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lance530125.pixnet.net/blog/category/2598861

 

這個,去看看。

 

LANCE的緣來是你

 

我昨天本來要睡了,後來看到這篇,就一直看,看完,天就亮了。

 

很有畫面。應該說我腦子跟著故事在大半夜裡,演了一場很好看的電影。

如果能拍電影就好了。

 

噢,我忘了看到第幾集,我眼匡還紅了。

 

我的先擱著,趕快去看~~~~~

等等我也會來看一下別篇:P

 

 

-

 

權俞利的車,停在每個禮拜來幽會時,都會經過的小巷旁。耳邊不斷傳來嘟嘟聲,覆蓋了外頭滴滴答答,沿著屋簷落在車頂上的雨聲。她癱在駕駛座上,閉著眼睛,等著電話另一頭的人接起她猶豫了好久,才終於鼓起勇氣按下的通話。

 

呼吸有些焦躁,心跳,並不如同自己所想像般平靜。從內心一點一滴流露的愧疚,隨著遲遲未接起的電話,變得越來越多。

 

她以為她能夠很坦然,她以為她能夠問心無愧的,當個壞人,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並不會,帶有一點愧疚。

 

但,直到此刻,當她選擇去面對自己內心許久不願面對的事實,她才清楚的發現,其實這整件事情從頭到尾,都只是她自己在欺騙自己。

 

「喂,親愛的?」

「怎麼啦?」

「今天是見面的日子嗎?」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我不能,再繼續騙自己了。」

 

「…」

「親愛的,妳怎麼啦?」

「為什麼突然...」

 

「對不起。」

 

 

扔下了一句自己知道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話,權俞利咬了咬下唇,嚥下瞬間湧出的愧疚,掛斷了電話。打斷了對方尚未結束的挽留和疑惑,無視了對方,因自己而產生的急躁。

 

她依舊癱在駕駛座,沒有睜開雙眼。手機一下一下,用力的在她的右手上震著。每一下,都好似再提醒她,這一年多以來,自己的所作所為,有多愚蠢。

 

手機一扔,它落到了一旁的副駕駛座。權俞利起身,睜開了眼睛。鑰匙一轉,她啟動了引擎。每個手忙腳亂的動作,都顯露出想逃離被愧疚感所勒住的迫切。

 

她從後照鏡看見了自己,才發現自己的五官幾乎皺在一塊,更替自己,又添上了幾分愚蠢。

 

撇開那面讓自己憤怒的鏡子,右腳用力的踩下油門,她開始在近乎無人的馬路上狂奔。

 

她不想回家,但又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她只能沿著馬路一直開。就算兩旁的風景,已經開始變的陌生,就算路標上寫的地名,她根本沒見過幾次,她仍舊,直直的往前開著。

 

 

讓我在逃一下就好。一下就好。然後我就會去面對,面對我根本沒辦法放棄妳事實,好嗎?

 

 

大雨裡,只有她一輛車,在橘黃色的馬路上奔馳。那條路上的幾個水窪,都因她過快的速度,濺起一陣又一陣水花,替原本就被水珠填滿的玻璃,又重新換上了一批新的掛在上頭。

 

車裏頭,兩行淚掛在她的臉上,就好似玻璃上那些緩緩往下滑落的水珠。

 

內心裏,她吼著自己多年以來的壓抑,以及無可奈何。

 

 

權俞利     2017.7.2

 

 

和別人在一起,但心裡總是想著另一個人,這樣,很過分,對吧?

 

「人永遠沒辦法欺騙自己的感情。」

「所以就算我現在騙我自己,」

「我愛的是妳,然後和妳在一起,」

「但,過沒多久,我的內心,一定就會開始提醒我,」

「我真正愛的人,到底是誰。」

 

好像真的是這樣。

 

和她在一起沒有多久,關於妳的回憶,便像影子似的浮現,開始跟在我的身後,不曾離開。

 

不管是和她吃飯,逛街,或是窩在沙發,我的眼裡,總是會看見妳就在我的身旁,總是會看見,妳正溫柔的,對我微笑。

 

在我身邊晃動的,妳的身影,一天又一天,都提醒著我對妳的感情,仍未消逝,仍未像我自己所想的那樣,不再存在。

 

 

「我沒有辦法騙我自己。」

「所以我真的,」

「沒有辦法和妳在一起。」

 

所以妳才這樣對我說的。

 

「因為我愛的是她,不是妳。」

 

因為妳早就知道,妳心裡的那個人,並不會這麼輕易就消失在妳的生活裡。妳早就知道,妳自己,到了最後,依舊會找不到任何辦法,去放下妳心裡面的那個人。

 

 

至少之前,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

 

 

最後,我開到了某個我根本不曉得它存在的海岸邊。拉了手煞車,把車停在無人的馬路旁。靠著身後的座椅,透著沒關掉的車頭燈,我看著海浪,夾雜雨滴,在光線的投射下,一下又一下的,拍打在消坡塊上。

 

拿起前幾秒仍在震動的手機,撇了一眼,螢幕上顯示我有將近二十通的未接來電,以及我無法在短時間數清的未讀訊息。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關於妳和我的一切,我能說的,只有抱歉。」

「抱歉我騙了妳,也騙了我自己。」

 

「對不起。」

「我愛的人,不是妳。」

 

 

按下了發送,關了機,我再度將手機,扔到了一旁的副駕駛座上。

 

 

 

今天我碰上了林允兒,碰上了金太妍,碰上了和我們曾經有所關聯的那些人。我們談了我們的從前,以及我們曾經想做的那些事。

 

只有在我和林允兒快要離開店裡時,才和金太妍,提到了關於妳那出乎意料的決定。

 

 

對於妳做的每一件事,看在我眼裡,原先都只是場玩笑。而我從沒想過,到後來,事情的發展,卻成了我想都沒有想過,但卻又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實。

 

 

還能改變嗎?關於那些我不想面對的。

 

 

 

「我沒有辦法騙我自己。」

 

 

妳說妳沒辦法騙妳自己,因為妳沒辦法放下。可為什麼在多年以後,妳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是因為妳放下了嗎?真的放下了嗎?

 

對一個人,從喜歡,到愛,經歷了這麼多年,能說放下,就放下嗎?

 

先假設妳做得到好了。

 

但,Sica啊,雖然我一直不想去面對,不過我好像真的,沒辦法說放就放。

 

對於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a yulsic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