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重打結尾!

氣!

 

 

2013.12.25     徐珠賢

 

 

對於派對這種東西,我還不是很習慣。

 

畢竟在我小的時候,這些東西,根本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老大,妳不和大家一起玩嗎?」

 

「不了。」

「妳們玩吧。」

 

忽明忽暗的燈光,聲音大到我耳朵開始有點疼痛的音樂,還有每一個人臉上,那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笑臉。我先是將四周晃過一遍,接著閉起了雙眼,領悟到,原來小時候羨慕過的這些,也僅僅不過如此。

 

「一,二,三。」

「我們一起謝謝老闆。」

 

花再多錢,辦再多場派對,心裡還是一樣的空虛。

 

小時候,果然是小時候。總羨慕些一點也不重要的事。

 

「一,二,三。」

「謝謝老闆。」

 

突如其來的大吼,讓我睜開了雙眼。離我不遠的一罐香檳炸了開來,裡頭的液體,灑落到了其他離我更近的男男女女上。只是他們每一個人的表情,都不是嫌棄,亦或是厭惡,有的,僅僅只是發了瘋似的歡喜。

 

是一種,我想我永遠都無法體會到歡喜。

 

音樂比起剛剛又來的更加放肆。周圍的人們,一邊吼叫,一邊賣力的扭動身體,像是深怕一不融入這樣的氣氛,就會被我開除似的。

 

我看的,都累了。

 

「噗。」

 

不過我也笑了。

 

 

有這些可愛的夥伴,其實,也挺不錯的。

 

 

「徐總。」

「我敬妳,辛苦妳了。」

 

耳邊傳來一聲的低沈的嗓音,讓我撇過了頭,望向他。

 

「嗯,」

「辛苦了。」

 

他微笑,接著緩緩舉起酒杯。我也給予同樣的微笑,舉起酒杯,嚥下了一口。

 

而當我放下酒杯,以為和他的交流到此為止時,我才發現,他身後,那群狂歡的人群之前,站著一道熟悉的身影。

 

就算燈光一明一暗,交錯的時間短暫,讓那身影可以接近模模糊糊,我還是撐大了雙眼,心跳開始加速。

 

 

「啊。」

「和妳介紹一個人。」

 

她緩緩走出,使自己的身影在我眼裡變得清晰可見。

 

「這次和我們談合作案的代表人,」

 

熟悉的感覺,朝我襲來,包覆了我全身上下。同樣因她而加速的心跳,因她而有的不知所措,通通都在我背棄它們多年以後,回過頭來,找上了我。

 

「林允兒。」

 

以為我放棄了,以為我不會在因妳,又讓自己的心底掀起一絲波瀾。可是,我忘了,這些以為,通通是假設在我不會在遇見妳的情況下。

 

如果我不在遇見妳,我就可以,以為我自己放棄了。如果我不在遇見妳,我就不會再讓自己,變得那麼不堪一擊。

 

「妳好,」

「我叫林允兒。」

 

她朝我伸出了手,而我緊緊盯著,一動也不動。

 

「不過,」

「我怎麼覺得,」

「妳好眼熟啊?」

 

一句話,讓我抬起頭。那樣燦爛的笑容,印入了我的眼裡,更讓我,只能在站在原地,聽著自己已經蓋過所有一切的心跳。

 

眼熟。

 

可見,我是存在在妳記憶裡的,對吧?

 

 

2013.12.25     徐珠賢

 

 

「啊,妳是和我同校的同學,」

「對嗎?」

 

「對。」

「我叫徐珠賢。」

 

明明都知道對方,但我們卻從沒好好的向彼此介紹過自己。

 

「啊,妳們認識嗎?」

「那妳們慢慢聊,我先去和別人打聲招呼。」

 

 

「好久不見了,過的好嗎?」

 

或許是因為冬天的夜晚,一握,才發現她的手很冰,很冷。

 

而當我還尚未從她手中的溫度回過神,她便一把將我擁入她的懷裡。

 

突如其來,出乎意料。我想我永遠不會找到她擁抱我的原因。

 

「很好。」

「妳呢?」

 

離開她的懷抱以後,我試圖忽視心裡的不知所措,讓自己說話的樣子看起來正常,偽裝成對於這樣的舉動習以為常。

 

但其實,我平時不怎麼給人碰的。

 

 

「啊,我嗎?」

 

輕輕扔下一句,她舉起酒杯,小小的啜了一口。臉上的笑容依舊,可眼神,卻開始透露出失望。

 

「還可以吧。」

 

傻笑,讓我感受到她想就這麼樣帶過,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一瞬間,秀妍學姊的身影浮現在我腦中。就算我不曾和她有過接觸,但腦中她的身影,卻還是清楚到不可思議。

 

不過我想也是,畢竟在那之後,聽說允兒喜歡她以後,我便開始有意無意的打聽起她這號人物。不聽還好,聽了,簡直讓自己自卑到了一個谷底。

 

尤其,是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

 

但,也是因為她,我才會拼了命去努力的吧。就算和她連勁敵都稱不上,可她卻還是成了我心裡的一個目標。

 

想贏過的一個目標。

 

「失落,」

「是因為秀妍學姊嗎?」

 

右手撐在吧檯上,左手晃動著已剩沒多少液體的酒杯。眼睛盯著杯裡的液體左右來回搖晃,嘴裡,輕挑的將明知道肯定會傷到她的話脫口而出。

 

說實話,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

 

尤其當她猛然轉過頭,帶著一臉驚恐看向我的時候,對於自己的行為,我便感到一種無解的慌張。

 

此刻的我,內心裡像是著了火,正在來來回回奔跑,試圖去尋找滅火的方法。可做出的一舉一動,以及說出的一字一句,卻冷靜的像是這一切根本沒什麼,就連對於她緊皺眉頭的表情,想要去補救的一點想法都沒有。

 

「妳很喜歡她的,不是嘛?」

 

我想理智贏過了內心裡在重新碰見她以後,那複雜的感性。

 

將杯裡的酒精一飲而盡,我輕笑,直直地盯著仍舊滿臉荒唐的她。我注意到她的手握成了拳,正用力地顫抖。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生氣的表現,只知道自己,開始越來越不受控。

 

「是啊。」

「我很喜歡她。」

「只是,」

「她從沒喜歡過我。」

 

嘆了一口氣以後,她鬆開剛剛握緊的手,很瀟灑的承認了我所說的一切。

 

關於她的失望,關於她的心意。

 

 

於是,剛剛起火的內心,被她的坦誠滅成了一絲絲白煙。我不在來來回回找尋滅火的方法,而是縮在角落,感受著沒有大火以後,那落差極大的寒冷。

 

「她要出國之前,」

「只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和我說了再見。」

 

低頭,她自顧自的,一直說。像是喝醉了,但又像只是在抒發自己壓抑了好久的情緒。

 

我一句話也沒回,只是坐在她的身邊,一字一句的聽著。

 

「那種感覺,」

「就和不告而別沒什麼兩樣。」

 

心裡一抽一抽的痛著。

 

「然後我才發現,」

「原來對她來說,」

「我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她看向我,嘴角揚起了笑容。只是她的眼眶,填滿了淚水,眼睛輕輕一眨,淚就這樣從她眼角落下。

 

「沒事的。」

「沒事。」

 

靠近她的身子,我將她輕輕靠上我的肩上,拍著她的背,對她,說了謊。

 

說了一些根本不會有多少幫助的話。就和我對此時此刻的我,說了謊一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hyun yoona yoonhyun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