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六點是不是就釋出音源了?

啊等等來看一下美英ig

上面好像就有寫了哈哈哈

 

重看了一次大家的預告

真的還是好感動啊!

 

字句很簡單,但意義都好深。

 

真的好羨慕一群人能夠一起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並從中找到自己的感覺啊~~

 

 

-

 

 

「害怕嗎?」

 

婚紗店的裝潢儘管簡約,但整間店所散發出的氛圍,卻不失一點點高貴典雅。

 

店門口展示的三套婚紗,是這個月最多人詢問,最多人租借的三套。在這間做了許久的店員,認為這些婚紗,應該能夠死死的吸引住任何一個女孩的目光不放,甚至,還可能會讓她們起了一絲絲想要結婚的念頭。

 

可她這樣的想法,卻在看見在她眼前低頭不多話的三人以後,變得不在那麼絕對。

 

「害怕秀妍和她獨處嗎?」

 

像是朋友,但氛圍,卻又沒有一般朋友相處時,會有輕鬆。三人所散發出的氛圍,從他人的角度去感受,除了奇怪,已經沒有其他的形容詞。

 

「會沒事的。」

 

儘管權俞利想要用著自己那不會讓人發笑的玩笑,去緩和一下她們三人心裡都有的緊張,但金太妍輕輕一句話,卻又讓她打消了想緩和氣氛的念頭。

 

金太妍說的太篤定,眼神裡,也沒有半點懷疑,和權俞利原本預想的反應差了許多。悠悠的,金太妍喝下了一口店員替她們準備好的熱飲,抬起頭,望向了被她堅定給嚇到的權俞利。

 

「一點也不緊張?」

 

林允兒似乎也因為金太妍的反應,感到了荒唐。應該說,從剛剛聽見金太妍主動提出要她們倆單獨談談以後,她就開始覺得荒唐。不在倚著沙發,她起了身,似笑非笑的看著正捲著自己頭髮的金太妍。

 

「當然緊張。」

「緊張她們要是說不開的話,」

「妳們怎麼辦?」

 

金太妍用著和剛剛看權俞利同樣的眼神,將視線轉到林允兒身上。話說的像是真的擔心她們,但卻又不免能從裡頭,聽見一點諷刺。

 

「要是秀妍她,」

「真的要結婚。」

「妳們怎麼辦?」

「如果連妳們最後一點點希望,」

「都破滅了。」

「怎麼辦?」

 

林允兒和權俞利都以為,金太妍剛剛主動提出要她們倆單獨相處,只是裝裝樣子,想要逞強。她們都認為,金太妍肯定會是她們之中,內心裡,或是行為上,感到最不安的人。

 

「…」

 

然而,林允兒和權俞利都沒有想到,金太妍的態度,竟然能比她們倆,都還要來的輕鬆許多。甚至還能輪到她,對著她們內心裡真正擔心的事情,給予像在恥笑似的提點。

 

「還能怎麼辦?」

「搶婚。」

 

「同意。」

 

「那就好。」

 

金太妍像是放了心的微笑,讓剛剛回答相當認真的權俞利和林允兒互相看了一眼。接著,她們也跟著笑了。

 

嘲笑自己,能將如此荒謬的事情,講的這麼樣的認真。

 

「會沒事的,」

「相信我。」

「相信美英吧。」

 

嘲笑自己,原本還想藉著嘲諷金太妍的不安,來掩蓋自己心裡的慌張。沒想到最後,卻被金太妍反將一軍,讓自己心裡的害怕,完全掩蓋不了,一覽無遺,還讓金太妍,安慰了自己。

 

 

2008.12.25     鄭秀妍

 

 

「我喜歡妳。」

 

如果我和美英告白,那她心裡會有的感覺,肯定和我現在一樣吧。

 

「不要這樣。」

「妳不是知道嗎?」

 

唯一能做的,只有拒絕。

 

 

因為,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俞利。

 

 

「妳還沒有回家啊?」

 

「嗯,剛好去了前面的咖啡店一下。」

「甜甜圈給了?」

 

「嗯。」

 

「那上車吧,一起回家。」

「雨很大。」

 

 

對不起。我想和妳說對不起。但,妳明明知道我喜歡美英的,妳明明已經知道,我會拒絕。為什麼,為什麼還要當著大家的面,讓自己那麼樣的不堪。

 

為什麼?

 

「所以我說為什麼要跑呢?」

「我又不會笑妳。」

「別老是一個人哭嘛。」

 

妳和我一樣,是傻子嗎?

 

明明知道會難受,但最後,都還是選擇了承擔。

 

 

「Sica。」

「妳還好嗎?」

 

因為太喜歡對方。

 

「沒事。」

 

但妳比我好一點點。

 

至少,妳把妳的心意,說出口了。

 

「嚇到妳了嗎?」

 

 

推開門的,是美英。我那麼喜歡的美英。可明明我是那麼樣的喜歡她,但在權俞利和我告白後看見的她,卻沒辦法讓我有著和平時看見她時,一樣的高興,一樣的幸福。

 

心裡頭除了複雜,沒有別的。

 

「一點點。」

 

她朝我走近,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肩膀緊貼著我的,微微的酒精味從她身上散出,混著她本身有的香味,竄進了我的鼻裡。像是一種毒藥,讓我心跳加速,但同時,又讓我心絞痛的難受,悶得可以。

 

 

「Sica妳,不喜歡俞利嗎?」

 

我喜歡妳。

 

「她很喜歡妳呢。」

 

可是我喜歡妳。

 

 

我沒有回答她對我說的任何一句話。我沒辦法回答。藏了許久的心意卡在喉頭,沒辦法順利的將它傳到美英心裡。也因為它卡在那,我的腦子,也跟著一片空白,連想說點話偽裝的力氣,都使不上來。

 

「算了。」

「沒關係。」

「不管妳喜歡,不喜歡都好。」

「有我陪妳。」

 

右手,被她緊緊握在手中。她彎起眼,給了我一抹微笑,如同我們還是個孩子,再一次給了我承諾。

 

只是那笑,那幾句話,給我的感覺,已經不在只有小時後我聽到時,單單的覺得欣慰,覺得可靠。

 

而是轉變成了一種,既刺痛,卻又想把這些話牢牢記在心裡的,那種矛盾。

 

 

「嗯。」

 

回握住她的手,我輕輕應了一聲。即便自己胸口已經悶的讓我有些頭暈,甚至對於美英來說,那肯定莫名其妙的眼淚,也開始蠢蠢欲動,我還是回握了她的手。

 

明明知道會很難受,但最後,還是選擇去承受。

 

因為太喜歡對方。所以不想放棄,任何一點,會讓自己在將來回過頭看時,覺得幸福的時刻。

 

 

「妳們,」

「還好嗎?」

 

即便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幸福。

 

「很好,」

「我們很好。」

「妳幹嘛來打擾我們。」

 

即便我喜歡的她,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權俞利叫我來的啊。」

「Sica,妳沒事嗎?」

 

 

知道我會難受,知道我會無法緩解我心裡的複雜,所以,才叫金太妍來帶走美英的,是嗎?

 

權俞利,果然是權俞利。

 

「抱歉。」

「我自以為是。」

「要不是我擅自和她說了些話,」

 

難不成這感覺,妳也體會過?

 

 

「沒事。」

「我真的沒事。」

 

舉起我牽著美英的手,我笑著,和金太妍搖了搖頭。

 

 

 

「那就好。」

 

她喜歡的人,很好,很溫柔。

 

「美英,時間很晚了,」

「我送妳回家吧。」

 

就連想從她身上找出一點缺陷,我都得承認非常困難。

 

「好啦。」

「那Sica妳早點休息。」

「我回家嘍。」

 

有時候會很壞心的去想,為什麼金太妍要是這麼樣好的人?為什麼她能讓美英那麼快樂,那麼幸福?為什麼她們之間,就連一點點分開的可能,都找不著?

 

 

「嗯。」

 

但這也只是有時候。

 

在多數的時間裡,看著美英笑,看著美英幸福,其實我比誰都高興。我不恨金太妍,一點也不恨。甚至開始,對她有了感謝。

 

謝謝她照顧了我喜歡的人,謝謝她的不顧一切,讓美英幸福。

 

謝謝她,給了美英,我沒有資格給的一切。

 

 

「晚安。」

 

 

終究有一天,我還是得學會放手。

 

就如同此刻,她鬆開了我的手,去抓緊她的幸福一樣。我也必須,鬆開我想一直緊握不放的手。

 

就算上頭殘留的溫度令我留念,就算當她握緊我手的那一瞬間,我永遠不會忘記。

 

 

 

2009.5.20     鄭秀妍

 

 

「坐吧。」

「我和美英常來這裡。」

「她喜歡吃這裡的蛋糕,」

「妳之後,」

「可以常帶她來。」

 

 

有一年美英的生日派對就辦在這家飯店裡頭。那一天,飯店招待了所有口味的蛋糕,以自助式的方式,將它們陳列在包廂的兩側。

 

美英高興的拉著我和俞利,想要吃遍了每一種口味。俞利是第一個放棄的人,她沒嚐完所有的口味,就倒在自己的位子上,皺著眉,肚子撐得難受。而我和美英,就這樣一盤接著一盤的,吃遍了每一種口味。

 

其實我沒有多認真的去品嚐蛋糕的味道,因為我專注的,全都是美英在我身邊那麼樣開心的笑臉。

 

我想,就算那蛋糕在難吃,也會變得很好吃吧。

 

 

「妳找我來,」

「請我吃蛋糕的嗎?」

 

只是,將來能讓妳笑的那麼開心,讓世界上所有蛋糕都變得好吃的那一個人,肯定不會是我。

 

 

「當然不是。」

 

往後一靠,透著身旁那面落地窗,我盯著外頭那來回奔馳的汽車,緩緩搖頭。

 

「那不然?」

 

話還沒說出口,我就已經感受到心裡開始翻動,喉頭被勒的很緊。

 

 

「美英很喜歡妳呢,太妍。」

 

嚥下了好幾口口水,緩和了從喉頭湧上的難受。視線離開那來來回回的汽車,我轉過頭,看向一臉茫然的金太妍。

 

「我很羨慕。」

 

她的眉頭緊緊靠在一塊。原本翻閱菜單的動作,也停了下來,在等著我說下一句話。

 

「我的意思是,」

「我很羨慕,」

「能讓她這麼喜歡的妳。」

 

像是逐漸明白我想說的話,她的眉頭放鬆了下來。只是,困惑的表情,逐漸染上了一層灰暗。

 

「我很喜歡美英。」

 

「應該說,」

「我很愛美英。」

「從我很小開始,」

「就很愛美英。」

 

她的臉垮了下來,但我沒理會,低頭,繼續說著。

 

 

抱歉,讓妳受到了這麼大的衝擊。但我還是,必須要告訴妳才行。

 

快要畢業了,轉捩點要到了。那之後,我就要放手,和美英道別,放下自己這麼多年,對她從沒變過的心意。

 

所以在這之前,我必須,一五一十地告訴妳才行。

 

 

讓妳,帶著連同我愛著她的心意,一直好好待她,好好愛她。

 

 

 

「對不起。」

 

出乎我意料的,她給我的回應,不是發怒,不是哭喊,而是一句道歉。

 

我猜不透的道歉。

 

改變不了什麼的道歉。

 

 

「我不是要聽妳道歉,才找妳來的。」

 

一笑,我搖搖頭。

 

「她不會愛我。」

「因為她太愛,太愛妳。」

 

為了她的道歉而笑。為了自己始終沒讓美英知道自己的心意而笑。為了,去承認美英從沒愛過自己而笑。

 

我想,淚水壓抑不住了。

 

金太妍,變的好模糊。

 

 

「所以,」

「能好好照顧她嗎?」

「現在,以後,永遠都。」

 

 

我本來不想哭的。

 

但還是忍不住。

 

但沒關係,或許我的請託裡,加進了淚水,能讓金太妍,和黃美英,更幸福一點。

 

儘管視線模糊,我還是看見了她對我點了點頭。而在她點頭以後,我想要用笑容,來給予她回應,但,我卻像個小孩,點頭點著點著,就垂下了頭,開始一抽又一抽地哭泣。

 

很懦弱,很無能。

幸好,美英沒有和我在一起。 

 

餘光撇見了金太妍來到了我身旁,下一秒,她便將我沉沉低下的頭,放上了她的小腹上,輕輕拍著我的頭頂。

 

 

人,真的很好,很溫柔。

 

 

我要放下美英了,這淚水裡,混雜了很多,很多情緒。思念,不捨,心痛,成全。通通混雜在這一滴一滴染在妳衣服上的淚水。

妳一定要好好記住,記住我今天沒了自尊,在妳面前哭的這麼樣懦弱,是因為美英。記住我對妳說的每一句話,也都是關於美英。

 

好好記住這些,帶著我的愛,讓美英永遠幸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