴自己,只要順其自然,一切就能解決。可偏偏,偏偏F和J的告白都來得那麼突然,時間點也近的讓人備感壓力,一切,根本就不能如K所說的那樣,順其自然。

 

「妳先去忙吧,」

「好嗎?」

 

K請求著。拋棄了自尊,拋棄了面子,對著不斷傷害自己,如今又說著我愛妳的女人,請求著。

 

內心的矛盾,讓K恐慌的害怕,甚至有了想要逃走的想法。也因為如此,此刻的自尊,面子,才會顯得如此渺小,如此的不重要。

 

若是能夠用自己的自尊換到一個完美的答案,又有何不可呢?可惜,事情沒有辦法那麼簡單,K想。

 

 

半推半就,J離開了辦公室。

 

J早料到了這一切。料到了K已經改變。她不再和從前一樣,心都在自己身上,而是將自己的心頗半,平分到了那個突然闖入的F。儘管在告白前,就給了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留了下來。

 

她躲在樓梯口,滿是悔恨地哭著。哭聲迴盪在整個樓梯口,只是要J一哭出聲,聲音就會加倍的傳回自己的耳裡,彷彿也在笑著J的悔不當初。儘管丟人,J仍是止不住眼淚,仍是無法原諒自己,從前的懦弱與膽小。

 

 

「妳沒事嗎?」

 

突然遞過面紙的手,以及真心關切的問候,讓原本低頭啜泣的J嚇了好大一跳。J抹掉眼淚,慌張地起身,用力的搖了搖頭,小聲的向身旁的女子說了聲謝謝,便推開了緊急出口的門,離開了被自己眼淚侵襲過的樓梯口。

 

「她是不是跟Boss吵架了啊?」

 

女子抬頭,發現有另一名同事,鬼鬼祟祟的站在樓上的樓梯間,似乎,已經偷偷觀察J許久。女子聳了聳肩,將剛剛沒給成的衛生紙胡亂的塞回自己口袋。本來想跟隨J的腳步直接離開,但,女子對於那位同事仍有些在意。

 

「妳在那多久了啊?」

 

「…」

「沒有很久啊。」

「嘿,我告訴妳,」

「我老早就覺得J和Boss不單純了,」

「每一次...」

 

「我不想聽這些沒根沒據的八卦。」

「還有,」

「別這樣偷窺別人,」

「很無恥。」

 

語畢,女子離開了樓梯口,徒留那位原本以為人人都愛八卦的同事,一個人在原地面對濃濃的尷尬。

 

 

 

「別再喝了,別再喝了。」

「保持清醒好嗎?」

「已經很多人盯上妳了。」

 

「我還很清醒,」

「放心。」

 

幾對雙眼,時不時的在F身上打量,像是老虎盯上了自己想要的獵物,準備上前獵殺,已填飽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但,在F投射了如小刀般鋒利的眼神後,原本氣勢威武的老虎,一瞬間,都變成了膽小的老鼠,緊張的將視線轉移到了別處。

 

 

「為什麼突然沒了勇氣?」

「以前的妳去哪了?」

「人家都為妳矛盾了,」

「不就代表妳也是有機會的嘛?」

 

高挑女子不解的將手中那杯滿是氣泡的液體灌進肚裡,看著滿是憂傷的F。她不明白F突如其來的懦弱,那根本不像她認識的她。從前的她是多麼勇往直前,天不怕地不怕,甚至有自信讓每個人都拜倒在她的裙底之下。

 

可現在,她懦弱,膽小,逃避,根本和從前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我說了,」

「因為我真的愛她。」

 

「就是因為真的愛了,」

「才更應該有勇氣才對吧,」

「我真的,」

「真的不懂。」

 

女子更無語了。她搖頭嘆氣,覺得F無可救藥。

 

彈了彈指,向著被她引起注意的酒保比了一的手勢,接著大吼,一樣的。

 

 

 

「我不知道,」

「我就是害怕她選的不是我。」

 

 

「可這樣,」

 

一口飲盡。

 

「妳也同樣放棄了自己可能被選擇的機會,」

「不是嗎?」

「如果妳想就這樣慢慢疏離的話。」

 

「…」

 

腦中突然浮現K和J手牽著手對著自己微笑,接著越走越遠的畫面。F心頭一緊,有些哽咽,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緣故,讓她有了想哭的衝動。

 

在大庭廣眾面前。

 

「好不容易愛了,」

「不衝一次怎麼行?」

「就試一次吧。」

 

「把從前的自己找回來,」

「好好去愛,」

「即使遍體鱗傷,」

「不是還有我嗎?」

 

「後悔,」

「才是最心痛的時候。」

 

女子溫柔的笑著,揉了揉F的髮絲,想給她些勇氣。

 

F的內心,被鼓動著,雖然,還帶著一些猶豫和遲疑。但至少,她已經有了一些,想去面對的勇氣。

 

 

K

 

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我只懂喜歡。

 

…。

 

應該吧。

 

 

至少我知道,喜歡和愛,有很大的差別。

 

 

J離開以後,我便開始工作。沒有進食,沒有休息,一路忙到此刻,晚上十點剛過。外面發生了什麼,我完全不曉得,只知道,今天的雨聲,沒有停過。它不斷的敲打窗戶,陪伴著我。

 

 

無所事事又讓我再度陷入了恐慌。

 

深呼吸,吐氣。我躺了下來,想著她們所說的,愛。

 

 

我有哪裡好?為什麼她們能這麼篤定的對我說,愛我?她們,真的懂愛嗎?愛對我來說,好沉重。它是一種負責,一種信任,一種,信念。比起喜歡,實在差距太多了。

 

是F讓我明白,我對J有著不一樣的感情。稱得上是喜歡,想要在一起的喜歡,但,稱得上愛嗎?我不知道。而且,

 

我還喜歡她嗎?一心一意的,喜歡她嗎?

 

面對她的擁抱,她的眼神,都漸漸的失去了以前有的熱情,甚至對於她的吻,也都無動於衷,只是,當我想起她和R的互動,心還是會痛,當我想起自己總像個代替品替她付出,火就會從心裡開始燃燒。這樣又痛又氣又傷心的感情,是愛嗎?

 

若不是,為什麼,我不能篤定的告訴自己,我不愛她?

 

算了,先不提愛,我還在乎她嗎?

 

認識好多年了,能說不在乎就不在乎嗎?

 

 

原來是我變了。

 

不是她變難懂了。

 

原來如此。

 

或許,她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只有我一個人,至始至終,搞不明白自己的心。

 

 

我還沒有向J道歉。關於上一次對她的誤會。只是我不想現在說,我不想,再讓任何一點事情,將我們每一個人的關係,弄得更糟,更亂。

 

 

我關了燈,爬回了床上。臥室就如昨晚那樣,什麼也看不見。

 

「我看得見妳。」

「這裡是額頭,眼睛,鼻子,」

 

「嘴巴。」

 

還沒有思考完關於J的感情,F強行進入了我的腦中。

 

是F,讓我開始重新思考我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性向。說的嚴肅一點,是她,讓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明明沒有到多熟悉,卻每一次都能看見我的脆弱,看見我內心的獨白。

 

她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我的?而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讓她一步一步的打亂了我的心?

 

我的歇斯底里,我的大哭大鬧,她總是全盤接收,還帶著溫柔,帶著溫暖。而她對於我的感情,總是那樣,狂放,毫不避諱,雖然我不知道,她是從什麼時候,才是認真的,愛上了我?還是,她其實也不懂,什麼叫愛?

 

為什麼,我總是拒絕不了她的突襲,甚至,還總是給予她回應?為什麼,我看見她獨自在外喝得醉醺醺會那麼的惱火?看見有男人要侵襲她,會這麼的不舒服?

 

這,是愛嗎?還是僅僅是喜歡?

 

 

兩個多小時過去,我沒有思考出半點頭緒。

 

唯一知道的是,她們倆,在我心中,都有了各自的位置。

 

誰也無法代替的位置。

 

 

K

 

雨持續下了好幾天。白天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沒有半點陽光,夜晚的天空,除了落下的雨滴以外,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冷風呼嘯,放肆的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街,隨機給予路上的行人冰冷的一擊。我想,若是被襲擊到的人,是個寂寞的人,他一定會覺得,這個冬天,空虛的可怕吧。

 

 

我待在室內,沒有被襲擊到的機會,但,我依然覺得,這個冬天,空虛的可怕。

 

 

幾天過去,我沒有見到J,也沒有見到F。

 

經常進出我辦公室的人,換成了另一個人。明明J一樣的準時上班,但她總是在樓下把事情整理好後,再請別人替她送文件給我,要我過目。

 

 

在她和我告白後的隔天,那名不熟悉的女子進了我的辦公室,遞了文件到面前,做了本該是J在做的事。

 

錯愕在我臉上顯而易見,我沒有任何動作。

 

 

J呢?她是誰?

 

 

「看過後要簽名。」

 

冷淡的口氣,倒是和J有幾分相似。

 

「J呢?」

「樓下。」

「那為什麼她不自己上來?」

 

她聳了聳肩,臉上的表情從剛剛到現在,不曾有任何的變化。

 

「那妳是?」

「抱歉,因為我沒看過妳。」

 

「外派特勤,Y。」

 

「新來的?」

 

「沒有啊,來很久了。」

 

「噢,抱歉。」

 

「簽完我拿走了,J在等。」

 

轉身,頭也不回,直直的向著門口走去。

 

除了F之外,她是第二個這樣子對我的人了。我搖搖頭,準備低下頭,繼續剛剛未完成的工作。但就在我低下頭的前一秒,原本的前進的腳步停了下來,那不熟悉的聲調,也隨後傳到了我耳裡。

 

「Boss。」

「嗯?」

「妳和J什麼關係?」

「…」

 

我們的事在公司傳開了?她為什麼這麼問?

 

「我只是要告訴妳,」

「公司裡有些人,好像很喜歡打聽妳們的八卦,」

「如果妳們真的有什麼,」

「就小心一點吧。」

 

碰。關門聲在辦公室裡重複了幾次,消失後,偌大的空間裡,剩下的,就只有我急促的呼吸聲。

 

 

J也知道這件事了?所以才不上來自己找我?還是,她放棄了?

 

對於眼前的文件批准的心不在焉,滿腦子,都在設想,當哪一天我的秘密被揭穿時,每一個人的臉上,會是什麼表情。

 

我會被接受嗎?還是,就這樣被大眾拋棄了?

 

 

 

我想我還沒有準備好。

 

我還沒準備好對面大眾的指指點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ic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