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寫故事這麼難啊,用的字很簡單,但我用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有他的情緒,不知道能不能被看出來。

 

 

 

K

 

 

F辦公室離開,已經過了一陣子,我和J,也就這樣沈默了好一陣子。她一直低著頭,玩著她的頭髮,沒有要開口的意思。我也想不到,要怎麼打破沉默,所以就這樣一直盯著她,好給她一些視線上的壓力,讓她自己開口告訴我,她剛剛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所以妳的決定呢?」

 

幾分鐘後,她終於抬起她的頭,可是並不是要告訴我她在想什麼,而是問了,我還在頭痛的問題。我有點失望。

 

每一次我們發現對方的不對勁,往往過沒多久,彼此就會有默契的說出原因。久而久之,我也就把這種默契,視為理所當然。或許是因為這樣,現在我才會失望吧。

 

 

因為太習慣的事情,突然不做了。

 

 

 

「我比較想知道妳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好奇心給了我勇氣,我還是問了出口。今天就當她跟我沒有默契吧。我不希望這個習慣

被我們遺忘,所以我主動的,對她提出疑問,提醒著她,我們曾經有過的默契。

 

 

或許這樣做,我們都不會忘記了。

 

 

J看了我一眼,又馬上離開了我的視線。果然有什麼吧,她的臉上只有心虛兩個字。

 

她的手機震動了。但她沒有馬上接起,反而,先盯著螢幕幾秒鐘,輕輕的嘆了口氣以後,才接起電話。看她的舉動,想也知道,是她男朋友。

 

因為每一次他打電話過來,她總是一樣的表情,一樣的猶豫。

 

我看得出來她很疲憊,但我不明白,為什麼疲憊還要繼續和他在一起?我問過她,而且問過不只一次,但她每一次,都說不出個所以然,總是轉移話題把我的問題快速打發。

 

只有一次,她特別認真的說了:「沒有辦法。」

 

 

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但當我想要接下去問的時候,她又開始轉移話題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她的意思。

 

 

 

 

「我要先走了。我們晚點談。」

 

J拿起自己的包包,說完就走出了辦公室,留下我一個人,在偌大的辦公室裡。我看了一下窗外,發現天色已黑,還下起了雨。我不知道,我們已經談了這麼久,談到天都黑了,談到連辦公室已經變得漆黑一片,我都沒發現。

 

直到J走了以後。

 

 

我沒有要開燈的打算,因為現在這樣黑漆漆的,挺好的,方便我理清思緒。我躺在沙發上,閉起的眼睛,兩個男子相視的眼神又浮現在我眼前,接著,F那些話也開始環繞在我耳邊。突然覺得,F認真起來,挺有趣的,我應該要好好認識她的才對。我想,她之所以那麼激動,應該和自己的故事也有關係吧。

 

 

我還蠻想知道那些故事的。

 

 

又被好奇心牽著走了。我摸黑按了電話,請F來了一趟辦公室。只因為,我現在就想知道她的故事。

 

我常常這樣,想到什麼就想馬上去行動,我討厭憋著的或是有東西綁著我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心急,有時候事情,就會處理得很糟。J很受不了我這樣不經思考,只顧著行動。因為每一次出了問題,就都是她要幫我收拾爛攤子。可她每一次都處理得很好,沒有造成什麼損失。既然沒有損失,我也就沒有要改變的意思了。

 

今天沒有月亮,天很黑,雨越下越大,但我還是沒有去開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下雨天在黑暗中的感覺,讓我很有安全感。也很喜歡雨敲打任何東西上的聲音,好比現在,落地窗的玻璃被雨敲得很用力,真好聽。然後我又想到了J,因為她也喜歡雨天,雖然原因只是不喜歡曬太陽,所以選擇雨天。

 

不知道她去哪,幹嘛了。

 

我又閉起了眼睛,只是這一次沒有什麼畫面浮在我眼前,因為我睡著了。

 

 

J

 

 

下雨了啊,而且好大。車子被雨敲的好吵,但如果是K聽到一定很喜歡吧,因為她就是喜歡這樣奇怪的事情。不知道她吃飯了沒。

 

「妳在想什麼,怎麼都不太說話?」

 

一隻粗厚溫暖的手握住了我的手,把我從我的思緒裡拉了出來。這隻手已經牽著我走了一陣子,但,每一次它握著我,我都還是會小小的被嚇到。

 

我想,是我自己還不能夠習慣吧。還不能習慣,和我牽手的這個人。

 

每一天我都在說服我自己。說服自己總有一天會習慣的,然後一切,就會變得很自然,然後就沒事了。可是,事情沒有我想得這麼順利,反而變得更糟。

 

 

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越來越累了,像在跟我抗議,抗議為什麼我要這樣折麼它,為什麼不放它自由。

 

對著駕駛座上的男人勉強的笑了笑,搖搖頭,我繼續看著被雨用力敲打的車窗玻璃,然後,想到了F今天對我說的話。

 

 

害我差一點露餡的那些話。

 

 

我也是帶著面具活著的吧,因為我總是在假裝。假裝自己愛著身旁的男人,假裝自己對於男女通吃的F厭惡,假裝自己和大眾一樣,假裝自己,是個符合大眾期望的人。我不知道我還能夠撐多久,只知道我自己,根本沒辦法鼓起勇氣,說出一切。

 

 

就算是對著K,我也無法說出口。

 

 

 

從很久之前開始,我就試著推敲,猜想,我說不出口的原因。然而,推敲出來以後的答案,帶給我的,並非勇氣,好讓我去對K坦承我的秘密,它帶給我的,反而是懦弱,和無助。

 

我並不是不信任K才說不出口,畢竟我比誰都了解,K的善解人意,我一點也不擔心她對我的眼光會變得不同。但,這得建立在她不是我愛的人的條件上。

 

 

 

而不幸的是,我愛上的人,偏偏就是她。

 

當自己最好的朋友對著自己說,她愛的是女人,而且對象還是她的時候,我不相信,K看待我的眼光還會是一樣的。我沒辦法承受一切變得不一樣,沒辦法承受某一天,對F的閒言閒語落到了自己身上。

 

我太害怕了,從我發現我愛上她那一刻開始。

 

 

 

「妳怎麼哭了?」

 

因為太累了。我好想這麼回答,但我不敢。

 

「因為餓了。」

 

我對他笑了笑,隨口說了一個誰也不會信的原因。但他沒有繼續追問,只是摸了摸我的頭,說餐廳快到了,要我在等一下。

 

他總是這樣溫柔。有好幾次,眼淚也像現在這樣莫名的滑落。一開始,他總是心急的想知道原因,可是我怎麼樣就是說不出口,也不想說。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重複,他也就不再追問了。在那之後,我只要像現在一樣流下眼淚,他就會摸摸我的頭,給我安慰,然後溫柔的說:「不離開就好,沒事了。」

 

他對我的好,我真心的,感到很內疚,很抱歉。說的講難聽一點,他就只是個被我利用的人罷了。我把對K的愛,努力的,轉移到他身上,就算效果不那麼好,我還是努力著,好讓我對他少一點愧疚感,或是減少一點對K的感情。

 

當然,一切都是沒有用的。愧疚感和對K的感情,都只有變多而已。

 

 

因為我的內心總是提醒著我,這個男人,只是個代替品。沒有人,會發自內心愛著代替品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ssica taengsic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