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11點都要坐在電腦前

或拿著手機等預告!

 

今天是美美的帕尼啊~~

宣傳照一出來就全存了~~`

 

整個超嗨啊

嗨到想呼自己巴掌

罵自己怎麼不快一點寫到happy一點的內容

 

十週年,能和一群自己喜歡的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堅持到現在,真的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

 

 

 

 

2016.4.18     權俞利

 

 

「妳要結婚?」

 

她回國的第一個生日派對,就給了我重重的一擊。

 

像是之前,從沒傷害過我,我不曾為她受過傷一樣,毫不留情的,重新在我那些好不了的傷口上又劃下一刀。

 

「嗯。」

 

幾個小時以前,在那每一年都過於華麗的舞台上,她舉起了酒杯,宣告自己即將脫離單身,走向一個我從沒見過的男人,他的懷裡,和他共度一生。

 

台下歡欣鼓舞,每個人都像是自己找到幸福要結婚了那樣高興。每個人,都舉起了擺在自己眼前剛剛添滿的酒杯,向舞台上的鄭秀妍,看在我眼裡一點也不開心的鄭秀妍,大聲的祝賀。

 

舞台下的每一個人,都這樣做了。

 

除了我。

 

 

我不知道台下的那些大人,或是同輩,對於她突然宣告自己即將告別單身,內心裡真正的想法究竟是什麼。他們臉上的笑容,極度的不真誠。從我小時候,就已經不真誠,沒想到現在看,還是一樣。而更可怕的,是在他們教導下成長的孩子,臉上的笑容,居然也和他們的父母一樣,不真誠了起來。

 

沒有了我小時候和他們玩在一起時,有的天真。 

 

 

「不要結這種父母安排的婚。」

 

不敢說我仍舊天真,但,再怎麼樣,我也不會去偽裝我真正的心意。

 

拉著Sica,遠離了那些狂歡的人群,到了有段距離的某棵大樹底下。我緊抓住她的手,壓抑不了她再一次,帶給我重重傷害,而產生的憤怒。

 

「是我自己提出這個要求的。」

 

推開我的手,疲憊的表情混合著勉強的微笑,在她的臉上浮現。她看著我,搖搖頭。似乎想阻止我繼續說些什麼,來阻止她這根本一點也不堅定的決定。

 

「為什麼?」

「那妳真正的感情呢?」

 

  例如,黃美英。

 

「不想繼續了。」

「我累了。」

 

閉起眼,她輕輕的皺了眉。

 

因為她放不下的黃美英,所以皺了眉。

 

轉身,她朝著那和她內心一點也不相稱的人群一步一步走去。

 

「那我呢?」

「妳有想過我嗎?」

 

對著她的背影,我不顧自己已經開始哽咽,仍舊哭吼了自己內心裡壓抑了好久的委屈。

 

臉頰感受到淚水的滑落,心裡頭感受得到絞痛得難受。等待她回過頭的每分每秒,我都像隨時會倒在地板上,再也不醒。

 

「所以啊,」

 

停下腳步,她直挺挺的面向眼前混雜在五光十色裡的人群。

 

「俞利,」

「妳也放下吧。」

 

下一秒,她回過頭,看向了我。

 

「把我放下,」

「然後去找另一個人,」

「好好愛吧。」

 

原本我看不清她的表情,直到她身後的燈光開始一閃一閃的朝我們這邊照耀,我才看見,她和我一樣,臉頰被兩行淚劃下,眼眶被淚水給積滿。唯一不同的,是她臉上,仍舊帶著,那我最討厭看見,勉強的笑容。

 

語畢,她轉身,繼續起步向前。

 

徒留我一個人在她身後,開始發了瘋似的大吼。

 

 

-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林允兒生日的前一個禮拜,那群當年圍繞在她身邊的同班同學,聯合替她,提前辦了一個生日派對。

 

但,參與的人數卻超乎了預期。發起這活動的那幾個女孩,原本只邀請了和林允兒同班過並且交情較好的朋友,沒想到關於這派對的消息一個接著一個人的傳出去,最後,林允兒的生日派對,變得不像是要替她慶生,反倒像是一個讓當年同屆的朋友們相聚的藉口。

 

「林允兒,」

「生日快樂。」

 

就算當初沒和林允兒說會有將近一百多個人參加這個派對,又或是,即使最後來的人,並沒有朋友口中說的那麼多。林允兒對於來的人數多寡,一點也不在意。

 

在她心裡,沒有鄭秀妍,任何事情,都不需要太在意。

 

「謝謝大家。」

 

對於她們的熱情,她依舊抱持感激。她很謝謝她們,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依舊記得自己的生日,還花了心思,替自己辦了這麼樣盛大的慶祝活動。

 

「真的謝謝你們。」

 

於是,在那個樂手早已準備好要開始表演的舞台上,林允兒高舉酒杯,和台下那些認識,不認識,每個臉上都掛著笑容的同輩們,敬了一杯,來表達自己的感謝。

 

 

歡聲雷動。每個人像發了瘋似的,替林允兒的一飲而盡吼叫拍手。林允兒一笑,有些不好意思的離開了舞台。下一秒,樂團起了拍子,點燃了這場派對原本就存在,那興奮的火焰。

 

「允兒過的好嗎?」

 

林允兒沒和多數的人一樣舞台前隨著樂團搖擺,反倒坐到了離舞台有些距離的位子上,靜靜的和一些比較熟識的朋友,看著眼前狂歡的人群,飲著杯裡的酒精。

 

「還不錯。」

 

沒看對方的眼睛,林允兒直直的盯著前方。身體,也時不時的跟著音樂小小的擺動。

 

「那些學姊呢?」

「有聯絡嗎?」

 

「…」

 

提起了林允兒不大想提起的從前,她的身子便停止了搖擺,整個人,僵在那停了幾秒。

 

「沒有。」

 

回過神後,她第一個舉動就是搖頭。

 

輕輕的搖,想把那些對自己來說過於疼痛的畫面,慢慢的搖的一乾二淨。

 

「所以,」

「妳也不知道,

「那些學姊裡有個人要結婚的事?」

 

原本拿起的酒杯,停在半空中。林允兒瞪大雙眼,往那一個開口的朋友看去。

 

「誰?」

 

雙手開始出於害怕的微微顫抖。心跳跳動的速率,超出了平常會有的水平。林允兒的腦中,浮現了上百幕自己最最不想看見,但卻有可能在將來,轉為現實的畫面。

 

小心翼翼的,她將自己的好奇脫口而出。

 

不帶著內心裡的急躁,也不帶有,其實早已明顯到不行的害怕。

 

「鄭秀妍。」

 

最不想聽見的名字,傳進了林允兒耳裡。

 

先前不想聽見,是因為自己因她造成的傷口。而此刻不想聽見,是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這樣一個她似乎無能改變的事實。

 

「…」

 

儘管從鄭秀妍離開以後,她就有料想過這樣的情形會發生。只是,她從沒想過這一天會這麼快就來臨。

 

 

妳真的愛他嗎?妳愛的人,不是美英學姊嗎?

 

妳真的,已經忘記她了嗎?

 

 

鄭秀妍值得幸福。林允兒甚至迫切地希望她能夠幸福。只是,此刻她心裡因鄭秀妍而慌亂的內心,卻開始逐漸被擔憂給佔據。

 

比起自己無法親手給予鄭秀妍幸福,她更擔心的,是鄭秀妍選擇放棄自己的幸福,將就的過完這一生,不在感到幸福快樂。

 

 

「妳有她的聯絡方式嗎?」

 

林允兒眼神空洞,說話的語氣不在如同剛剛那樣愉悅。

 

「我能幫妳問到。」

 

握緊酒杯,林允兒下定了決心。

 

「拜託妳了。」

 

下定決心,去找鄭秀妍,問清楚她的真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ri jessica yoona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