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 很可憐的那種歌

像是 薛之謙的演員 或是 林宥嘉的浪費還有天真有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戀可以失。

IMG_9033

 

K

 

 妳想裝作沒事對吧,J?從以前就是這樣了。了解我的妳,每一次都會用冷言冷語拆了我包裝好的自尊,而當妳驚覺我臉上的不悅,給我的,永遠都不是道歉,而是玩笑。若我們有了矛盾,妳會做的,從來都不是把話說開來去解決,而是用轉移話題來緩和氣氛,或是裝作沒事的繼續和我相處。以前的那些矛盾,或許還能套用上妳的方法去解決,因為就算我不喜歡,但我還能接受。

 

但這一次,抱歉,我可能沒辦法配合妳了。

 

我喜歡清清楚楚的關係,如果我和妳一樣裝作沒事,那我們的關係,不就永遠處在模模糊糊的狀態,找不到一個答案了嗎?我不要這樣。我對於自己的感情已經逃避得夠久了,我不想再逃避了。

 

要嘛,妳對著我說清楚,要不,我們就繼續這樣下去吧。

 

 

 

 

我們倆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想這是我們認識以來,冷戰最久的一次。剛開始,她依舊想用之前的方式來化解我們之間的氣氛,但,我給她的回應,都是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口吻和態度,於是她開始放棄她的那套方法,對我轉回小心翼翼的關心・

 

就像個真正的老闆和下屬的關係那樣。

 

 

「B集團約妳晚上七點視訊。」

「嗯知道了,去忙吧。」

「妳,要吃點什麼嗎?」

「不用,還不餓。」

「…」

 

J敲了敲辦公室了門,走了進來。

 

她卑微的語氣令我心疼,但,若我現在就心軟,我們的關係只會變得更糟糕而已,
因為我知道,一旦我們現在和好了,她就不會再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情。

 

那天晚上,她上了那個男人的車,不就代表,她選擇的是他了嗎?那為什麼,還想要來叫我起床?為什麼,還要給我和往常一樣的關心,甚至加倍?若她對我沒有意思,不就該停止這些會讓我誤會的動作嗎?若她對我也有意思,為什麼,還要對我說對不起,把我一個人丟在寒風中,上了別的男人的車?

 

我到底,算是什麼呢?

 

 

 

「我們要這樣子到什麼時候?」

 

J語帶哽咽的問我,同時,情緒裡也包含著煩躁和憤怒。

 

「到妳對我說清楚,那天晚上,妳的回答到底是什麼。」

「…」

「如果妳回答不出來,那我們就一直這樣子吧。」

 

快回答我啊,說清楚了,我們不就沒事了嗎?我心裡正朝著在門口發愣的她吼著。可是,她卻沒有感受到我的怒吼,只是傻傻的愣著,沒有給我任何回應。

 

當她終於回過神來,給我的,卻不是關於那一晚的回應,而是,轉身離開了辦公室。

 

 

 

 

「你看了我寄給你的影片了吧?」

「…」

「我不打算把它流出去你放心吧。」

 

視訊那頭的他,對我露出感激且疑惑的眼神。

 

「所以我們好好談談吧,可以吧?」

「…我知道了,來我們公司說吧。我在請人通知妳時間。」

他嘆了口氣以後,無奈的笑了笑。但在我看來,嘆出的那口氣和那抹微笑,都是他鬆了一口氣的表現。

 

「嗯。」

 

關掉視訊以後,我欣慰的笑了。我想起F當初在說服我的時候說過的話,她說,她和他們是同一種人,所以明白他們感受,要我好好替他們想想他們的難處。雖然我早已被她說服,但當時的我並不太明白她所謂的那些感受,直到,J在那一夜丟下我離我而去以後,我才稍稍明白,她所說的那種感受吧。

 

我想,應該就是,發現自己和大眾不同,依舊想要追愛,卻不被認同的那種無奈感吧。

 

 

 

「幸好有F來說服我。」

 

我把椅子轉向身後的那一片落地窗,看著那片下了好幾天的大雨,今天卻乖巧平靜的夜空。

 

 

J

 

 

「抱歉,今天可能要麻煩你自己回家了。」

「抱歉,能自己上班嗎?」

「我今天沒辦法載妳。」

「自己回家可以吧?」

 

 

一連好幾天,他都沒有來接我上下班。我沒有問原因,就像他從不對我追問一樣。而另一方面,我也慶幸他能和我分開幾天,因為我現在,實在沒有多的心力,假裝自己多愛他了,和K的冷戰已經讓我夠累了。

 

K這一次不像以前一樣對我讓步了,她很堅持的,想要得到答案。

 

 

但K,妳有想過,如果我真的答應了妳,接下來的事情,我們承受得了嗎?這個兩個禮拜以來,每一次感受到妳的冷漠,我都想要脫口而出,告訴妳,對,我也愛妳,我們在一起吧,可我只要一想到我們在一起後,眾人指指點點,說三道四的畫面,我的話,便說不出口了。

 

 

或許,我就是自私。

 

我害怕妳不再愛我,所以用盡方法,想和妳回到以前的關係,好讓妳一直看著我,一直愛著我,但,我又沒有勇氣和妳在一起。然而,妳可能發現了我的自私,所以才這樣堅持吧,什麼時候,妳變得這麼精明了呢?而什麼時候,我又變得這麼醜陋,這麼自私了呢?

 

果然人一旦談到愛情,就會變得不一樣。變得瘋狂,變得無知,變成一個自己從來不認識的人。

 

 

 

許久沒有自己開車,技巧生疏了許多,但仍在安全的範圍內。我找到上一次在他車裡沒有聽完的那一首歌,那首在我聽來很悲傷的歌。我按了循環播放,想在回家的路上,好好聽聽它的歌詞,它的旋律。

 

 

人們說的,愛能戰勝一切,這是真的嗎?K和我,真的會因為深愛著彼此,而忽視眾人的評論,從此就不再分離嗎?和童話故事一樣?那倘若有一天,我們分開了,不就什麼都沒有了嗎?我們對世人出了櫃,最後還是分開了,原本兩個人承受的,變成一個人要承受,這樣,值得嗎?

 

如果我是男人,或是K是男人,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吧。但,如果我是男人,我會愛上她嗎?或是,如果她是男人,她還會愛上我嗎?

 

 

 

「噗。」

 

腦子裡突然浮現K變成男人的樣子,我笑了。

 

如果他是男的我一定不會愛他,個性太好了,長得太可愛,如果我被欺負,他能保護我嗎?應該都是我在保護他吧。

 

不過,在我的印象裡,她倒是保護了我一次。

 

那天,我步伐輕盈的走進了校門口,心情也很愉快,因為昨天有睡飽,早上的公車人很少,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快樂真簡單。可是突然,我感覺到有東西包住了我的臀部,我往下一看,發現是件外套,而將外套包住我的那雙手有點笨拙,動作很慢,好不容易才把外套綁好在我的腰上。

 

是K,那個動作緩慢的女孩。

 

「妳那個來了。」

 

她在我耳邊悄悄地說,然後塞給我一塊衛生棉,便轉身離開了,步伐一樣緩慢,蹣跚。

 

 

 

關了音樂,回到空無一人的家,手機響了,來了訊息。

 

我看了一眼,是K。

 

「妳得和我去B集團開會,明晚,能嗎?」

「能,我沒事。」

「沒有約會?」

「沒有,他最近不怎麼找我。」

「知道了。」

 

這是我們冷戰的第二個禮拜,妳第一次主動聯繫我,甚至,還對我表現出在乎。

 

我對著手機傻笑,緊繃的內心放鬆了一些,因為,她還是在意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taengsic taessica story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