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麼樣快樂

每天11點都有預告,一天又一天倒數十週年到來的日子

我真心覺得我的故事,太不符合現在慶祝的氣氛了嗚嗚嗚

 

真的抱歉!

 

不過,我還是很任性的想要完成啦

希望在最後一集的時候,能展現我的祝褔

 

 

2017.5.30     林允兒

 

 

「妳真的愛他嗎?」

 

 

學姊家重新整修過了。裡頭,已經不在是我印象中的那個樣子。從前那些和她,和學姊們同在她家玩耍的日子,好像都隨著這截然不同的裝潢,被抹的一乾二凈。

 

會再次踏進這間屋子,是自從她出國唸書以後,我再也沒想過的事。那時候的她,僅僅只傳了一句再見,便從我身邊消失了蹤影。若不是透過好幾層關係,我根本不會知道,她臨時決定出國唸書的這一件事。

 

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心裡便清清楚楚的知道,對她來說,我,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不重要,所以才會什麼都沒有說清楚,就這樣消失不見。

 

那樣的再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告而別。

 

 

 

「妳真的愛要跟你結婚的人嗎?」

 

抬起頭,我看著她,漫不經心的攪動著那從剛剛到現在,仍舊冒煙的熱紅茶。

 

害怕,多過於我的堅定。我不知道,幾年沒有見的她,是不是,還是從前那個,能讓我充滿動力,也能讓我行屍走肉的她。會不會,她已經變了一個人?會不會,她真的已經放下,想讓自己過的幸福?

 

太多的在乎,還停留在她身上。哪怕她只要有一點點變化,都能讓我慌張。

 

「結婚,」

「一定要有愛嗎?」

 

除了剛剛進門她和我打的那聲招呼,這是沈默了那麼久以後,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而這一句話,也將她的心意,洩漏的一清二楚。

 

 

她沒變。她還是一樣。

 

一樣愛著黃美英。

 

 

「允兒。」

「結婚,有時候也只是互相利用而已。」

 

停下動作,抬起頭,她臉上高傲的笑容,彷彿像在說自己做了件相當偉大的事。

 

「那黃美英呢?」

「對她的感情呢?」

「妳就要一直放著不管了嗎?」

 

可對我來說,這件事,一點也不偉大。

 

反而愚蠢至極。

 

 

為了忘記自己最愛的那個人,所以選擇結婚,這種行為,愚蠢至極。

 

 

情緒拋在腦後,我看著她那偽裝的面具,將最能觸碰到她心裡的那個名字,說的很用力。想確保,能傳進她的耳裡,傳進她的心裡,好讓她,放棄這個愚蠢的決定。

 

「她身邊一直都有金太妍在照顧。」

「我很放心。」

 

就算妳的面具帶的再好,從妳口中所說出的一字一句,卻透露了妳對她仍舊不變的感情。

 

肯定還對她有所關切吧。

 

要不然,妳怎麼會知道金太妍,一直都待在她身邊?

 

「她幸福就好。」

 

臉上的笑,更燦爛了。

 

但看在我眼裡,這樣的笑也都只是虛偽。

 

「這樣妳不會有遺憾嗎?」

「她到現在還在誤會妳啊。」

 

「無所謂。真的無所謂。」

 

不論我怎麼吼,她給我的回應,永遠都只有微笑,然後搖頭。

像極了沒有靈魂的空殼。

 

「學姊,」

「妳就在考慮一下不能嗎?」

「妳這樣,這樣不會幸福的。」

「會後悔一輩子的。」

「妳不說,」

「黃美英她永遠不會知道。」

「至少,」

「至少要讓自己沒有遺憾啊。」

 

每一句話,我都說的很激動。

 

而坐在我對面,原本笑容燦爛的她,也逐漸垮下了臉。表情,轉變成了憤怒。

 

「夠了。」

 

她吼了一聲。而那一聲的音量,已經足以讓我畏懼。

 

「學姊。」

 

可是我沒停。試圖繼續說下去。

 

因為我知道,當情緒有所變化,就代表,她的偽裝也跟著開始瓦解。

 

「我說夠了。」

「我愛累了,想放棄了,不打算幸福了,這樣行嗎?」

「這樣可以嗎?」

 

看著如此憤怒的她,讓我想起那一天,在那場大雨裡,她歇斯底里告訴我她愛的人是黃美英,她的全世界,都是黃美英。

 

「愛她這麼多年,」

「從小時候開始,她保護我,照顧我的時候,我就愛上她了。」

「愛到她和別人在一起,愛到她誤會我,不再跟我聯絡,我還是愛她。」

 

表情猙獰,痛苦的接近扭曲。這樣的表情,取代了剛剛那抹虛偽的笑容。

 

「但就是因為我太愛她,也明白她並不會愛我,我才會選擇這樣做的啊。」

「不然,妳以為我會想放棄每個人都想要的幸福嗎?妳以為,我會想要這樣做嗎?」

「我真的,很累。」

「很累了。」

 

我以為她會哭。就和那天一樣。

 

「妳走吧。」

 

可是她沒有。淚水僅僅只是在眼匡裡打轉,並沒有落下。但,她的身子,似乎因為這樣過於激動的情緒,正在顫抖。

 

「學姊。」

 

不管我再多說什麼,都沒有用,對吧?

 

「我知道了。」

 

因為我不是黃美英。

 

起身,收回原本還想要在多說的說服,我轉過身,選擇離開。

 

也對。

 

什麼都改變不了,何必留下?

 

 

「我希望,妳可以再想清楚。」

「幸福不是兒戲,它禁不起玩笑。」

 

 

起步離去之前,我不抱著希望的,留下這麼幾句。

 

 

哪怕一次也好,希望妳也能夠,將我說過的話放進心裡。

 

 

「允兒。」

 

 

在快要走到門口的時候,學姊喊住了我。

 

只是,我沒有回頭。

 

在她心裡那輕微的份量,正讓我心痛的難受。和她許久不見,但卻不能夠將她緊緊抱住,對她說這些年來我真的好想她,從沒忘記她。和她變得太陌生。自從知道她決定結婚以後,就陌生到了一個徹底。

 

太多想要一起做,但卻沒有資格。

 

這個我從以前就知道事實,在多年後的此刻,依舊勒的我難受。

 

「生日快樂。」

「再見。」

「謝謝妳。」

 

字字句句,她說得很輕很柔。和我當初喜歡上她的時候,一模一樣。很熟悉。

 

 

但,就算再熟悉,我還是一句話也沒說,就從她家裡奔出。接著,一邊走向自己的車子,一邊,用淚水洗著自己的臉龐。

 

 

妳沒變。妳還是一樣的好,連我的生日,都還記得。唯一不一樣的,就只是把那不必要的逞強,練的又更好了些。

 

也因為妳還是一樣的好,還是從前的那個Sica學姊,所以,我更不能,讓妳親手埋葬了妳的幸福。

 

我不能,看妳過得不幸福。

 

 

2017.6.5     權俞利

 

 

我以為我不會再跟她見面了。

 

「什麼意思?」

「所以她幸不幸福,妳也無所謂了嗎?」

 

畢竟,要是沒有鄭秀妍,我想,我和她,也根本不會有什麼交集。

 

「我在意,或者不在意,她又不在乎,何必?」

 

所以當她主動聯絡了我,和我約了見面,說實在的,我心裡,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而且,我有女朋友了。」

 

那程度,遠比此刻她聽見我有女朋友的表情,還要來得更驚訝。

 

「…」

「妳要和她一樣墮落,我無所謂。」

 

我想我刺激到她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漫不經心,也可能是因為我破壞了在她心裡,那個永遠不會放棄鄭秀妍的形象。

 

「因為我在乎的人不是妳。」

 

咬牙切齒,緊握雙拳。每一個動作,都顯露的她的氣憤。

 

而我,只是靜靜的看著。

 

「但妳最好想清楚,」

「看她不幸福,妳好受嗎?」

 

靜靜的聽著。

 

聽著她對我吼,指著我對我罵,一副,想要救起我的樣子。

 

「無所謂。」

 

妳說的沒錯。

 

看她過得不幸福,我真的,一點也不好受。

 

「我不在乎。」

 

可是,我也累了。

 

真的累了。

 

看著她對我伸出的援手,過了好一會。最後,我還是拒絕了那隻死命想將我往上拉雙手,繼續在沒有鄭秀妍的黑暗裡遊走。

 

「少在那邊假裝自己不愛她,愛的是別人了,」

「明明沒那麼容易放掉的,不是嗎?」

「我們不都清清楚楚地明白嗎?」

 

她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有一種,明明對方是妳不喜歡的人,可是,她卻能觸碰到妳內心,那最最深處,不想面對的情感。

 

自以為早已埋的很深很深,想要忘掉的情感。

 

「對於她的感情,妳一直都毫無避諱得不是嗎?」

「有一段日子,我還很佩服妳總是能愛她,愛到忘了別人目光。」

「別人給妳異樣的眼光,妳也從不害怕。」

 

是啊。毫不避諱。

 

從我愛她開始,經歷多少別人在背後的嘲笑,其實我怎麼數,都數不清了。說我不正常,說我噁心,說我只是想和Sica攀關係,才假裝和她那麼要好。

 

這些,我都聽過。

 

對,在那個時候,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什麼都不在乎。我唯一在乎的,就是怎麼樣讓她愛上我。

 

和我愛她一樣,那麼愛我。

 

「但妳現在選擇了退縮,是什麼意思?」

 

可是,直到現在,到了她決定要結婚,我唯一在乎的事情,卻還是什麼結果也沒有,僅僅只是停在和當年一樣狀況,沒有再前進任何一步。

 

「其實,」

「我大可自己去找太妍學姊的。」

 

或許是因為我一句話也沒有回,讓她發覺自己的憤怒讓氛圍變得更加尷尬,她慢慢收回自己過多的情緒,喝了一口眼前的冷飲以後,語調,轉為了平淡。

 

「但,我還是約妳出來了。」

 

接著,她對我笑了。

 

「因為我相信,」

「妳也是很愛,很愛她的人。」

 

而那抹微笑,掐住了我的心臟。

 

「妳知道嗎?」

「妳們說了一樣的話。」

「愛太久了。愛累了,想放棄了,幸不幸福無所謂了。」

 

讓原本傷口就多的它,更加的難受。

 

「可是妳們,真的非得要犧牲掉自己的幸福,」

「去成全自己懦弱嗎?」

 

甚至,開始有所動搖。

 

「這樣的懦弱跟了妳們這麼多年,妳們不打算放掉,」

「反而還想繼續當做逃避的工具?」

 

沒想過會再和妳見面。

 

也沒想過,妳的話有一天,會讓我想從現在這樣糟糕的生活裡,重新站起。

 

「就算妳一輩子都愛不到她,」

「而她一輩子也愛不到黃美英,那又怎麼樣?」

 

一飲而盡,她杯裡的冷飲見底。

 

「幸福不是小孩子的兒戲。」

「它禁不起玩笑。」

 

起身,她輕笑。

 

而我,內心也隨著她說的一字一句,開始鼓譟。

 

「妳自己,」

「好好想想吧。」

「在告訴我,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找太妍學姊。」

 

拿走的桌上的帳單,她揮了揮手以後,便轉身離去。

 

「我請客。」

 

而再我還聽得到的距離裡,她喊了這麼一句。

 

 

像是自己請客,很了不起似的。

 

「禁不起玩笑,」

「是嗎?」

 

好吧,其實真的挺了不起的。

 

但不是因為請客,而是,妳動搖了,我原本不想再觸碰,選擇逃避的,那一個決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a jessica yuri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