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完一篇文章,突然閃過了一個想法。

 

有關於創作,其實在最開始的時候,我只抱持著喜歡,看感覺,所以就這樣把它寫了出來,做了出來。可是一直到現在,有時候就會突然卡住,那卡住的原因在於,我不知道這個作品誕生的原因。

 

純粹喜歡這個風格,所以做了這個作品,當然也可以算是一個原因,只是就現在的我而言,我好像更在乎,我為什麼開始創作。之所以開始創作,不就是因爲自己曾經被某些作品所感動過,所以才開始的嗎?如果是這樣,我的作品能帶給人感動嗎?能感動我自己嗎?我用的和弦,填的詞,配置的樂器;挑的題材,劇情的走向,我創作出來的這一些,都是經過思考,有意義的嗎?最近在創作的時候,想的都是這些問題。

 

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有一天有人對我的作品感到好奇,向我提問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我能具邏輯性,並發自內心,真誠的表達出我的看法。當然在技術上我要追求的,學習的還有那麼那麼多,但我最希望自己能做到的,是這一點。

 

世界上的作品那麼多,厲害的人那麼多,能夠凸顯出自己不一樣的,應該就是自己內心的想法吧。目前,我是這樣想的。

於是我想把這一篇零零散散的文字放在公開的地方,好提醒自己這樣的想法,然後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