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 bisso 的 About Heartbreak

http://bisoo25.pixnet.net/blog/post/110919035

很有共鳴,很有畫面,對我來說啦

可以去看看。

 

IMG_9033

 

J

 

 

 

對不起。

 

外頭很冷,妳快進去好嗎?

 

對不起。

 

別再盯著我看了好嗎?

 

對不起。

 

我好想和妳在一起。

 

 

直到K離開了我的視線,我才緩緩的把車窗關上。

 

「前面放我下車。」

「蛤?可是,開始下雨了。」

 

車頂傳來被雨撞擊的聲音,原本只是小力的撞擊,但幾秒後卻開始用力地撞了起來。雨刷在我面前開始擺動,玻璃上的雨珠怎麼樣也刷不乾淨,讓前方的視線總是模模糊糊。

 

「我還是要下車。」

 

你肯定不知道,我現在,有多恨自己的懦弱吧?懦弱到,讓自己渴望的愛情從自己的手中溜走;懦弱到,捅了自己最愛的人一把刀,徒留那樣瘦弱嬌小的她,在冷風中,獨自承受這樣的痛;懦弱到,上了你的車,來偽裝自己。

 

 

「為什麼?下著大雨呢,別鬧了。妳要回公司的話,我載妳回去。」

「我說,我要下車。」

 

 

他打了方向燈,在路邊停了下來。

 

 

「如果你...」

 

沒有等他說完,我便關上車門,往雨中走去。

 

 

 

 

 

「我想,我喜歡妳好久了,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是情人。」

「我來帶妳離開好嗎?」

「K,我也愛妳好久了。」

 

 

強勢的大雨,讓街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不過無所謂,反正,沒有了K,再多人圍著我,我依舊感覺到是一個人,倒不如,讓我真的看起來像一個人,還真實一點。

 

在我虛偽的人生裡,愛上了K ,是唯一真實的一件事。

 

為什麼不能輕易的說出口?為什麼我不能和F一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眼光真的這麼重要嗎?如果我能和F一樣,我現在,是不是就和K緊緊相擁在一起,為彼此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取暖呢?如果我能和她一樣,我是不是,就不用再帶著面具,過著這樣虛偽的人生了?

 

雨水和我的淚水混合,一滴滴落在空蕩蕩的街上。我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也在這樣寒風刺骨的天氣裡,狼狽的無家可歸。我覺得我現在有點像她,我們同樣的狼狽,只是,我比她幸運,我有家可回,我只是需要一個人,給我勇氣,去愛我想愛的人。

到她臥室打掃,拉開她的被子叫醒她的早晨;想要做晚餐給她吃,來展現自己的賢慧,最後總是搞砸,叫了外賣來吃的那些夜晚;在超市裡,拉著她的手離開滿是小孩的零食區,阻止她在偷偷把一包又一包的餅乾糖果丟進推車裡的假日。

 

每一個畫面都從我的面前飛逝而過,像在告訴我,從今以後,這些事情不會再發生了,再見。

原本那些自責和愧疚,在畫面逐漸消失後,通通變成了不甘心。我並不打算說再見,你們憑什麼就這樣告別?我只不過是,還不敢接受她而已,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和她在一起的,總有一天一定會的。

 

 

 

不知不覺就到家了。先洗澡,然後好好的睡一覺吧。雨水跟著我往浴室的腳步,一滴一滴的沿著我的衣服落下,家裡的地板也因為這樣,變得和外頭一樣濕滑。

 

我泡在浴缸裡,試圖讓自己從請緒中冷靜下來。

 

 

 

原來K也是愛我的嗎?

 

我現在才想到這個讓人高興的事。那麼,就算我現在沒有答應她,她還是會繼續愛我的吧?她會等我的吧?

 

她會的,一定會的。

 

她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我的呢?為什麼會愛上我呢?我好想知道啊,我通通都好想知道。

 

原來這就是你愛的人也愛你的感覺,原來,這麼讓人溫暖。

 

 

妳再等等我好嗎?我會努力去說服我自己鼓起勇氣的。我很抱歉,我今天傷害了妳,因為我的懦弱,但我是愛妳的,原諒我好嗎?等等我好嗎?我相信妳會等我的。

 

 

F

 

 

我睜開眼睛,房間裡和剛剛一樣,只有一盞橘黃的燈再亮著。而K,正用她那紅腫的雙眼盯著我看。

 

「妳為什麼在這裡?」

「肚子餓就進來找吃的。」

「沒想到我已經放縱妳到隨便進老闆房間也無所謂的地步了。」

「可是妳不也沒叫醒我趕我走嗎?還讓我睡到自己醒了過來。現在幾點啦?」

「快要12點了吧。我想我就是人太好了。」

 

K無奈的聳了聳肩,起身走到冰箱前。她打開冰箱,拿出那一盒過期的布丁,粗魯的拆了起來。

 

「那過期了,別吃了吧。為什麼不放些能填飽的食物在冰箱裡?」

 

她停下她使勁的雙手,拿起布丁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把它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

 

「我覺得這些就能填飽我。」

 

她拿出那桶吃剩下的冰淇淋,走向我身旁的那張沙發。

 

「妳要回家了嗎?」

「還不想。」

「…」

「隨你便吧。」

 

她像個小孩,窩在沙發上安靜的吃著冰淇淋,而我,正被她那無意散發出來的魅力吸引著。

 

散亂的金髮,落在她白皙的皮膚上;同樣潔白的襯衫也開了兩個扣子,讓脖子前的皮膚出來透些氣;有些花掉的眼線,裝飾著她原本柔和的眼睛;不久前被我戲弄過的嘴唇正含下一口冰淇淋。她的一舉一動,都散發魅力和霸氣,也牽引著我的目光。

 

我想藉著戲弄她的這個理由,朝她吻去,可我突然想到,她那雙紅腫的眼睛。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我該問嗎?

 

「我能睡這嗎?」

 

「...」

「那我要睡哪?」

 

「我旁邊啊。」

 

我拍了拍我旁邊的空位。

 

「別鬧了。我睡沙發上,如果你真的要睡這的話。」

她頓了一下,又繼續吃著冰淇淋。

 

 

我有點失望,沒想到她開始提防我了,是因為我吻她的緣故嗎?

 

「別這麼可憐,就睡我旁邊吧,我們不是都是女生嗎?」

「…」

 

她停下了動作,像是想到了什麼。

 

「是啊,是因為都是女生的緣故吧,是這樣吧。」

「妳在說什麼?」

 

已經紅腫的眼睛裡又開始落下了眼淚。

 

是和J不順利吧,我這樣猜測。我沒有要追問下去的意思,我捨不得。

 

我離開了她那張被我睡暖的床,坐到她身旁,心疼的將她擁入懷裡。我告訴她,我會在這裡,妳可以盡情的哭得徹底,我不會笑妳。於是,她抓著我的衣角,用盡全身的力氣哭吼了起來,連身體都因為她的用力,開始顫抖著。原來這是她發洩情緒的方式。我聽不清她吼著什麼,但我知道,她每一句話都有為什麼這三個字。

 

幾分鐘後,她的身體漸漸放鬆下來,呼吸逐漸平穩,哭聲也消失了,我想是沒有力氣了。她緊閉著今天利用過度的雙眼,在我懷裡睡去。我像個母親在哄自己的孩子,輕拍著她的後背,想讓她睡得更安穩些,想讓她,忘記今天這樣令她心痛的事。

 

最後我讓她躺在我的大腿上,小心翼翼得把床上的被子拉到沙發上來,替她蓋上。

 

「我的腳到早上一定會很麻。」

 

我低下頭在她耳邊輕輕的說。她似乎睡熟了,對於我說的話沒有任何反應。這樣也好,代表我能讓她安心吧,所以她才能好好地睡著。

 

妳借我靠過一次肩膀,這一次我就還妳大腿吧。

 

 

 

 

J又度過了一個沒有睡好的夜晚。整個晚上,她都在猶豫要不要一如往常的到K的臥室叫她起床。原本她覺得氣氛會很尷尬,想要放棄這個想法,但,內心的不甘心卻告訴她,她應該去。

 

就算沒勇氣和她在一起,我也要裝的和平常一樣,好好的和她相處,這樣我們就不會有隔閡,她也能等到我有勇氣的那一天了吧,J這樣告訴她自己。於是,清晨六點不到,她便進了廚房,用家裡冰箱那些寥寥無幾的食材,替K做了早餐。

 

過程還算順利,J認為自己做得非常好,也認為K會很高興,畢竟,這似乎是她第一次完整地做完一道料理。她換了衣服,熟練地上了妝,在鏡子裡確認自己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後,就拎著那袋要給K的早餐到了門口。

 

J在交了男朋友以後,就很少發動自己的車子,她男朋友認為,接送女朋友上下班是必須做的事,所以堅持每天護送她上下班。J一直都不喜歡這個樣子,這讓她有些壓迫感,但她說服不了他,加上對他的愧疚感,她只好接受他的堅持。

 

 

「早,睡得好嗎?」

「嗯,還可以。」

 

J制式化的對男子笑了一下,也對他說了謊。

 

可這樣的謊話卻說得很自然,沒有半點痕跡能察覺她說了謊。

 

「那是什麼?」

「早餐,給我自己的。」

 

男子問起了那袋早餐,J不想讓她誤會,她抱緊了手中的早餐,迅速地回答了他。

 

「下次也幫我做一份吧。」

「好。」

 

男子知道,J並不會做給他,可是,他仍說了那樣的話。J也明白,自己已經開始無法裝作愛他,因此,她更不可能為了他早起做早餐,可是,她仍然這樣回了他。客套和謊言交雜的氣氛,他們似乎已經習慣了。

 

「下班打給我。」

「知道了。」

 

臨走前還是一樣的叮嚀,一樣撫摸著J的頭髮向她說著再見。

 

 

 

 

J到了臥室的門前,看了手機上的時間,現在才七點快要八點。她想讓K多睡一會,所以決定先替K打掃,在叫她起床品嘗看看她做的早餐。K的睡容,K吃東西的表情,K的一切,都浮現在她的腦中,她似乎忘了自己昨天根本沒有睡到覺,雀躍的像個要去遠足的孩子。她帶著興奮的心情,輕輕的推開臥室的門。

 

 

「噢妳來啦,早安啊親愛的。」

 

 J多希望說這句話的是K,但,向她開口的卻是F。而K,正倒在她的大腿上呼呼大睡。

 

對J來說,F的問候,和她的微笑,都像是對她的挑釁。可她並不想被F看穿自己已經被她惹得火冒三丈,她覺得這樣很沒自尊。她抓緊了手上的袋子片刻,好發洩自己些微的情緒。

 

「妳生氣嗎?」

 

「我為什麼要?」

「還有,妳為什麼在這裡?」

 

「啊,妳很在意嗎?」

 

「…」

 

F的手撫摸著K髮絲,邊和J對話。她從頭到尾都是笑著說話,但口氣卻帶著明顯的戲弄和諷刺。

 

「為什麼妳老是接近她?」

「嗯?不可以嗎?」

 

J看著K在F的撫摸下睡得安穩的面容,讓醋意在她心裡開始沸騰,她認為那個位置應該是他的,除了她自己沒有人可以讓她睡得安穩。但,她仍不敢表現出絲毫不悅和在意,只能用著毫不在乎的語氣,試圖套出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妳是連她也想玩嗎?別忘了她是你老闆。」

「我有說我是要玩嗎?」

 

F收起了她的笑容,表情轉為嚴肅,口氣也從剛剛的輕鬆嬉鬧,轉為堅定認真。

 

F的表情,不禁讓J開始猜測,她是不是,也和她愛上了同一個人。

 

J開始害怕了起來,因為她明白,F擁有她最缺乏的東西,勇氣。F可以毫無遮掩的表達她對K的愛,但她做不到;她能不顧旁人眼光對K摟摟抱抱,這她也做不到。J在F面前,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無力。她連此刻想要低聲嘆息的勇氣都沒有,只因為不想被發現自己喜歡的是K。

 

 

 

「唉唷...」

 

K似乎整晚睡在沙發上很不舒服,全身腰酸背痛的她,沒有注意到兩個女人正在為了她而爭吵,她以為房裡只有她一個人。直到她睜開她浮腫的眼睛,才發現,有兩個人正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我去洗臉。」

 

K停頓了一會,才想起自己昨天收留了F一晚,除此之外,還在她懷裡哭的歇斯底里。看著正在對她微笑的F,她覺得自己很丟臉,也有點害羞。她也注意到了J的存在,這讓她有些訝異。K不明白,為何J還要和往常一樣來自己的臥房,她以為從昨晚過後,她們就分道揚鑣了。

 

她最後選擇忽略了J。雖然這讓她難受,但她寧可承受這樣的難受,也不想在什麼問題都還沒有釐清前就裝作沒事,她認為這會她們彼此之間感到尷尬,和虛偽。

 

 

J原本期待著K會和自己說些什麼,寒暄也好,什麼都好。但她沒有,她忽略了自己,直接從她的身旁擦身而過,關上了浴室的門。J收起了K靠近她之前的笑容,兩眼開始無神,呼吸也因為心在絞痛而變得急促。

 

「親愛的,生氣了嗎?還是難過了?」

「…」

 

F按了按自己被K躺了整晚的大腿,起身貼進J的身體,從她的頭髮摸到了她的臉頰,噘起了她的唇,像是在替J感到心疼的問。J無法回應什麼。她的呼吸聲逐漸加重,她明白F的表情還有她問的問題,都只是用關心包裝的諷刺。

 

「能別再這樣假惺惺了嗎?」

「是誰在假惺惺?」

 

J打開F在自己臉上撫摸的手,想要針對她的諷刺給她一點反擊,但,她卻因為她的回答而感到語塞。

 

 

 

「F妳先下樓吧,還是要打卡才有錢領啊。」

「J幫我聯絡一下B集團,我想和他們談談條件。」

 

K從浴室裡出來,無視兩個女人的針鋒相對,冷冷的對她們下達命令。K認為,除了公事,已經沒有什麼事能讓她感到平靜了,她想暫時逃離情感上的紛紛擾擾。

 

「知道了,Boss。記得要想我。」

 

F對K露出不同於J的笑臉,從J的身上退了下來,在K的臉上留下一吻後,便開門離去。

 

K對於F的舉動,已經不像平常那樣慌張,她冷靜的可以,像是這沒有什麼一樣。反倒是J被F的舉動給嚇到了。看著冷靜的K,J開始想著,昨晚她們發生了什麼事?不然對於她的舉動怎麼能夠如此坦然?

 

她想知道,但她問不出口。

 

「妳也快去忙吧。」

 

K冷冷地丟下一句,也離開了臥室。

 

看著K離去的背影,J才明白,很多事情永遠不會和自己想的一樣順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