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知道...

可以設定發文時間....

早知道那時候去墾丁就按時發了:P

 

其實文章的集數有算過

是想要在8/5號的時候做最後一集。

 

希望來得及

然後故事也夠完整。

 

 

 

2017.7.30     鄭秀妍

 

 

「鄭小姐,婚紗很好看呢。」

 

結婚。

 

其實我從沒把它放在我人生的計畫裡。

 

「是嗎?」

「謝謝。」

 

畢竟在我的國家裡,並不允許我和我想要共度一生的對象在一起。

 

因為我是女孩,而她也是。

 

「有需要再叫我。」

「我在外頭。」

 

雖然,該怎樣找出辦法和她共度一生,這問題,我並不用煩惱。

 

「知道了,」

「謝謝妳。」

 

 

因為,她不愛我,不會想和我共度一生。

 

 

小時候,很小很小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沒有遇見美英,在我心裡,我總是幻想著長大後的某一天,我身邊,會出現一個王子。

 

就是,我媽媽每晚和我說的故事裡,出現的那個王子。

 

我知道很傻,很天真。但,我就是一直這樣幻想的。

 

 

不過我的標準,其實跟故事裡頭的王子,是有些落差的。

 

他不需要高大,不需要帥氣,理所當然的,也不用騎著白馬。我唯一想要的,就只是,他會是個能保護我,為我挺身而出的人。

 

就只是這樣。

 

 

 

「明天,我幫妳報仇。」

 

然而,王子很快就出現了。在我八歲的那一年。

 

而我從沒有想過的,並不是我心目中的王子,會這麼快出現在我的生命。

 

我沒想過的,是走進我心裡的王子,

 

「笑一個吧,」

「Sica笑起來比較好看。」

 

會是個女孩。

 

 

 

我不知道,是她抓住我的手,承諾會保護我的時候,就開始對她動了心。還是,在隔天,她將我拉到她身後,對著那些才第一次見面的同班同學大吼大叫的時候,她才開始,徹底走進我的心裡。

 

 

記不清了。

 

唯一清楚的,就是在那之後,她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我的心裡。

 

 

「鄭小姐,」

 

可是,我沒在看過她了。

 

自從高中畢業典禮之後。

 

「什麼事?」

 

而我想,她應該也不會想在見到我了。

 

「外頭有人...」

「小姐,妳不能...」

 

儘管我,真的,真的很想她。

 

「什麼?」

 

真的,真的。

 

還是很愛她。

 

 

外頭不再給我回應,許多人吵鬧的聲音,代替了它。

 

「讓我進去。」

 

「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

 

而外頭,儘管大約混雜了四五個人的說話聲。

 

「是..誰?」

 

那些聲音,仍舊讓我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

 

「我們認識她。」

 

因為太過於熟悉。

 

我像是,回到了多年以前,某一節下課時的走廊。

 

 

「秀妍,妳不能結婚。」

 

那一個,大家一起聚在一起,打打鬧鬧,笑得很開心的時候。

 

權俞利推開了門,一開口,就說了那一句我心裡不斷告訴我自己的話。

 

而她身後,佔了三個人。

 

「Sica啊。」

 

林允兒,金太妍。

 

當年一起玩鬧,裡面的其中兩人。

 

「妳不能結婚。」

 

還有黃美英。

 

來不及反應,她便一把,將我擁進她的懷裡。熟悉的味道竄進我的鼻裡,原以為不會在激動的心,又開始躍起。那速度,甚至超越了從前,當我發現自己愛上她的那一刻。

 

已沒有先前哭泣之前,會有的哽咽。眼淚,就這樣不自覺的從我眼角滑落,覆蓋了,我眼前所以的視線。

 

整個世界,像是只剩下我和美英。

 

「我不准妳結這種婚。」

 

那個我愛了好久,想了好久,怎麼樣都忘不掉,終於出現在我面前的,黃美英。

 

 

 

-

 

 

「別因為自己得不到就來欺負秀妍。」

 

八歲。黃美英因為家裡的緣故,來到鄭秀妍身邊的那一年。

 

「從今天開始,我會保護秀妍。」

 

才剛到轉學到新學校的第一天,黃美英就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

 

「不管怎麼樣,」

「都不准再欺負她。」

 

惹哭了數個同班同學,怎麼樣都不願意道歉。就算那些同學已經在自己的面前哭得亂七八糟,黃美英仍舊忽視他們因自己而受到的驚嚇,不顧一切的,吼著自己從此以後要保護鄭秀妍的承諾。

 

「美英,可以了。」

 

鄭秀妍對於這樣的保護,感到了驚訝。

 

因為就算是她認為已經比她勇敢上好幾倍的權俞利,也不曾這樣保護過自己。而黃美英,卻能在一群連見也沒見過的陌生人面前,這樣為她挺身而出。

 

這感覺,讓鄭秀妍覺得,黃美英像極了一位英勇的王子。

 

「他們哭的好傷心。」

「別再罵他們了。」

 

可同學們此起彼落的哭泣,卻讓原本是受害者的鄭秀妍,凱始感到愧疚。

 

她拉著黃美英的衣角,一臉害怕的搖頭,要她別著對著他們大吼大叫。

 

「那妳還難過嗎?」

 

黃美英雙手交叉在胸前,似乎對於他們的所作所為還在氣頭上。可當鄭秀妍輕輕喚她時,轉過身,她便收起了臉上的憤怒,溫柔的關心著她。

 

「不,」

「不難過了。」

 

黃美英溫柔的臉龐,讓小小的鄭秀妍,雙頰開始發燙,說話開始結巴。心跳,眼神,都像是被黃美英牽引。跳動的每一下,望向她的每一秒,鄭秀妍都已經無法控制的,將自己原本對於別人不擅於開啟的心房,讓黃美英,一步步走進。

 

「那就好。」

 

於是,在那一天以後,黃美英走進了鄭秀妍心裡。

 

甚至,在她心裡的地位,一天比一天,都還要來的高。

 

 

 

鄭秀妍的身世背景過於顯赫。也因為這樣的突出,讓她從小開始,不論在學校,路上,或是任何地方,都會受到別人的酸言酸語。

 

只因為自己身上服裝,鞋子,或者是書包比起其他人來說,都還要貴上許多。

 

也因為如此,這讓鄭秀妍除了她們倆以外的其他人,都有了莫名的恐懼感。她沒有自信,沒有勇氣,替自己在校園裡建立人際關係。但她的內心裡,早已過於寂寞,過於渴望有人陪伴,渴望自己能夠有些,朋友。

 

很不幸,有些人發現了她的弱點,甚至,也不懷好意的加以利用。

 

國中的時候,班上某些人開始對鄭秀妍示好,假裝要和她做朋友,假裝關心她。但其實,她們真正的目的,也只是想利用她的家世背景,還有她那對於同齡的孩子來說,過多的零用錢。

 

鄭秀妍很早就發現了。發現自己被利用。可她什麼也沒說,依舊裝做什麼事情的沒有發生,裝作大家都是真心誠意的想和她交朋友。

 

因為她拒絕不了,更不知道怎麼拒絕。她害怕寂寞,害怕沒有朋友,所以她選擇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自己。

 

「妳得和她們說不。」

「妳這樣是被她們利用妳知道嗎?」

 

而當美英發現時,她像是自己被利用一樣,滿滿的怒氣,讓那天鄭秀妍的房間裡都好似在燃燒。她指著鄭秀妍的鼻子,像個媽媽對著自己的孩子,機哩瓜拉的念了好久好久。

 

鄭秀妍被戳到了痛處,被強迫去面對自己早已發現的事實,那一瞬間,一股酸處從她的內心湧出,刺激到了她的眼匡,使她開始放聲大哭。

 

「不要強迫她啦。」

「看,妳把她弄哭了。」

「Sica不要哭啦。」

 

權俞利看見鄭秀妍開始落淚,便緊張的摟住SIca的肩膀,皺緊她的眉頭,指責美英的不是。

 

「我是要她勇敢一點。」

「不要一直被人家欺負。」

「難不成妳和我,能保護她一輩子嗎?」

「看,現在才隔幾個班而已,她就被人欺負成這樣。」

「以後怎麼辦?」

 

「連自己都提不起勇氣,」

「別人給妳再多勇氣,也都沒有用。」

 

「我是擔心她。」

 

 

不過鄭秀妍會哭泣,還有另一個原因。

 

「我明天去找她們談談。」

 

心裡的位子,一點一滴的被黃美英給佔據。而當鄭秀妍看見黃美英一直都是這麼樣的在乎自己,甚至還願意和小時候一樣,為她挺身而出時,心裡原有的心酸,也就被喜悅給取代。

 

鄭秀妍會落淚,大多數的原因,只是因為她開始認為,心目中的王子,有一天,肯定也會讓自己,走進她的心裡。

 

她有了希望。

 

 

 

「為什麼要和他分手?」

「我喜歡他啊。」

「妳不是該祝福我的嗎?」

 

可是,鄭秀妍卻一點也沒想過。

 

自己心目中的王子,她的身邊,也可能會出現其他王子,並且,會將她,帶離她的身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ssica tiffany jeti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