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30     鄭秀妍

 

 

「妳們好好談談。」

「我們在外面。」

 

其實在看到金太妍無所謂的讓我和美英獨處以後,我的理智線,就斷了。

 

「因為我愛的是妳。」

「因為我還沒忘記妳。」

 

該怎麼說。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美英說出這樣的話。腦子再看到她以後,就像爆炸了一樣,一片狼籍。我根本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

 

「所以我跟其他人結婚,並不會幸福。」

 

即便這麼多年以來,每一天,我都想她,想到快要發瘋。

 

「妳想說的,是這樣嗎?」

 

但從我嘴裡說出的話,卻只充滿了諷刺,沒有半點,我對她的思念。

 

說著和自己內心不符合的話,做著和內心不符合的事。連我自己都搞不懂,明明她都已經到我面前了,為什麼我卻還是要這樣偽裝自己。

 

「妳愛的是金太妍不是嘛?」

「妳不愛我啊。」

 

我恨她嗎?至於嗎?

 

在對她大吼大叫的那幾秒,我內心這麼問著我自己,而且,口氣冷靜的可以。

 

「所以,」

「我結婚,不結婚,又怎麼樣呢?」

 

像是靈魂和肉體分離。脫離了自己的身體,看著自己歇斯底里。

 

我並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些什麼。

 

美英眼神裡的恐懼,僵直的身子,都洩露了她的不知所措,同時也讓我的內心開始犯疼。

 

可我仍吼著。不受控的,吼著。

 

 

「反正,」

「我都不會幸福的,」

「不是嘛?」

 

幼稚,又自私。

 

看著緩緩倒進美英肩上的自己,我給予了這樣的評論。

 

 

就算一直以來,看著金太妍和美英的相處,都讓我內心裡的希望磨到都只剩下了灰,我也不曾這樣不受控過。

 

內心崩潰過,但行為舉止,從沒有這樣過。

 

 

「妳們好好談談。」

「我們在外面。」

 

所以,反過來了嗎?

 

在對上金太妍那放心的眼神以後。

 

從前內心一直壓抑的想法,轉變成了我的一舉一動,而一直以來冷靜理智的行為舉止,變成了我內心裡冷靜的聲音。

 

 

「對不起。」

 

直到美英將我摟緊。

 

「對不起誤會妳這麼多年,真的,對不起。」

 

和我說著抱歉。

 

「對不起我那天什麼都不聽,就這樣轉身離開。」

 

  像是脫節的靈魂,才慢慢回到發顫激動的肉體。

 

 

 

「Sica,」

「妳能幸福的啊。」

「怎麼會不幸福。」

 

逐漸控制住了我的歇斯底里。

 

 

從前和她,和大家的回憶,隨著她說的一字一句,從我腦中閃過。即便躲在她懷裡,即便淚水還是一滴一滴,從我臉上劃下,但這樣的畫面,卻讓我揚起了嘴角。

 

「妳們曾經,都是那麼深刻的存在在我的生命裡,」

「而這樣的存在,不可能抹去。」

 

開心也好,難過也罷。就像美英說的,妳們每一個人,都曾在我的生命裡深深的留下些什麼。就算我想忘,就算有時候想起來會很痛,但,那些回憶,就是不可能抹去。

 

它提醒著我們創造過的快樂,創造過的美好。

 

無時無刻,每分每秒。

 

 

「因為我很常,很常想到妳。」

 

然而我想,對於那些回憶,我不會再逃避,也不會再學著遺忘。

 

「Sica啊,我很想妳。」

 

何必逃,何必忘?

 

那可是我青春的一部分。是我人生中,最最精彩的時刻。

 

 

 

 

 

「那妳還結婚嗎?」

 

試衣間裡,沉重的婚紗褪到一半。門簾外,美英,著我喊著。

沒看見她的表情,但我卻看著鏡子,學起了她此刻的笑容。

 

「妳都出現了,」

「我還能結嗎?」

「我要去和我媽說,」

「黃美英阻止我結婚。」

「所以我不結了。」

 

每一句話裡都帶著抱怨。但,我卻是帶著微笑,說著這些抱怨。

 

「妳媽肯定會唸我。」

 

「才不會。」

 

一搭一唱。整個空間裡,充滿了我和她的嬉鬧。而這樣的氛圍,讓我有了一種,回到從前的感覺。

 

我們都很要好,沒有顧慮,只懂快樂的,那個從前。

 

 

「Sica啊。」

 

剛剛的愉悅口氣,染上了一層嚴肅。

 

「嗯?」

 

讓我停下了動作,回答得小心翼翼。

 

 

 

 

「妳要幸福好嗎?」

 

其實,我們還能當朋友,我已經很幸福了。

 

「至少,」

「讓自己過得快樂一些。」

 

妳說過,如果自己不提起勇氣,就沒人幫的了自己。

 

「還有,」

 

所以我會鼓起勇氣,去承認,還愛妳,就是還愛妳。放不下,就是放不下。

 

「真的對不起。」

 

就算會痛,會難受,但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去學著面對。

 

 

「嗯。」

 

去學著,放下。

 

 

 

「她們在外面,肯定等的很急。」

「走吧。」

 

 

拉開門簾,迎面而來的,是美英的笑,美英的手。

 

嚴肅不見了蹤影,愉悅重新感染了整個空間。

 

 

「嗯。」

「走吧。」

 

 

我抓住了她朝我伸出的手,任由她拉著我向前走。

 

 

看著她的背影,說不愛,那肯定是謊話。但,此刻在我心裡擺盪的,卻不是我對她的愛,而是,小時候存在在我們倆,我們每一個人之間,的那一份單純快樂。

 

 

 

 

2017.8.5     金太妍

 

 

 

「我不結婚了。」

「如妳們所願。」

 

我不會忘記她們倆眼神發亮,想跳耀,卻死命壓抑住自己情緒的那個表情。

 

「金太妍。」

「很多年前我和妳說過的事。」

「拜託妳不要忘記。」

 

更不會忘記,她牽著美英的手,朝我走來的嚴肅和認真。

 

「好好對她。」

 

鬆開美英的手,輕輕一推,她將美英推向了我。一笑,她臉上的笑容,是我從沒見過的真誠。

 

「當然。」

 

緊握著美英的手,我用堅定,回應了她那抹微笑。

 

在我眼裡,像是祝福的微笑。

 

 

 

 

距離那天,其實才過了短短幾天。但自從那天以後,我覺得,我們都沒過上一天平靜的日子。

 

 

聽俞利和美英說,秀妍她取消婚約這件事,讓兩方家裡,鬧得相當不愉快。如果秀妍家沒有極力去阻止,這件事,肯定上了新聞。

 

「不過就算沒上新聞,這件事也一定會在大家耳邊傳來傳去。」

 

美英那天從她家幫忙回來,滿臉的無奈,徹底洩漏了她對大眾的不信任。

 

但我也只是聳肩,便將她摟進懷裡。

 

 

有回憶很好,但並不是所有的回憶,都需要去想起。

 

 

 

林允兒又開始當起了跟屁蟲。幾乎每一天,都往秀妍家裡跑。但實際上去她家做什麼,說什麼,權俞利也沒和我提過。只是權俞利在和我說這件事時,口氣充滿了和從前一模一樣的厭惡。

 

「我不會放棄Sica學姊的。」

 

而我,像在對她警告似的,將那天我們道別以前,允兒對我說的話,轉交到了俞利身上。

 

「她以為我就會嗎?」

 

俞利不耐的回答,也和從前一模一樣。

 

 

 

 

不過也因為她們之中誰也沒有放棄,現在的機場,才會顯得那麼吵雜吧。

 

 

「Sica妳就先過去那待著。」

「這邊忙完,我馬上過去找妳。」

 

前天,美英和我說了秀妍要出國的消息。

 

流言蜚語太過於龐大,好不容易才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的秀妍,似乎懶得去承受那些,所以決定出國,遠離那些煩悶。

 

「反正,我會比權俞利先早到。」

「學姊,要等我喔。」

 

原本以為,她們對於秀妍的愛,已經不在如從前那麼炙熱。可自從那天聽見秀妍決定不結婚以後,她們像是重新愛上秀妍一樣,將自己的愛,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

 

甚至我覺得,比起從前,都要來的更加浮誇。

 

 

「妳們都慢一點來。」

「讓我靜一下。」

「一下就好。」

 

但秀妍她,對於她倆近於瘋狂的愛意,似乎從沒給過一次正面的回應。

 

 

「金太妍。」

 

不過我想,也不需要去拒絕。

 

「好好照顧美英。」

 

畢竟還有人住在她心裡,這件事,每個人都知道。

 

「我知道。」

「妳說過很多遍了。」

 

只是,大家都還在努力釋懷。

 

 

「Fany。」

「要好好照顧自己。」

 

想要釋懷,所以努力的去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幸福。

 

 

「妳也是。」

 

相擁以後,她們倆眼裡,都帶了點淚水。

 

 

是因為第一次,這麼樣正式的道別吧。畢竟,她們之前的分別,都是因為誤會。

 

 

「各位,我走啦。」

 

一手拖著行李箱,另一手高高的對著我們揮起。

 

 

而她臉上的笑容,過於燦爛到,我開始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想要離開。

 

會不會,其實她想待在大家身邊。會不會,這些流言蜚語,她想和大家一起面對。

 

會不會是她認為,倘若自己留下,往她身上開的一槍又一槍,終究有一天會輪到我們身上,所以,最後才選擇離開。

 

心裡面有好多猜測,但我想,我這一輩子,都得不到解答。

 

因為我不是她,我永遠不會知道,她心裡真正的想法。

 

 

「我會去找妳。」

 

「我也是。」

「要等我喔。」

 

「妳要好好照顧妳自己。」

「要讓自己快樂喔。」

 

「我會好好照顧美英。」

「妳保重。」

 

 

她的背影消失在我們眼裡,但我們都知道,她一輩子,都不會走出我們的記憶。

 

痛過,傷過,厭惡過。就算所有的負面情緒,曾經使我們的人生烏煙瘴氣,充滿誤解,但,當我們聚在一起,絕大部分的時光,我們都很快樂。

 

也因為這樣快樂過,所以我們心裡,都清楚明白,她的離開,並不是消失。她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去重新找尋自己的快樂。或許距離很長,距離很遠,但我們心裡,永遠都會有那麼一個位子,是屬於鄭秀妍。

 

 

End.

 

 

 

不知道怎麼形容看到MV後的心情。亢奮,感動,想哭又想笑的那種心情,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喜歡girls are back,all night,light up the sky!哈)十年真的好長,但也好短。中間發生的事,真的也好多好多。

 

而值得高興的事,不管經歷什麼,她們,還有我們都走過來了!往後只希望,不論是少女時代,還是Jessica,都能幸福快樂健康,不要被太多的負面情緒所干擾。

 

很多事情我們不是當事人,永遠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就算我什麼都不知道,也想帶著對兩邊都祝福的心一直走下去。因為我很愛她們啊。而我想,她們也會希望,世界多一點愛吧。

 

真心感謝每一個看過這文的人。不管是看一點點也好,或是很有耐心的全部看完。很複雜,也很沉悶,甚至還有可能有些劇情沒有交代清楚。一切我都還需要再更進步,所以真的很謝謝每一個看過文章的人,願意花時間,有耐心的幫我看過文章。謝謝給我鼓勵的人,真的真的很感恩:)

 

這是目前為止寫過最長的一篇哈哈哈,未來還會不會有,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想寫的,一定會寫下來。

 

 

最後最後,十週年快樂!

 

少女時代,Jessica,還有Sone,十週年快樂!

 

就算不是從最最開始就跟隨,但希望從今以後,我們都能一起走下去!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arrow
arrow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