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了sense8,真的太愛了。真希望能恢復原本有的五季。

what does the fox say 18號要完結了,一定很空虛。

 

太妍影片拍的好可愛啊,期待新節目。

 

其實不管妳們怎麼樣,我都會愛。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開心健康快樂就好^^

 

 

  2017.8.15     徐珠賢

 

 

花了很多年,去喜歡,去愛一個從沒看過自己一眼的人,真的很傻。

 

「允兒,妳睡覺的話,」

「會被老師罵的。」

 

「無所謂。」

 

不過,就算這樣,就算自己真的看起來像個傻子,我還不是,喜歡妳那麼久,那麼多年了。

 

 

「妳覺得,」

「去搶婚怎麼樣?」

 

就和妳一樣啊。林允兒。

 

傻傻愛著不愛自己的人,那麼多年。

 

 

就算知道她的心裡,早已有了別人。

 

 

 

「離婚吧。」

 

林允兒。在我們這個年級裡,是多麼響亮的名字。沒有人不知道,沒有人不想認識。妳一定不知道吧,不知道自己,在學校裡有多麼高的人氣。不過我想也是。畢竟,妳好像從不會在乎這樣的事。

 

「我已經把名簽上了。」

 

不知道該說是我太不幸,還是妳太幸運。在眾多想認識妳人裡,我默默的,成為了其中一人。儘管不同班,儘管在這之前,對於這樣高人氣的人,我是那麼樣的,不屑一顧。

 

「妳也簽吧。」

 

喜歡上一個人,只需要一個動作,一個瞬間。就算自己曾經在心裡想過自己喜歡的人會是什麼模樣,甚至期待著會是什麼模樣,可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都會在那人進入妳眼裡的那一刻,通通消散。

 

林允兒。

 

她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人。

 

 

 

「正合我意。」

「剛剛好,」

「想和你提。」

 

一點猶豫都沒有,我便在那張紙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連想都不想了,」

「是嗎?」

 

嚥下一口數分鐘前泡的咖啡,只不過當咖啡滑過我的喉頭,那溫度卻讓我輕輕皺了一下眉頭。

 

我喜歡燙一點。

 

 

「我說了,」

「我正要和你提。」

「所以當然不需要想。」

 

只有我可以拋棄別人,沒有人可以拋棄我。

 

「是嗎?」

 

啊,不對。

 

有這樣的人。

 

讓我感覺到自己被拋棄的人。

 

「連一點點難過都沒有?」

 

滿臉憤怒的他,握緊雙拳,直直地瞪著我。但我沒有一絲絲害怕。因為除了不悅,不耐,對於他,我已經沒有其他情緒,能夠表達。

 

「沒有。」

 

用力一抽,離婚協議書就這樣一瞬間消失在我眼前。

 

「難道妳都不害怕自己的自尊心,」

「會害自己孤單一輩子嗎?」

 

一撇他的眼神,才發現,他受了傷。

 

因為我的話,因為我的不在乎。

 

 

明明這僅僅只是場交易,我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樣的認真。

 

「我害不害怕,」

 

這場婚姻,這場交易,過了,就算了。彼此都得到自己所需要的,這樣就夠了。

 

「與你何干呢?」

 

為什麼要認真?

 

為什麼要因為我紅了眼眶?

 

 

「是不甘我的事。」

「我也只是,」

 

笑了笑,可眼中比起剛剛,又更加濕潤了些。

 

「好奇罷了。」

 

起身,他走向他其實沒開過幾次的那一扇門,手握在門把上,背影正緩緩顫抖。

 

「再見。」

「不對,」

「再也不見,徐總。」

 

門被用力帶上,殘留的聲響,連同他哽咽的語氣,一同環繞在我耳邊。

 

而這樣的聲音混雜在空氣中,讓我的心情,也開始變得低落,甚至困惑。

 

 

你愛上我了嗎?但抱歉,我沒辦法愛你。交易就是交易,我沒辦法還添加額外的情感。抱歉,我以為你知道的。

 

知道這只一切只是為了彼此的利益,知道我甚至連愛上你的一點點可能,都不會有。抱歉,我以為你知道。

 

我的心裡,除了她以外,不會有別人了。

 

 

「徐總,」

「妳要的機票,已經幫妳訂好了。」

「要出發,車子也已經在樓下準備了。」

 

他離去,大約過了五分鐘,我身後的門,又再度被開啟。

 

「我知道了。」

「辛苦了。」

 

困惑的空氣,隨著她的話語逐漸清晰。剛剛低沈的心情,也停留在我起身離開的那間辦公室裡,並未跟著我一同離去。

 

「出發吧。」

 

此時此刻,我唯一擁有的情緒,只有興奮。

 

準備去抓住自己想要的,所以產生的,那種興奮。

 

 

 

 

孤單一輩子嗎?

 

我想是吧。

 

 

但至少,還是有這麼樣一個人存在的。讓我的心,還會因為她而跳動的人。在很久很久以前,自尊曾經被她融化過的那個人。

 

儘管對她來說,那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舉動。但,對我而言,那卻是我,義無反顧愛上她的一個理由。

 

 

 

 

2008.4.28     徐珠賢

 

 

「能告訴我妳的午餐費還要欠多久嗎?」

「雖然這樣講有點殘忍,」

「但,」

「妳沒有繳錢,不能吃學校午餐的。」

「還是父母能幫妳準備便當?」

 

沒辦法。

 

因為她們忙著賺錢。忙著賺那微薄的錢,好去彌補這輕輕一掐,就能讓她們窒息的社會給予她們,給予我們的生活。

 

「沒關係。」

「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

 

頂多不吃午餐。

 

無所謂的。

 

「我不會吃學校午餐的。」

 

就憑妳雙眼裡的厭惡和不耐,我寧可餓死,也不會吃學校的午餐。

 

「謝謝老師。」

 

絕對不會。

 

 

我討厭我的父母。

 

厭惡她們總是拼死拼活,每天累個半死,卻總是得不到應該有的回報。厭惡她們總是對著別人拜託請求,只為了我的生活,但關於自己真正想要的那些,卻總是拋到腦後,像是從不存在。

 

為了我,她們什麼都可以不要。

 

但我討厭她們總是為了我而活。

 

因為我什麼都沒辦法為她們做。想替她們減輕一點點負擔,都沒有辦法。

 

 

除了負擔,我什麼都給不起她們。

 

所以餓肚子,就當作我對她們抗議的一種方式吧。

 

 

 

「是金太妍,是金太妍。」

「我第一次看見她們。」

 

 「快讓開,快讓開,讓她們過,讓學姊過。」

「學姊好。」

 

「本人真的好有氣勢啊。」

「每一個都是。」

 

 

實驗室的那層樓,走廊上充滿了大聲喧嘩的人群。我想要往前走一步,都極度的困難。

 

 

原本就不怎麼好的心情,又更加的雪上加霜,轉過頭,我走向人較少的那個樓梯口,等著那群莫名其妙的人群散去。

 

 

「欸。」

 

音樂教室門口,探出了一個身影。而她正對著人群裡大吼。儘管她背對著我,我也能夠感受到她的憤怒和無奈。雖然我一點也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就這樣走了?」

「這些怎麼辦。」

 

與其說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應該說,從她走到門口以後,我專注的,全是她手上那大約五大盒的比薩。

 

味道太重了,不注意都難。

 

 

「嘿。」

 

撇過頭,不想再像個乞丐似的盯著她看,但我沒想到,她會朝著我走過來。

 

「同學,能幫我吃一點嗎?」

「這太多了。」

「如果放在教室,會被老師罵的。」

 

她捧著一大盒比薩,瞪著亮晶晶的大眼,拜託著我。

 

「我不餓。」

 

嘴裡這麼說,但我的肚子,卻叫了好大一聲。

 

「看樣子妳挺餓的。」

 

該死。

 

「這就給妳吧。」

「就當幫幫我。」

 

她伸手一塞,那一大盒還有溫度的比薩,就這樣到了我的手中。

 

「謝謝妳啦。」

 

一笑,心滿意足的笑容,在她臉上浮現。而我,沒有一點受傷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她不是同情我。

 

「還有肚子餓就吃吧,」

「餓了很難受的。」

「再見。」

 

彎下身子,她輕輕拍了我的頭頂。像是隨口說說的話,卻充滿了真誠。

 

而在她起身,轉身離去以前,我撇見她制服上的名字,

 

繡著林允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hyun yoona yoonhyun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