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時候

腦子突然蹦出了一個故事

 

不過,

還是等這篇打完

我再來好好想吧

 

每天都會發,除非我有哪天沒照著自己的進度走,然後讓庫存沒有了

就當日記看吧哈哈哈

 

不同人的日記:P

 

 

 

2017.7.3     林允兒

 

 

「都沒有甜甜圈了嗎?」

 

「抱歉,可能要等到明天早上了。」

 

 

 

這是我走進的第五家便利商店。

 

原本會裝滿甜甜圈的架子,上面什麼也沒有。就和我先前走進的前幾家店,沒什麼兩樣。

 

「好,沒關係,謝謝。」

 

繞了幾乎整個市區,但就是沒找到一家還開著的甜甜圈店。後來想起最近有些便利商店,似乎也有賣甜甜圈,所以我放棄了本來機率就不大的甜甜圈店,將目標轉移到便利商店上。

 

但很可惜,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我依舊沒吃到甜甜圈。

 

 

「真的都沒有了嗎?」

 

離開第五家便利商店,我穿越了撐傘也幾乎沒有什麼作用的大雨,半身濕透地回到了車上。感到有些絕望,我趴在方向盤上自言自語。

 

 

「真的都沒有了嗎?」

「不用巧克力沒有關係,」

「但我需要草莓的。」

 

「要不,我的給妳吧。」

 

 

如果現在也能出現一個人,對我說不然我的甜甜圈給妳吃,那就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像個神經病,大半夜的下著大雨,還遲遲不肯回家,在大街上遊晃。

 

當了別人的救星,可是卻從沒有人會來救自己。

 

 

「肯定會有的吧。」

 

拍了眼前的方向盤,心底的不甘心,讓我再一次啟動了引擎。我笑了,然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從後照鏡,我看見了我臉上的笑容,有著滿滿的無奈。

 

或許因為自己的固執,所以無奈。也或許是因為不論什麼事都能讓我想起妳,所以無奈。

 

 

 

「第六家第六家...」

 

不過,不論我再怎麼樣無奈,妳知道的吧,我沒那麼容易放棄。

就算知道,機會很渺茫。

 

 

喃喃自語的看著手機,好確認下個便利商店所在的位置。按下了導航,我轉起方向盤,踩下油門,在大多數人都沉睡的那個時間裡,又開始繼續前進。

 

 

「真的嗎?」

「謝謝妳。」

「妳也是我們學校的啊。」

「叫什麼名字?」

 

「林允兒,我叫林允兒。」

 

 

「這樣總共30元。」

 

 

我走進第六家便利商店,終於在架上,看見了僅存的甜甜圈。因為太感動,太開心,我不由自主的舉高雙手,大叫了一聲。直到原本值大夜班臉色就不太好的店員,瞪了我一眼,我才想起自己的舉動有多愚蠢,多丟人,才緩緩的,放下我的雙手。

 

找了那麼久,終於找到了。

 

 

「果然還是巧克力好吃。」

 

 

對吧?

 

 

雖然晚餐才在太妍學姊的店裡吃了很多,喝了很多,但回到車裡,我還是迫不及待的將甜甜圈往嘴裡塞去,像個許久沒有吃飯的人。

 

沒來由的想念起從前常吃的點心,所以無法克制自己的狼吞虎嚥。就算味道和以前常吃的那家一點也不像,甚至連邊都沾不上。

 

不過,儘管如此,在嚐到的那一瞬間,我還是幸福的笑了。

 

因為那天我把甜甜圈讓給妳,妳臉上露出的笑容,也跟著浮現在我腦中。

 

 

「我鄭秀妍。」

「叫我Sica就可以了。」

「不過,妳好眼熟啊。」

「我們在哪裡見過嗎?」

 

 

該回家了。

 

踩下油門,我離開了那間,離家有好段路程的便利商店。

 

 

2008.4.28     林允兒

 

 

「林允兒,妳沒看見教室外寫的禁止飲食嗎?」

「這麼多的飲料罐和比薩是怎麼回事?」

「放學給我留下來,把這層樓的教室都打掃完再回家。」

 

 

那些女孩,不,應該說,那些學姊們。那些學姊們,沒有收拾好自己製造的混亂,就灑脫的離開了音樂教室。

 

臨走前,那個個子很高,褐色短髮的學姊,還看似很好心的拍了 拍我的肩膀告訴我:

 

「嘿,同學。」

「這些我們吃不完,妳和妳的同學們分著吃吧。」

「不用謝我了。」

 

但誰會不知道她們只是因為不想收拾,所以才會把剩下的比薩和可樂留給我?

 

我才不是笨蛋。

 

 

「是金太妍,是金太妍。」

「我第一次看見她們。」

 

「快讓開,快讓開,讓她們過,讓學姊過。」

「學姊好。」

 

「本人真的好有氣勢啊。」

「每一個都是。」

 

 

不過正當我想拒絕,想追上她們,要她們收拾時,外頭的忽然變大的吵雜聲,以及被人群堵住的門口,卻掩蓋掉了我的忿忿不平,也阻斷了我追上她們的路。

 

也就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剛剛和我接觸,讓我感到錯愕的那些人,便是大家口中,那些稱之為風雲人物的學姊。

 

 

可是,風雲人物又怎麼樣?

 

 

現在,我正犧牲了自己本該自由自在去玩耍的放學時間,正準備去打掃這層樓的最後一間教室,也就是今天把我害成這樣的,音樂教室。

 

我花了快要一個小時,滿身大汗的在整層樓奔波,吸入了不知道多少灰塵,才終於要把這累人的苦差事做個結束。而給了我這麼樣好的機會,去品嚐這種辛苦滋味的功勞,都要歸功於那些所謂的,

 

風雲人物。

 

 

明明就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是我要打掃?比薩沒吃到就算了,還要做苦工?這什麼不公平的世界。

 

風雲人物,就可以這樣嗎?

 

 

「掃完就可以走了,老師也要回家。」

 

「是。謝謝老師。」

 

那一開始不要叫我掃那麼多間不就得了?都幾點了?甜甜圈都要被買光了。我快餓死了。

 

「老師再見。」

 

離開前裝乖的和處罰我的老師說了聲再見以後,我踏出校園,抬起頭,發現平常放學所看見的大太陽,並沒有高高的掛在那。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滿是烏雲的天空。漆黑的程度,讓人搞不清楚現在究竟是幾點幾分。

 

「得快點。」

 

不甘願的情緒,影響了我整個下午。原本每天放學前都會到福利社大買特買的我,在今天音樂課以後,卻沒起身,沒離開教室半步,只是滿臉不悅的坐在位置上。

 

濃濃的怨氣,已經填飽了我的肚子。

 

但也因為這樣什麼點心都沒吃,肚子便向我的情緒投了降,不顧我仍舊對下午的事感到不快,咕嚕咕嚕的放聲抗議起來。

 

所以現在的我,才會在洶湧的人潮裡,踏著艱辛的步伐,朝著從剛剛就出現在我心裡的甜甜圈店狂奔。

 

 

 

「還剩下幾個?」

 

用力推開了玻璃門,我奔進了店裡。第一眼,便發現收銀台旁,冷藏櫃裡擺放的甜甜圈所剩無幾。

 

撇了一眼,算了算所剩的數量,意識到自己將它們全都塞進肚子裡,並不會造成多少負擔。

 

「剩下的我都要。」

 

於是我沒等到店員回答,便自己接了自己的話,氣喘吁吁的趴在櫃子上,要了所有剩下的甜甜圈。

 

「全…全部嗎?」

「分開...裝嗎?」

 

抬起頭,才發現店員似乎因為我過於激動得闖入,而受到了驚嚇。

 

於是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始整理自己因為狂奔而散亂的頭髮,因為著急離開,而沒有整理的服裝。

 

「對,全部。」

「全部裝一起就好了。」

「我自己要吃的。」

 

最後,我清了清自己的喉嚨,從冷藏櫃上起身,以一副比較正常的樣子,回答了她的驚訝。

 

「自己吃的嗎?」

「好的。」

「那,剩下的這些口味,都確定可以嗎?」

 

「都可以。」

 

妳們家賣的每種口味我都吃過了一遍。沒什麼不喜歡的。讓我吃到就行。

 

 

看著店員臉仍舊驚訝,才發現自己不只行為舉止,就連自己覺得一般般的食量,也讓她嚇了好大一跳。

 

 

「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結完帳,和那名店員稍稍點了點頭,轉身,我迫不急待拿出其中一個甜甜圈往嘴裡塞去。透過玻璃門上的倒影,我看見了自己的此刻表情,有多幸福。

 

終於吃到了。

 

 

閉著眼,太沈醉在甜甜圈裡,我絲毫沒有注意到,眼前的玻璃門,正用著和我剛剛一樣,倉促又過大的力道被推開。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幸運,才在即將撞上的前一秒睜開了眼睛,閃過了朝我襲來的玻璃門。

 

 

「不好意思。」

「我要兩個巧克力,兩個草莓的。」

 

 

一個的身影就這樣擦過了我肩膀,奔向了櫃檯,向店員詢問著全都在我袋子裡的甜甜圈。

 

還是快點離開好了。

 

不過,這味道,怎麼好像在哪聞過?

 

似曾相似的味道,引起了我的好奇。原本打算離開的腳步,也沒有再繼續前進。

 

慢慢的,我轉過頭,下午才看見的那張臉龐,那張看起來很哀傷的臉龐,又再一次的出現在我眼前。

 

她也常來嗎?我怎麼好像是第一次看見她?啊,不對不對,是第二次。

 

如果加上下午那一次的話。

 

 

「不好意思,我們的甜甜圈剛剛都賣完了。」

 

「真的都沒有了嗎?」

「不用巧克力的沒關係,」

「但我需要草莓的。」

 

她的語氣變得很焦急,讓我整個人轉過身,去盯著她再櫃檯前對著店員撒嬌似的請求。

 

 

好可愛啊。

 

要不,分給她吧。

 

反正,這樣我還有六個可以吃。

 

 

「要不,我的給妳吧。」

 

Sica?是叫Sica嗎?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朝著她說了一聲。

 

下一秒,她和店員同時看向了我。店員的眼神裡充滿了明顯的感激,臉上的笑容也透露了她的喜悅。而她,看向我的眼神,雖然沒有了下午的哀傷,但冷冰冰的感覺,還是讓我嚥了口口水。

 

「真的嗎?」

「謝謝妳。」

 

 

但出乎我意料的,下一秒,陽光似的笑容,卻在她的臉上出現。她雀躍的朝我走進,一邊和我道謝。

 

她每靠近我一步,我的心跳,就漏了一拍。我開始不敢和她對視,所以原本看向她的視線,也慢慢往下,到了自己的腳跟。

 

真的很漂亮。

 

「不…不客氣。」

 

低著頭,我回答的結結巴巴。剛剛朝她喊的那股勇氣,已經煙消雲散。

 

我拿著裝有甜甜圈的紙袋,交到了店員手上,讓她好把我盒子裡的草莓甜甜圈,裝到小紙袋裡。

 

「妳也是我們學校的啊。」

「妳叫什麼名字?」

 

在等待分裝的過程裡,她的舉動,又再一的脫離了我原先的預料。

 

彎身下子,她用著那張笑容,將自己明亮的雙眼,對上了我焦慮不安的視線。

 

 

這學姊,好像很難猜測。

 

 

「林允兒。我叫林允兒。」

 

受到了驚嚇,所以抬起了頭。但視線,仍是不敢在她身上停留。

 

「我叫鄭秀妍。」

「叫我Sica就可以了。」

「不過,妳好眼熟啊。」

「我們在哪裡見過嗎?」

 

餘光告知了我她正用著困惑的神情打量著我。而她說出口的困惑,卻讓我滿是無奈。

 

音樂教室。我們剛剛才在音樂教室見過。我這麼沒有存在感嗎?

啊,不過,妳還好嗎?剛剛,妳好像哭了。

 

 

「音…」

 

「Sica,妳怎麼跑到這?」

「都找不到妳。」

「車在那邊,走吧,回家吃飯。」

 

正要回答她的困惑,但又被突然推開的玻璃門,就這樣硬生生的打斷了我的回答。

 

是剛剛追上她的那個學姊。

 

她先是皺眉,用擔心的語氣對著Sica學姊念了幾句,下一秒,溫柔的笑臉,馬上就代替了剛剛稍稍的不悅,口氣,也跟著變得雀躍。下巴對著Sica學姊指了指外頭那輛黑色的進口車,她沒看我一眼,便關上了玻璃門,大步大步的朝著那輛車走去。

 

我是不是,真的很沒有存在感?

 

還是,她們那群人,都是這個樣子?

 

 

「我先走了,」

「下次聊。」

「嗯,看妳的學號,」

「應該是學妹吧。」

「我可是學姊喔。」

「再見。」

 

從店員手上拿走了分裝好的甜甜圈,緊緊的抱在懷裡。她指著我胸口上紅色的號碼,驕傲的,笑著,然後對我說了聲再見以後,便轉過身,像個孩子似的,朝著那輛車蹦蹦跳跳的走去。

 

「再見。」

 

很高興認識妳,鄭秀...,噢不,Sica學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