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角色設定了。

 

一句Peace,代表我的心情。

唉。

 

 

 

2008.6.10     林允兒

 

 

「允兒,以後能不能不要這樣打擾老師上課。」

「妳知道班上多少人還想要認真上課嗎?」

「就算自己不想上課,也不能這樣打擾別人啊。」

「妳還想考大學嗎?」

「為什麼要去交那些莫名其妙的朋友?」

「還是允兒,我要叫妳媽媽來學校和我們談談?」

 

 

自從第一次遇見她們以後,我總覺得,一些從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麻煩事,一下子,多上了好幾倍。

 

 

「嘿。」

 

今天早上的英文課,當我正認真抄著老師黑板上剛剛寫上的例句時,突然,我的耳邊,對,就是在我的耳邊,傳來一聲細柔卻又有些低沈的聲音,讓我嚇得放聲大叫,搞的全班,甚至黑板上正朗誦課文的老師,全都一同轉向我這邊看。

 

轉過頭,混亂的隊伍混雜著吱吱紮紮的耳語,正經過我的教室旁的那條走廊,似乎是要列隊去聽什麼演講。而那個班級,正是上次那個,在我面前和女朋友吻的火熱,眼神又讓我嚇的半死的學姊,所待的班級。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突然在我耳邊說話,害我嚇了好大一跳的人,就是那位學姊。

 

眼神有如獵豹般鋒利,卻又不失魅力的學姊。

 

我記得,好像叫美英吧。

 

 

「同學,」

「麻煩不要打擾大家上課。」

「快跟上隊伍。」

 

「快走吧,等等被老師罵。」

 

講台上的老師緊皺著眉頭,看起來很生氣。她瞪著我,似乎要我把打斷她上課的不速之客給趕走。於是,我小小聲的勸學姊趕快離開,內心裡,則是不斷祈禱,自己從此以後,不要就這麼被老師盯上。

 

 

「小可愛,」

「妳叫什麼名字?」

 

但,那學姊似乎沒有那麼容易,就被簡單的幾句話給趕跑。儘管她們班的隊伍,已經離她有好一大段的距離,儘管講台上的老師,已對她投射著,無比憤怒的眼神,她依舊,靠在我的窗邊,滿臉笑意的對著我問。

 

而她的臉,靠我靠的很近,很近。近到我的皮膚,都能感受到她每一次的呼吸與吐息。她的額頭用力的抵著我的,似乎在警告我,若是我在不回答,她一步也不會離開。

 

「林允兒。」

 

餘光撇向講台上的老師,才發現她的眼神已不是可是用生氣來形容的那種眼神。於是我將名字顫抖的從口中說出,心裡同時祈求著她能滿意我的答案,好快點離開,讓我脫離老師在我身上注目的眼神。

 

貌似正對我說,準備來暑修吧,的那個眼神。

 

「林允兒。」

「嗯,」

「我喜歡。」

 

她說完話的下一秒,我感受到自己的臉頰上,有一種微妙的觸感。第一次,碰到的觸感。接著全班開始嘩然,女生倒抽了一口氣,男生猛拍桌子鬼吼鬼叫,最後最後,我才意識到,啊,剛剛那位學姊,在我的臉上,啄了一口。

 

 

「再見,允兒。」

「再見,老師。」

 

絲毫不在意同學間的驚呼,她揮揮手,恣意的向我和講台上對我目怒凶光的老師說了再見,深了個懶腰,便踏著輕快的腳步,朝著自己剛剛脫離的隊伍走去。

 

 

「允兒,下課到我的辦公室來。」

「安靜,安靜。」

「繼續上課。」

 

 

其實我早已經回過了神,只是老師兇狠的口氣,以及同學間幸災樂禍的嘲笑,讓我尷尬的,只想一動也不動,裝作沒事,裝作什麼也不知道。

 

但,想也知道,碰到這種事,心裡面怎麼可能就這樣裝做沒事,心平氣和度過接下來的每分每秒?

 

 

她為什麼這樣?那上次那個學姊,又是怎樣?叫什麼?太,太妍學姊?還是其實,她們之間,都是這樣玩的?

 

摸著發燙的臉頰,我心裡,一邊用力著喊著這些疑問。

 

 

 

「允兒,站好。」

「我在講話妳有沒有在聽?」

 

 

而那些疑問,直到現在,我已經站在對我破口大罵的老師面前過了好幾分鐘,腦中仍舊沒有半點解開困惑的跡象。反而,還多加了一些我知道我怎麼想也不會有答案的困惑。

 

好比說,我明明沒有做錯事,我只是乖乖的抄我的筆記,為什麼我要站在這裡挨罵,之類的。

 

原本講的口沫橫飛的老師,似乎察覺了我的漫不經心,於是惱羞成怒的她,嗯我猜是惱羞成怒,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下,朝著我大吼。

 

那一瞬間,整間辦公室都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朝我們這邊看了過來,彷彿時間靜止了一樣。心不甘情不願,我抬起了頭,雙眼依依掃過那些在我眼裡,看似被靜止的每一個人。

 

可是就有那麼一個人,披著有些偏金的長髮,依然悠悠的在辦公室裡,最角落的那台列印機前等著晃著。不跟隨著大家的目光,也不被眼前那位老師的大吼給吸引。

 

對於外在的世界,毫不在乎,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Sica學姊。

 

儘管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我仍是一眼就認出了她的背影。也因為是她的背影,看著看著,我又出了神。

 

 

「林允兒。」

「看哪裡?」

「今天的事妳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妳要警告一支,還是我請妳媽媽來學校解決?」

 

 

「老師,」

「我不認識那位學姊。」

「我只跟她講過一次話。」

 

 

勉強將視線回到老師身上,我面無表情,心平氣和的闡述著我所知道的事實。

 

 

「還找藉口理由?」

「不認識還會再大庭廣眾下親妳?」

「我有沒有說過不要和黃美英那種人走的太近?」

「她會害了妳。」

 

儘管我知道,老師根本不會相信我講的是實話。

 

再說,那種人?是哪種人?老師是可以這樣替學生貼上標籤的嗎?

 

無奈的低頭,我撇了撇嘴。想生氣的反駁,但理智卻告訴我這樣下去只會讓情況越變越糟。於是我開始嘆氣,玩起自己的手指,不再說話。

 

 

 

啪。

 

突然一聲過大的關門聲,讓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顫抖了下身體,錯愕的互看對方一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抬起頭,發現Sica學姊,已不在那台列表機前。

 

「笑?」

「妳還有心情笑?」

 

 

意識到她就是那個讓大家一臉茫然的兇手以後,我不自覺的笑出了聲。不過理所當然的,也再度燃起了老師原本就尚未熄滅的怒火,我又接著,挨了好幾分鐘的訓。

 

 

 

不管妳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學姊妳真的每一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2008.6.10     林允兒

 

 

午餐時間一向都是我每天在學校裡,最喜歡的一段時間。可以吃東西,可以放聲的和朋友們在教室裡嘻嘻鬧鬧也不會被罵。但,就和那次被處罰掃教室一樣,今天的午餐時間,我又被怨氣纏繞,沒了平時會有的那種笑聲。

 

 

「好了啦,被老師罵又沒什麼。」

「至少認識美英學姊啦。」

 

「對啊,超威風的。」

「我多羨慕啊。」

 

幾個對我來說幸災樂禍的朋友圍在我的身邊,一邊嚼著午餐,一邊說了一些自以為在安慰我的話。

 

怒氣混在偏硬的飯裡,我瞪著她們,幾乎沒嚼幾口,便狠狠的嚥下。一口接著一口,我一句也沒有回應她們一點也搞不清楚狀況的言論。

 

沒什麼?被罵的莫名其妙還沒什麼?

 

 

「所以妳到底怎麼認識她的啊?」

 

「對啊,妳...」

「太妍學姊?」

 

朋友原本充滿好奇八卦的表情,再往窗戶撇了一眼以後,完全轉為了驚嚇。原本剛塞進嘴裡,咀嚼的津津有味的飯菜,也全都停留在她們的口中,不再繼續攪動。

 

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以及她們一瞬間的轉變,讓我臉上的怨氣消散了一些。困惑的順著她的視線往我身邊的窗外一看,才發現,和那個讓我滿肚子怨氣的主角有所關聯的人,正站在窗外,對我溫柔的笑著。

 

真的看起來很溫柔。一點也沒有,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時候,帶有的冷漠。

 

「嗨。」

「妳還記得我吧?」

「我們在音樂教室見過。」

 

怎麼可能忘記。拖妳們的福,那天我可是掃了一個多小時的地,拖了好久才離開學校的。

 

不過,妳應該是唯一記得在音樂教室和我見過的人了。

 

「嗯,我記得。」

 

我看著她,嚥下了剛剛還在口中的食物。手中舉到一半的餐具,停留在空中一動也不動。看著她那雙眼睛,我嘴巴唯張,小心翼翼的點了點頭,回答了她。

 

「我有點事找妳。」

「吃飽可以上頂樓嗎?」

「我在那等妳。」

 

「噢。」

 

我似乎忘了她對我說的是一句問句,其實我還有拒絕的餘地,根本就不用連想都沒想,就把她說的話當作是命令一樣,一口答應她的要求。

 

我就這樣,用著肯定一臉茫然,加上呆滯的眼神,答應了她。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有什麼話...可以...對我說?

 

不對。她有話可以對我說。

 

例如今天早上英文課,她女朋友在大家面前,對我做的那件事。

 

 

「那,」

「待會見。」

 

轉身離開前,她臉上依舊是那張溫柔的笑臉。只不過在我想到了早上所發生的事以後,她的那抹微笑在我眼裡,也就變得格外詭異。

 

 

我真的,對妳女朋友沒意思啊。

 

別誤會我。

 

 

「林允兒。」

「妳在裝不認識她們啊。」

 

「對啊,」

「都來找妳了。」

「不要再騙了喔。」

 

「允兒允兒拜託,」

「我想認識早上來找妳的那個學姊。」

「拜託,介紹一下。」

 

「那我那我,我想認識剛剛來找妳的那個學姊。」

 

「我...」

 

 

學姊一走,班上的人便開始起鬨,在我耳邊吱吱紮紮的說著一些根本不可能實現的事。

 

因為大家的推擠,我的桌子開始晃動,而放在上頭的湯,也因為這樣灑出了一些。

 

「不要吵。不要吵。」

「走開,」

「我要去找學姊了。」

「去找你們最喜歡的學姊了。」

 

原本就只剩下食物能拯救我從早就亂七八糟的心情了,現在,居然連飯都不讓我好好吃?好好好,就不吃,就不吃。

 

無奈的起身,我拿著餐盤,放回了講台上的盒子裡。一邊走,我一邊吼著滿是諷刺的話,說完,便離開了教室,往頂樓走去。

 

 

中午炙熱的太陽,放肆的灑落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上。打打鬧鬧的嬉戲,時不時爆出的粗口,各班男男女女眼神間裡傳達的曖昧,每天每天,都是在午休前那段下課時間,會上演的戲碼。我瞇起雙眼,勉勉強強的看著前方,因為陽光的刺眼。

 

上樓時,毒辣的太陽直直朝我照耀在我的臉上,讓原本就不太清楚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不清。一邊走,我一邊舉起右手,掩在我的額頭,想減少一些太陽的熱度和亮度。

 

「啊。」

 

 

因為遮遮掩掩,在上樓的那個轉角,我撞上了一個人。而且撞擊的力道還不輕。

 

對方一聲大叫,迴盪在人來人往的樓梯間,同時也引來的其他人的側目。不過在那一瞬間,引起我注意的,不是大家戲謔的眼光,而是,好像自從第一次碰見以後,我就沒有忘過的那個味道。

 

她和我擦肩而過時,竄進我鼻裡的那個味道。

 

 

「對不起,妳沒..事嗎?」

 

果然,是妳。

 

抬起頭,學姊清澈的雙眼對上了我的視線。再仔細看,她的臉上,正因為被我撞到的疼痛,緊皺著眉頭。

 

「啊,是妳啊。」

「走路小心一點。」

 

認出了我,她臉上原先的不悅,也跟著散去。露出微笑,她揉完她的肩膀以後,伸出了她的右手,在我的左肩上,也揉了幾下,嘴裡跟著她的動作,對著我叮嚀了幾句。

 

「好。」

 

心臟隨著她的一舉一動開始加速它的跳躍,聲音大到就算周圍的聲響不是普通的吵雜,我也仍舊,聽的到它的撞擊。

 

不知道,學姊會不會也聽見了?

 

不會吧,應該不會吧?

 

要是聽到了呢?

 

 

「找太妍嗎?」

「快去吧。」

「她好像等妳很久了。」

「我先走嘍。」

 

「好。」

 

過度沈浸在自己腦中的自問自答,對於她接下來和我說的話,我不經思考就脫口而出了我的回答。

 

「…」

「妳怎麼...」

 

妳怎麼知道太妍學姊找我?

 

但當我回過神,聽清楚她對我說的話,她卻早已消失在我的視線,消失在來來去去的人群裡,只留下了困惑,送給我一個人。

 

 

 

推開頂樓的門,太妍學姊的身影立刻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她靠在往國中部的樓梯口,屋簷下的那片陰影裡的牆上,低頭,輕輕踢著眼前的小石子。

 

 

黑色的長髮,隨著熱呼呼的風,搔弄著她的臉龐。她撥了好幾次自己的長髮,也在自己的臉上,輕抓了好幾下,直到我走到她的面前,她終於受不了,低吼了一聲,用力的,撥了最後一次她那早已凌亂的髮絲。

 

 

「學姊,對不起。」

「讓妳等了這麼久。」

 

她的低吼,讓我抖了一下,也慌張的不斷和她道歉。雖然我知道,她不是在氣我。

 

但,為什麼我要害怕?是因為大家說的那些話嗎?如果是這樣,那我就真的是最噁心的人了。

 

嘴裡說著不在意不在乎,不了解就不批評,但心裡卻早已因為那些她們不知道有做,還是沒有做的事,替她們貼上了標籤。

 

我,不想做這種人。

 

 

「沒事沒事。」

「我不是在氣妳。」

「是在氣我的頭髮。」

 

 

語畢,她朝著自己的瀏海吹了口氣,拉了一戳披在自己肩上的頭髮盯著,最後抿了抿嘴。

 

就像個孩子。絲毫不像大家口中所說的那個樣子。

 

抱歉抱歉抱歉。我心裡喊著。為了自己剛剛的害怕,同時也因為自己的虛假,感到愧疚和生氣。

 

 

「聽說,妳被老師訓了?」

「因為美英?」

 

 

她捲著自己的髮尾,臉上柔柔,淺淺的笑著。語氣裡,有我一開始,以為是我自己聽錯的愧疚。

 

為什麼妳要感到愧疚?

 

因為她是妳的,女朋友?

 

 

「啊,學姊是要聊這個嗎?」

 

不然還能聊什麼呢?

 

自己在心裡替自己過爛的裝傻演技尷尬了好幾秒後,我開始有些緊張的抓起自己衣服的下襬。

 

因為心虛。

 

「嗯。」

「她對妳做了什麼?」

 

她在我臉上親了一口。

 

這句話,要我怎麼當著她女朋友的面,毫無顧忌地說出口?我該怎麼說才好?怎麼講才好?我心裡吶喊著,尷尬的氣息,開始從我的身上散發出來。

 

「無所謂。」

「妳直接說吧。」

「我大概猜得到。」

 

她潔白的牙齒,露了出來,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更燦爛了。而她看我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嘿,就說吧,反正,我已經遇過好幾百次這樣的事了,真的無所謂的。

 

 

「她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不過學姊,我真的對她沒什麼意思。」

「妳放心,妳放心。」

 

 

 

就算我直接了當的將事實說了出口,但接下來慌亂的搖手,及搖頭,都讓我覺得我自己似乎更加的可疑。

 

不過我真的也只是想撇清,自己真心對她的女朋友沒有半點意思而已。

 

真的沒有。

 

「為什麼妳要這麼緊張?」

「我又不會怎麼樣。」

 

然而這樣為了證明自己清白,而過於激動的舉動,卻引來學姊的哈哈大笑。

 

她爽朗的笑聲讓原本在我心裡,所有複雜的情緒,通通變成了錯愕。

 

對於她的無所謂,對於她對另一半的大氣,還有她對另一半在我眼裡看來,過多的呵護。通通,都讓我在那一瞬間,感到了錯愕。

 

「再說,妳也不是第一個這樣被她捉弄的人了。」

 

笑完,她再度攤在身後的牆上,仰起了頭,盯著那一朵雲也沒有,藍的發亮的天空。深遠的眼神,掛在她的臉上,讓她突然間變成了大了我好多歲的大人。彷彿看透了未來,看透了這個世界。

 

「抱歉。」

「美英就是這個樣子。」

「但她絕不是故意想害妳被罵的。」

 

學姊轉過頭看著我,再度露出一開始淺淺的微笑。只不過那令我摸不清的眼神,依舊掛在她小小的臉上。

 

「沒關係的。」

 

儘管再被罵的那時候,我心裡充滿了莫名其妙。但此刻我所說的沒關係,卻是發自內心的,覺得無所謂。而原因是什麼,我也懶得去思考了。

 

 

我只認為,她看起來,真的不像別人口中所說的那個樣子。

 

人與人,還是要了解以後,才會知道她到底怎麼樣的一個人,對吧?

 

「謝謝妳。」

 

語畢,我們陷入了沈默,周遭安靜的只有蟬叫聲,以及聽不太清楚的交談聲,圍繞著我們。她低頭,踢著眼前的小石子,而我低頭,玩弄著我的手指。

 

和太妍學姊相處起來的感覺,出乎我意料的自在,並沒有多少的尷尬,流動在我們之間。

 

 

「學姊。」

 

也因為如此,我有了勇氣,去問我內心裡,感到好奇的問題。

 

「嗯?」

 

咚。

 

學姊踢石子的力道過大,導致其中一顆石子撞上了離我們不遠的鐵欄杆。不過聲音不大,我們依舊維持著自己的動作,沒有改變。她應了一聲,繼續踢著。

 

有點心不在焉。

 

 

「為什麼是學姊來和我道歉?」

 

 

咚。

 

這一次撞擊的力道,以及聲響,比起剛剛,似乎大上了許多倍。她停下了動作,轉過頭來盯著我瞧。帶著笑,幸福的笑。然後她說: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再讓她去承擔些什麼吧。」

「我想保護她。」

「雖然她也正用她的方式,在保護她自己。」

 

鐘聲響起,提醒著我們的談話即將畫上句點。鐵欄杆仍因剛剛的撞擊嗡嗡嗡的響著,蟬叫聲從剛剛到現在沒有停下來過。熱呼呼的風,流竄在我們之間。而她的話,傳進了我的耳裡,但,我卻聽不大懂,她說是什麼意思。

 

「我先回教室了。」

「妳也快點回去吧。」

「再見。」

 

笑容仍舊在她的臉上綻放,和我揮了揮手,她轉身,朝著高中部的樓梯口走去。

 

 

什麼意思?

 

 

我的疑問就這樣卡在喉嚨沒有問出口。最後我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樓梯間,而那些疑問,也跟著嚥下了肚。

 

撐得我有些難受。

 

 

 

不認識還好,一認識,好奇心就像被點燃的火焰,開始旺盛的燃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taeyeon jessica tiffan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