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今天要發的內容,都想問自己

今天是,

黃美英特輯嗎?

 

不過前面好像也有允兒特輯哈

 

https://www.facebook.com/toujoursbelle.ss/?fref=ts

這粉專設計了一款我覺得很好看的一卡通

雖然我根本用不太到

還是買了哈哈哈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2007.12.4     黃美英

 

 

「以後我們不同班了。」

「妳能照顧好妳自己嗎?」

 

為了讓大家確認自己的志向,在高二下學期分組別上課,是我們學校的傳統。儘管和太妍填了同一個組別,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想讓我學會讓自己學會去面對一切,我和太妍,並沒有分到同一個班級。

 

於是,在越接近寒假的這段期間,每一天,我都能從她的眼神裡看見無奈和驚慌,而她的舉動和從前相比,又更洩漏了她的不安和擔憂。

 

例如時不時就抓緊我的衣襬,或是一旦牽上了我的手,就不怎麼願意放開。

 

 

很矛盾的,儘管面對即將到來的獨立,我同樣感到不安慌張,但每當看見她在我面前表現出的慌亂,我不安的內心,卻又不自覺的安定了下來。

 

 

「沒事。」

「別那麼擔心。」

 

我想,或許是因為她無時無刻,都能讓我感受到她對我的愛,所以,幸福到忘記了那些不安。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靠上她的頸肩,我閉上雙眼,貪婪的品嚐著她身上獨一無二的味道。

 

那個像是陽光下閃閃發耀的大海,清爽甘涼的味道。

 

這味道,總會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住過的那個國家,讓我感到溫暖,感到安全。

 

「…」

 

她動了動身子,在我頭頂上,落下一吻。緊靠我的頭頂,她微微的嘆息,隨著冷冰冰寒風,一同傳進我的耳裡。

 

「太妍,別那麼擔心我。」

「我會堅強起來,會改變自己。」

「相信我,會沒事的。」

 

看著她擔心的神情在臉上久久不散,我慌亂了起來。想安撫她,所以說了字字句句都讓自己無比心虛的話語。可話中附帶的顫抖,卻透露了自己尚未堅定的決心。我假笑,想就這麼帶過,但她卻捧起我的臉,用著比剛剛還要擔心的雙眼,盯著我看。

 

「美英,」

「別逞強,我會心疼的。」

 

一拉,我倒進了她的懷裡被用力摟緊。

 

她瘦瘦小小的身體,有時像座不用電不用引擎暖氣,在冬天裡,每分每秒都讓我不再怕冷。有時候又很像一個巨大的垃圾桶,什麼都接受,什麼都會替妳吞掉。

 

好比現在因為心裡的軟弱被看透,所留下的眼淚。

 

 

「傻瓜嗎?」

「做最舒服的妳就好了。」

「別怕,我都在。」

 

 

短短幾句話,讓我在她懷裡的哭喊,變得更加的放肆。

 

 

 

2017.7.30     黃美英

 

 

今天難得休假,但外頭的天氣,卻陰沈陰沈的,像是隨時會下雨。

 

「美英,我去店裡了。」

「早餐在桌上,趁熱吃。」

 

再加上,金太妍,她不在家。

 

從她敲門告訴我她要出門,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而在這幾個小時內,我只是躺在床上翻了又翻,滾了又滾,沒起過身。

 

第四天,金太妍晚上沒有睡在我身邊的第四天。

 

鎖起房門的是我,但沒她在我身旁的這幾天,我卻明顯的睡眠不足。

 

不安感也勒得我頭痛欲裂。

 

 

「美英,能去和Sica見一面嗎?」

 

 

為什麼總要我去面對那些我不想想起來的事?為什麼她們要妳來拜託我,去做這件事,不自己去說服她?

 

因為知道妳是我最在乎的人?所以想把妳當作武器,來傷害我,好報復我當初和她的爭吵?

 

 

「妳們真的見面了?」

 

「見是見了,但美英,事情真的不是大家說的那樣。」

 

「那妳們見面做什麼?」

 

「…」

 

 

對於妳那天對我的低頭不語,到現在依舊是個沒有正解的沈默。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像個傻瓜,因為太愛妳,所以不得不變成的傻瓜。

 

但實際上,我並不是,太妍,妳知道我不是傻瓜對吧?

 

妳們之間,對我,隱藏著些什麼吧?

 

 

「那些話,妳信了?」

 

「我想,我們還是暫時分開吧。」

 

 

所以妳才會直到現在,都選擇沈默。

 

 

原本以為那一次和妳分開,湧出的不安就會漸漸消失,我們,都不用在對於彼此的內心躲躲藏藏。只是,我沒料到,一旦愛上了妳,就會像躲到哪裡,也逃不掉妳在我心裡的身影那樣,無時無刻,我都會想到妳。

 

我無處可逃。

 

不安沒有消失,反而隨著分開,隨著妳不在我的身邊,一天比一天要加重的多。

 

 

「太妍,我好想妳。」

 

然後我發現了。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除了她以外,妳誰都不想要的那種專情存在。

 

好比說,我。

 

 

我回到妳身邊了。儘管我們之間的問題始終存在,儘管偶爾不安感襲來,我們的臉上,都會變得痛苦不堪。

 

可是我還是回到妳身邊了。

 

因為我很愛,很愛妳。

 

甚至相信妳,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告訴我一切。

 

 

會的,對吧?

 

 

起身,我坐在床沿,晃了晃因為躺在床上過久,所以有些頭疼的腦袋。看著窗外前進過於快速的烏雲,預告了即將襲來的大雨,我走向衣櫃,換上了衣服,心裡頭,下定了決心。

 

去說清楚吧。

 

這樣,問題才能解決。

 

鎖上家門,我走進電梯。鏡子裡,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我臉上洩露的一清二楚。高跟鞋喀喀喀的迴盪在地下室,好似在替我過快的心跳,打著節拍。

 

啟動引擎,我踩下了油門,駛離了地下室,在開始落下雨滴的道路上,往太妍的店裡開去。

 

 

2008.2.28     黃美英

 

 

我常想,像我這樣被人指指點點,貼上標籤的人,和太妍在一起,會不會成為她的負擔?

 

雖然她總是對我那麼樣的溫柔,但會不會在那張笑容底下,她其實,早已經疲憊不堪?

 

我是不是該試圖改變我自己?至少讓自己,不要成為一個會拖累別人的人?

 

更別說那個人,又剛剛好是自己最喜歡,最愛的人。

 

 

我是不是,該為了她,去改變我自己?

 

 

 

「欸,聽說妳現在不玩男人,換玩女人嘍?」

「哇賽,果然什麼人都可以上。」

「有夠髒的。」

 

 

果然還是這樣,真不意外。

 

 

換到新班級的那天開始,各式各樣的冷嘲熱諷,閒言閒語,都和最開始一樣,無時無刻環繞在我的耳邊,沒有差別。

 

消失的書包,翻倒的桌椅,也和之前一樣,每節下課都在上演。倒是有時進到廁所,最後發現被反鎖在裡頭出不去,這種欺負人的方式,是換到新班級以後,才蹦出的新把戲。

 

挺新鮮的。

 

 

我從沒有把這些事告訴太妍,因為不想再添加她的負擔。何況每一節下課都來找我,已經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了。

 

雖然已經勸了她好多次不用擔心,不要每一堂課都來,讓自己那麼累,但,她似乎從沒把我的勸放在心上,依舊在每一堂下課鐘聲響後三分鐘,大咧咧的走進我的教室,我的面前。

 

「美英。」

 

每一次我被麻煩纏上,太妍也總會像聽到我心底的聲音似的,沒多久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好比說關廁所這一件事。不管上課,還是下課,只要我被關在裡面,大概過了兩,三分鐘左右,太妍的喊叫聲,就會傳入我的耳朵,接著,廁所的門就會被踹開。

 

「誰關的,出來。」

 

而連問她怎麼會知道的時間都沒有,下一秒她便會拉著我,憤怒的走進我的教室,開始大吼,胡亂的在裡頭,試圖揪出兇手,不論老師有沒有在場,沒有抓到那個人,她絕不會離開。每一次,都會鬧到許多人圍在我的教室旁觀看。

 

因為這樣,太妍變成了幾乎每個老師,都不喜歡的對象。應該說,自從她和我膩在一起,和學長打架的事傳遍校園開始,學校的老師們,就不喜歡她了。

 

許多老師,都信了那些捏造的謊話。關於我的那些謠言。

 

 

「欸,啊所以妳現在是跟金泰妍搞在一起嗎?」

「她也男女都玩嗎?」

「她原本就那麼髒嗎?」

 

 

其實怎麼樣說我,我都已經無所謂,甚至有些麻痺。但最近,他們似乎覺得這樣的我,欺負起來一點也不有趣,所以話題一轉,便把之前那些,用在我身上難聽的話語,通通扔到了太妍身上,想看看我的反應,是不是會和之前一樣有趣。

 

好比現在在我面前嬉皮笑臉的三個人。

 

 

「無所謂。隨便他們怎麼說。」

「我只是看不慣那些會欺負妳的人。」

 

 

當我被欺負,為了保護我,不讓我受傷。妳戴上了面具,變成了和從前完全不一樣的自己。打架的次數一次比一次還要多,說妳是流氓,不良份子的閒話,也就跟著傳到了學校每個角落,甚至被老師貼上了標籤。

 

妳說,妳看不慣那些欺負我的人,所以妳選擇這樣做,無所謂他們怎麼說。現在,他們在我面前,說著妳的不是,我才真的體會到,妳當時說那些話裡帶有的情緒,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只是一直接受妳的保護,我永遠也沒辦法變得堅強。要是沒辦法變得堅強,我就沒有辦法,去保護妳。

 

就像一直以來,妳保護著我一樣。

 

 

緊握雙拳,我深深吸了一大口氣,緩緩的,從座位起身。

 

 

「玩?」

「我們不是在玩啊。」

 

 

我輕笑。露出了自從換到新班級以來,從沒露過的微笑。而這一笑,身旁原本嘻嘻鬧鬧的臉旁,隨著我的舉動,消失了蹤影。他們互看對方一眼,似乎,感到了不知所措。

 

 

我也想成為妳的依靠,太妍。

 

我不想變成妳的負擔。

 

 

「美英。」

 

說人人到。

 

我們真的很有默契。

 

妳來的,真的很剛好。

 

 

「太妍啊。」

 

走向眼裡滿是困惑的太妍,沒有給予她任何準備,便捧起她的臉頰吻去。忘掉身旁還有許多人盯著,比起在其他時候和她的擁吻,此刻,我更投入了些。

 

想讓大家知道,我和她,是真心相愛,並不是大家口中所說的玩玩。

 

 

 

妳肯定嚇了好大一跳,對吧?畢竟在大家面前接吻,我們都是第一次。但太妍,接下來,妳可能要習慣這樣的我了。妳會接受的對嗎?我喜歡妳的心是沒有變的,我只是,厭倦去在乎那些對妳,對我們的嫌棄了。

 

 

以後,我們就隨心所欲了,好嗎?

 

妳可以拆掉為我所帶的面具了。妳可以和從前一樣待每個人都那麼樣的溫柔了。別再為了保護我而改變自己,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任由他們欺負,我會,好好保護我自己。

 

要是他們認為,沈默不語,不敢吭聲的我很好欺負,那麼,我就變回從前那個,成天聒噪,不知道怎麼閉上嘴巴的我,而且變本加厲。

 

 

「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一起呢。」

「誰跟妳玩?」

 

「還是說,」

 

一,二,三,四。我朝著剛剛取笑我的女同學前進了四步,而她,也跟著我的步伐,後退了四步,最後,撞上了教室的牆角。

 

「妳想和我玩嗎?」

 

刻意把我的雙唇,貼近她的耳邊,一字一句,我緩緩的說著。她僵直了身子,一動也不動,有好一陣子,我幾乎沒聽見她的吐息聲,讓我擔心了幾秒。直到她剛剛狂妄的雙唇開始顫抖,發出了些微的聲響,我才繼續我接下來的動作。

 

「怎麼?要嘛?」

 

輕輕的,我朝她耳邊吹了口氣。

 

「滾開。」

 

她發紅的臉龐,握緊的雙拳,每一個看似發怒的動作,都告知了我的勝利。推開緊貼在她身上的我,她朝我大吼了一聲。但我笑著,拍了拍自己剛剛被她碰過的位置,聳肩,拎起放在自己座位的書包,毫不在乎的轉身,朝著太妍走去。

 

 

「想和我玩,就說一聲。」

「我先走了。」

 

「啊,對了,」

「如果誰再把我的桌子,椅子移走,我就隨便挑一個人,」

「坐在他身上上課。」

 

「再見。」

 

 

人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保護自己所愛,最後最後,都會變得和一開始,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改變了自己,會開心嗎?無所謂,我只是不想在讓太妍為我擔心,不想,在看見她成天和從前的她,相差甚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ffany taen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