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真的寫完這個故事

大家還是看不懂的話

就只是證明

 

我還沒那麼強,能夠寫複雜的小說哈哈哈哈哈

 

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不然故事停在腦裡多可惜哈哈哈哈

越挫越勇!

 

不過有人看,甚至有人回應

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窩心!

好讚!

不愧是Sone 讚!

 

IMG_2550.JPG

 

-

 

 

「妳不做點什麼嗎?」

 

崔秀英坐在吧檯前,搖晃著手中的酒杯。她的眼神跟著杯裡粉色的液體左右擺動。沒有看著權俞利,可嘴裡,卻向她丟了一個並非和她的舉動同樣輕鬆的疑問。

 

「做了。」

「正在等。」

 

「等?」

 

崔秀英持續著她剛剛的動作,但語氣和剛剛比起來,聽上去興奮了許多。

 

 

收拾好樂器的樂手,離開了舞台,一個個和金孝淵揮了揮手道別,走出了除了舞台上那設計過的藍色燈光外,幾乎沒有其他光線的空間。而坐在角落的那一桌客人,也在樂手下台後沒有多久,來到了櫃檯結帳,跟著他們的腳步,離開了店內。

 

於是,整間店在他們都離開了以後,只剩下四個彼此熟悉的朋友留在裡頭,品嚐著樂手離開,客人離開,那毫無聲響纏繞,有些寂靜的氛圍。

 

「金太妍。」

 

權俞利並非有意,但她卻用一個不只能劃破寂靜,甚至能讓另外三人呆滯幾秒鐘的名字,打破了沈默。

 

語畢,她舉起剛剛兩手緊握的酒杯,一口嚥下了裡頭添了一半的液體,順帶等著其他三個回過神來,讓氣氛不在如同此刻一樣彷彿凍結。

 

 

「怎麼?」

「我們又沒有過結。」

「再說,」

 

等待的時間遠比自己預料的長了許多,權俞利有些無奈的在次開口,試圖化解自己製造的僵硬。

 

她輕笑,話說到一半,又舉起了酒杯,將杯裡的液體一飲而盡。

 

「真正有過結的,我也見了。」

「還見了兩次。」

 

權俞利將視線對上眼前仍舊無法回過神的金孝淵,在她眼前,笑著彈了彈指,待她看向自己,儘管眼神仍舊呆滯,權俞利還是指了指自己的酒杯,要她替自己的杯裡,在添上一點酒精。

 

「所以金太妍,」

「不算什麼吧?」

 

褐色的液體才剛倒入杯裡,權俞利便迫不及待的將它飲到只剩一半。然後她聳聳肩,笑著和她們表示自己的不在意。

 

「只是單純覺得,」

「她的名字從妳口中說出來,」

「很奇怪罷了。」

 

Sunny托著自己的下巴,斜眼撇了權俞利一眼以後,便將視線回到了自己面前的時鐘上,用舌頭,學起秒針滴滴噠噠的聲音。

 

「是因為黃美英吧。」

「只要從妳嘴裡提到和她有關的人,」

「就會讓我,我們,感覺很奇怪。」

 

金孝淵收拾了些吧檯上的器具,將它們堆到一旁的流理臺裡,開始一個一個仔細的替它們清洗。可就算她專注在自己手中的器具上,嘴裡還是不忘和權俞利說了在場除了她以外的倆人,共同擁有的感覺。

 

 

「就是這樣。」

 

放下從剛剛玩到現在的酒杯,崔秀英一個轉身,對著權俞利點點頭,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儘管她這個舉動是在認同與她稍微有點距離,金孝淵的話,和權俞利一點關係也沒有。

 

 

叮。

 

權俞利的手機,就在自己對崔秀英感到無奈時響起。發亮的螢幕正提醒她,如果不算從幾個小時前同一個人不斷傳來的訊息以外,她有一封新的未讀訊息。

 

來自金太妍的未讀訊息。

 

 

權俞利就這樣沈默了下來,盯著自己的手機,沒有再說半句話。而這樣突然的沈默,讓三人互相看了一眼。擔心她的神情,她們都在對方的眼神裡,看得一清二楚。

 

「怎麼?」

「臉也變太臭了吧。」

 

Sunny撇了一眼權俞利,發現她的臉色比起剛剛,難看了許多。儘管擔心,但又不想添加她的負擔,於是她用著玩笑似輕鬆的口吻,給了她自己的關心。

 

「金太妍說,還需要時間。」

 

也不管其他三人是否聽得懂自己在說什麼,權俞利自顧自的在說完以後,癱在吧台的高腳椅上,整個人像是顆洩了氣的氣球。焦慮填滿了她的臉龐,此刻的她的心裡,全是擔心一切是否仍有時間讓她們這樣消耗。

 

「金太妍?」

「妳在說什麼?」

 

三人隨著Sunny的提問,一同停下了自己手邊原先的動作,將視線轉移到兩眼無神的權俞利身上。

 

 

「我請她,」

「幫我,幫我和林允兒,說服黃美英。」

 

四個人,在權俞利的話結束以後,面對了那一個晚上,最長,最久,最不知所措的沈默。

 

 

 

「她還要一點時間。但如果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我會照妳們所說的做的。」

 

 

 

2017.7.3     金太妍

 

 

美英披著剛剛被我褪下的浴袍,坐在床沿,面向滿是雨滴的落地窗,和我隔了一段距離。而不知道是因為剛剛的歡愉過於劇烈,還是因為聽了我所說的事情,她的背影看在我眼裡,顯得特別疲憊無力。

 

把說完話以後,時間又溜走了好幾分,好幾秒。而在那段時間裡,僅有我們兩人的呼吸,以及外頭的雨聲,迴盪在房裡。沈默的空氣,代替了我倆原本在彼此身上停留的激情。

 

準備起身上前安撫她的轉變,可她的嘆息,卻打破了空氣裡瀰漫的沈默,也讓我停止了動作。

 

 

「太妍妳知道嗎,」

「聽到妳嘴裡說出她的名字,」

「從前那些讓我不安的感覺,依舊沒有消失。」

 

 

在那嘆息之後,她盯了一會窗外的雨,轉過身,一邊走,一邊輕笑的,走回了我身旁的位置。

 

靠上我的肩,她輕輕的說著。

 

 

「那些話,妳信了?」

 

「我想,我們還是暫時分開吧。」

 

 

而她說的每字每句,都讓我想起了從前。

 

從前她的不信任,她的誤會,以及最後她的離開,這些,都隨著她所說的話,一幕幕重新浮現在我的眼前。

 

 

「如果妳今天沒有提到她,」

「我想我可能過了這一輩子都不會發現吧。」

 

「對不起。」

「我就只是,想到了。」

 

停頓了一會,她繼續說著。

 

「沒事。」

 

 

不是妳的錯。

 

我懂妳的不安,也明白妳為什麼直到現在,依舊沒有辦法輕易去相信,或是信賴任何人。

 

包括我在內。

 

 

不過沒事。美英,不是妳的錯。沒事。

 

 

左手越過了她的後頸,我順著她的髮絲,雙唇貼上了右耳輕輕給予她安撫。

 

 

「我想睡了。」

 

抬起頭,她瞇著眼對我笑著。睡意在她的臉上,清晰可見。

 

「抱著我睡好嗎?」

 

摸了摸她的頭,作為我接受的回答。拉起剛剛弄亂的被子,拿起地板上的枕頭,放回原本的位置。接著我張開手臂,倒在剛剛放回的枕頭上,看了她一眼,示意要她進到我的懷裡。

 

輕輕的一笑以後,她竄進了我的胸膛。而我,也就這樣將她緊緊抱在懷裡。

 

 

「和她們說,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嗯。」

「沒事。妳睡吧。」

 

「晚安。」

「晚安。」

 

在她額頭上,我落下了一吻。而在那吻過後沒多久,我便感受到她的呼吸逐漸平穩,不再如同剛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焦慮,所產生的不規律。

 

她睡著了。

 

可就算睡著了,抓緊我睡衣的小手,卻依舊沒有鬆開。

 

 

 

-

 

 

那一年,金太妍剛升上高中一年級。而文靜,也不太知道怎麼和人交際的她,被分到了一個特別吵鬧的班級。在那個班級,最常帶頭吵鬧的其中幾個人裡頭,就包含黃美英。

 

金太妍在開學沒多久,便將班上同學每個人的性格,都觀察過了一遍。而對於黃美英的評論,她只有短短的兩句話。

 

我們是完完全全,不同個性的兩個人。

 

因此這樣的結論,讓那時候的她打從心底認為,她這三年,大概不會和這個人有過多的交集。

 

畢竟個性如果完全相反,要怎麼相處呢?那時候,她的心裡面,對於黃美英,充斥著這樣的想法。

 

 

金太妍總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畫畫,或是掛上耳機,聽著自己帶來的隨身聽裡,所播放的音樂。她很少和別人有互動,總是在做自己的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可一旦她和別人有什麼互動,就肯定是那個人有什麼麻煩,需要別人的幫助,而她正準備幫助那個人。

 

這樣一個活在自己世界,卻在需要時,會對對方伸出援手的她,一天又一天,逐漸從大家一開始口中所稱的怪人,變成了一個極具魅力,又溫柔的女孩。

 

 

「太妍,要和我們一組嗎?」

 

「太妍,今天放學後有空嗎?」

「要不要一起出去?」

 

只是,金太妍自己卻不知道自己在大家心目中,已經變的不一樣。她以為,班上的人依舊把她當成怪人,喜歡對著她竊竊私語。所以當同學開始對她主動邀約,露出微笑時,她臉上的表情,僅僅只有錯愕。

 

「不用了,我要回家。」

 

她總是揮揮手,逃離那些人的好意。因為她根本不知道,下一次又會因為什麼事情,讓那些人對她的態度,又變得不一樣。

 

像戴面具似的。

 

金太妍在那個時候,總是這樣想著那些一開始就對她貼上標籤的同學們。

 

 

 

「妳在畫什麼?」

 

「骨頭。」

 

 

感受到大家的轉變以後金太妍才發現,整個班級裡,似乎只有黃美英一個人,對自己是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變過的唯一一人。

 

 

 

偶爾黃美英會坐在金太妍的隔壁,趴在桌上,靜靜的看著她畫畫,一句話也不說。直到金太妍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她才會起身,拿起她的作品品頭論足。

 

「好可愛。」

 

看完以後,黃美英總會笑著對金太妍扔下這句話以後,便自顧自的離去。

 

「明明一點也不可愛。」

 

而這個舉動,每每都讓金太妍盯著自己的作品困惑半天。因為她所畫的作品,看過的人,沒有一個人對她說過可愛。

 

 

 

「我不奇怪嗎?」

 

又一次,黃美英又來到了自己的身邊,看著自己作畫。只是這一次,金太妍沒有和平時一樣選擇一聲不吭的畫完作品,她反而,在下筆後沒多久,便對黃美英問了一個,她從沒對別人問過的問題。

 

因為不想讓別人發現她在意,所以從沒提過的疑問。

 

「一點也不會。」

「我覺得,」

「妳很有才華。」

 

聽著黃美英的回答,金太妍停下了描繪的動作,轉過頭,將自己藏不住的驚訝,對上了黃美英那雙,滿是笑意的眼裡。

 

 

 

「妳在畫什麼?」

 

「骨頭。」

 

「太酷了。」

 

金太妍盯著在自己眼前驚呼的黃美英,心裡跳動的節奏,開始超越了原本的速度,蒼白的小臉,也漸漸紅潤,變得較有氣色。她露出了微笑,低下頭,繼續她的一筆一畫。

 

 

如果只因為那個人的一句話,就喜歡上她,我會不會,太膚淺了?

 

 

一邊畫,那時候的金太妍,一邊這麼想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