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爺很會捕獲少女的心

 

MyVoice這張專輯 我已經聽了好幾遍了

真是怎麼樣都聽不膩

幸好買了

現在也正在聽 Feel So Fine

雖然海報還沒到...

 

自從聽了Fine 

就有一種想哭,但卻被壓住的感覺。

所以我去找了好多泰妍唱過的歌,尤其是歌詞很悲傷的那種

不管翻唱的,還是自己唱的

只因為想讓自己心裡面的感覺發洩一下。

 

 

TFU的東西都好可愛啊

但實在不知道怎麼買哈哈

 

 

 

Summer

 

 

「分手吧。」

「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好累,」

「真的好累。」

 

 

 

我叫Summer。在這紛紛擾擾的城市邊緣,經營了一家咖啡店。

 

沒有多少人會來光顧的,那種咖啡店。

 

 

 

而現在,我店裡唯一一組常客,正在我的面前,

 

談著分手。

 

 

「別這樣,」

「在給我一點時間。」

「我答應過妳的,」

「我一定會做到,」

「別這樣。」

 

 

她們是兩個女孩。

 

兩個漂亮的女孩。而其中一個,我想大家都認識。

 

 

她染了一頭金髮,個子較另一個女孩來的矮小。每一次她來店裡,總是帶著口罩。帽子,也總是壓得低低的。

 

像是,不想被任何人發現,她來過這裡。

 

 

她緊握住另一位女孩的右手,哽咽的,向她請求,向她承諾。

 

眼淚,在她發紅的雙眼打轉,沒有落下。緊握的雙手,像正在壓抑此刻如刀割般的痛,同時也阻止了那差點控制不住的眼淚。

 

 

「等?」

「又要等?」

「我等的還不夠久嗎?」

 

 

另一個女孩和金髮女孩完全不同。

 

 

她頂著一頭平凡且烏黑的長髮,不會帶著口罩,也不會帶著帽子。每一次來店裡,都是她來和我點餐,口氣,總是很雀躍,很興奮。

 

 

像是,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在哪裡,和誰一起。

 

 

 

她將自己的右手從金髮女孩緊握的手中抽離,口氣,帶著滿滿的失望。

 

 

「在等一下子就好,」

「真的,」

「快了。」

 

「美英,別這樣。」

 

 

 

「一次就好,」

「哪怕一次,」

「妳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

「替我想想?」

 

「我的感受,」

「妳在乎過嗎?」

 

 

她們點的,總是一成不變的美式,停留在我店裡的時間,總是不長。

 

 

最久的一次,我記得是兩個小時。

 

每當時間一到,大概是一個小時,或是一個半小時,金髮女孩就會被一名體型偏矮,開著黑色保母車的男子接走。

 

徒留黑髮女孩一個人,透著窗,喝著那早已不熱的咖啡,目送她的離去。

 

 

 

「接妳的車來了,」

「妳走吧。」

 

 

黑髮女孩冷冷的盯著窗外的車,眼裡,已少了先前存在的不捨。

 

 

或許,她是真的很失望了吧。

 

 

「不走嗎?」

 

「美英...」

「別這樣。」

「拜託妳。」

 

「那我先走。」

「這一次,」

「換我先走。」

 

 

黑髮的女孩起身,拎起了她的包,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店裡。

 

金髮女孩就這樣,一個人,面對著兩杯誰也沒動過的咖啡,發著愣。

 

 

 

對於黑髮女孩的舉動,我感到有些驚訝。

 

畢竟不久之前,我才剛看過她像個小孩般,對著金髮女孩的大哭大鬧。而現在的她,卻成熟的像個經歷過許多事情的大人。

 

 

灑脫,用在現在的她身上,最適合不過。

 

 

不過這樣的轉變,也讓我不禁去想,

 

她到底,獨自承受了多少事,才能讓她在一夕之間爆發,變成了另一個人?

 

 

「泰妍,走了。」

「妳得去彩排了。」

「嘿,Summer,這個月的錢匯進去了,謝謝你啊。」

 

「不會。」

「也謝謝你。」

 

「泰妍,」

「起來。」

「妳該走了。」

「還有許多曲子沒有走過,」

「別浪費時間。」

「妳不是說這場演唱會很重要嗎?」

 

隨後,金髮女孩有氣無力的起了身,隨著男子的腳步,準備離開店裡。

 

 

可就再她推開門的那瞬間,她的右手伸進了口袋裡,像是想起了什麼事。她猛然地轉過身,大步大步的,朝我走來。

 

 

 

「幫我交給她,」

「好嗎?」

「如果,」

「她還有再來這裡的話。」

 

「也幫我告訴她,」

「請她,」

「一定要來我的演唱會,」

「一定。」

 

「拜託你了。」

 

 

她給了我一張她演唱會的票。時間,是兩個月後。

 

我點了點頭,答應了她。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將這張票交到那女孩的手上。

 

 

「謝謝你。」

「再見。」

 

 

轉身,她離開了店裡,上了保母車。

 

 

而她的背影,透露著,任誰也看得出來的悲傷。

 

 

 

 

她是金泰妍,現今沒有人不認識的實力派女歌手。

 

而她有個秘密,叫黃美英。

 

 

 

 

Fany

 

 

我以為,妳會追上來呢。

 

 

結果,妳還是上了車,絲毫不在乎我的去向,是嗎?

 

看來我提的分手,對妳來說,根本沒有半點殺傷力。

 

 

 

 

冬天接近尾聲,春天準備到來。走在路上,迎面而來的風,已變的舒適,和幾個月前的寒風刺骨,有很大的差別。

 

人們都拿春天來比喻即將到來的戀愛,可對於今年的春天,我卻覺得,比歷年來的每一波寒流,都還要來的冷。

 

 

原來,離開了一個若有似無的懷抱,依舊還是會感覺到冷。

 

 

我還以為,

 

根本沒什麼差別。

 

 

 

一起看電影,卻總在電影都還沒有播完,就先行離開。難得一起吃飯,卻怎麼樣也不肯把口罩拿下,只因怕被人認出來,招惹麻煩。妳同樣會先走,就算一口也沒吃,就算,我幾乎沒和妳講到幾句話。每一次見面,我總是替妳喝掉妳那杯連碰都沒碰,早已冷卻的美式,能做的,永遠都只是看著妳頭也不回,離開的背影。

 

 

我的生日,妳在錄音,在準備專輯,所以陪我的,往往都只有妳傳來的訊息。

 

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大房子裡吹蠟燭,吃蛋糕,流眼淚,妳從來不知道。

 

因為妳總是忙到連家也不常回。

 

 

沒有妳在的房子,我總覺得自己像被關住的小鳥,要出門沒有人陪,不出門又無聊透頂。

 

 

 

 

我以為我能夠承受這樣過多的寂寞,在我,發現我愛上妳的時候。

 

我以為我什麼都能接受,只要我還愛妳。

 

 

可時間一長,妳那忙碌,又多采多姿的生活,不斷提醒著我,我們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距。

 

就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妳在台上閃耀,聚光燈和妳寸步不離,而我,卻只是那片黑壓壓的人群裡,渺小的存在。妳的出現,總會讓大批的人群將妳包圍,讓我無法穿過那一道道的人牆,去抓緊妳的手。

 

 

每一次能做的,

 

都只有放手,然後默默的離開。

 

 

 

妳是藝人,是女孩。

 

所以我清清楚楚的明白,要公開我們的戀愛,是不可能的事。

 

但我從不奢求哪天能在街上大大方方的和妳約會,相擁,或是和別人說著我是妳女朋友。我只希望,妳能讓我感覺到,妳在我的身邊,而不是說著愛我,卻不曾讓我感受到妳的愛。

 

 

「泰妍,」

「我們能談個平凡的戀愛嗎?」

 

「…」

 

「當我沒說吧。」

 

「美英,對不起。」

「我愛妳。」

 

 

 

回到了妳經常不在的房子。我打開衣櫃,將衣服一件件丟進行李箱,準備離開。

 

 

「泰妍,我們能慶祝紀念日嗎?」

 

「…」

 

「沒關係。」

 

「美英,對不起。」

「我愛妳。」

 

 

當我闔上行李箱,不知怎麼的,眼淚開始不受控的拼命落下。

 

 

咬緊下唇,想減輕此刻內心劇烈的疼痛,抹掉眼淚,想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懦弱,但,不論我怎麼樣努力,疼痛和眼淚,依舊擊垮了我。

 

我將自己埋進雙膝之間,躲在沒有半點亮光的房間角落,放聲大哭。

 

 

「泰妍,」

「我好想妳。」

「妳能回家了嗎?」

 

「美英,對不起。」

「在等一會好嗎?」

「我愛妳。」

 

 

對於這段感情,明明已經無法承受,關於寂寞,我也不想再去承擔,但,愛她的感覺,似乎,還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無法抹去。

 

 

「美英,我找到了一家沒有人的咖啡店,」

「我們以後都去那約會吧,」

「別老是待在家裡。」

 

「真的嗎?」

「可以和妳一起出門嗎?」

「太棒了。」

 

 

待眼淚稍微冷靜了一會,我便起身,拿出了放在口袋的鑰匙,將它靜置在玄關的鞋櫃上,走出了門外。

 

 

 

 

 

「再見。」

 

 

門關上的那一聲撞擊,我想,現在應該在那空無一人的房裡,寂寞的迴盪吧。

 

就和我的心情一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story tiffany taeyeon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