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的蠻順的

到昨天要寫結尾的之前

都還蠻順的。

 

嗚嗚嗚嗚

 

 

 

2017.8.15     徐珠賢

 

 

 

我卻步了。

 

在聽見太妍學姊和美英學姊的對話以後。

 

 

我不敢在想辦法去接近允兒,甚至不敢在奢望她記住我,跟我變得親近。就算那時候,我連自己是不是喜歡她,都還搞不清楚。

 

只知道自己,沒了自信,沒了勇氣,去和秀妍學姊,做任何比較。

 

 

「為什麼我要離她遠一點?」

「我喜歡她,妳要我怎麼離她遠一點,嗯?」

 

更別說,那不知道是注定還是巧合,她喜歡秀妍學姊的那一份堅定,在無意間又傳進我耳裡之後,原本沒擁有多少自信心,又像震壞的高牆那樣,逐漸崩塌。

 

「還有我配不配得上,」

「輪不到妳來決定。」

 

有一點忘記那時的我是站在哪裡,聽見了這一些話。只記得那天似乎是晚秋,風很涼,甚至已經到了能夠讓人冷的發顫的地步。

 

她們倆的表情像是隨時都會打起來。每一句話從她們嘴裡說出,都能感受到她們對於彼此的厭惡。狠狠瞪著對方的眼神,透露了自己對於秀妍學姊的心意,並不會輸給對方。

 

其實那時候,我以為我已經將那還搞不清楚的感情,忘得一乾二凈了。但,當允兒的眼神,有關於秀妍學姊才會露出的那一個眼神,又再度印入我眼裡的時候,心跳開始加速,那種已經好幾個月沒碰過的感覺,卻提醒了我,自己根本,什麼都沒有忘記過。

 

「就算我沒有配的上她的家世背景,」

 

沒忘記過,心攪亂在一起的那一刻,會難受得無法呼吸。

 

「就算我不是從小就陪著她到現在,」

 

沒忘記過,她短短幾句話,就會讓我的心情,落到了很深,很深的谷底。

 

「但至少,我敢保證,」

「我喜歡她的程度,」

「不會比妳,」

「要來的少。」

 

或許就是在那一天,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暗戀。

 

 

「各位旅客請注意,我們正通過一段不穩定的氣流,請您回到座位上並繫好安全帶,謝謝。」

 

同時,也是和此時通過的亂流一樣,亂七八糟,毫無規律的,我的初戀。

 

 

2017.8.15     徐珠賢

 

 

我沒想過會再遇見她,甚至,還會在這麼多年以後,實現了當年因為懦弱,而沒完成的願望。

 

「我怎麼覺得,」

「妳好眼熟啊?」

 

其實這願望沒什麼。

 

「啊,妳是和我同校的同學,」

「對嗎?」

 

就只是,希望她能記住我,能夠對我笑,能夠給我個機會,離她近一點。

 

「好久不見了,過的好嗎?」

 

很高興在多年以後,放在心裡,從沒忘過,甚至已經要放棄希望的心願,在遇見她的那一瞬間,通通實現了。

 

她想起了我,對我笑了,還主動,給了我一個擁抱。

 

讓我到現在都忘不了的,一個擁抱。

 

「很好。」

「妳呢?」

 

 

「啊,我嗎?」

 

儘管她後來黯淡下來的表情,提醒了我,這一切都只是出自於禮貌,不需要在過於期待些什麼。

 

「還可以吧。」

 

很神奇的,在她傻笑,想要掩蓋自己失落的時候,我的腦中,便不自覺的連想到了秀妍學姊。

 

我連和她面對面,或是講上一句話,都不曾有過的秀妍學姊。

 

「失落,」

「是因為秀妍學姊嗎?」

 

說出口的原因,可能出於壓抑多年的嫉妒,可能出於想引起她注意的幼稚。不過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從不後悔那一晚對著她說出那一句話的當下。

 

怎麼說,我看見了她所堅持的感情裡,帶有了一點脆弱。而這樣的脆弱,對我來說,就像是讓我在她身上所屏棄的任何希望,有了死灰復燃的機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hyun yoona yoonhyun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