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雨好大,要出門要小心一點喔!

 

錢夠的話,真的好想去sica的演唱會啊!

 

不管是誰,都是十週年嘛

都要開心,都要幸福才可以!:)

 



 

2017.7.2      金太妍

 

 

「秀妍她說她要結婚。」

「但,」

「她根本還沒有忘記黃美英。」

 

「她結這個婚不會幸福的。」

「我,不對,」

「我們在怎麼樣,」

「也沒辦法看她不幸福。」

 

「我們試著說服過她了。」

 

「沒有用。」

 

「所以我想,不,我們想,」

「或許真正能說服她的人,」

「只有黃美英。」

 

她們一來一往,輪流說著。時而激動,時而不安,時而懇求。等到她們停止,開始貪婪的灌著眼前我早已忘了喝到第幾杯的特調時,時間已經過了將近半個小時。

 

才,半個小時?

 

「學姊,」

「能嗎?」

 

早已知道的事實,別人不說,就只會一天又一天的埋藏在心裡,假裝自己忘了。

 

「什麼能嗎?」

 

可有一天別人提起了,哪怕只提及了一小部份,

 

「能拜託妳,去說服黃美英嗎?」

 

原本藏在深處,以為自己早已遺忘的過去,也會被自己挖出,完好無缺的,重新呈現在自己面前。

 

「能說服她的人,也只有妳了。」

 

很嚴重嗎?那些事。

 

「算我求妳,」

「也替我,求求黃美英。」

 

不。其實一點也不。

 

「我也是。」

「拜託妳,太妍學姊。」

「也替我拜託美英學姊。」

 

可人一旦有了傷口,就算時間久了,疼痛會消逝,但結痂的疤痕,永遠都會在。

 

「求妳了。」

 

再說,不就是因為最開始留下了那一道傷口,所以後面的傷痛,才會接踵而來的,不是嗎?

 

 

「…」

「我知道了。」

「我會和她說說看。」

 

但在沈默了一會以後,我還是答應了她們。

 

「真的?」

「謝謝妳。」

 

儘管自己還沒準備好去面對。

 

「萬一,」

「我是說萬ㄧ,」

「要是美英學姊聽不進去的話。」

 

自己當年的恐懼。

 

「妳就告訴她,」

「Sica學姊她,」

「真的,真的,」

「愛她好久了。」

 

關於鄭秀妍,愛了美英好久好久的事實。

 

「怎麼樣都好,」

「就讓她們見一面,」

「把話說開。」

「秀妍她肯定會動搖的。」

 

第一次看她們倆這個樣子。哀切的請求。不僅僅是對我,甚至,要我替她們求美英。

 

明明之前她們是那麼樣討厭美英。幾乎是到恨的程度。

 

現在,卻拉下臉,踩著自己的自尊,將自己曾經的厭惡,拋到了遠處。

 

「我知道了。」

 

也是。

 

最在乎的人,都要放棄自己的幸福了,自己的自尊,還有曾經的心結,這些根本不算什麼了吧。

 

「真的謝謝妳。」

「太妍,」

「真的謝謝。」

 

就算愛不到她,也不能,看她過的不幸。

 

「我會再跟妳們聯絡。」

 

「等妳消息。」

「下次見。」

 

「下次見,」

「學姊。」

 

送她們到門口,離開以前,她們看著我的眼神,像是充滿了希望。而對於這樣抱有期待的壓力,我也只是給她們輕輕的微笑,作為回應。

 

「下次見。」

 

或許是因為心虛。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勇氣,去和美英坦承自己藏了好久的事實。

 

 

-

 

 

「所以,」

「妳們全都知道這一件事?」

 

四個人坐在吧檯前的位子上,已經沈默了好一陣子。

 

店裡唯一有聲音的時候,就是金太妍起身,替她們眼前那幾乎沒有人動,而冷掉的咖啡,又重泡上一杯新的。

 

直到剛剛還在哭喊的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用著令人畏懼,冰冷的口吻,質問著她眼前全都低頭不語的三人,那幾乎是凝結的空氣,才又開始飄盪在店裡的每個角落。

 

「嗯。」

 

權俞利同樣用著冰冷的語氣,應了一聲。而金太妍,仍舊一動,也不敢動,雙眼怎麼樣,都不敢對上黃美英那參雜著憤怒的眼神。

 

「她喜歡妳好久了。」

 

林允兒抵達金太妍的店裡,正好是黃美英趴在金太妍肩上宣洩自己愧疚的時候。

 

不顧天空下著滂沱大雨,林允兒一路從自己停車的地方,奔進金太妍的店裡。渾身濕透,水珠一滴一滴的從她衣上滑落。而當她慌張的推開門,印入她眼裡的三人,以及瀰漫在空中,那不尋常的氛圍,都在幾秒鐘內,讓晚到一步的她,了解了剛剛店裡究竟發生了些什麼。

 

身上披著金太妍從倉庫裡拿出的毛巾,林允兒接著權俞利抬起了頭,看向面容不怎麼友善的黃美英。

 

「全世界,應該只有妳不知道這一件事吧。」

「美英,」

「學姊。」

 

林允兒一笑,而那笑容裡,滿是對於鄭秀妍從沒愛過自己的無力。拿起自己身上那條毛巾,林允兒開始擦起滿是雨水的頭髮。

 

「雖然一開始,」

 

拿起眼前變溫的咖啡,林允兒緩緩啜下一口。

 

「我也以為Sica學姊她,」

「喜歡太妍學姊。」

 

放下杯子,林允兒撇了一眼沈默不語的金太妍。

 

「可是,」

 

雙手放上桌子,林允兒將下巴抵在自己的掌上,眼神直直的盯著面容開始有所變化的黃美英。

 

「在我告白的時候,」

「Sica學姊她卻對我說,」

「她整個世界,」

「都是黃美英。」

 

語畢,林允兒又是一笑。

 

而那笑,對於黃美英來說,存有著極具的諷刺和攻擊性。

 

足以讓她,卸下那張面目兇光的表情。

 

 

「換妳。」

 

離開桌子,林允兒往後一靠,輕輕拍了一下身旁那個面無表情的權俞利。

 

「嗯?」

 

示意要她和黃美英說說自己被拒絕的經過。

 

因為鄭秀妍只愛黃美英,所以被拒絕的經過。

 

「嗯。」

「我一直都知道她喜歡妳。」

「只是我不知道,」

「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妳的。」

 

一字一句,權俞利說的很慢,很冷。

 

「我告白了兩次。」

「一次是在高三那年的聖誕派對。」

「這,我想妳知道。」

 

權俞利撇了一眼黃美英握緊的雙手,猜測到,黃美英的心裡,此刻肯定悶的已經沒有半點氧氣能讓她呼吸,喘一口氣。

 

「另一次,」

「是在她準備出國,」

「我送她去機場的路上。」

 

再看一眼黃美英身旁的金太妍,權俞利有些驚訝。

 

驚訝金太妍,居然對於她和林允兒這有些幼稚的行為,選擇了放任,依舊在一旁低頭沉默。

 

「她說,」

「她沒辦法欺騙自己,」

「和我在一起。」

 

「因為她愛的人,」

「是妳,」

「不是我。」

 

雙手交叉在胸前,權俞利聳了聳肩,一派輕鬆的模樣,像是早已放下這段單戀,一點也不在乎後續的發展。

 

「金太妍。」

 

雖然,事實完完全全的相反。

 

「換妳說了吧。」

 

權俞利喚了聲從剛剛到現在一句話也沒說的金太妍。

 

「換妳告訴她,」

 

而這一聲呼喊,對於金太妍來說,就像是接過了從權俞利和林允兒身上傳來的利器。

 

「那天晚上,」

「妳和Sica到底發生了什麼。」

 

被命令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要在黃美英身上,自己最愛的那個人身上,狠狠劃下一刀。

 

「…」

 

理所當然,金太妍沒有勇氣劃下那刀,說出一字一句。

 

她只是抬起頭,看了一眼對面的權俞利和林允兒,接著,又看向了,那個正等待她開口的黃美英。

 

什麼也沒說。

 

「還是,」

「我替妳說吧。」

 

早猜到了金太妍什麼也說不出口,權俞利冷冷一笑,將身子向前一頃,雙眼狠狠地盯著已變得不知所措的黃美英。

 

「那晚,」

「她們什麼也沒有發生。」

 

「Sica會找金太妍去,」

「只是想要她,」

「好好照顧妳,給妳幸福。」

 

「連同,」

「她想給妳,卻沒有半點資格給妳的幸福。」

 

「因為她知道,」

「妳已經不可能,」

「會愛上她。」

 

「怎麼樣,解開妳多年來的困惑了,對嗎?」

 

這一次的攻擊,已經不同於剛才的那些,能夠讓黃美英承受。驚慌失措的同時,她又再度,開始對於自己多年來胡亂地猜測和誤會,感到氣憤。

 

「妳為什麼不告訴我?」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對於她將這樣的事情保密,甚至讓她和她提了分手,感到出乎意料。

 

「為什麼,要隱瞞?」

「還讓我和妳提了分手?」

「為什麼?」

 

一句一句,黃美英對金太妍說話的音量逐漸提高。

 

因為她一點也弄不清,金太妍這樣做的意義。

 

 

「我只是害怕,沒自信,又自卑。」

 

金太妍嘆了口氣,接著緩緩的開口。

 

「是我自己過不去心裡的那一個關。」

「怕自己的愛輸給鄭秀妍,怕自己比不上她的那一個關。」

「因爲沒有自信贏過她一直以來對妳默默地守候,」

「我才什麼,」

「都說不出口。」

 

緊閉雙眼,金太妍為自己的懦弱,感到無比的愧疚。

 

「我太害怕了,美英。」

「對不起。」

「真的對...」

 

話還沒有說完,金太妍便被黃美英緊緊抱住。

 

緊到她的呼吸,都開始變得有些困難。

 

「妳這個大白痴。」

 

多年來的困惑,徹底消失在黃美英的心裡。消失的不安,轉變成了對於金太妍,更多更多的愛。短短一句責備的話語,聽在金太妍耳裡,卻成了黃美英,和自己,不在對於彼此不安的證據。

舉起自己的雙手,金太妍也同樣的,將黃美英,抱得很緊。

 

 

「所以,」

「妳可以幫忙我,」

「不對,」

「我們了嗎?」

 

只是,這樣的擁抱並沒有持續多久。權俞利不耐的語氣,在幾秒鐘以後,便狠狠打散了,環繞在她們倆身旁,那充滿愛意的氣氛。

 

「除了妳,沒有人能夠說服她了。」

「沒有人,能阻止她去結這場她不想結的婚了。」

 

而林允兒焦急,也一同將原本因她倆所製造出的氛圍,轉換成了從自己身上,所散發出的緊張。

 

「結婚?」

「什麼?」

 

從金太妍的頸肩離開,黃美英挺直了身子,對於林允兒說出口的話,感到荒謬。

 

又一件只有我還不知道的事嗎?

 

黃美英心裡這麼想著。

 

看著坐在對面的方才互看一眼,滿臉無奈的權俞利和林允兒,黃美英覺得自己,像是又做錯了一件事。

 

愧疚感更加的深,因為自己的無知。

 

「我會跟妳解釋的,美英。」

「秀妍她,」

「現在在哪裡?」

「先去找她,」

「比較要緊。」

 

金太妍握緊了黃美英的手,想安慰她心裡那早已深到不能再深的愧疚。給了她一抹溫暖的微笑以後,金太妍轉過頭,給了對面兩個焦躁不安的人,一絲希望。

 

「現在,」

「應該是在婚紗公司。」

 

兩人沒有說好的,幾乎在同一瞬間,臉上的表情開始發亮。

 

權俞利腦中閃過剛剛從家裡出門前,父母口中提到的話,想起他們說過,今天鄭秀妍會去某間朋友開的婚紗店試婚紗。於是,沒有思考太久,權俞利便給了金太妍一個相當肯定的答案。

 

「走吧。」

 

黃美英起身,沒帶半點猶豫的,就要大家立刻一起去找鄭秀妍。而看到這樣積極的黃美英,已經許久沒有放鬆過林允兒和權俞利,才在心裡,稍稍鬆了一口氣。

 

 

 

「妳們不想看她過得不幸福,」

「我又怎麼可能會想。」

 

 

在等著金太妍把車開到的時間裡,黃美英撐著傘,站在金太妍的店門口,看著林允兒和權俞利先行離去。在大雨裡,她們頂著自己的外套奔跑著,而那背影,顯得相當慌忙不安。

 

「妳一定,」

「也要過得很幸福才行啊。」

「Sica。」

「不然,」

「怎麼對的起這麼樣愛妳的人。」

 

金太妍的車子在自己的面前停下,黃美英一步一步,緩緩走向副駕駛座。而在那段小小路程裡,她低下頭,喃喃自語的,說了這麼幾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