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故事有趣的就是,不論你的文筆是好是壞,最後總會被故事裡的角色牽著走,等你打完這一篇故事你才會對荒謬的劇情有知覺。

 

 

好啦,這只是藉口。

IMG_9033

 

 

F

 

 

「看吧,妳也吻得挺起勁的。」

「J今天一直都在樓下的辦公室。」

 

我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

 

我忘了我吻了她多久,只記得她原本僵硬而不知所措的雙手,後來環住了我的腰;原本顫抖而緊閉的雙唇,後來給予了我回應。

 

妳沒有把我推開呢。果然是這樣的吧。妳和我,是一樣的。就算妳在否認,我也不會相信了。

 

只是,為什麼給予我回應呢?這樣我會抱著希望的。還是,妳也和其他人一樣,就是想讓我抱著希望,然後受傷呢?

 

想到這,我又開始害怕了起來,所以就算我內心有著不捨以及繼續下去的慾望,也停止了這場測試。

 

我告訴了她她真正想見的人的位置,並笑著推了推她要她快點去。原本的她猶豫不決,也可能是覺得我結束的莫名其妙,所以呆呆的站在原地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讓我心中對她有了一絲期待。

但,她很快就回過神來,我的期待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她有些尷尬的對我說了聲謝謝,帶著慌張的背影,離開了辦公室。

 

又剩下我一人了。

 

還以為昨晚被留下已經挺難受的了,沒想到,被自己愛的人丟下,然後看著她去找她喜歡的人的那種感覺才更難受。

 

我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呢。還挺好的。總算有真正愛一個人的感覺。

 

總是在來來去去的愛情裡徘徊,離別早就成了家常便飯。我甚至忘了,我上一次心痛是什麼時候了。是初戀嘛?我有過初戀嘛?我記得第一個說喜歡我的男孩子在和我睡了一夜之後便斷了音訊,這算初戀嘛?會心痛嗎?我忘了。好像有一點。第一個和我在一起的女孩子,在和我在一起一個禮拜後告訴我:「我只是和同學打賭妳是不是喜歡女生才和妳在一起的,沒想到真的是。」從此之後我就開始被排擠,這樣算初戀嘛?會心痛嗎?我也忘了。好像比上一次更痛了一點,因為沒了愛情,也沒了友情。

 

在那之後的戀情都差不多是那些樣子。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這些糟糕的戀愛模式,甚至還對那些人依賴了起來。我原本以為那叫愛情,可是,到K對我說了那句話後我才發現,我只不過是在這可怕的社會下,隨便找塊浮木苟且偷生罷了,而且找的還都是隨時會拉著我往下沉的浮木。而K,就像是一艘穩固的大船,對著即將在海上被淹沒的我拋了救生圈。

 

 

K已經去了一個多小時了。去了那麼久,我想她們應該和好,然後出去吃飯了吧。

 

我也有點餓了呢。

 

我走進K的臥房,裡頭只有一盞小燈再亮著。我開了和她身高差不多的小冰箱,裡面只有各式各樣的糖果,吃一半的冰淇淋,柳橙汁,還有一盒布丁,而且還過期了。

 

我拿了一些糖果往嘴裡塞,逛起了K的臥房。

 

我早就知道她住在公司裡,但從沒進過她休息的地方。今天第一次進到這裡,它小的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不過該有的應有盡有就是了,還有連我在自己家裡都感受不到的,那種家的感覺,特別溫暖。

 

她也睡雙人床。不曉得原因是什麼,像我是為了方便,當有人來家裡睡的話。黑的床單和被套,真聰明,如果月經不小心外漏了也看不出來,但,為什麼枕頭和地毯也要是黑的呢?如果床框不是白的,整團就會黑漆漆的了,真是不懂她在想什麼。我比較喜歡亮一點的顏色,像是紅色,或是粉紅色之類的。

 

她的床挺好躺的,不曉得床墊在哪裡買的,我也想把我的床墊換掉,或許,換回單人床吧。

 

噢,突然想睡了。

 

就瞇一下吧,她不會那麼快回來的。跟喜歡的人出去不會那麼快回來的。

 

 

 

不管她的船上會不會載著別人,也不管我會不會有上船的機會,現在,我只想在大海中,和這艘船一起前進。

 

 

 

K

 

 

 

原來,F今天之所以會讓我感覺到不同,就是為了要測試我,所以故意用和平常不一樣的方式來捉弄我。她要讓我知道,我其實不排斥和女人在一起;讓我知道,自己對於J的關心,不僅僅是朋友的關心。在從頂樓往樓下辦公室的電梯裡,我突然明白。

 

 

喜歡,是無關性別的吧?為什麼在之前要這麼堅持自己喜歡的是男人呢?

 

 

 

我想起聽到J交男朋友後自己的反應。胸悶了一整天,不,應該說,心痛了一整天。

 

四年前。那時候的天氣是夏天的尾巴,正要準備入秋。有些樹葉被染上了紅色,而有些,卻掉落在地隨風飄動。最後會隨風飄到哪裡,樹葉並不在乎,他只記得在這一天,他被賴以為生的大樹拋棄了。

 

 

「我有男朋友了。」

 

J翻著雜誌,用若無其事的口氣,告知了我這件事。

 

「我只是覺得該告訴妳,畢竟我們,是朋友。也認識很久了。」

 

她沒有抬頭,只是聳了聳肩。

 

當時的我以為,那種胸口悶又痛的感覺,是源自於不甘心。就像別人常說的:「當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了另一半,總會覺得自己辛苦養大的豬被吃了。」我以為我是這樣的。

 

就算每一次得知她和男朋友一起去吃飯了,一起出門了,一起做什麼的時候,我的心都痛的像要被撕裂了,我還是認為,這只是因為好朋友被搶走的不甘心而已。

 

現在想起來,我是在逃避,逃避自己老早就喜歡上J的事實。所以在F和我說我喜歡J的時候,我才會比平常激動,因為自己的秘密被發現了。

 

每個人都有秘密。有些秘密被知道了無所謂,因為還能被接受,所以能用玩笑來維護著自己被拆穿後的自尊。可有些秘密,是打死都不想讓別人知道的,所以一旦被拆穿,各種偏激的行為都是有的。我想我的行為算是輕微了吧。

 

還是,其實這件事被發現我也無所謂呢?

 

 

 

「我們談談吧。」

 

已過了下班時間,辦公室裡的職員早就打卡下班離開了公司。我一進辦公室,裡頭只剩下J一個人了。她坐在椅子上,沒有在做任何事情,眼睛直直盯著前方發著呆,臉上充滿了疲憊,直到我的話傳到她的耳裡,她才回過神來。

 

「要談什麼?」

 

為什麼她看起來那麼疲憊?聲音聽起來也是。難道昨天她並不開心嗎?

 

「關於昨天的事情,為什麼就這樣走了?妳生氣了嗎?」

「沒有。就是,想離開而已。」

 

她低下了頭,玩起了她的頭髮。

 

「妳在吃醋嗎?」

 

內心有股情緒正在鼓譟,讓我想把我剛剛釐清的心情都對她傾訴。

 

 

「怎麼可能。」

 

她抬起了頭,但馬上又低下了頭。她抬起頭來看我的表情,是我沒有看過的嚴肅。

 

妳也是在乎我的吧?我不懂妳剛剛的表情,可是,我知道妳說謊的時候都喜歡低頭,所以我能當妳剛剛說的那些話都是騙我的嗎?妳和他在一起並不開心吧,我來帶妳離開好嗎?我不想再逃避了,我能相信妳一次嗎?相信妳是和我一樣的。

 

我的心跳不斷加速,每一次的跳動都像是有人從背後推我,叫我別再拖拖拉拉。

 

 

「可是我吃醋了。」

「每一次妳和他出去,我都好不開心。」

「心都痛到像被扯開了。」

「妳和她在一起開心嗎?」

 

 

「我想,我喜歡妳好久了,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是情人。」

「我來帶妳離開好嗎?」

 

我說的每句話都在顫抖,但我還是說完了。我牽起了她的手,她沒有放掉。我看著她逐漸泛紅的雙眼,等著她的回應。辦公室裡的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響計算著我們沈默的時間,我沒有在說別的,也想不到什麼好說的了,只是,我的手一直沒有放掉。沈默讓空氣開始凝結,等不到回應的我開始嘆息,突然,她的眼淚,開始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的手背上。

 

我好心疼。我起身將她靠在自己的身上,摸著她的頭想給予她安慰,想讓她知道,不管怎麼樣,她都有我呢。

 

「K,我...」

 

她抬起頭看著我,眼框裡的淚水在日光燈的照射下,變成了鑽石。

 

 

 

 

我以為我能得到我想要的鑽石,但我卻忘了,自己好像沒有那個資格。

 

 

 

 

 

一名職員手中的文件因為撞到門而灑落在地,我們和在地上撿文件的他對上了眼,就在那一秒,J用力的推開了我,跑出了辦公室。

 

 

 

「妳要去哪?妳的話還沒說完。」

 

我追著她到了公司門口,拉住她的手阻止她再向前跑。

 

「我說完了。沒什麼好說的了。」

 

她像是變了一個人,身體發抖,卻依舊用盡她的全力來掙脫我抓住她的那隻手,眼神和口氣都充滿冰冷。

 

 

她是怎麼回事?

 

 

 

正當我想繼續追問下去,兩聲刺耳的喇叭聲傳到了我的耳裡。

 

是她男朋友的車。

 

 

 

「對不起。」

 

我看著她,轉身,走向那輛黑色的轎車。她上了副駕駛座。車窗沒有關上,但我看不清她的臉,可能因為天太黑了,也可能是因為,淚水遮住了我的眼睛。

 

和別人不同,就沒有資格擁有鑽石了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